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酸性水 結果共15筆

  • 驚蟄慎防感冒!6招遠離口臭、失眠 「伸懶腰」有效解疲勞

    今(6)日節氣「驚蟄」,代表春雷驚動蟄伏的昆蟲、動物,不過驚蟄同時也是疾病多發的季節。上祐中醫診所院長黃上邦提醒,驚蟄節氣注重養肝,肝火旺盛有損脾胃,建議飲食清淡,並適量吃酸性水果以及模仿草木向上之勢,適度拉筋伸展的「伸懶腰」也有助於暢通氣血。
    2023/03/06 16:13
  • 酸性體質易罹癌?國衛院研究發現「癌細胞可逆性機轉」

    酸性體質容易罹癌?要多吃鹼性食物,喝鹼性水才能改變體質,成功抗癌?對此,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當癌細胞長期處於酸化微環境壓力中,能發展出一套極為獨特而緩慢的可逆性適應機轉,並在酸性微環境壓力下生長增殖,進而成為更具侵襲轉移能力的惡化致命狀態,但這也只侷限在腫瘤周邊極微小範圍而已,民眾絕對不要將此與「酸性體質容易致癌」混為一談,尤其人體絕無所謂的酸性或鹼性體質之分。
    2022/12/19 21:57
  • 染疫康復「胃食道逆流」機率增 醫:少吃4類食物助恢復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不過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也常出現腸胃症狀,尤其發生胃食道逆流的機率很高;醫師提醒,這可能跟免疫發炎反應或病毒殘留在腸道有關,建議少吃油炸、甜食、酸性水果和刺激性飲料,減少發作機會,可以吃益生菌和含鋅食物,幫助腸道好菌生長,同時修復腸道受損黏膜。
    2022/06/24 15:30
  • 追查山泉水源頭 疑遭溫泉混入水「偏酸」

    持續追蹤水怎麼會突然變酸呢,社區管委會也透露,其實幾年前也有同樣狀況,因為這個社區用的是山泉水,金山又在大屯火山系裡,地質變動頻繁,目前新北市環保局研判,可能是溫泉管線老舊破裂,才讓溫泉水混到民生用的山泉水裡。
    2017/09/04 18:22
  • 鹼化酸性體質?消基會:鹼水壺涉誇大不實

    很多人相信喝「鹼性水」就能改變酸性體質,有益身體健康,而現在市售多款鹼性水壺,標榜裝的水透過濾心就能逐漸變成鹼性水,不過這樣的宣稱也遭到消基會踢爆,其實鹼性水壺廣告跟實測的PH值不一樣,而廠商也涉及誇大不實。
    2016/12/06 18:33
  • 換季咳不停皮膚乾 酸性水果搞定

    最近氣溫多變化,不少人開始鼻子過敏、打噴嚏、咳嗽。專家建議,飲食應選潤肺清燥,如水梨、百合、蓮子,也可多吃酸性水果,如百香果、柑橘。
    2016/10/11 15:15
  • 鹼性水調整體質? 專家:學理上根本不可能

    不少人認為酸性體質者等於罹癌的高危險群,就是這樣的迷思,讓許多業者打著「喝鹼性水,調整體質」的口號紛紛賣起鹼性水,號稱可讓身體達到酸鹼中和,但究竟鹼性水是否真的有這麼神奇?專家破解迷思。
    2016/09/29 15:40
  • 瓶裝鹼性水是中性? 學生驗出PH7.4

    許多人喜歡喝鹼性水或是在家裡裝高價的鹼性水整水器,認為喝了可以平衡酸鹼值讓身體更健康,但日前有高中生把市售號稱PH值9的瓶裝鹼性水,在實驗室一測發現只有7.4接近中性,讓人有受騙的感覺,到底怎麼回事,化學博士表示這是因為瓶裝鹼性水打開後,會跟空氣中酸性的二氧化碳結合,半天後就會變成中性
    2015/05/06 18:55
  • 神秘果「酵素」修改嗅覺 舌頭嚐酸「竟變甜」

    坊間最近流行一個名為「神秘果」咀嚼錠,標榜吃了後再吃任何極酸性水果,味覺會由酸變甜,像是檸檬、百香果、葡萄柚PH值酸度介於2.4到3.1左右,其實這類水果相當酸,TVBS追根究柢了解神秘果裏頭含有「醣蛋白」成分,只要吃酸性水果前,含一顆就能讓主觀味覺神經「從酸變甜」,而我們實際請民眾試吃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2015/04/13 19:28
  • 意外! 工人摔進「草酸」池遭溺斃

    台北縣樹林發生工安意外!一名電鍍工廠的洪姓工人,下午在進行除鏽作業時,失足掉進3米深的草酸水池裡,不幸溺斃!但死者父親到場發現,工人就在毫無防護的情況下,走在酸性水池的邊緣工作。
    2008/10/18 18:36
  • 〈獨家〉喝黃金珊瑚變鹼性體質? 一盒4000

    人體的酸鹼值可以靠喝水改變嗎?有業者從日本引進「黃金珊瑚」,號稱用黃金珊瑚泡水,會變成鹼性水,加上70多種礦物質,喝下去可以把人體酸性體質變成鹼性,價格相當昂貴,一小盒要4千元,有民眾看了電視節目訂購,結果才買10幾盒竟然被刷了19萬,氣得找消基會投訴。
    2006/05/04 18:10
  • 〈獨家〉踢爆暢銷「鹼性水」 檢驗竟呈「中性」?

    近來在市面上暢銷的台鹽鹼性離子水,被踢爆根本不具有鹼性成分,這一瓶標榜PH值,界於8.0到9.0,可以調節酸性體質的鹼性水,經實際檢驗,PH值卻只有7.2,根本是「中性水」,不過台鹽質疑衛生局的報告,認為檢驗鹼性離子水,不能夠攪拌,否則將有錯誤的結果,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5/02/03 18:13
  • 業界首創 養生鹼性離子健飲機

    您喝的水是酸性還是鹼性的?也許有人會問喝什麼水有差別嗎,有國外企業,特地委託專家進行研究,發現長期喝酸性成份的水,對身體的確沒有像喝鹼性水那麼健康。
    2004/05/28 23:08
  • 業界首創 養生鹼性離子健飲機

    您喝的水是酸性還是鹼性的?也許有人會問喝什麼水有差別嗎,有國外企業,特地委託專家進行研究,發現長期喝酸性成份的水,對身體的確沒有像喝鹼性水那麼健康。
    2004/05/27 20:09
  • 含鈣鹼性水 中和酸性體質遠離癌症

    一般人如果攝取過多的肉,大部分都是酸性體質,通常比較容易罹患癌症,糖尿病或是高血壓,不過現在喝水也有大學問,一種號稱加入有機鈣的鹼性水,可以平衡體質,不過腎臟有問題的人並不適合飲用。
    2003/10/14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