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醫療缺乏 結果共9筆

  • 騎車糾紛撂人互毆綠島2男傷 後送台東

    2日凌晨,綠島2名男子因為騎車發生糾紛,各自找朋友助陣,結果變成流血衝突,其中一人腹部被刺傷,另一人則是下巴斷裂,被送醫後評估,用黑鷹直升機以及船隻接送。在綠島醫療缺乏,就算是有診所,以及衛生所負責治療病人,但僅限於小感冒,一般外科手術等複雜的治療,因為沒有好的儀器,通通都得後送。
    2019/06/03 12:39
  • 委內瑞拉醫療缺乏 孕婦挺肚奔走5個月至巴西生產

    委內瑞拉孕婦因國內缺乏產前照護、藥品和尿布,紛紛跨境進入巴西生產,每天有3個委內瑞拉寶寶在巴西出生。
    2018/08/23 09:13
  • 兒童友善醫療缺乏 民間引進「軟硬兼施」

    兒童友善醫療對台灣人來說或許是個陌生的名詞,但這個觀念在美國已經推廣將近百年,甚至還有兒童醫療輔導師認證制度,全美400大醫院都有人員進駐。雖然台灣這類資源相對缺乏,但民間有基金會長期推廣,除了引進輔導師和藝術治療師,還運用民間捐款在全台14家醫院打造兒童遊戲室,降低兒童候診時的焦慮感,也透過輔導師陪伴,讓急重症病童降低對醫療的恐懼,避免心理創傷。
    2018/01/15 23:09
  • 潘孟安喊醫護資源缺 衛福部已有對策

    屏東恆春鎮南門護理之家今發生火警釀4死、55傷,縣長潘孟安呼籲衛福部重視恆春半島醫療缺乏問題。衛福部今表示,近年已有醫學中心人力支援,未來義大醫院也將進駐屏東。
    2017/05/19 17:25
  • 孕婦游泳求生產女 「颱風寶寶」倖存活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當時有一名孕婦游泳求生,保住性命,在塔克羅班機場內,克難產下一名女嬰,這個颱風寶寶目前健康良好,不過災區的醫院醫療缺乏、設備不足,病人只能躺在木板上就醫,許多受傷的災民等了好幾天,終於盼到運輸機,將他們後送到宿霧就醫,不過許多醫院依舊沒水、沒電。
    2013/11/12 17:57
  • 無設備、病患枉送命 募款建重症大樓

    愛心阿嬤陳樹菊,日前才將麥格塞塞獎頒發的150萬獎金,捐給台東馬偕醫院興建重症大樓,但沒預期的拋磚引玉;過去因為台東醫療缺乏,重症病患只能送往花蓮或屏東,耗費3小時路程救命,因此死者家屬及居民,都很希望重症大樓盡快完工,但1年多來,馬偕醫院只募到3千萬,還差1億多元,希望外界伸出援手,別再有重症病患枉送命。
    2012/09/14 17:51
  • 高溫飆到55度! 巴基斯坦災民搶食

    巴基斯坦遭到洪水侵襲,受災範圍越擴越大,氣象預告,當地高溫會飆到攝氏55度左右,實在相當驚人;對災民來說,在物資跟醫療缺乏情況下,這麼熱的天氣,恐怕會有更多人熬不過去,而且災區爆發瘟疫的機率,也大大提升。晚間最新消息,日本政府決定派出自衛隊,投入救災工作,美國也將援助金額,增加到1.5億美金。
    2010/08/20 22:28
  • 【醫療斜一邊】城鄉缺醫師 醫學院畢業生怯步

    昨天為您介紹整個石碇鄉只有一位醫師,今天「醫療斜一邊」特別報導,要帶您深入問題。其實不只石碇鄉醫療缺乏,鄰近的平溪鄉只有2位醫師,甚至完全沒有藥局,那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沒有醫師願意前往鄉鎮呢?還是另有原因?來看我們的報導。
    2007/05/22 19:26
  • 【醫療奉獻獎】無私奉獻30年 蔡孟宏獲醫療獎肯定

    雲林虎尾若瑟醫院的院長蔡孟宏,長期投入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當年29歲學校剛畢業的年輕醫生,放棄在台北發展,選擇回來家鄉的教會醫院服務,當時醫療缺乏,擔任婦產科的他得身兼數職,又當x光師又當家醫科醫師,守護雲林人30年,無私的奉獻被推選為第16屆個人醫療奉獻獎得主。
    2006/03/17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