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追風計畫 結果共21筆

  • 快訊/氣象局追風 飛機週二起飛觀測颱風

    颱風進逼,氣象局執行追風計畫,飛機在傍晚5點已經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要進行6小時觀測,研究颱風動態。
    2017/09/12 17:29
  • 快訊/觀測泰利颱風 氣象局「追風計畫」週二啟動

    最新消息!泰利颱風將直撲台灣,氣象局「追風計畫」明天(12日)啟動,飛機將在明天傍晚起飛,進行6小時觀測,希望蒐集觀測數據,作為氣象局颱風預報參考。
    2017/09/11 17:12
  • 「梅姬」追風計畫!畫面曝光 颱風右側風強

    最新消息,氣象局執行追風計畫,凌晨5點鐘,飛機起飛,透過「投落送」方式觀測梅姬颱風強度。
    2016/09/26 13:26
  • 快訊/馬勒卡恐侵台! 氣象局17:00追風計畫觀測

    莫蘭蒂颱風剛走,後頭又來個馬勒卡,雙颱接力報到氣象局不敢大意,針對馬勒卡颱風執行追風計畫,觀測飛機預計傍晚5點開始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進行6小時的觀測,希望可獲得關於馬勒卡颱風的更精確資訊。
    2016/09/15 12:54
  • 快訊/尼伯特追風計畫啟動 1700清泉崗起飛

    最新消息,尼伯特颱風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啟動追風計畫「飛機投落送觀測」,預計傍晚5點從臺中清泉崗機場起飛,將爬升到約1萬3千公尺的高度,進行6小時的觀測做為颱風預報及警報作業運用,而就過去結果顯示,增加投落送觀測,平均可降低72小時,颱風路徑預報誤差約6.5%。
    2016/07/06 12:00
  • 強颱「天鵝」挾雨進逼! 不排除發陸警

    強颱天鵝直逼東台灣,威脅不小,氣象局也在傍晚5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依照目前路徑來看,周休假期六日兩天影響最大,北部東半部都有豪雨等級以上雨量,不過影響程度,還是要看明天颱風的北轉角度,如果北轉幅度偏小,暴風圈有可能橫掃陸地,不排除還會發陸警,而為了取得最準確觀測訊息,氣象局執行追風計畫,過程中追風機還被冰雹砸破前方玻璃。
    2015/08/20 18:26
  • 快訊/追風計畫飛機遭冰雹擊中 幸順利返航

    最新消息,颱風天鵝距離台灣越來越近,為了解天鵝威力,氣象局與國家實驗研究院颱洪中心啟動「追風計畫」,在清晨5時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不過途中卻遭遇冰雹,後續繼續執行12顆投落送觀測,而預定較外圍的3個觀測就不再執行,剛才已經安全返航。
    2015/08/20 09:40
  • 白花油錢了 追風計畫「漏風」、300萬漢翔出

    追風計畫,卻變成「白花油錢了」先發制颱,氣象局在昌鴻颱風威脅北台灣前,啟動追風計畫,到日本琉球海域進行投落送觀測,卻無功而返,外傳是躲颱風,臨時提出更改航線,遭到日本航管拒絕,氣象局表示是機器因素,起飛後發覺訊號接收有問題才決定返航,飛這一趟花費300萬,將由漢翔公司吸收,不會由氣象局買單。
    2015/07/10 17:58
  • 蘇力颱風/〈獨家〉老外追風客 來台12次!中文嘛ㄟ通

    蘇力颱風來襲,氣象局追風計畫小組,也早在昨天(7月11日),颱風暴風圈接觸陸地之前啟動,並傳回最新資料,方便氣象局掌握颱風動態,國外知名追風客,也跑到台灣來,和CNN即時電話連線,將蘇力的最新狀況,讓國際同步掌握,這名來自英國的追風客,接受TVBS採訪,表示這已經是他第12次來台「追風」,因為來的次數實在太多,現在連「中文」,都會說了!
    2013/07/12 13:31
  • 直搗颱風眼 台「追風計畫」揚國際

    平均每年被4個颱風侵襲,損失超過170億的台灣,因為與颱風對抗的經驗豐富,成為國際氣象專家執行「追風計畫」的重要基地;所謂的追風計畫,有別於過去氣象局,利用衛星監測颱風行徑,而是直接搭上氣象偵察機,載著科學家,前進颱風眼,「國家地理頻道」專程來台,完整記錄追風過程!
    2009/06/17 22:34
  • 薔蜜秋颱/追風專機升空 台美觀測薔蜜動態

    強颱「薔蜜」直撲台灣而來,國科會追風計畫專機,清晨也從台中起飛,在4萬3千英呎高空,拋投18枚俗稱「投落送」的大氣偵測儀到暴風圈內,收集相關的颱風資料,追風小組觀測到,薔蜜颱風行進時速,每小時甚至曾高達25公里,來勢洶洶。
    2008/09/27 17:36
  • 冒汗預報 預報員忙翻、全體備戰

    輕颱「鳳凰」確定威脅台灣,氣象局不只全體上下繃緊神經,還破天荒「加碼風雨預報」,一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從前每6小時一次預報風雨強度,縮短成每3小時一次,「追風計畫」也提前2天待命,可惜要抓準西南氣流可能帶來的強勁雨量,氣象局還是卡在錢跟設備,暫時沒辦法功力全開。
    2008/07/25 18:55
  • 風球柯羅莎/「柯羅莎」來襲 追風專機升空觀測

    柯羅莎颱風來襲,國科會追風計畫專機下午從台中起飛,機上裝載17枚俗稱「投落送」的大氣偵測儀,專機將飛到颱風上空,把大氣偵測儀投射到暴風圈內,收集颱風資料,協助氣象局預測柯羅莎颱風路徑。
    2007/10/04 18:44
  • 國慶神兵/颱風過境氣流亂 天降神兵遇考驗

    柯羅莎颱風來襲,國科會追風計畫專機,下午從台中起飛,機上裝載17枚,俗稱「投落送」的大氣偵測儀,專機飛到颱風上空,把大氣偵測儀投射到暴風圈內,收集颱風資料,晚間10點飛行員結束任務,偵測出強颱風速每秒15-20公尺,所有詳細資料,立即傳送氣象局,協助預測柯羅莎颱風路徑。
    2007/10/04 18:21
  • 聖帕颱風/原預估強中之強 登陸前卻轉中颱

    今年第一個直撲台灣而來的強烈颱風聖帕,氣象局和追風計畫的專家,之前都曾經表示,這個颱風結構完整扎實,比超級颱風還強烈,甚至被譽為「上帝之手」,但真正靠近台灣之後,風雨卻不如預期,專家認為,聖帕登陸之前,出現了雙眼牆,代表結構和力道已經鬆散,威力也就逐漸減弱。
    2007/08/18 19:22
  • 氣象團隊搭機追雨 險遭雷擊

    中央氣象局3年前推行的「追風計畫」成功掌握颱風動態,這回再度啟動「追雨計畫」探測豪雨動態。研究團隊搭機飛上天,冒著被雷電擊落的生命危險,連續6天追蹤鋒面,過程中真的碰上雷擊,差點回不來,好在大夥命大逃過一劫,順利帶回珍貴的氣象資料。
    2007/06/11 12:57
  • 颱風來襲 「追風俠」勇闖颱風中心

    每當颱風來襲,台灣就有一群「追風」科學家,搭乘噴射機直搗颱風中心,觀測颱風行經路線,台灣的「追風計畫」,是仿效美國的做法,在2002年由國科會支持下成立,此外在美國,也有一群科學家,在颶風來時特別忙碌,他們也同樣在追逐颶風,不過他們的終極任務,是要破壞颶風的威力,人類開始要靠科學力量,來掌控天氣!
    2006/07/24 23:11
  • 凱米來襲/颱風最新資訊一覽表

    ◎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警戒區域包括:東部海面 ◎警戒:台灣海峽、巴士海峽 ◎警戒:花、東、綠島、蘭嶼 ◎警戒:恆春半島及宜蘭 ◎警戒:新竹以南至屏東 ◎暴風圈今晚進台灣陸地 ◎預計由東部登陸可能高 ◎明後天將影響台最嚴重 ◎結構紮實將挾強風豪雨 ◎今晚北、東轉陣雨天氣 ◎最快後天脫離暴風範圍 ◎位鵝鸞鼻東南東310公里 ◎時速17公里向西北行進 ◎今明逢滿潮低窪區防倒灌 ◎凱米逼近追風計畫啟動 ◎阿里山鐵路今暫停行駛 ◎今晚-明晨花東12-13級風 ◎花東山區雨量總估500毫米 ◎南投山區雨量總估500毫米 ◎中南部山區總雨量600毫米
    2006/07/24 11:14
  • 追風小組升空 探測冬颱南瑪都

    為了偵測罕見的冬颱南瑪都,國科會追風計畫小組的專家清晨再度搭機,飛上4萬2千英尺的高空,繞著颱風外圍投下13枚的偵測儀「投落送」,以進一步了解冬颱形成原因,追風小組人員表示,這個颱風的暴風半徑,比原本預估還要大。
    2004/12/03 11:47
  • 追風小組升空 探測冬颱南瑪都

    為了偵測罕見的冬颱南瑪都,國科會追風計畫小組的專家清晨再度搭機,飛上4萬2千英尺的高空,繞著颱風外圍投下13枚的偵測儀「投落送」,以進一步了解冬颱形成原因,追風小組人員表示,這個颱風的暴風半徑,比原本預估還要大。
    2004/12/03 07:24
  • 「敏督利」緩慢難纏 追風小組三度升空

    行進異常緩慢的敏督利颱風,逼近本島,國科會主導的追風計畫,6名機組員下午再度搭機升空,也因為颱風行進緩慢,小組成員破天荒連續3天,升空探測敏督利颱風動向。
    2004/06/29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