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野鴿 結果共14筆

  • 「空中的狗」遊翔新店領空年餘 動保處助栗翅鷹返家

    中華民國馴鷹協會10月23日接獲民眾通報,得知有一隻栗翅鷹在新店水源高架下方自行車道生活,會獵捕野鴿,並開始出現地域性,發覺事態嚴重;倘若再有其他飄失的栗翅鷹到這邊群聚繁衍,將造成生態危害,號召集鷹友一同尋鷹。
    2023/11/28 18:13
  • 香港旅遊別亂餵鴿子 明年暑假開始恐挨罰與坐牢

    出國旅遊多少都有餵食鴿子的經驗,但這個看似有趣的行為,未來可能要改一改。香港特區政府17日公佈,《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修訂)條例草案》全文,考慮提高現有禁止餵養野生動物的罰則和適用範圍,將野生鴿子納入管制範圍,如修正案獲得立法會批准通過,最快將在2024年8月開始實施。一旦被發現餵食野生鴿子,將面臨最高10萬港幣(約新台幣40萬8000元)罰款,以及最高一年有期徒刑。
    2023/11/17 18:00
  • 榮星花園鴿多髒亂 柯開玩笑:抓來吃一吃

    台北市榮星花園,因為總是有民眾餵食野鴿造成鴿子太多引發環境衛生問題,居民抱怨連連,里長向市長柯文哲反映,柯文哲先是開玩笑的說抓來吃一吃,不過最後裁示將要嚴格開罰。
    2019/06/20 13:06
  • 北市鴿多闖民宅、招禽蟎 動保處餵避孕藥

    野鴿生育率強,加上北市綠化有成,野鴿數量不斷增加,但問題也隨之而來,例如禽蟎叮咬、皮膚紅腫癢,另外禽流感、腦膜炎疑慮也不少,甚至還有野鴿聚集飛入民宅,對此,台北市動保處餵食節育飼料,預計1年內能降低50%數量,不過卻也引來動保團體質疑,干預大自然可能造成其他鳥類誤食。
    2017/07/20 21:51
  • 防禽流感!公園餵養野鴿 中市明起開罰

    預防禽流感疫情,擔心公園野鴿也有感染之虞,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說,今起先到7座有野鴿出沒的公園稽查,勸導民眾不要餵食野鴿,明天起不聽勸導者將予以開罰。
    2017/02/17 19:18
  • 快訊/全台首例! 北市野鴿驗出禽流感病毒

    台北市野鴿的屍體,竟然被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創下全台首例。
    2016/01/13 09:24
  • 挨轟血腥!為金馬獎 縣府槍殺鴿子

    金馬獎明晚將在宜蘭舉行,屆時將會星光熠熠,但如今先挨轟血腥!因為場地在羅東文化工場,常有鴿子在鐵棚聚集躲雨,擔心鳥類排泄物會往下掉影響典禮,文化局員工拿空氣槍想驅離鴿子,卻竟然誤殺擊斃野鴿,遭批評太過殘忍,縣府人員出面道歉。
    2012/11/23 11:16
  • 不安「糞」 野鴿當農夫種出玉米苗

    台北縣三重市,最近多了一批怪異農夫,在公園的草地上,種起10幾株的玉米苗,當地民眾,查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是附近附近佔地為王的野鴿,幹的好事,因為這些野鴿糞便裡,藏有沒消化的玉米種籽,因為養分充足,居然就長出高達40公分的玉米苗;這樣的奇景,還驚動三重市長親自來勘查,不過市長無奈的說,這些鴿便含有危險病菌,種出來的玉米也不太適合食用,拜託民眾千萬別再亂餵食。
    2009/11/11 18:33
  • 紅布條、反光紙、醉鴿法 捕鴿招數盡出

    嘉義朴子竹圍里的居民,這1年半來常被附近大樓廢棄空屋的野鴿干擾,200多隻野鴿不但到處亂飛,凡停留過還留下鴿糞,陽台、冷氣機或車子都遭殃,走在路上也會被鴿糞子砸中。居民很困擾,里長自掏腰包,徵求捕鴿高手,只要抓一隻就有500元,吸引不少人想出各種方法,要抓鴿賺獎金。
    2008/09/01 18:45
  • 野鴿糞災 捕鴿送獎金一隻500

    嘉義朴子竹圍里最近誠徵捕鴿高手,因為附近有將近2百隻野鴿徘徊,鴿糞隨處可見,房子、車子,甚至人走在路上都有可能被鴿糞砸中,里長為了解決問題,自掏腰包重金懸賞捕鴿高手,抓到一隻鴿子就給5百元獎金,果然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2008/09/01 12:39
  • 百餘野鴿為鄰 大樓住戶心惶惶

    高雄愛河邊的一棟舊大樓,長年聚集數百隻鴿子棲息築巢,住戶原本不以為意,但禽流感威脅,大家開始害怕了,甚至放沖天炮趕鴿子。
    2005/10/22 12:50
  • 〈獨家〉穀倉穀物掉滿地 成野鳥大飯廳

    全台防禽流感,但是TVBS獨家發現,高雄港碼頭邊的穀倉竟成了野鳥聚集天堂,因為只要卡車一從穀倉出來,米粒就會沿路掉,一天超過500車次,滿路散落的米粒吸引上百隻野鳥聚集,讓附近民眾相當緊張。 不管是穀倉附近的居民,還是在裡頭工作的員工,都擔心這些到處飛翔的野鴿,會不會成了傳染病毒的信差,但是,對他們而言唯一能做的,就是將掉落地面的穀物清掃乾淨,不要讓這群野鴿,真的以為穀倉就是他們的家。
    2005/10/21 17:54
  • 野鴿成群留鴿糞 屋頂鋼釘防備

    新竹兩戶公寓住戶,因為受不了附近的野鴿經常飛到屋頂停留,留下滿地羽毛糞便,突發奇想,在屋頂陽台上釘滿鋼釘,形成特殊有趣的畫面。
    2004/01/14 12:04
  • 香港市區餵飼野鴿 罰7千元

    到香港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港府對於衛生環境有新的規定,如果您喜歡到香港的尖沙咀海邊餵鴿子,以後將被禁止,這是因為港府為了保持附近的衛生環境,從這個星期四開始將對餵養鴿子民眾開罰。
    2003/09/3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