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追悼會 結果共94筆

  • 凱特王妃「隱瞞病情」原因藏洋蔥 威廉得知愛妻罹癌急取消活動

    凱特王妃1月中接受腹部手術神隱後,在台灣時間今(23)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自2月下旬開始接受化療,消息震驚全球。外媒透露,威廉王子是在2月底得知凱特罹癌的消息,因此臨時缺席希臘國王康斯坦丁(Constantine)的追悼會。據了解,凱特沒有第一時間公布罹癌消息,是為了避免影響3個孩子的學業。
    2024/03/23 15:22
  • 曾接待英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台大戲劇系主任胡耀恆逝世 享壽88歲

    台大戲劇系創系主任及名譽教授,也是前兩廳院主任胡耀恆16日逝世,享壽88歲。台大戲劇系助教廖琇如受訪表示,追悼會等細節將會與胡耀恆家屬確認之後,再正式公布。
    2024/02/17 16:03
  • 阪神地震29週年 神戶點燈為石川人祈福

    29年前的1月17號,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超過6千人死亡;神戶照慣例舉辦追悼會,生還者與罹難者家屬齊聚,點亮祈願燭光,除了悼念親人,也特別為石川災區祈福。石川元旦7.6強震,受風雪影響,基礎建設修復速度緩慢,重建活動遲遲無法展開;當地包括清酒、七輪烤爐等重要產業都受到重創,災後經濟面臨空前考驗。
    2024/01/17 19:46
  • 全員莊嚴祭拜!殺蟲劑公司辦蟑螂蚊子追悼會 師父對遺照誦經

    日本製造殺蟲劑等用品的公司「地球製藥(アース製薬)」為了感謝蟲蟲們的犧牲奉獻,日前替蟑螂、蚊子等蟲蟲舉辦追悼會,80名參與追悼會的員工在蟲蟲們的遺照前雙手合十祭拜,最前方還有師父誦經,場面莊嚴。
    2023/12/26 22:04
  • 台灣國寶「驚傳辭世」!享壽84歲 痛辦追悼會

    「台灣國寶」小說家王文興辭世,死訊遭家屬證實,死因為自然死亡,享壽84歲。王文興對台灣文壇奉獻極大,獲贈總統褒揚令,由妻子代領。
    2023/12/10 09:40
  • 形塑本世紀美中關係 「超級國務卿」季辛吉100歲逝

    美國外交知名人物、前國務卿季辛吉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在美國外交上擁有難以抹滅的地位,今年七月才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2年前,他以特使身分祕密訪問北京,為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鋪路;隔年他隨尼克森出訪,與毛澤東會談,並發表上海公報,中美關係正常化。之後他出任國務卿,兼任白宮國安顧問,創下一人雙職歷史紀錄。週三他在家中辭世,追悼會將在紐約舉行。
    2023/11/30 20:00
  • 一度恢復心跳!女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 家屬曝慰問帳戶竟出事

    馬來西亞37歲女星莊群施28日在拍片期間猝逝,震驚演藝圈,死因證實為「腦動脈瘤破裂」,她的律師閨密表示醫護人員到場時,曾實施心肺復甦術(CPR),莊群施一度恢復心跳,但搶救仍無效。家屬昨(29)日透過她的社群宣布告別式以及出殯、火化日期,另外也公開慰問款項帳戶,豈料竟有不肖分子藉此行騙,讓粉絲及家屬相當痛心。
    2023/11/30 10:21
  • 「外交教父」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 享嵩壽100歲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知名地緣政治學者、外交家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30)日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家中去世,享嵩壽100歲。他是美國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被美國譽為「外交教父」,還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他將在私人家庭葬禮上被安葬,稍後紐約市(New York City)將舉行追悼會。
    2023/11/30 09:56
  • 二戰終戰78年 日本天皇.首相談和平與反省

    今年是二戰結束78週年,日本政府舉辦全國追悼會,德仁天皇、日相岸田親自出席並致詞,兩人數次提及和平,德仁更再次強調「反省」。根據統計,日本的二戰倖存者,占總人口已不滿0.5%。為了傳遞戰爭的殘酷無情,具有外語能力的民眾,自發性地將日本反戰漫畫譯成他國語言。沖繩則是將戰時的鐘乳石洞加以包裝,以觀光為出發,帶領遊客了解戰爭歷史。
    2023/08/15 19:53
  • 安倍晉三忌日週年 民眾赴事發地獻花追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輔選時遭槍擊身亡,上週六(7/8)逢忌日週年,許多民眾自發前往案發地獻花;遺孀安倍昭惠與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特地出席東京一場由友人舉行的追悼會。事發一年,日本對於案件關注減弱,問題癥結點「舊統一教」仍正常運作,更盛大舉辦千人聯合配婚典禮,由教主親自祝福,絲毫不受影響。
    2023/07/10 19:53
  • 台灣「國寶大師」驟逝!享耆壽90歲 痛辦追悼會

    台灣一代「國寶大師」蕭勤驚傳辭世,因故疾在高雄病逝,享耆壽90歲,於昨(8)日舉辦追悼會,不少親友前往悼念,送一代大師人生最後一程。
    2023/07/09 09:23
  • 藝術家蕭勤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東方畫會創辦人、藝術家蕭勤辭世,享耆壽90歲。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今天出席追悼會,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遺孀莫妮卡恩特柏格代表受贈。
    2023/07/08 14:28
  • 「泰坦號」富商父子辦追悼 遺孀:最後一刻讓位兒子

    鐵達尼觀光潛艇「泰坦號」失事,潛水器內5人全數罹難,今天(週二)是巴基斯坦富豪父子的追悼會。他的妻子首度接受專訪,透露令人鼻酸的故事,她說,原本她這次也要同行,最後把探險機會讓給兒子,沒想到卻害自己的兒子遇難。
    2023/06/28 23:37
  • 美衛星圖揭中國火葬場湧人潮 告別親人僅有「2分鐘」

    中國放寬疫情管制後疫情大爆發,華盛頓郵報在台灣時間11日公布取得的中國各地衛星圖、網路流傳畫面與目擊者陳述顯示,大批居民湧現火葬場,排隊等候親人被火化;殯儀館暫停所有追悼會,家屬仍能在親人火化前告別,但時間只有「2分鐘」。
    2023/01/11 09:29
  • 下令追悼江澤民要拍照上傳 陸師口誤:看「習近平追悼會」

    中國大陸雖然傳出準備進一步鬆綁防疫措施,但5日晚間,南京工業大學還是爆發上百人抗議,不滿校方封校,顯見民間不滿情緒還在。而昨(6)日,北京要求各機關追悼江澤民,卻有教師口誤,要學生記得看習近平追悼會
    2022/12/07 14:09
  • 意有所指?江澤民追悼會 習近平悼辭:堅決反動亂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的追悼大會,週二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象徵江澤民的96歲人生正式落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宣讀5千7百多字的悼辭,不但稱江澤民主動從中央領導人的位置退下,還強調江澤民在六四事件中,堅定反對動亂的立場,在當前因反封控「白紙運動」所吹起的抗爭氣氛還沒平息下,習近平的悼辭,明顯意在言外。而這次江澤民去世,西方國家的反應,明顯比當年鄧小平去世時冷淡許多,似乎側面反映中國當前在國際社會中相對孤立的狀態。
    2022/12/06 19:52
  • 江澤民追悼會 習悼詞讚揚江「主動卸任」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今天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
    2022/12/06 17:42
  • 北京舉辦江澤民追悼會 分析:為習近平所用

    北京今天上午為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舉辦追悼大會。分析指,悼詞影射中共面臨如江時代的內憂外患困境,同時強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策具延續性,他是承先啟後的角色。
    2022/12/06 17:07
  • 江澤民追悼會 習悼詞讚揚江「主動卸任」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今天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
    2022/12/06 14:27
  • 江澤民追悼會/習近平罕提八九學運 「他堅決反動亂」

    日前高齡96歲逝世的中國大陸前領導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5日遺體火化後,今(6)日上午10時,官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其舉行隆重的追悼大會,上千人出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悼詞時,罕見提及「89政治風波」,指出「江澤民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
    2022/12/06 11:46
  • 不讓瞻仰遺容!江澤民移靈北京 火化後才開追悼會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周三(11月30日)在上海華東醫院病逝,週四下午以專機移靈至北京,大陸國家主席親自接機,並向94歲遺孀王冶坪致哀。然而,身為江澤民治喪委員會主委的習近平,拍板決定,江的後事不依照傳統安排告別式,供民眾瞻仰遺體悼念,而是在下周一火速火化遺體後,周二才舉辦追悼大會。這變相讓江澤民靈柩抵達北京前的移靈儀式,成為這場後事中,罕見能瞻仰江澤民遺容的公開儀式,但出席的最高官員,竟然只有剛擠進中央政治局7常委的蔡奇。外界推測,在習近平權力獨大,以及當前反封控抗爭情緒未散去的情況下,江澤民的後事,勢必得為維穩讓道。
    2022/12/02 19:54
  • 中國15城反封控示威 「白紙運動」擴散到香港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的反嚴格防疫「白紙運動」,包括北京、上海在內,至少15座城市都出現示威,這波浪潮,連防疫限制比較寬鬆的香港都受感染,周一晚間,大批民眾聚集在香港最熱鬧的中環地鐵站外,高舉白紙示威,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也舉辦追悼會。然而,在中國大陸境內,為了防止示威再現,上海與北京當局,藉由拉鐵板封堵、或出動大批警力,阻止群眾聚集,民眾被迫再度回到大規模核酸檢測的清零防疫道路。外界普遍認為,想透過抗爭改變中國,可見的未來恐難出現。
    2022/11/29 20:00
  • 悼英女王逝世 紐西蘭訂9/26為國定假日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為哀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將把9月26日訂為國定假日,並舉行國家追悼會。
    2022/09/12 18:35
  • 南韓首爾創紀錄暴雨 凸顯「半地下室」弱勢族群困境

    8月初,南韓因極端氣候下起大雨,各地淹水災情不斷,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首爾有一家三口居住在「半地下室」,因為來不及逃生而溺水喪生。南韓市民團體為這次大雨罹難者舉行追悼會,希望政府能重視貧困的弱勢族群在社會上的困境。
    2022/08/21 18:32
  • 二戰終戰77週年 日相避參拜靖國神社

    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日」,今年是終戰77週年,日本照例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會,紀念戰死士兵。受到疫情影響,連續三年縮小規模、控管人數。今年德仁天皇演說,以「悔恨」形容過去戰事,並期許和平無戰。日相岸田文雄避免紛爭,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僅以自民黨總裁名義,自費購買祭品。
    2022/08/15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