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達賴喇嘛 結果共292筆

  • 北京釋出善意願接觸 達賴喇嘛:已經做好準備!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向媒體表示,為了解決西藏問題,北京當局透過正式或非正式管道,表達願意與他接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達賴喇嘛在印度達蘭薩拉回應媒體時指出,西藏流亡政府並不謀求獨立,而且在多年前就決定他們要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裡,現在『中國正在發生變化』,中國方面透過正式或非正式的管道來傳話表示,願意跟達賴喇嘛有所接觸,達賴喇嘛也回應,他從來都沒有拒絕對話,而且認為現在北京當局也意識到西藏人民的精神是非常堅定的,所以為了解決西藏問題,北京當局希望與達賴喇嘛接觸,這方面達賴喇嘛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並且已經做好了準備。」
    2023/07/11 13:38
  • 受邀達賴喇嘛88歲慶典 洪申翰:台灣、西藏存在彼此故事裡

    第14世達賴喇嘛88歲華誕慶典,今(6)日在印度拉蘭薩拉的大昭寺舉辦,現場西藏傳統文化歌舞不斷,吸引上千位在異鄉的流亡藏人與國際旅客一同到場慶賀;達賴喇嘛在數年未出席後,今年不僅再次親自出席華誕慶典,也邀請我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出席,於慶典中以英文恭賀致詞。洪申翰說,台灣人跟藏人在推動民主自由的道路上,之所以可以如此真誠的相互扶持,「因為在對方的故事裡,我們都看見了自己。」
    2023/07/06 21:05
  • 【今日熱搜】王世堅/吳耀漢/達賴喇嘛/馬克宏/陳零九

    今(11)日熱搜關鍵字為「王世堅」。投入黨內初選的北市議員王世堅,宣布自己將會是最後一次參選立委,因此這幾天非常積極走訪基層掃街,不過他因為剛接觸智慧型手機,對於網路生態還不太熟悉,一篇貼文內連續PO了將近80張照片,也讓自家議員都忍不住虧他一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1 12:04
  • 難平眾怒!達賴喇嘛要男孩「吸我舌頭」挨轟 道歉仍遭撻伐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近期公開接見一名印度男童,他親吻對方嘴唇後,還伸出舌頭向對方說可以「吸我的舌頭」,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起外界撻伐。儘管達賴喇嘛事後在官方推特針對此事道歉,強調只是開玩笑而已,但仍有許多人相當憤怒,表示應該調查達賴喇嘛。
    2023/04/11 11:04
  • 接見男童喊「吸我舌頭」 達賴喇嘛推特道歉稱:玩笑話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透過推特發文,為接見一名男童時講的話可能造成的傷害,向男童及其家人致歉。
    2023/04/10 19:37
  • 變裝逃亡!獲印度軍官護駕 達賴喇嘛親述驚險流亡史

    1951年,中共與西藏政府簽署《十七條協議》,開始在西藏建立政權,但8年後,就因為爆發「拉薩事件」,中共軍隊再次發起武裝鎮壓,讓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不得不「變裝」,漏夜逃離西藏。1959年到底發生了什麼?半世紀以來,中國大陸官方歷史語焉不詳,西藏人的敘述也難免支離破碎。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現身英國紀錄片親口揭密,當年護送他前往印度接受政治庇護的軍官,也在片中公開當年老照片和日誌,兩人多年後重逢,一見面就相擁而泣。
    2022/12/30 19:54
  • 達賴喇嘛流亡海外64年 道出當年遭中共迫害真相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23日親赴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釋迦牟尼的悟道成佛處)舉行法會,吸引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6萬名信徒及媒體追隨報導,他在祈福法會上,心心念念在西藏的同胞,即使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另一段,仍不斷在為西藏祈福,認為彼此的心靈聯繫能夠超越高山阻隔,並深信「真相絕對會有浮現的一天」。
    2022/12/26 18:48
  • 達賴喇嘛赴印度學校演講 籲珍惜民主及宗教自由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到古爾岡一所學校演講,用淺顯易懂的語言教導學生應心存善念、慈悲行事,並且珍惜印度尊重宗教與傳統的民主制度。
    2022/12/21 21:18
  • 西藏達賴喇嘛驚傳將轉世成「金髮美女」? 真相曝光

    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Never Forget Tibet)揭露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當年出走西藏時、許多從未曝光過的秘密往事,同時也呈現他對現今新世代的關切和期許。片中更收錄了流亡藏人在達蘭薩拉的篳路藍縷,以及達賴喇嘛對現今年輕世代的真情呼籲。然而中國一直意圖等他圓寂,好「指定」新的西藏精神領袖。對此,達賴喇嘛不只一次表明「不再轉世」,甚至開玩笑說或許他會轉世成為金髮美女,總之絕不讓中國算計得逞。
    2022/12/18 12:54
  • 達賴喇嘛接見德里台商 疫後有意願方便時訪台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天接見印度德里台灣商會代表團,交流互動時表示在疫情結束後有意願方便時再次訪台,並品嚐台菜,也期許台灣能以民主自由的力量改變中國。
    2022/12/15 16:29
  • 中共為何會殘暴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 竟與「藏族」有關

    達賴喇嘛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除了揭穿他當年率領8萬藏民流亡印度的驚滔駭浪真相,以及他對前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Har Mander Singh)護送之恩的感念。令人震驚的是,《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更首度揭露中共在邊境廣設監控網路,每年阻止3000名藏民逃往印度,而這些監控方式,現在更變本加厲用來對付新疆的維吾爾族人身上。
    2022/12/09 21:17
  • 裴洛西才離開台灣! 達賴喇嘛突曝「昔逃離中國內幕」

    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解放軍日前展開軍演,兩岸局勢升溫。在此之際,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本月7日在印度拉達克發表談話,曝光昔日逃離中國的秘密。
    2022/08/11 13:29
  • 最後相會只談「喜悅」 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

    東西方兩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已故屠圖大主教:一位是西藏精神領袖,24歲起被迫流亡,經過一甲子還是無法回到家鄉;另一位則是一生對抗種族隔離暴行,是南非轉型正義重要推手。兩人同樣遭遇苦難,卻都擁有最爽朗的笑聲,僅見六次面,就將彼此視為「心靈的頑皮兄弟」。國際政局和健康狀況,使兩人直到2015年才再度相見,屠圖當時飛往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還親自接機,兩人一見到面就親吻擁抱,歷史一刻,也在紀錄片當中首度曝光。
    2022/07/29 19:49
  • 基努李維出席西藏慈善活動 遭大陸封殺

    據報導,基努·李維的作品被大陸串流平台全面下架,在騰訊、優酷、咪咕等平台上無法搜尋到基努·李維的作品。此舉目的,應該是回應基努·李維一月時宣佈,將於「西藏之家」的慈善音樂會上表演。
    2022/03/26 18:11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 以非暴力爭平權.敢言批當權者

    南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辭世,享耆壽90歲,屠圖以非暴力的方式,推動南非解除種族隔離政策,198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屠圖與前總統曼德拉持續推動社會抗爭,南非最終迎來了民主選舉。屠圖對當權者敢言,他曾批評美國和英國領導人發動伊拉克戰爭,應該要被起訴;他也痛批南非政府可恥,竟然拒發達賴喇嘛簽證;屠圖還為同志在聯合國發聲,並說如果上帝恐同,他就拒絕信仰祂。
    2021/12/27 19:53
  • 達賴喇嘛遇上科學家 30年對話探「大腦秘密」

    1950年代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最高精神領袖,先後出走印度,為數眾多的西藏人口跟著離開家鄉,流亡到全球各地,藏傳佛教也逐漸傳向世界。越來越多西方人接觸佛理、練習「禪修」讓身心放鬆,只是這些是否有「科學根據」?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作為藏傳佛教根本上師,他提倡不同信仰間的對話,同時身體力行,促成了東方佛學傳統和西方當代科學的世紀交流,雙方從此透過「研究大腦」,攜手尋找增進人類福祉的更多可能性。紀錄片《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記錄這段佛學和科學相遇、切磋30年的過程,科學家把得道高僧送上磁振造影儀(MRI),發現「禪修」帶給大腦的驚人變化。
    2021/11/12 20:00
  • 美議員搭專機來台 同一天共軍宣布在台海演習

    美國國會議員,昨天(9日)搭乘行政專機抵台,結果大陸東部戰區,同一天晚上就宣布,要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習。大陸央視報導指出,美國在台海動作頻頻,是因為經濟一團糟,想轉移焦點。另外對於台海情勢升溫,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說,兩岸關係很微妙,目前他沒有訪台或見習近平的打算。
    2021/11/10 23:06
  • 回憶首次見到吳敦義 馬英九:他超像達賴喇嘛

    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吳敦義今(24)日在台北信義誠品舉辦「堅毅之路」新書發表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與會。馬英九致詞時表示,第一次看到吳敦義的照片,就覺得他像一個人,「達賴喇嘛,像得要命。」
    2021/08/24 15:44
  • 陸欲阻達賴喇嘛與李遠哲演說 逾百諾獎得主控「霸凌」

    上百位諾貝爾獎得主指控中國政府試圖「霸凌科學界」,企圖阻止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在今年稍早的諾貝爾獎峰會發表演說。
    2021/07/29 10:01
  • 西藏喇嘛回「精神領袖習近平」 美國記者當場傻眼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86歲生日,印度總理莫迪這回不怕激怒大陸,罕見證實他用電話跟達賴祝壽。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獻上祝福。另外,大陸也針對西藏進行大外宣,帶外媒參訪西藏,美聯社記者問一名西藏喇嘛:精神領袖是誰?他居然回答「習近平」,讓外媒記者當場傻眼。
    2021/07/07 18:37
  • 匈牙利民眾反復旦大學建分校 威脅路名改「達賴喇嘛街」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週六(5),出現大規模抗議,數千名匈牙利人上街高舉「叛國罪」的布條,甚至有民眾將小熊維尼玩偶綁在木條上,抗議政府讓中國大陸的復旦大學在當地開設分校的計畫。
    2021/06/06 14:00
  • 班禪喇嘛已32歲失蹤26年 受美國及各界關注

    由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指定的11世班禪喇嘛,1995年遭中國當局否認地位後即下落不明至今。美國政府日前公開呼籲中方公布其行蹤,使班禪喇嘛封號爭議及西藏人權問題再度受到注意。
    2021/04/26 08:19
  • 達賴喇嘛致函慰問 蔡英文祈願宗教力量撫平傷痛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有收到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慰問信函,總統感謝達賴喇嘛對台灣的關心與祈福,祈願宗教的力量能夠撫慰傷痛。
    2021/04/04 15:55
  • 公開接種新冠疫苗! 達賴喇嘛籲民眾:鼓起勇氣施打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全球,各國都紛紛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長年流亡印度、現年85歲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昨(6)日也公開捲起袖子接種疫苗,同時呼籲廣大民眾,疫苗對於預防幫助極大,為獲取更大利益請鼓起勇氣接種新冠疫苗!
    2021/03/07 17:35
  • 龐佩奧任命西藏事務官員 承諾讓大陸付出代價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宣布,國務院民主人權事務助卿戴斯卓將兼任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負責推動中共與西藏代表間對話。他強調,美國將努力確保中國為侵犯人權自由付出代價。
    2020/10/15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