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鋼鐵 結果共2,101筆

  • 《黑澀會》女星曾「掰彎7任鋼鐵直女」 自爆閨房秘辛「一舉動」:沒興致了

    KOL姊妹檔瓦特與啊悠主持全新談話綜藝節目《拉哩拉喳彎的LAND》,暢聊關於女同志的感情生活大小事。日前邀請到前《我愛黑澀會》成員、之前在《全明星運動會4》大放異彩的「全明星女戰神」鄭靚歆(Jin)和其德裔妻子鄭采熙(Aky),以及百萬點擊新生代歌手就以斯(Joyce)一同大聊女女之間是否有純友誼,辛辣勁爆內容更閃煞全場!
    3小時前
  • 415供電危機!台電「豪撒2400萬」向大戶買電 離島還更貴

    15日傍晚台電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啟動需量反應向用電大戶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當天是以每度最高12元購電,共花費約新台幣2400萬,其中包含半導體、電子、石化、鋼鐵業等10多家大型企業參與。
    6小時前
  • 恐加稅3倍!拜登搶「鐵鏽區」選票 對中國鋼鋁.造船開查

    美中貿易戰是否即將重啟?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是「作弊」,強調已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未來可能把中國鋼鋁產品的進口關稅提高三倍;此外,中國的造船產業與太陽能板也可能被加稅。拜登做法一方面是為了搶選票,一方面也反映,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氛圍持續增溫,這不僅可能引發中方反制,也對歐盟帶來威脅。至於像蘋果這樣的跨國公司,則推展多元化供應鏈到印尼,試圖降低地緣競爭風險。
    1天前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1天前
  • 拜登賓州造勢搶藍領票 喊話加徵中鋼鐵鋁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17日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加徵關稅。
    1天前
  • 拜登擬對中國加徵鋼鐵鋁關稅 重申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徵加徵關稅。他強調無意與中國衝突,但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1天前
  • 學川普老招拉票?拜登想對中國鋼鋁開徵「3倍懲罰關稅」

    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愈來愈近,拜登政府似乎又開始實施各種保護政策,藉此「保障」自家產業並鞏固選票。最新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公開對國會喊話,希望能調高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鋼鐵與鋁製品關稅,在目前7.5%稅率基礎上提高3倍,藉此阻擋中國製品過度氾濫。此舉在這個時間被提出,也讓外界聯想,拜登是否為了鞏固自己在賓州、密西根等「鐵鏽帶」(Rust Belt)的選票,才學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用過的老招。
    2024/04/17 17:45
  • 苗栗縣長表揚企業減碳有成 轉型低碳智慧化

    為配合聯合國2030年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順應國際淨零碳排與ESG趨勢,苗栗縣政府去年首度配合經濟部輔導「力晶積成電子公司」,攜手供應鍊共10家廠商,推動「以大帶小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化升級輔導計劃」,獲經濟部補助2,550萬給廠商。縣長鍾東錦11日表揚廠商,感謝共同為減緩地球暖化的付出,共同見證「減碳大棒」交接給東和鋼鐵公司,期許官方、企業一起朝低碳化、智慧化轉型。  
    2024/04/12 13:00
  • 國際施壓停火 拜登批以總理犯錯 土耳其祭出口限制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對以色列畫下紅線,警告不要攻擊收容150萬難民的拉法市;週二,他再次公開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犯了錯誤,要求他立即停火。國際對以色列也不再只是口頭警告,土耳其採取實質行動,宣布對以色列進行出口限制,禁止出口超過50項商品;以色列也還以顏色,宣布不再出口鋼鐵、肥料和航空燃料到土耳其。法國則有意對以色列祭出制裁,施壓開放加薩人道走廊。
    2024/04/10 19:56
  • 中鋼獲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獎 與國際鋼鐵廠齊名

    世界鋼鐵協會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公布2024「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的11家會員企業名單,中鋼繼2019年首次得獎後再次脫穎而出,與同得獎項的韓國、日本、印度等亞洲鋼廠齊名,列為國際級先進永續鋼廠。
    2024/04/10 18:31
  • 台積電領軍!台股大漲378點 收20796點「再創新高」

    台積電股價今天再創新天價,加上金融勁揚,重電、航運和鋼鐵等助攻,台股加權指數屢創新高,終場大漲378.50點,收20796.20點,再創盤中和收盤歷史新高。
    2024/04/09 15:25
  • 台股跟著震!鋼鐵股湧現買氣 中鋼構早盤漲停

    花蓮外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最大震度達6強,花蓮傳出民房倒塌,在地震議題牽動下,鋼鐵股今天湧入買氣,中鋼構早盤即衝漲停68.5元。
    2024/04/03 10:39
  • 台股震爆!鋼鐵「地震概念股」亮燈漲停 鄉民嗨:大爆噴

    今(3)早全台有感大地震,台股開盤水泥、電器、玻璃、鋼鐵等類股多檔應聲亮燈漲停,其中又以中鋼構表現最為亮眼,一開盤即鎖住漲停。PTT鄉民熱議,直呼「鋼鐵股大爆噴」、「中鋼構昨天要加碼,結果沒買到真的好可惜」。
    2024/04/03 10:16
  • 長榮分家再生變!張國華砸250億穩海運地盤 兄弟鬥法暫居上風

    長榮集團去年啟動分家後,兄弟有共識,由老大張國華、老三張國政分治海空,其中,張國華已豪砸約250億元,買進海運事業相關公司股權,海運集團儼然成形。
    2024/04/02 09:51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拜登反對美鋼賣給新日鐵 支持美國鋼鐵工人

    美國總統拜登14日表明,反對將美國鋼鐵公司出售給日本公司的提議,並重申對美國鋼鐵工人的支持。
    2024/03/15 12:01
  • 2024奧斯卡/不只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腹黑奪金 拿下生涯首座小金人

    2024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11)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主持人由美國脫口秀天王吉米金摩(Jimmy Kimmel)擔任,《TVBS新聞網》將同步更新本屆奧斯卡得獎名單。《奧本海默》以13項提名領跑,堪稱這次入圍大贏家,而小勞勃道尼率先為《奧本海默》開胡,奪下最佳男配角獎,也是他生涯首座小金人。
    2024/03/11 09:20
  • 科幻片成真!首屆「火箭人比賽」登場 穿噴氣裝飛天如鋼鐵人

    人類飛天不只是夢!杜拜體育委員會和英國噴氣裝製造商「重力工業」(Gravity Industries)近日聯合舉辦全球首屆「火箭人比賽」(Jet Suit Race),飛行員們穿上噴氣裝,以每小時136公里的速度翱翔天際,宛如漫威超級英雄「鋼鐵人」一般,讓觀眾看得如癡如醉。
    2024/03/03 15:46
  • 產能過剩威脅全球!大陸鋼鐵、電車恐發動傾銷 美國高度戒備

    中國大陸這幾年經濟不佳,導致工業產能過剩的狀況日益嚴重,美國擔心,大陸可能在電動車、鋰電池、鋼鐵以及太陽能電池模組等領域,透過國際市場發動傾銷、開啟殺價流血戰,包括一旦面臨大陸競爭,各國相關產業恐怕將變成「慘業」。
    2024/02/28 18:51
  • 鋼鐵警察! 上百警力赴合歡山值雪季勤務

    出遊來到合歡山,你也知道雪地裡的戰士嗎?有一群員警長期駐守,住在山中宿舍,在高山平均溫度5度以下值勤,幫助民眾解決各種問題,不管是緊急救難服務,或者遊客高山症發作、氣溫驟降導致失溫,他們都得一手包辦,尤其年底到隔年2月底,又會增派人力,動員上百警力,輪流到全國第2高,海拔高度2375公尺的合歡山駐守。
    2024/02/10 19:32
  • 憑實力單身!鋼鐵直男「相親」送超實用1物 女火大秒走人

    在大陸河南地區,一名男子為了相親而挑選了極具實用性的禮物以博取女方的歡心,雖然他全心全意地為女方準備,卻未能受到相同的回應。事情發生後引起了社交媒體的熱議,許多人都在評論這位男性的行為。
    2024/02/01 13:19
  • PLG/王柏智「射手模式」串聯!楊敬敏回歸 新北國王退鋼鐵人

    新北國王主場背靠背迎戰近期斬獲二連勝的高雄鋼鐵人,雖然當家王牌林書豪因踝傷再度休兵,但上賽季身陷桃色風波的「士官長」楊敬敏本場回歸,為陣容注入全新能量;而前三節數度纏鬥的雙方,在鋼鐵人決勝節的手感漸冷後,勝利天秤逐漸傾斜,面對老東家的王柏智也展現「射手本色」三分連發,幫助國王以110比97的最終比分,拿下包含主場二連勝的近期三連勝。
    2024/01/21 19:36
  • PLG/林書豪狂砍43分後今缺陣 左腳踝舊傷復無法合體楊敬敏

    近期因腳踝不適而高掛免戰牌的林書豪,除了10日的東超聯賽之外均未披褂上陣;昨(20)日迎來2024首戰,首節小試水溫拿下8分後,次節徹底爆發、獨攬22分締造聯盟全新紀錄,終場以近八成的命中率砍下全場最高的43分、8籃板、3助攻、2抄截,助新北國王以114:82奪下主場勝利。不過新北國王稍早宣布,林書豪因左腳踝受傷缺席今日主場對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賽事,另外李愷諺則因右手腕、林金榜尾椎挫傷,今天皆缺席。
    2024/01/21 13:19
  • 違法跟單大賺3.9億!7投信基金經理人送辦 金管會:已開罰

    日前新北地檢署偵辦國內著名投信公司7名基金、投資經理人涉嫌操控人頭帳戶,買賣中鴻鋼鐵、長榮海運、台塑等股票,再以以基金或投資帳戶跟單牟利。新北檢方查出7人不法獲利高達3.9億元,於昨(17)日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約談,共通知18名被告到案說明,其中簡姓、李姓基金、投資經理人遭聲押禁見,其餘2千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
    2024/01/18 18:06
  • 陸管制放寬 批准石墨出口給韓電池大廠

    中國大陸批准了向韓國主要電池廠商出口球形石墨材料、石墨負極材料成品的申請。這讓韓國電池業廠商終於鬆了一口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韓聯社、環球時報報導,大陸已在2023年12月下旬批准向韓國鋼鐵巨頭浦項制鐵集團旗下電池材料生產子公司,出口鋰電池所需的球形石墨材料。那麼,這家公司是韓國唯一一家正、負極材料全部都涉足的二次電池材料龍頭企業,大陸還同時批准了向LG新能源和三星等韓國三大動力電池企業出口石墨負極材料的成品。」
    2024/01/16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