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釜底抽薪 結果共13筆

  • 恐攻後下重手!俄羅斯炸毀基輔最大火電廠 加大攻擊烏克蘭電網

    俄國今天以飛彈和無人機空襲,摧毀烏克蘭基輔地區最大的發電廠。遭逢音樂廳恐攻後,俄國加大攻擊烏國電網,且有別於之前只鎖定配電網絡,改採摧毀發電能力釜底抽薪。
    2024/04/12 15:39
  • 南投競總成立 賴:釜底抽薪換掉馬文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南投競選總部,在今天(11/12)成立,賴清德本人也親自出席,除了顧自己選情,也要拉抬自家立委選將聲勢,其中南投更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的選區,因此,賴清德台上致詞,緊咬馬文君的洩密案!
    2023/11/12 19:30
  • 南投競總成立 賴:釜底抽薪換掉馬文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南投競選總部,在今天(11/12)成立,賴清德本人也親自出席,除了顧自己選情,也要拉抬自家立委選將聲勢,其中南投更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的選區,因此,賴清德台上致詞,緊咬馬文君的洩密案!
    2023/11/12 14:34
  • 釜底抽薪!阻沙灘車趴趴走 墾管處挖壕溝、擺水泥路障斷路

    墾丁國家公園,最近有許多產業道路,都被挖出壕溝,或是用五、六十公分高的路障阻隔,看似遭到破壞,其實是墾管處為了防止沙灘車違法營業,刻意設置的障礙物,由於最近清明連假期將到來,業者蠢蠢欲動,所以才會使出殺手鐧。
    2022/03/25 13:07
  • 2020金鼠年國運 政局恐釜底抽薪式變化

    2020年經濟大衰退!2020年經濟加速降至金融危機以來新低!2020年台股跌多漲少,因為根據統計歷年來逢0之年下跌居多。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出版《 2020鼠年開財運賺大錢 》(時報出版)就提到,仔細想想,2020年真的有這麼不理想嗎?且讓陶文老師用天象、太歲五行和易經卦象來觀察2020年台灣整體趨勢、國運和台股走勢。
    2020/01/28 09:00
  • 【觀點】港警的釜底抽薪

    習近平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定表達以暴制暴,恢復秩序,成為最緊迫的任務,支持香港政府與支持港警的執法。林鄭月娥返港之後,香港警察就接連攻入中文大學跟理大,引爆一波的校園衝突。
    2019/11/18 15:00
  • 美中貿易戰 前外交部長:一中模糊空間遭壓縮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美國打「台灣牌」,將引來中國大陸反制,以釜底抽薪方式解決「一中問題」,壓縮一中原則在國際上的模糊空間,也讓美國失去台灣籌碼。
    2018/03/26 12:25
  • T怪客踢新聞/蔡政府裡有臥底壞蛋

    這些年來的學者從政之風,讓台灣吃了不少苦頭,前陣子還有民進黨立委說,真是受夠了學者從政。但政府領導者仍然喜歡任命學者為官,因為,不是每個學者都食古不化、死抱理想,有些學者一旦心黑、心狠起來,可比政客還政客,比打手還打手,而且還說得出滿口大道理,真是太好用了。
    2017/10/09 10:25
  • 防治腸病毒撇步 勤洗手最健康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今天表示,部分縣市,已有腸病毒71型零星輕症感染個案。他說,防治腸病毒釜底抽薪就是養成「濕、搓、沖、捧、擦」的正確「洗手5步驟」原則。
    2017/04/06 14:12
  • 【FOCUS新聞】擒王戰 埃及政府逮反對勢力領袖

    中東最重要的大國埃及,臨時政府今天繼續對「穆斯林兄弟會」加強掃蕩,但是,儘管這個激進組織的精神領導巴迪被逮,不到24小時,副手立刻補位領導,可見以「伊斯蘭建國」為理想的穆斯林兄弟會,不容許輕易被瓦解,現在,埃及臨時總理想釜底抽薪,說要依法解散「穆斯林兄弟會」,不過,這個組織已經有80年的歷史,宗教色彩濃烈 社會基礎深厚,一旦被打成非法組織,轉入地下,決不會死寂,只會被激發出更強的戰鬥力 ,讓埃及政府更難掌握。
    2013/08/21 20:19
  • 博愛爭議/官邸管制棘手 立委建議搬到大直

    博愛特區要不要擴大,成了爭議話題,有立委建議乾脆來個釜底抽薪,把總統官邸搬到大直,因為那邊有即將落成的國防部新大樓,跟空軍、海軍司令部集中在一起,規劃成大直特區,可以鞏固官邸安全,又可以充分利用空間,但相對地,過度集中跟總統上班交管路線拉長,也是棘手的問題。
    2009/09/30 19:19
  • 「財產來源不明」 公僕恐處3年徒刑

    檢調追查陳前總統涉嫌洗錢案,目前最待突破的就是如何證明匯出國外的財產是非法所得,面對這樣的難題,國民黨方面使出釜底抽薪之計,就是增訂財產來源不明罪!法務部已經提案修法,明定公務員對於來源不明的財產有說明的義務,只要無法證明收入以外的財產是合法取得,就會被視為貪污。而更重要的,國民黨立委傾向將這項法令追溯既往,可能成為對陳前總統的殺手鐗。
    2008/08/31 18:11
  • 飛機闖入博愛特區 總統安全引關注

    博愛特區在短短四天內,連續發生兩起民航機逼近或闖入的事件,再度讓總統府的安全問題受到關注。儘管民航局在行政部分,採取重罰方式處理,但是在實質的安全上,飛機接近總統府,會不會危及正副元首的安全?國安單位又能夠做些什麼?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松山機場到總統府,坐車至少要花20分鐘,用飛機來飛卻只需要短短30秒。這麼短的反應時間,對維護總統府安全的各個單位,都是艱鉅的挑戰。 目前總統府以及正副元首安全,是由好幾個單位在共同維護。總統府外圍有憲兵202指揮部執勤,上空的空域則是由空軍作戰司令部管轄,至於負責陳總統跟呂副總統人身安全的,是國安局的特勤中心。 據了解,總統府的憲兵,原本就安排有「對空監視哨」,隨時注意週遭空域的環境變化。不過,對空監視哨的作用,主要是在發現特殊狀況時,向各單位回報;憲兵本身的配備,最多只有機槍,有能力擊毀直昇機,但對於客機或戰鬥機,沒有招架之力。 至於負責空域安全的空軍作戰部,又跟民航局的航管單位分工。空軍只監控不明飛行器,其他屬於民航局通報核准的民航機,歸航管中心管。依據國安單位的說法,正常的民航機都經過層層查核跟驗證程序,本身不會有問題。怕只怕如果飛機遭到劫持,或是飛行員另有意圖,兵臨城下時,相關單位要反制,不管是讓戰機升空,乃至安裝飛彈擊落,都緩不濟急,有實際上的困難。 在這樣的情況下,民進黨去年競選台北市長時,提出的遷移松山機場政見,成了釜底抽薪的唯一方法。李應元:「松山機場應該遷建,安全問題。」 只是,機場遷建,談何容易。現實環境難以克服,就只能期待,國安局一句「在任何情況下,都有萬全準備,保護正副總統人身安全」的說法,不只是一句口號了。
    2003/06/23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