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醫療需求 結果共40筆

  • 你贊成漲健保費嗎?醫療服務被健保打折台灣醫療「急救中」

    衛福部前陣子宣布,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調整的備查制度,這個消息一出,有些民眾和團體擔憂掛號費無上限,不過醫界表示,本來掛號費在過去也就沒有上限,只是現在不用再報備地方衛生局,而這幾年,本來就有些醫療院所不堪負荷,調整掛號費,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健保總額制度,健保總額成長率趕不上民眾醫療需求的增加,新藥、新科技、水電費也都在漲,醫療機構的財務缺口越來越大,但醫療院所向健保申報的費用,1點不等於1元,要被打到7折、8折,也讓部分醫療機構,藉由漲掛號費多少補貼一點。
    2024/03/28 23:03
  • 石川地震第四週 「藥都」待復原 重創藥品生產

    日本石川縣能登7.6地震進入第四週,石川縣仍有超過1.5萬人避難,官方建議的「高品質2次避難」僅佔整體16%。災區醫療需求量大增,但日本醫藥品重鎮富山縣也成為受災地區,多家藥廠設備受損,藥品生產恐有困難。而新潟則出現大規模土壤液化,經專家調整,認為是地底的古老河道加重了災情程度。
    2024/01/22 19:59
  • 利比亞洪災 聯合國下修:3958死9千失蹤

    利比亞洪災重災區德納市,開始出現國際救援隊,像是法國在這裡蓋了野戰醫院,應付大量的醫療需求,其他還包括義大利等國的救援隊也陸續抵達。但是,洪災已經過了一星期,失蹤的人倖存機率是微乎其微;有些居民按耐不住,不忍心讓親人在廢墟中腐爛,自己拿起工具開挖,一幕幕都讓人相當心痛。聯合國17日下修了德納市死亡人數,從原本的11300人死亡,改為至少3958人罹難、9千多人失蹤。
    2023/09/18 19:58
  • 肯亞療養院毆打老人!食物倒桌不餵 BBC臥底記者目睹痛哭

    東非國家肯亞療養院近日被英媒《BBC》踢爆職員「虐待老人」,不僅對院內的年長者施暴、不給予膳食、無視長者醫療需求,還偷走外界捐贈給療養院的物資,誇張行徑讓臥底進行調查的記者也看不下去,表示自己在為期14週的臥底期間多次跑到洗手間痛哭。
    2023/08/07 16:43
  • 健保署多管齊下 開源節流 確保財務穩健發展

    有關健保財務部分,自健保開辦以來,隨人口老化,醫療需求增加,自87年起健保財務開始出現短絀,健保署積極推動各項開源節流措施,其後於99年4月進行費率調整,由4.55%調整為5.17%,102年二代健保實施後,擴大費基計收補充保險費,以及政府總負擔比率提高為36%等財源挹注,健保財務逐漸趨穩,但102年費率由5.17%降為4.91%,復於105年再調降至4.69%,開始出現入不敷出。110年因預估年底安全準備將不足1個月保險給付支出之最低法定標準,爰費率調整為5.17%,歷年健保財務收支情形如附件。
    2023/04/21 14:00
  • 大陸防疫放寬!憂疫情爆釀醫療崩潰 王必勝籲:4類國人先返台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祭出10點防控原則,看起來會比原先管控放鬆,預期中國還是有一波疫情,且在經歷疫情時,最切身的問題就是怕醫療量能,根據醫療文獻分析,中國巔峰時期可能需要110萬床的加護病房需求量,但實際可提供的只有6萬,因此,也呼籲未來2、3個月內的在中國大陸的高齡者、有嚴重疾病者、未完整接種疫苗或家中有幼兒者都可以考慮返國接種疫苗,或有其他醫療需求,也可返國治療。
    2022/12/08 14:40
  • 極端高溫斷電!加州市民睡庭院 高齡照護危

    全美極端氣候肆虐,東北部有超過五千萬人面臨洪水威脅;另一頭加州的熱浪持續發威,6日邁入第七天,成為今年最長熱浪;全州的電力拉警報,部分地區出現停電狀況,讓年邁、有醫療需求的長者面臨生死威脅;同時還有新野火在燃燒,已經造成兩人死亡,一人受傷。
    2022/09/07 19:54
  • 韓國確診數較前一週降逾2成 警戒中秋連假大移動

    韓國疫情逐漸緩和,防疫當局統計,近一週新增確診人數較前一週減少22.2%;不過9日起的4天中秋連假預計將有多達3017萬人次的大規模移動,政府為此預備一站式診療等資源,預防疫情再次擴大的醫療需求。
    2022/09/07 13:39
  • 顧市民健康!瑞芳醫療長照大樓 115年營運

    新北市將在瑞芳興建「醫療長照設施大樓」,預計民國115年底營運,市府考量到東北角幅員遼闊,但主要提供醫療服務的礦工醫院,建築物老舊,東北角旅遊人次又逐年增加,為了滿足長照及醫療需求,才會興建這棟大樓,複合型醫療照顧,守護市民健康。
    2022/08/04 16:58
  • 搶救生命!首支「離島高級救護隊」綠島成軍

    離島醫療資源較缺乏,民眾有緊急醫療需求,往往要後送本島,而第一時間搶救、增加存活率,顯得非常重要,台東綠島就成立國內第一支「離島高級救護隊」,除了提升急救設備,也訓練救護人力,救護員在現場能進行插管、給藥、手動電擊等等處理,希望給綠島民眾更齊全的緊急醫療服務。
    2022/07/13 10:24
  • 1打12累垮!醫護哭「人力嚴重不足」:我們擋不住了

    本土疫情不斷擴大,醫療前線負擔吃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也在臉書發文,現在人力已經不足以應付持續增加的病人與醫療需求,專責病房更出現1打12的情況,「大量醫護確診隔離,護病比翻倍,但我們已經擋不住了!」
    2022/05/07 09:53
  • 快篩陽塞爆急診 北市聯醫工會發聲明「OHCA命危等嘸醫」走了

    本土疫情升溫,醫療量能緊繃,不少民眾快篩陽性便直接前往醫院急診採檢,進而排擠其他重症醫療需求。台北市聯合醫院工會昨(2)日發文呼籲,民眾若無「需要緊急醫療」的就醫需求,先不要來急診,除了會增加自身染疫風險外,也會癱瘓整個緊急醫療網,就有一名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 )患者因此過世。
    2022/05/03 12:58
  • 全天收治確診急重症幼童 桃園3大醫院設夜間窗口

    本土疫情升溫,桃園市今(20)日新增387例確診個案,對於近期家長關心的幼兒急重症情形,市府規劃24小時醫療需求,桃園將分為3大區域,由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等3家醫院,擔任夜間專科兒科醫院窗口,提供確診幼童於非上班時間的醫療協助。
    2022/04/20 16:35
  • 輕症急就醫可自駕步行、一圖看懂交通方式 緊急情況免罰

    國內疫情衝破2千例本土確診,今(20)日新增2386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公布,考量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為確保民眾於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或確定病例於居家照護期間,若有相關醫療需求必須往返醫療機構時,可以及時前往,自即日起放寬有就醫或採檢需求之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交通運送方式,以保障病人就醫安全以及保全醫療運送量能。
    2022/04/20 14:16
  • 醫生開Nissan GT-R申請最速救護車遭拒 官方理由實在有夠瞎

    救人如救火,很多時候醫療需要分秒必爭,這也是為什麼澳洲一名叫做Micheal Livingston他選擇用自己的Nissan GT-R當作出診用車。由於澳洲法令規定,醫療人員可以依照需求將私人車輛申請為急救用車,執行勤務時可以打開警示燈並鳴笛,如此就可以不受交通規則限制加速趕到現場。但是澳洲政府卻把他請打了回票,原因在於「男人通常愛亂開車」。
    2021/10/01 15:14
  • 緬甸染疫死亡暴增!火葬場燒不完 遺體還要排隊

    緬甸軍事政變後仍然動盪不安,加上當地新冠疫情感染急速擴大,醫院已無法支撐起民眾龐大的醫療需求,導致許多人死於新冠肺炎。當地媒體直擊各處火葬場已經應接不暇,一具具遺體相繼搬送過來,多到沒地方放,火化還得排隊,甚至有些地方一次燒好幾具,事態非常危急。
    2021/07/16 11:08
  • 部立花蓮醫院停止門急診 即日起專治確診者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今天起專收武漢肺炎確診者,一般門診、急診等一律停止,洗腎業務照常進行,慢性病患者及養護機構住民醫療需求改以「視訊診療」。
    2021/05/28 12:44
  • 使命感!醫療需求倍增 退休醫護:願回第一線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數連續五天破百例,醫療需求大增,有一名71歲,曾任職超過40年,曾經參與過SARS疫情的退休護理師,表示如果有需求,願意挺身而出,回到第一線協助。
    2021/05/19 19:53
  • 血庫鬧血荒!疫情影響不敢出門 A型存量剩不到4天

    疫情升溫,血庫鬧血荒,花蓮捐血站今天說,北北基宜花平均各血型血液庫存僅5.2天,A型血僅3.9天存量,已通知各醫院排除非必要性的醫療用血,以緊急醫療需求為主。
    2021/05/17 15:13
  • 馬偕醫院:萬華、板橋等風險區居民 改戶外門診

    雙北疫情升溫,馬偕醫院公告,自主健康管理或居住萬華、板橋等風險區域的病患,今天起至台北與淡水院區就醫,將改至戶外門診評估;若非急迫醫療需求,則不會安排入院。
    2021/05/17 13:43
  • 辛苦!醫護能量吃緊!篩檢量暴增三倍 退休醫:願回來幫忙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也讓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光是從5月9日到15日的篩檢量,就比過去兩周暴增了三倍,急診醫護人員甚至忙到深夜,有得連水都沒得喝,面對龐大的醫療需求,指揮中心表示,未來考慮將輕症患者安置在集中檢疫所,甚至可以在家休養等通知,面對醫療人力吃緊,現在也有退休的醫師喊話,若真的忙不過來,願意回來支援,全力抗疫度過難關。
    2021/05/16 23:14
  • 德法再下封鎖令 突顯全歐洲疫情慘烈

    歐洲地區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震央,兩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在周三下令封鎖,歐洲將陷入另一場疫情災難。法國目前累計感染數超過120萬人,單日新增超過3萬人,居歐洲之冠,馬克宏下令「全境封鎖」一個月,民眾可以上班,但除了買必需品和醫療需求,一律不得外出。德國則是採取「部分封鎖」,餐飲、酒吧和娛樂業關閉,但學校和商店繼續開放。德法封鎖令,讓歐州股市週三全面收黑,德國股市重挫超過4%;美國股市也連帶大跌,其中具有景氣指標的「開拓重工」下跌超過3.2%,也預示了全球建設投資減少,經濟恐陷入嚴重的低迷。
    2020/10/29 19:56
  • 租屋族注意!新版契約9/1上路 每度電費設上限

    內政部新修正「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等規定9月1日生效,新版租約規範電費不能高於台電所定當月用電量最高級距的每度金額,以及房客若有長期醫療需求,可提前終止租約。
    2020/08/14 15:47
  • 指揮中心開放「國際醫療患者」來台就醫 醫界:當我們很閒?

    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破了1千5百萬,現在疫情險峻的前三名國家,就是美國、巴西和印度,台灣現在疫情穩定,卻也不敢解封邊境管制,因為不確定性太高,而指揮中心宣布8月1日開始,除了健康檢查、美容醫學等非急迫性醫療需求外,國際醫療病患可以申請來台就醫,讓醫界反彈非常大。
    2020/07/24 22:54
  • 房屋租賃新制7/15上路 禁加收電費且可有條件停租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升級後的住宅定型化契約規範,電費不能高於台電的收費;房客若有長期醫療需求,可提前停租,反之若亂放爆裂物,房東可立即停租;新制最快7月15日上路。
    2020/06/17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