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軍事化管理 結果共33筆

  • 火焰之舞巡演12月起跑!展現戰舞魅力

    大型踢踏舞劇《火焰之舞》,百位舞者展現絕佳舞技與默契,成就完美演出,不僅靠舞者們個人辛勤練習,軍事化管理和訓練也是團隊一大特色。
    2023/11/28 22:00
  • 台人遭誘赴柬埔寨 詐騙集團軍事化管理慘被凌虐

    近期常見民眾被誘拐至柬埔寨做詐騙,期間被軟禁等,被害人逃返回台報警,警方發現,柬埔寨詐騙集團金主幾乎為中國人,因採軍事化管理,遭誘騙台灣人慘被凌虐,也引發人口販運疑慮。
    2022/08/04 17:27
  • 快訊/防肺炎! 北京今起至2月底暫停部分鐵路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北京宣布28日開始到2月底,將暫停部分鐵路運輸,天津也宣布將啟動戰時機制,軍事化管理重點醫院。
    2020/01/28 12:50
  • 銀行多、搭捷運好逃 市區商辦成詐騙據點

    持續追蹤,警方破獲的詐騙集團,登記合法公司,卻掩護非法行為,過去詐騙集團的機房,大多選擇在中南部,租下透天厝,軍事化管理,不過自從數位節費設備,偷偷夾帶來台後,機房悄悄轉移到觀光區或市區,只要租個房間,架設可移動的器材,人員不用集中管控,因為電話可以層層轉送,降低「人機」被警方一次查獲的機會。
    2019/10/01 20:19
  • 首例!受刑人控唱軍歌違法 綠島監獄敗訴

    來看司法判決首例,台東的綠島監獄一名受刑人認為監獄要求唱軍歌、答數等軍事化管理違法,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唱軍歌跟監所矯正目的沒有關聯,因此判受刑人勝訴。
    2019/03/26 13:52
  • 高壓教育奏效? 陸雪地「裸跑弟」9歲讀北大

    被鷹爸要求在雪地裸跑的大陸小男孩「多多」,當年的他才3歲,而現在9歲了,已經是南京和北京大學大二的學生,目標14歲前要讀完碩士。而鷹爸軍事化管理引發外界批評,不過這位父親說,他相信以後多多長大事業有成時,一定會感恩他。
    2017/12/10 19:52
  • 「內力覺醒大學」別墅裡冥想 學雜費要價百萬

    中國大陸北京出現一所「內力覺醒大學」,一年學費和生活費人民幣25萬元(約新台幣115萬元),學生多為中小學生,除了各種「覺醒課」,還採軍事化管理。有律師表示,這樣的學校不合法。
    2017/09/25 15:45
  • 川普民調持續低迷 死忠支持者也動搖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滿200天,他也趁白宮進行整修到紐澤西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度假2個星期,川普上任後的民調持續低迷,現在還有一個更大的警訊,那就是死忠支持者的民調,從2月的56%降到現在的43%,下滑了13個百分點,共和黨也不看好川普能在2020年連任,黨中央鴨子划水,開始物色下任總統人選,目前呼聲最高的就是副總統潘斯,面對一連串不好的消息,川普又在推特上發洩怒氣,批評媒體不報他過去半前的政績,又為通俄案槓上了民主黨議員,白宮新任的幕僚長凱利,被委以重任要整頓白宮秩序,這位退役將領上任後展開軍事化管理,凡是想和川普見面的人或是要呈交的資料都必須先經過他過濾,幕僚長樣樣都能管,唯獨管不了的就是川普的推特。
    2017/08/08 20:48
  • 川普半年換7幕僚 聯絡室主任10天閃辭

    美國總統接掌白宮半年,幕僚一個接一個換,現在第七名下台,是白宮是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上任短短10天閃電辭職,原因是因為他引發爭議實在太大,用不雅字眼公開痛批同事和上司,並指控前白宮幕僚長涉及洩密,講話風格屢屢引發譁然。終於等到新白宮幕僚長凱利上任,第一個決定就是決定不留下史卡拉穆奇,這位原任國土安全部長,也是退休的海軍將領,要以軍事化管理大力整肅白宮秩序。
    2017/08/01 19:38
  • 怕曝光!詐騙集團軍事化 禁出門、沒收手機

    嘉義和屏東刑警大隊,18日破獲了一個藏匿在嘉義市公寓中的詐騙機房,這個集團專門詐騙大陸民眾,主嫌為了怕事跡敗露,對成員實行軍事化管理,不但一個月只能進出機房一次,進來後還會沒收手機,成員們不能外出覓食,三餐只能以料理包和泡麵果腹。
    2017/05/20 17:20
  • 斯巴達管理無用!菜鳥車手行蹤曝光 主嫌也落網

    宜蘭警方昨天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這個詐騙集團,專門吸收未成年少年充當車手,還以軍事化管理,來管教旗下的車手,不過最後還是敗給這群菜鳥成員,犯案過程留下好多跡證,讓員警一舉破獲。
    2016/09/23 11:03
  • 體育強國拼拿金牌 5歲娃體操磨練到哭

    2016年奧運8月要在巴西里約登場,幾個體育大國已經開始最後操兵,中國大陸訓練奧運選手是出了名的嚴格,特別是體操項目他們在各地設體校,以軍事化管理和超嚴格的訓練來培養未來的選手,甚至不滿5歲的孩童從早到晚不斷操練,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奪金牌。
    2016/05/20 22:11
  • 陸賣淫集團管理專業 上「品牌課」認識鑽表

    雲南昆明破獲一個賣淫集團,大陸公安進屋子搜查時發現,小姐們的牙刷、牙膏、毛巾擺放成一直線,顯示紀律相當嚴謹,不僅如此,黑板上還有每日課表,上面清楚記載小姐們要在幾點上什麼課,包含管理課程、經濟學、社會學,連「珠寶品牌鑑定課」都有,目的就是要快速提升小姐們的內涵,價格才能藉機拉高,軍事化管理和細膩的思維,讓大陸警方嘖嘖稱奇
    2015/05/23 11:14
  • 【FOCUS新聞】戒網癮「魔鬼特訓」 陸少女遭體罰暴斃

    大陸網路成癮的青少年高達2400萬人,管不動孩子的父母,很多選擇把孩子送到戒網癮學校,有媒體估算,大陸戒網癮一個療程,也就是半年課程,商機就高達人民幣8000億。這些戒網癮學校普遍強調軍事化管理,實施鐵血教育,一名19歲的大陸少女,因為要戒掉網路成癮症,被送去魔鬼特訓,卻慘遭連續2小時體罰,最終暴斃。
    2014/06/17 21:54
  • 「6k低薪+陸幹軍事管理越勞」 導火線!

    越南「排中」,到最後演變成「排華」,或許不是單純將台灣人誤認為大陸人、而是積怨已久,台商因為陸資調漲,因此轉到越南設廠,也同步將原來的陸幹一併帶過來,再由這些陸幹管理越幹與越勞,但大陸的管理方式採用的是父權社會的軍事化管理,碰上民族性強的越南人,難免出現摩擦,加上薪水遠比台幹跟陸幹低,以一個越勞來說,月薪大約六、七千元,相較於台幹足足少了五萬多元,且陸幹與台幹設下了「玻璃天花板」,即便越勞再有能力也難以升遷,都是排華的導火線。
    2014/05/16 14:00
  • 【中國進行式】天下第一! 衡中晨操堪比「閱兵」

    大陸的大學聯考有一套地區性保護制度,以清華大學為例,今年河北和北京考生的錄取率就差了將近20倍,而河北的衡水中學,今年有104名學生考上清華和北大,在所有非北京籍的學校中排名第一,衡中的學生接受半軍事化管理,集體住宿,從早上5點半起床到10點多就寢,時間都被學校排滿,校方還提倡激情教育,不時舉辦活動,凝聚學生的向心力,但管理模式太過集中封閉,導致外界批評他們是高考工廠。
    2013/12/21 20:24
  • 畢旅冷飯菜色差? 校方:行程延補熱菜

    新竹市有國小家長投訴,上個月底學校辦理六年級2天1夜的畢業旅行,有學生反映,吃飯時飯菜都涼了,旅行社帶團輔導員還大聲責罵學生,宛如軍事化管理,花費2700多元,吃得比學校營養午餐還糟;不過校方澄清,輔導員是擔心學生HIGH過頭,影響安危,才會加強管理,至於飯菜涼掉是因為行程多,延誤吃飯時間,事後餐廳也補上2盤現炒的菜,大部分的小朋友們並沒有感受到委屈。
    2013/03/06 13:51
  • 開工日收心操! 陸企頻傳體罰員工

    每個公司都會有自己的獎懲規定,但是在大陸,有些企業的做法幾乎已經逼近軍事化管理,剛過完年開工第1個星期,大陸就傳出不少員工被公開體罰,有人因為沒完成去年業績目標,被罰打赤膊跑10公里,還有一家公司開工當天請假或遲到的,竟然都被罰到鬧區市中心,公開做伏地挺身。
    2013/02/20 11:34
  • 郝柏村「督軍」 郝家獅子頭獨門飄香

    每逢農曆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家人會出現在南門市場,郝家除夕夜必備的獅子頭,由郝柏村「督軍」,全家人分工,最讓郝龍斌難忘的是,老爸就連拌肉的方式都「軍事化管理」,同個方向至少要攪拌20分鐘,獨門偏方是「米香」,靠它增添Q彈口感,一起來看郝家這道圍爐菜。
    2013/02/08 11:07
  • 陸資衣索比亞製鞋廠 軍事化管理

    中國大陸身為世界工廠,但因為工資越來越高也讓很多工廠外移,現在很多大陸廠商把工廠轉移到非洲,像是一間製鞋公司就在衣索比亞開工廠,為了改變當地員工的不良工作習慣,製鞋工廠用軍事化管理,員工懂得用中文報數1、2、3、4,還會稍息、立正,這樣的訓練下來,製鞋工廠果然效率高,開始接到美國來的訂單。
    2012/06/04 22:41
  • 菜要切0.1公分 退伍軍官軍事化管妻

    台中市一名服役17年的退役軍官,退伍後在家,還是用軍事化管理的方式對待妻子,不但洗衣、掃地都有嚴格的規定,甚至還要求高麗菜絲只能切成0.1公分,肉片只能切0.8公分,太粗太細都不行;只要沒做好,就會罵妻子老母豬,甚至動手毆打,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向法院訴請離婚獲准。
    2011/12/06 12:43
  • 郭台銘法家作為? 鴻海顧問:報導不公平

    大陸富士康集團正式宣佈,將會大幅加薪33%,希望能解決目前管理上的大問題。不過鴻海集團的「前顧問」信懷南,在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說,郭台銘掌控的公司,一向講求軍事化管理,他說郭台銘就是中國的法家,非常工於心計,信懷南認為富士康即使不是血汗工廠,也一定是個壓力鍋;對這樣的評價,鴻海集團現任顧問無法認同,強調信懷南的講法,對郭台銘不公平。
    2010/06/02 15:34
  • 富士康臥底直擊 CNN:員工如機器人

    富士康連續墜樓事件,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CNN取得大陸媒體記者佯裝工人,進入富士康直擊的照片,發現富士康為了拚效率,減少生產成本,採用軍事化管理,員工就像機器人,沒有私人時間,甚至連室友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而CNN也發現,富士康旁邊的彩券行生意特別好,顯然很多工人想要擺脫這個工作環境,天天都在作發財夢。
    2010/05/28 18:16
  • 「魔鬼藏在細節裡」 郭語錄貼樓梯

    富士康爆發連續墜樓事件,也讓集團管理模式攤在陽光下!甚至有大陸媒體報導,郭台銘被比做富士康的皇帝,為他的代工王國,建立嚴厲的軍事化管理,而其實不管是在鴻海,還是富士康,都有一套員工的「聖經」,就是總裁的「郭語錄」,像是「魔鬼都藏在細節裡」,還有「真正的英雄,是戰死在沙場上的人」等等,一字一句都透露出郭台銘的管理哲學,而在嚴格的管理下,第一線的員工,也訓練出機械化的動作。
    2010/05/27 18:09
  • 今起撤空安置所! 災民打包住軍營

    由於高雄縣的災民臨時收容中心,不適合久住,為了解決安置問題,行政院長劉兆玄裁示,月底前要把所有災民遷到軍營,今天一大早在佛光山安置中心的500多位桃源鄉災民,就搭著11台大巴士到燕巢的鳳雄營區;災民看到臨時的新家,反應有好有壞,最不習慣的是軍營裡的軍事化管理,晚上9點就要關燈,災民打算再跟軍方好好溝通一下。
    2009/08/27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