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輕軌捷運 結果共32筆

  • 轎車撞淡水輕軌護欄!駕駛低血糖意識不清 同一警救他2次

    日前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輛汽車不慎擦撞輕軌捷運濱海沙崙站軌道護欄,且車輛仍在怠速,卻不見駕駛下車。警方火速趕抵現場,發現駕駛虛弱無力,而車輛一度下滑失控,員警趕緊鑽進車內拉起手剎車,本以為駕駛是喝醉酒,但仔細一看,驚覺該名男駕駛去年也昏倒在自家社區門口,研判可能與上次一樣都是因「低血糖」造成,緊急找到救護人員到場,施打葡萄糖液後,駕駛才終於恢復意識,家人們也都相當感謝員警及時救援。
    2023/11/15 14:29
  • 快訊/淡水輕軌傳故障!一度停擺 乘客被請下車

    淡水輕軌捷運就在剛剛傳出故障的消息,有民眾本來正在搭車,但突然列車走走停停,站務人員不斷向乘客解釋,也把大家先請下車,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我們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1/01/15 17:03
  • 跨年夜估湧10萬人!輕軌捷運延長營運 高市府祭交管措施

    高雄市政府今天公布跨百光年三階段交管措施,當天保守估計至少將湧入10萬人。輕軌捷運除延長營運至元旦凌晨2時,也將加密班次,捷運最快2.5分一班、輕軌最快7.5分一班。
    2020/12/08 22:40
  • 這裡意外日系!攝影闖輕軌拍照 將開罰

    淡海輕軌捷運藍海段預計今年底就要通車,近來不少宣傳影片陸續推出,但就在台北海洋大學站附近,有座藍海橋,近來成為不少人跟風前來拍照的網紅景點,只是遠遠的拍都還可以,偏偏有攝影師帶著一名女子和朋友闖進軌道,還拍影片PO上IG炫耀,說這裡意外的日系,這將會被開罰,因為已經違反大眾運輸法。
    2020/09/11 13:53
  • 基隆輕軌爭議 林右昌:鐵路要留基隆我說了算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輕軌捷運還在綜合規劃階段,他會表達意見「鐵路要留」,目前根本還不到最後決定階段,「我是基隆市長,基隆是我說了算」。
    2020/09/04 14:43
  • 陳其邁允加速交通建設 輕軌捷運趕快動工

    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主張上任後輕軌立刻動工、紅線及黃線延伸要同步趕工。
    2020/08/01 16:56
  • 讓路輕軌台鐵不進基隆?! 謝國樑:台鐵直達車更便捷

    蔡政府3年前宣布將「輕軌捷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並承諾「絕對會讓捷運進基隆」,沒想到基隆市民沒有等到捷運,反而面臨「台鐵消失」的危機,消息一出,基隆市民湧入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地方民代的臉書留言抗議。《新聞大白話》今(29日)也接受民眾call-in,基隆劉小姐表示,更加複雜、麻煩的交通,怎麼會有人願意前來,若無法兌現當初承諾,至少應該保留原本的,怎麼會越來越退步呢?對此,前立委謝國樑今(29日)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民眾並不曉得爭取輕軌會讓台鐵基隆站作廢,輕軌計劃中,南港到基隆經12站,且同捷運「站站都停」,預估得花1小時左右才能抵達,而許多大台北地區或是中南部的民眾想到基隆,就得在南港站轉車,十分不便。謝國樑也提到,八年前他就爭取過「台鐵直達車」,從基隆到南港僅需23分鐘,與其讓輕軌取代台鐵,為何不大量採用直達車的方式,省去一半的通車時間呢?
    2020/07/29 17:57
  • 談基隆輕軌 林右昌:速度和效率可能比台鐵好

    對於外界憂心基隆輕軌捷運啟用後,若每站都停反而花更多時間。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現在的台鐵,例如誤點等狀況始終無法解決,輕軌捷運在速度和效率可能還會比台鐵還好。
    2020/07/29 16:15
  • 台鐵不進基隆改以輕軌為主 林右昌:終極規劃

    基隆輕軌捷運現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對於台鐵未來可能不進入基隆服務,基隆端改由輕軌為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應該是終極的交通規劃,不會在短期發生。
    2020/02/26 11:46
  • 新北提議基隆輕軌增設2站 林右昌:樂觀其成

    基隆輕軌捷運現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對於新北市府建議在汐止區增設2站,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樂觀其成,希望兩市一起推動,將提議納入綜合規劃討論。
    2019/12/17 16:31
  • 未來台南捷運模擬短片上網 引發論戰

    為了推動興建捷運,台南市長室秘書在臉書上PO了一支捷運模擬短片,說明台南規畫的單軌捷運,還以模擬動畫來比對輕軌與單軌的差別,吸引近3萬人次觀看,引發熱議討論!有人認為,台南捷運一定要蓋;也有人擔心,興建捷運會破壞古都的街景及慢活的氛圍,店家憂心工期長影響生意。房仲業者評估,完工後可望帶動周邊房價上漲兩成。
    2019/04/19 19:35
  • 淡海輕軌防雷擊電纜線遭竊 警鎖特定對象調查

    新北市淡海輕軌捷運接地線1日遭竊100餘公斤防雷擊電纜線,警方鎖定車輛與特定人追查。新北捷運公司說,輕軌有雙重保護措施,雖然最近待料,若有雷擊軌道與車輛仍有斷電保護。
    2019/03/07 14:24
  • 台南輕軌納入前瞻 立委現勘轉運站基地

    立法院上週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台南市的輕軌捷已有部分初步獲得核定。立法委員黃偉哲今天會同市府官員會勘平實轉運站預定地,希望軌道建設與市區交通妥善串聯。
    2017/07/10 12:54
  • 前瞻計畫蓋輕軌 逾半民眾憂變蚊子建設

    草根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5成1民眾認為前瞻計畫對改善經濟困境沒幫助,5成8擔心前瞻計畫蓋的輕軌捷運變蚊子建設,4成8不支持前瞻計畫現行版本。
    2017/07/04 12:11
  • 快訊/高雄輕軌與機車擦撞 一名男子受傷

    高雄輕軌捷運又傳出意外!下午5點左右輕軌列車在行經前鎮凱旋路口時與一輛摩托車發生擦撞,造成一名阿伯受傷。
    2017/02/15 17:36
  • 輕軌2階動起來 高雄啟動環狀運輸

    高雄水岸輕軌工程努力趕工中,市府今天辦理2階輕軌動土儀式,市長陳菊促加速工程進度,早日讓輕軌捷運形成運輸路網,提升綠能運具效益。
    2017/02/09 13:49
  • 淡水輕軌鷹架塌! 連結車勾鐵架釀意外

    淡水輕軌捷運鷹架倒塌意外!事發在新北大道往淡水方向,一輛連結車通過時,勾到輕軌工地的鐵架,導致鐵架倒塌壓垮圍籬,由於當時正值下班時間,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不過肇事連結車事後逃逸,警方也正從監視器追查駕駛。
    2016/12/22 23:38
  • 車道縮減!汽機車未分流 淡金路事故頻傳

    持續追蹤這起死亡車禍,淡水輕軌捷運施工後,淡金路道路瞬間縮減,沒有快慢車道,汽機車也沒分流,車多時,有騎士為了搶快,可能會騎上水溝蓋,下雨過後總有不少人摔倒,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9月,從淡水到三芝的淡金路,總共發生108件車禍案件,為了讓駕駛或者騎士放慢速度,員警也不定時取締超速和闖紅燈。
    2016/09/16 18:30
  • 清泉崗機場更名 林佳龍再闢聯外公車

    桃園機場頻出包,台中清泉崗機場正式更名「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長林佳龍動作頻頻,還規劃3條聯外公車路線,縮短機場到市區的1個半小時的車程,最快今年底動工,未來還有機場輕軌捷運。
    2016/06/17 14:35
  • 蓋輕軌救塞車? 柯文哲:信義區進內湖更快

    整頓台北市內湖區塞車問題,市長柯文哲再出招,北市府初步規畫施作「直向捷運」輕軌列車,彌補捷運「橫線路網」的不足。幕僚透漏輕軌捷運路線很可能從信義區公所跨越基隆河直達內湖科學園區,不過工程相對便宜的平面輕軌因為會占用市區道路,因此相關動線還在評估。
    2016/04/07 11:46
  • 昔日運煤用! 桃林鐵道荒廢民眾當步道

    在桃園有一段被人遺忘的鐵道當時拿來運煤,往返林口、樹林、桃園,被稱為桃林鐵路,現在已經荒廢好一段時間,由於交通位置相當重要,所以市府曾打算要改成「輕軌捷運」,紓解通勤人潮,但是因為經費、還有土地產權的問題遲遲無法動工,現在有民眾都把桃林鐵路當成步道來走。
    2016/03/11 18:48
  • 綠白相間超吸睛! 高雄輕軌首亮相

    高雄的輕軌捷運車體,11日抵達台中港的碼頭,首次亮相。綠白相間,看起來俐落清爽,就連幫忙組裝車體的工作人員,也忍不住盯著看。因為這列車共有五節車廂,估計組裝完成可以容納250人,讓不少高雄民眾非常期待。輕軌列車預計在13日送到高雄,11月中就能進行第一階段的試車。
    2014/09/11 21:50
  • 淡水輕軌動工! 25分鐘直達漁人碼頭

    「淡海輕軌捷運」今天開始動工,預計107年底,從紅樹林到漁人碼頭的第一期路線就能通車,而且車程只要25分鐘,淡海輕軌捷運外表像縮小版文湖線,有高架為主的綠山線,和平面的藍海線。平面線沒有「月台」,行人和捷運共享路權,到站直接上下車,「藍海線」會行經古色古香紅樓、古蹟紅毛城和漁人碼頭,等於跳上輕軌捷運就能一路玩透透。
    2014/09/03 19:57
  • 首條輕軌在高雄 串聯亞洲新灣區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第一階段,目前已經進入軌道鋪設,號稱是全台第一條水岸輕軌,而第一階段完工之後能串連起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包括像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總館以及港埠旅運中心,這些重大建設不但能為高雄帶來8千個就業機會,配合高捷輕軌的交通便利性,也能提升高雄的觀光產業!
    2014/04/25 13:18
  • 怎麼振興西區? 連勝文著手交通配置

    特地選在台北圓環發表參選宣言的連勝文,還有一大用意,就是要推西區軸線翻轉,而且要先從交通下手,不過永樂市場的攤商直言「不要又是狼來了」,畢竟過去有多位市長說要改善周邊交通,但從松山線到一度被討論的輕軌捷運都不了了之,就連最有可能經過大稻埕的汐止民生線也要15年後,連勝文24日能端出什麼牛肉,備受矚目。
    2014/02/22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