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輔導 結果共2,439筆

  • 開山路乘客狂喊超速!台中司機怒揮拖把飆髒話 豐原客運幫緩頰

    台中豐原客運昨(15)日爆發一起司機與乘客衝突事件,一名張姓司機正駕駛207號公車沿山路行駛,不過車上一名乘客卻不斷喊叫超速,揚言要報警、投訴市長盧秀燕,理智線斷掉的張姓司機,拿了掃把怒氣沖沖的去找乘客吵架,甚至作勢要打人,事發影片遭瘋傳,對此客運公司也說明,張姓司機平時表現良好,為一時情緒失控,將輔導司機再次加強教育訓練。
    40分鐘前
  • 乘客罵開太快要投訴 豐客司機暴怒揮拖把

    台中豐原客運爆發司機乘客衝突,這輛207號公車,當時從東勢開往谷關,司機疑似不滿乘客在座位上喊叫,指責他開太快,還說要跟盧秀燕市長投訴,理智線崩潰,停車之後拿了拖把,怒氣沖沖的去找乘客吵架,有民眾拍下當時衝突PO網,引發議論‧客運公司後續調查,也發現司機太激動,這種情況應該報警,而不是跟乘客吵架,將輔導司機,加強教育訓練。
    1小時前
  • 強震後爆心理危機!精神醫籲「冒3症狀」注意 拖延恐釀PTSD

    403地震帶來恐慌逐漸消退,但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卻可能持續存在,不少民眾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精神科醫師指出,地震帶來的創傷,可能引發不少人出現焦慮和憂鬱等症狀,如果這些情緒問題沒有及時有效處理,可能會演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治療複雜度和難度都相對較高,提醒如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甚至惡夢症狀,不要輕忽,應及早正視自我心理狀況。
    4小時前
  • 國中小「早自習禁考試」將無預警視導 8月上路

    教育部最近預告,依照國教法規定,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下課時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週舉行,辦法已經實施一陣子,但8月份開始,將正式實施更詳細的督導辦法,視導員將無預警到校抽查。
    1天前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外遇怕被抓?「偷情高手」每小時收費3千4 一對一課輔全爆滿

    什麼錢都可以賺!一般人對出軌深痛惡絕,可是卻也有人透過教人出軌不要被抓包賺錢,西班牙一名男子自稱為「偷情教練」,不僅視偷情為理所當然,更認為避免被抓是一門高超的藝術。他開設的一對一輔導課程大受歡迎,許多人排隊爭搶要上課,每小時收費不菲,高達85英鎊(約3400新台幣)。
    2024/04/13 10:47
  • 快訊/國中生割頸案乾妹也收押 法官認定「共犯殺人罪嫌重大」

    新北某國中去年底發生校園割頸案,新北地院少年法庭今(12)日裁定,涉案郭姓少年羈押禁見,考量郭姓少年僅15歲,特准少年的祖母、父親、少年保護官、學校輔導人員及社工接見,但禁止通信;同樣涉案的林姓少女,晚間訊後認定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准予羈押。
    2024/04/12 19:56
  • 「國中生割頸案」乾哥羈押禁見了 只有5類人能接見

    涉嫌犯下國中生割頸案的郭姓少年,經新北地檢署訊後聲請羈押,新北地院少年法庭今(12)日傍晚裁定羈押禁見,法官另考量郭姓少年僅15歲,特別准少年的祖母、父親、少年保護官、學校輔導人員及社工接見,但禁止通信。
    2024/04/12 17:46
  • 苗栗縣長表揚企業減碳有成 轉型低碳智慧化

    為配合聯合國2030年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順應國際淨零碳排與ESG趨勢,苗栗縣政府去年首度配合經濟部輔導「力晶積成電子公司」,攜手供應鍊共10家廠商,推動「以大帶小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化升級輔導計劃」,獲經濟部補助2,550萬給廠商。縣長鍾東錦11日表揚廠商,感謝共同為減緩地球暖化的付出,共同見證「減碳大棒」交接給東和鋼鐵公司,期許官方、企業一起朝低碳化、智慧化轉型。  
    2024/04/12 13:00
  • 快訊/金防部中尉詭異陳屍廁所 疑剛起床跌倒重擊頭部亡

    金門防衛指揮部驚傳離奇死亡案件!一名中尉輔導長因不明原因陳屍在廁所內,據了解,該名輔導長疑似剛起床,導致神智尚未清醒,不慎在廁所內跌倒重擊頭部,被發現時已在廁所內身亡。目前軍方已通知家屬到場,而確切死因仍有待調查釐清。而金防部也緊急發佈聲明回應,表示目前檢警仍在調查中,家屬也在做了解,詳細案發原因仍待釐清當中。
    2024/04/10 11:45
  • 影音/花蓮女師救愛貓魂斷天王星大樓 輔導主任哽咽:昨還熱情道別

     
    2024/04/06 12:27
  • 泰源監獄縱放吳哲銘4假釋犯 法務部長蔡清祥命矯正署檢討

    槍殺富商的57歲重刑犯吳哲銘,因台東泰源監獄的累進處遇核分疏失,順利通過假釋審查,形同縱放判處無期徒刑的殺人犯。矯正署解釋,教悔師在召開假審會前,會預先推估分數,由於推估分數與實際分數有落差,李姓輔導員又沒有複查,才會發生這個錯誤,已對李記過處分,移送檢方追究刑責。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已要求矯正署深切檢討。
    2024/04/03 16:52
  • 花蓮7.2強震!財政部:協助受災戶申請9大稅目減免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已有房屋傾斜等災情傳出。財政部表示,地震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已責成稅捐稽徵機關從寬、從速,主動協助及輔導受災納稅義務人申報綜所稅、營所稅等9大稅目稅捐減免。
    2024/04/03 11:06
  • 誤放4假釋犯!輔導員出包「打錯分數」 矯正署懲處出爐了

    矯正署今晚表示,泰源監獄李姓輔導員核予吳姓受刑人錯誤分數,致吳假釋出獄,現已撤銷吳假釋許可,由地檢署通知到案執行,另將李調職並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2024/04/02 23:03
  • 美女師激戰高中弟!嗨傳裸照聊色 趁尪出門「輔導生物課」

    美國25歲美女老師遭控不倫學生,涉嫌趁丈夫外出期間,將網路結識的16歲高中少年約到家中、溫存纏綿得逞,事發後引起軒然大波,女老師也在出庭期間坦承「很後悔」並向受害者致歉,最終被依法判處2年緩刑、700美元(約2.2萬新台幣)罰款。
    2024/04/02 08:39
  • 台灣6校確定停招!13所私校「明年恐熄燈」 這縣市成重災區

    受台灣少子化浪潮影響,招生日益艱困,部分學校快要撐不住,接連面臨停招、停辦窘境,首當其衝的便是私立高中職,全台共13所學校被列入「準退場」專案輔導學校,其中苗栗縣3校停招、1校列專輔,成為重災區。
    2024/04/01 12:38
  • 扯!國軍金馬心輔專線是空號 憲指部打臉自己認了211營確有「站二歇二」

    國軍過去三個月竟然發生至少11起自傷案件,月初總統府憲兵的案件,憲兵指揮部參謀長27日在立法院坦承哨表造假,等於是打臉月初的備詢。更誇張的是,國軍提供給官兵的心理輔導專線,其中金門和馬祖被發現是空號,陸軍隨即更正、道歉!
    2024/03/27 18:43
  • 優良陸師「小學當後宮」!輔導噁伸狼爪 染指5女笑:嫁給我

    中國大陸驚傳大型猥褻、性侵案件,一名形象良好的資深教師遭揭「衣冠禽獸」,竟以個別輔導為由、陸續將多名仍在就讀小學的女童拐騙至小教室,藉口上下其手、性侵得逞,直到其中一名受害女童向家長反映,才將整起事件公之於眾,該名教師也因此在眾目睽睽之下被警方帶走;據了解,目前挺身指控的受害學童已達5人,不過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4/03/26 10:17
  • 渣男教授代寫論文!蝦皮吸客名醫、企業家都上門 價碼曝光了

    遭控劈腿多名女子的教授鍾鼎,投訴的琳達還爆料指出,鍾鼎在2人熱戀時,打算開一家論文代寫公司,讓她當負責人;而琳達披露他在論文公司兼差,高雄某名醫、企業知名人物,都是鍾代寫論文才取得碩士學位,鍾鼎甚至在蝦皮吸客,兜售論文代寫生意,只是他們很小心,都用「輔導」掩人耳目。
    2024/03/25 09:01
  • 荷蘭9歲男童虐殺10多隻兔子與天竺鼠 徒手勒斃後還一臉冷漠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北部日前驚傳虐殺動物事件,兇手竟是一名年僅9歲的男童,報導中稱他在當地一處寵物動物園內,殘忍殺害12隻兔子和天竺鼠,孩子「行兇後」冷漠的表情,更引起當地輿論譁然。
    2024/03/22 15:16
  • 近4年不到50學生!「這所學校」將停辦 在地人連署反對

    屏東縣僑智國小僅31名學生,縣府依規進行併校或停辦評估,村民認為應輔導轉型而非裁併,連署希望暫緩評估。縣府今天表示,近4年學生數均未達50人,已蒐集意見提交審議會。
    2024/03/19 19:44
  • 霸凌防治修正案 地方教局盼補「人力經費」

    校園霸凌頻傳、案件數增加,今(19)天民進黨立委,邀請地方教育局代表舉行公聽會,針對教育部提出霸凌防治修正草案提出看法。草案重調查輕輔導,學生擔憂學校變成法院,地方教育局則期盼中央能透給予人力經費上給予補助。
    2024/03/19 13:11
  • 嘉義再傳校園暴力!拳打腳踢痛毆 場面火爆

    嘉義市某私立高中,3月初才傳出有男同學在教室被逼下跪還狂呼20下巴掌,現在又傳出有高職學生在校園內被拳打腳踢,猛K頭,校方說,是因為相約打球時發生口角,進而發生衝突,已緊急啟動調查及輔導機制。立委柯志恩質詢時就表示教育部校安統計資料,去年高中以下的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近2.7萬件,平均每天發生近73件,十分令人憂心。
    2024/03/18 19:13
  • 帶5億高中生辦結婚登記 戶政人員:夏男秒退「市府新婚禮品」

    台中市一名賴姓高中生繼承5億遺產後,去年5月與26歲的夏姓男子登記結婚,接著不明原因墜樓身亡。檢方認定無結婚真意,依偽造文書的案件進行起訴,並於今(18)日再度進行庭訊,傳喚賴生的高中導師、輔導老師、戶政人員及賴母,其中張姓戶政人員證稱,夏男辦理結婚當天拒絕了市府的新婚禮品。
    2024/03/18 18:10
  • 4月漲電價租屋族挫咧等 趕緊向台電申裝「1設備」可暫緩漲價

    電價即將調漲,不過租屋族擔心,共用電表是否會受到電價調整的影響,台電表示,只要向台電申請裝設「免費智慧電表」,並且接受台電用電節能輔導,電價暫緩調整,因此現行分租套房電價,比一般住宅為低,台電公司截至目前已受理近5000戶申請案件。
    2024/03/18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