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醫療糾紛 結果共387筆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陳水扁「幫女兒打贏官司」貪汙案卻無法出庭 背後原因曝光

    被認定因失智、帕金森氏症及有生命危險,無法服刑及出庭針對貪污案答辯的前總統陳水扁,去年在台南地院親自出庭幫女兒陳幸妤打贏醫療糾紛的民事官司,本刊調查,因陳水扁並未被法院宣告禁治產或輔助宣告,台南地院余姓法官收案後,同意讓扁擔任陳幸妤的代理人出庭,後來職務異動,由柯姓法官接手後也只能讓扁出庭,去年10月判陳幸妤勝訴免賠周姓原告130萬元。
    2024/01/16 15:07
  • 陳水扁貪汙案因病停審卻「幫女打贏官司」 陳幸妤不忍全說了

    本刊昨(15日)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雖因病保外就醫及無法出庭受審貪污案,但卻在去年以「陳律師」之姿,出庭2次替擔任牙醫的女兒陳幸妤打贏醫療糾紛官司,引發法界對於是否重啟審判的討論,陳幸妤隨即在臉書發澄清文表示,律師費很貴,她是一個女兒叫退休老爸去當個人頭,並提及願這社會仍有公理正義,也呼籲別把此案件拿來解讀扁案是否能開始審理,不然她會很自責是否該把其他病人的治療排開,自己去開庭。
    2024/01/16 13:59
  • 他確診癌症「3器官遭切」日跑廁所20次 醫稱誤診挨告 

    誤診釀大禍!一名澳洲墨爾本男子因小腸有顆腫瘤被診斷為癌症,後為了避免癌症再次復發,醫師替他切除了多個器官,沒想到事後才得知男子根本沒有罹癌,導致他每天要跑多達20次廁所。他無奈稱「我只是一隻實驗室老鼠,我就是實驗品」,並向院方採取法律行動,決心為自己討回公道。  
    2023/12/27 20:00
  • 日少年全身麻醉拔牙「腹部脹起」 疑插管誤插食道缺氧死

    日本《讀賣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堺市一家牙科診所今年7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一名就讀於特殊支援學校、發展遲緩的17歲少年進行拔除智齒的手術,並在過程中接受全身麻醉,但最後少年卻因缺氧而身亡,過程中還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警方懷疑牙科醫師誤將輸氧管插入食道而非氣管,才會導致少年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而少年的父親難以接受兒子的死訊,痛心表示:「只是拔個牙齒,居然會弄到失去生命,誰能夠想像這種事?」
    2023/12/16 16:13
  • 太平間收屍驚見「9旬老婦還有體溫」 關屍袋2小時被悶死

    巴西一名火葬場工作人員日前到一家醫院太平間收屍,過程中卻驚訝發現,屍袋中的90歲老婦竟然還有體溫,甚至還沒有出現屍體僵硬的現象,雖然工作人員緊急將她送回醫院病房,但老婦最終還是宣告死亡,她的友人難過表示,老婦幾乎是活活窒息而死的。相關單位目前已對醫院方展開調查,不排除醫院在宣告病患死亡時發生疏失,家屬也已經計畫要對醫院提起訴訟。
    2023/12/01 16:12
  • 英精神病患狂喝水「水中毒昏迷」 醫滑手機延誤治療害死她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曝光了一起醫療糾紛事件,一位婦女懷特黑德(Michelle Whitehead)罹患心因性劇渴症(psychogenic polydipsia,也稱原發性劇渴症),她因病而過量飲水,但當時醫護人員卻只顧著滑手機,忽略了懷特黑德的身體狀況,她繼續不斷喝水,結果陷入昏迷、最終死亡,醫院也承認過失並向家屬道歉,承諾未來將改善醫療服務。
    2023/11/28 18:12
  • 醫美員工抽脂後亡 醫判刑定讞控有爭議

    一名林姓女醫師,十年前台北市東區,跟人合開醫美診所,沒想到開幕前,就鬧出醫療糾紛,導致一名員工死亡,全案上訴後,女醫師被判刑定讞,但她認為案件有爭議點,懷疑死者涉毒才導致死亡,因此到最高法院抗議。
    2023/11/21 20:37
  • 家屬悲痛討公道!名醫堅用「達文西手術」惹議 27歲女枉死

    2012年11月,年僅23歲女子何佩珊因骨盆腔疼痛,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求診,由名醫劉偉民看診,經CT顯示左側卵巢有一個9.3*21.6*26.9cm的腫瘤、合併少量腹水,懷疑該腫瘤為惡性,初步認定該腫瘤為黏液性或漿液性卵巢癌。
    2023/10/25 08:48
  • 控美甲店幫客「做醫美」!前員工:我非醫師

    北市一家美甲店前員工控訴,店裡面除了美甲項目還幫顧客使用增肌減脂、雷射除毛等醫療美容器材,但自己沒有醫師執照也擔心會有醫療糾紛,他也指控前老闆欠薪2萬多,已經調解成立還是不給錢,衛生局回應業者恐怕觸犯密醫罪,最重可以關5年,勞工局也說欠薪不給可以和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023/10/20 19:25
  • 獨/直播主「進廠維修」卻瘀青還變大小鼻 中市衛生局回應了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傳出一起醫療糾紛,林姓美妝直播主到醫美診所打「玻尿酸」消除法令紋,打完當下發現右側鼻翼瘀青發黑,回家後痛到發紫冒泡、一度潰爛,事後她控訴該診所無誠意要解決,雙方在理賠方面也喬不攏,對此,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也回應,已收到民眾的投訴,今(22)日,寄送「醫療糾紛案件調處表」,若接獲申請,將會安排調處會議。
    2023/09/22 17:59
  • 獨/打玻尿酸慘變大小鼻!女控診所打爆血管 只賠4萬打發

    日前台中一名林姓美妝直播主到醫美診所打「玻尿酸」消除法令紋,打完當下發現右側鼻翼瘀青發黑,回家後痛到潰爛,現在還變成「大小鼻」,目前她奔走於大醫院治療中,也暫停工作,診所請她列出花費名細,最後透過保險僅願意賠償她4萬,對此,該診所回應絕非無誠意解決,我們願意負責,但並不是無限上綱(工作損失)。
    2023/09/22 11:28
  • 獨/想去法令紋!美妝直播主打玻尿酸 鼻翼恐怖冒泡潰爛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傳出一起醫療糾紛,林姓美妝直播主到醫美診所打「玻尿酸」消除法令紋,打完當下發現右側鼻翼瘀青發黑,回家後痛到發紫冒泡、一度潰爛,事後她向診所求償,除了雙方在理賠金額尚未達成共識,林女認為該診所毫無誠意要解決,對此,該診所強調以最嚴格的角度來處理這件事,且想要親自替林女治療,而賠償方面因有涉及工作損失,他們認為有爭議,目前雙方喬不攏。
    2023/09/22 11:19
  • 紐約婦就醫「摔死」樓梯間5天沒人發現!家屬控:屍體都爛了

    美國紐約一家診所近日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女性患者疑似在樓梯間跌倒後不幸喪命,結果遺體就這樣躺在樓梯間長達5天都沒被發現,直到有人通報現場傳出「惡臭」,一開門才看到女子的屍體已經開始腐爛,警方初步調查認為女子的死亡日期為上週三(16),已排除他殺或其他犯罪嫌疑。
    2023/08/25 18:15
  • 雷射完「近視變遠視」!他批過度矯正 院方斥:你沒恢復好

    戴眼鏡過於麻煩、長期使用隱形眼鏡又可能造成傷害,為此不少人會選擇透過「雷射治療」擺脫眼鏡生活,但手術終歸是有相對應的風險存在,每個人術後的適應情況更是大不相同,建議除了交由醫生評估之外,自己在選擇手術前也要仔細斟酌才好;中國大陸廣東一名男子,在接受了雷射手術半年後「近視變遠視」,讓他無言到不行,而面對過度矯正的質疑,院方則強調是男子恢復情況所致。
    2023/08/12 17:21
  • 直腸癌動刀!陸翁命喪手術台 醫院爆「開錯部位」家屬氣炸

    遭醫院誤診已經夠無奈、若因此誤丟性命,那更會讓親友無法接受;中國大陸一起醫療糾紛引起討論,來自雲南省的74歲王姓老翁,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晚期、判定有動刀必要,卻意外命喪手術台,甚至事後發現「根本沒有直腸癌」,讓家屬崩潰到不行。
    2023/07/26 08:35
  • 膝蓋動手術!她睡醒「左腿全不見」 醫神隱1週認:不小心的

    南非地區去(2022)年底曾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年僅21歲的女子因故入院,經診斷後確認需要接受膝蓋手術,不料卻在受後驚訝的發現「整隻左腿被截肢」,而主刀醫師卻是彷彿人間蒸發般怎樣都找不到人,過了一週才現身致歉坦承疏失;但當女子將事件反映給院方後,該名醫師卻又改口不認,讓女子氣得將相關人員及單位全部告上法庭。
    2023/07/02 21:47
  • 1次拔12顆牙!醫稱「紗布能止血」拒開藥 老翁失血過多亡

    泰國近日一起醫療糾紛引起關注,一名老翁因為疾病纏身就醫,也聽從院方的建議、答應拔掉口中已經爛掉的牙齒,但卻在一天內就被拔掉了多達12顆牙齒;離譜的是,院方在術後甚至要求老翁「咬著紗布止血就好」而拒開止血藥物,導致老翁在手術當晚就因為失血過多而不幸身亡。
    2023/05/28 22:52
  • 做乳腺檢查被推門!人妻全裸遭看光 醫拒道歉嗆:又沒什麼

    中國大陸日前傳出一起醫療糾紛事件,一名人妻控訴自己在做完乳腺檢查後,衣服還沒穿好就被醫師突然推開診間門,導致自己的胸前光景被診間外的民眾看光光,而事後該名醫生更是拒絕針對疏失道歉,還在表態只願意賠償300人民幣(約1347新台幣)並揶揄她反正都生過小孩了「看一下沒什麼」。
    2023/03/27 20:35
  • 無照獸醫執業 飼主控疏失:狗隔天死亡

    新北板橋一家動物醫院有醫事助理,被控沒獸醫執照卻從事醫療行為,因而引起醫療糾紛,院方被開罰停業後就神隱,連調解會都不出席,今天(3/7)就有飼主不滿站出來,控訴狗狗入院之前還好端端,結果隔天就接到醫院通知愛犬已經死亡,還有飼主的狗狗是骨折,結果出院後鋼板竟插出來。
    2023/03/07 14:36
  • 男牙裂沒治好反被磨2顆健康牙 控醫不給病歷

    一位男子因為牙齒有裂痕,在桃園一家診所補牙,但沒過幾天同一顆牙又裂開,醫師說把裂開的地方磨平,男子卻發現自己另外兩顆沒有裂的牙也被磨,甚至和診所要病例還拿不到。衛生局調查診所表示,已經將病歷給他,後續也可以再寄一份,至於為何牙裂要磨其他兩顆牙齒,已經進入爭議調處。
    2023/03/03 19:11
  • 婦做子宮摘除手術 密醫偷器官「醒後2顆腎臟不見」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的醫療糾紛。一名婦人日前到當地診所進行子宮摘除,不料術後健康狀況急轉直下,連忙送往大醫院急救,院方檢查時卻發現,她的2顆腎臟全都不見了,必須立即接受治療,否則就會死亡。事後警方調查,該名幫婦人摘除子宮的醫師根本就是密醫,偽造學歷和執照,而且和診所負責人早已人間蒸發。
    2022/11/19 05:50
  • 印度男輸血被注射「果汁」亡 醫院甩鍋:血袋是家屬買的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超離譜的醫療糾紛。一名男子因病入住當地一間小醫院治療,不料在接受輸血後,整個病情急轉直下,轉院後最後不幸身亡。事後醫師表示,死者生前輸入的血小板袋是假的,裡面竟然有果汁和其他混合物,但事發醫院卻駁斥,稱說血袋是家屬自行採購而非來自院方,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2022/10/24 18:50
  • 楊銘威熱心救人陷醫療糾紛 眼鏡慘被「阿伯打到變形」

    陳柏霖、郭雪芙主演超夯律政劇《正義的算法》,本週迎來第8集,先前巧妙呼應現實,講述工地過勞、幼稚園霸凌之後,本週又帶來醫療糾紛、網紅離婚等兩樁案件。楊銘威飾演被憂鬱症纏身的醫生,疑誤判情勢導致傷者肋骨斷裂,讓對方憤而提告;謝沛恩、藍鈞天則飾演一對前運動網紅夫妻,決心撕破臉打離婚官司,但背後卻似乎有隱情。
    2022/06/24 20:05
  • 紐約男胃痛30年!照X光驚見體內卡25公分管狀物

    美國紐約日前傳出一起誇張醫療糾紛案件,一名30多歲的男子常年受胃病所苦,且近年來還陸續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的症狀,就醫服藥都無法緩解。沒想到前往醫院一照X光,竟然發現他的身體裡卡了一根長達25公分的U型管狀物,原來是他在30年前動手術後,,醫生遺忘在他體內忘了取出的呼吸管。不過當時為他執刀的醫院則反駁稱,這根呼吸管與當年使用的不同,讓這名苦主又生氣又無奈,雙方決定對簿公堂。
    2022/05/29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