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週休三日 結果共55筆

  • 228放很爽!他喊「週三」變固定假日才是人生 內行曝1難點

    昨(28)日是和平紀念日,全台放假1日,有名網友表示,禮拜三多放一天假,身心靈得到放鬆,直言週三固休才是生活,若未來修法改成週休三日,禮拜三休息絕對是最好的選擇,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2024/02/29 11:12
  • 週休三日席捲歐美日!台灣「這公司」去年起跟進週休三日

    全球掀起週休三日浪潮,歐美各國還有日本都在響應!國際間越來越多企業,都開始採用這種新的工作型態,不過當前缺工問題嚴峻,有的企業則是採取「變形版」的週休三日,改成一週上四天班,每天上班10小時,用更彈性的制度,滿足不同員工需求。
    2024/02/28 22:59
  • 法國部會試行週休三日 每週總工時不變實際效果恐不如預期

    法國總理艾塔爾昨天宣布,將要求各部會啟動每週4天工作制的實驗,然而他強調,是把5天工時濃縮成4天,換來週休3日。由於每日工時將加長,部分人士對效果抱懷疑態度。
    2024/02/01 09:36
  • AI解放上班族? 多國實施「週休三日」台灣也行嗎?

    覺得一個禮拜要上班五天太累了嗎?現在已經有許多國家正實施「週休三日」,而且以目前的實驗成效來說,也算不錯,只不過不管從法規還是實務面,台灣若也想加入週休三日的列車的話,恐怕還有不少難關,得要過。
    2023/11/27 22:52
  • 科技公司公告「週休三日」!日工時僅6.5hr 薪水照領

    週休三日不是夢!大陸深圳有一間科技公司近期發布通知稱,公司將實施四天的工作制且每週三將「帶薪休假」,薪資及其他福利不變。此外,連同員工上班時間都一併調整,讓不少人相當羨慕,直呼「還有徵人嗎」。
    2023/11/25 18:28
  • 向法國看齊 西班牙調降每周工時至37.5小時

    不只國內特定企業首開週休3日的社會試驗,西班牙各大政黨已經達成共識,將逐步縮減實行20年的每周工時規定,從目前40小時縮減至37.5小時。《美聯社》(AP)報導,最大黨社會黨之所以妥協,主要是為了爭取極左小黨和其他盟友支持,好讓他們能順利組閣而不需要再次改選。
    2023/10/25 17:10
  • 公司自主週休3日!員工「正向3改變」 一票羨炸:缺人嗎

    「週休3日」話題在前陣子備受討論,不少上班族期盼提案成真,但被現實潑了一盆冷水。近日有網友則分享,公司自行實施週休3日,形容「大家上班的笑容增加了」,不僅積極迅速完成任務,甚至主動提出改良做法,令他很感動、很欣慰,惹得一票人喊羨慕。
    2023/10/15 16:49
  • 週休3日無望! 勞動部:缺工、全國實施有困難

    日前有民眾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勞動部做出正式回應,除了涉及很多法規要修正之外,對於勞雇雙方、交通、教育、國防等10大面向運作都會有影響,而且目前各行業還在缺工,如果要壓縮工時增加休息時間,人力很辛苦,因此目前落實週休二日仍為現階段政策重點。
    2023/06/26 18:59
  • 「週休三日」有望? 行政院人事總處公布最終結果

    台灣2021年年均總工時達世界第四,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發起連署,要仿效英國,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周休三日的國家,時間截止前已有5736人附議,達聯署門檻。對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26日)回應,經徵詢相關機關、團體並搜集各界意見,多數不贊成本案提議,因此不予參採。
    2023/06/26 14:10
  • 改善員工生活品質 巴西將測試週休3日

    巴西將從11月開始測試每週工作4天的可能性,在領取相同薪水條件下,使用80%的時間,保持100%的生產力,以改善員工生活品質。
    2023/06/10 09:03
  • 週休三日?勞動部打槍:現階段不可能 缺工+薪資恐縮水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國家,引發全台關注。對此,勞動部今(7)日邀集勞資政學討論可行性,會後說明初步討論結果,強調與會者都認為該提案是很好的想法和方向,但現階段要全面執行有困難度,除了缺工因素外,一旦工時調整,也可能影響到勞工工資。
    2023/06/07 18:25
  • 週休3日有望嗎? 勞動部:現行法令已有調班空間

    民眾提案「週休3日」引起熱議,勞動部今天表示,現行法令規定其實已經有空間,可拉長一天工作時間、減少出勤天數,也有電子製造業及百貨業已利用雙週、4週彈性工時調整。
    2023/05/18 19:18
  • 台灣有望「週休3日」爽放假?民眾連署通過 行政院回應了

    各位休假想改成週休3日嗎?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目前已經通過連署門檻。對於是否能機會?行政院發言人今(18)日回應了,話似乎並沒有說死。
    2023/05/18 15:23
  • 認台灣經濟成長率很不錯!經濟部:「週休三日」會做評估

    近期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全台關注。對此,勞動部坦言涉及層面廣,會和多部會討論;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17)日則回應,週休二日實施很長時間,這幾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很不錯,面對週休三日提案,會聆聽各界意見再做評估。
    2023/05/17 12:21
  • 你能接受週休三日嗎? 上班族揭4隱憂:恐動搖國本

    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想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截止時已有5736人附議,達到門檻。此消息曝光後,網友多半抱持不看好的態度,有人好奇詢問:「如果真的週休三日你可以嗎?」文章發布後,許多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擔憂,認為還沒解決跟本問題,貿然修改工作天數恐有隱患。
    2023/05/17 05:15
  • 週休3日對券商大衝擊?金管會:別人在交易「我們休息」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3日的國家」連署,多達逾5千人附議,掀起正反面議論。有人擔憂,週休3日會對證券業造成衝擊,對此,金管會也提出看法。
    2023/05/16 18:50
  • 曾國城自爆繳稅額「僅炎亞綸一半」 談週休3日難處:資方活得很苦

    曾國城今(16)日出席客家小炒爭霸賽記者會,熱愛美食的他邀請大家共襄盛舉。除手上握有5個節目主持,曾國城經營拌麵副業有成,面對本月的報稅季,他直言:「一點頭痛,多一點心痛。」也透露繳稅額,只有炎亞綸的一半。
    2023/05/16 17:28
  • 週休三日掀論戰!他問「週休二日有反彈嗎」 網揭22年前風向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的活動,並獲得超過5700人連署,導致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引發各界一片熱議。對此,就有網友好奇,2001年開始實施週休二日時,是否也一樣有巨大的反彈聲浪?貼文曝光後,立刻勾起大批網友的回憶,分享當年的情況。
    2023/05/16 16:27
  • 私人企業就算了!他爆「全國週休三日」恐怖下場:衝擊超大

    台灣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週休三日」提案引起討論,許多網友分成兩派,其中醫師吳承羲認為,私人企業還算可以執行,但若是放到全國的層級,「那會是極大的衝擊。」
    2023/05/16 16:08
  • 紐西蘭金融公司實驗「週休4天」 生產率竟提高20%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的提案,目前已經獲得超過5700人連署,故政府主管機關必須在6月26日以前進行回覆;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重症醫療醫師黃軒分享,紐西蘭一家金融公司 ,從 2018 年 11 月開始,進行了一項每週工作三天實驗,同時保持 240 名員工,他們的工資不變,沒想到員工的生產率甚至提高了約 20%。
    2023/05/16 15:32
  • 「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 教團籲:不減薪應為前提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熱議。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16)日指出,若改為週休三日,勢必會影響到學生上課時間,恐讓寒暑假消失,呼籲政府應有全面性配套措施,像是各行各業不減薪、補償教師特休假等。
    2023/05/16 11:16
  • 有一好沒兩好!學者揭週休三日「3條件」沒解決 恐讓物價上漲

    對於當今上班族來說週休二日已是常態,不過歐盟國家早已相繼實驗,週休三日能提高工作效率的研究,這股趨勢也吹到台灣,日前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逾5千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指出,若要達成每人固定一週工時下降至35或32如此境界,需要滿足3項條件。
    2023/05/16 10:59
  • 週休三日「不切實際」!若要實施 他喊:取消國定假日與春節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3日的國家」的連署,獲逾5千人附議,政府須於6月26日前回應,引發各界討論。對此,知名團購網486團購創辦人兼董事長「486先生」指出,「不切實際,是個假議題。」並認為,若有機會實施,首先要取消這些假日比較接近真實條件。
    2023/05/16 08:26
  • 週休三日不是夢 台灣有企業「已實行10年」

    一個禮拜休3天有可能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也能像歐美國家試辦「週休三日」,已經有超過5000人附議,政府必須在6/26前回應!東吳大學校表態支持,認為學生5天課程濃縮為4天,但學習不減,老師上課內容也沒少,因此學費不減少,教師薪水也不能減,而其實台灣也早有公司實行週休三日,已經10年,接下來勞動部將會跨部會討論。
    2023/05/15 23:28
  • 台灣不適合週休3日!他揭職場「最大問題」:多加班1天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一樁「週休三日」的提案,目前已經獲得超過5700人連署,故政府主管機關必須在6月26日以前進行回覆。不過,就有網友發文分析,台灣其實並不適合「週休三日」,同時也點出職場上真正的問題點。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3/05/15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