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賴清德 結果共10,000筆

  • 內閣人事第五波 黨政人士點評3亮點

    準總統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波今(23日)公布,由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財政部、農業部、海委會、僑委會、主計總處、人事總處等六閣員名單。自第一波記者會以來,含正副閣揆已公布26名閣員名單,包含女性副閣揆鄭麗君,大量專業、產業界人士如郭智輝、劉鏡清、吳誠文、黃彥男、彭金隆、彭啟明等,廣受社會各界佳評。黨政人士點評,此五波名單公布的順序相當有巧思,除了讓國人了解每一位閣員詳盡的學經歷背景,更是顯示此次內閣是穩健接棒、專業掛帥,並且接軌國際的優秀名單。
    38分鐘前
  • 讓美放心?接見CSIS 賴清德:捍衛台海和平

    台灣關係法進入45週年,美國眾議院訪問團上週才通過援台法案,這周就來台。副總統賴清德23日親自接見,強調自己未來上任會延續蔡政府外交路線,捍衛兩岸和平。
    4小時前
  • 不斷更新/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五波公布,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7小時前
  • 藍營控準副閣揆鄭麗君丈夫「賺紅錢」 卓榮泰回應了

    國民黨今(23)日指控,準副閣揆鄭麗君的科技業丈夫沈學榮卻利用子公司作為白手套,西進中國大陸賺紅錢。對此,準閣揆卓榮泰回應,對鄭麗君及其家族充滿感激,未來也會用這樣的心情跟鄭麗君一起共事,也會用這樣的心情,與鄭一同率領行政團隊以及國人,一起朝向讓國家更民主、更和平、更繁榮的目標前進。
    11小時前
  • NCC委員名單曝!「3專家學者」新入榜 考驗賴政府靈活度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逐步揭曉,布置內閣人事的同時,民進黨也悄悄展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人選徵詢工作,本刊掌握,新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名名單初步底定,正副主委可望提名翁柏宗、陳炳宏,另2名委員則是媒改學者羅慧雯、NCC平台事業管理處長詹懿廉。
    12小時前
  • 「扁系」回歸?邀扁核心幕僚喝咖啡引關注 卓榮泰:好友話家常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23日)公布第5波內閣人事,由於日前他被直擊與前總統陳水扁核心幕僚林德訓共同喝咖啡,各界也傳出林將擔任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對此,卓榮泰僅回應,超商當天2杯咖啡才55元,找好朋友喝咖啡「談論的都是家常的事情」。
    12小時前
  • 快訊/賴清德新內閣「管碧玲留任」 農業部、財政部掀牌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公布第5波內閣人事,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
    13小時前
  • 政委名單大洗牌!「扁系大將」回鍋助攻 貫徹賴清德意志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任,首任內閣人事經過5階段陸續發布,黨內形容:「與其說是卓內閣,不如說是賴政府。」在賴清德強力主導下,內閣人事大換新,其中不乏賴熟悉的核心幕僚,著眼於新團隊儘速上路、不耗費太多溝通磨合成本。
    14小時前
  • 延續英系命脈? 共識營招兵黃捷、王世堅

    準總統賴清德當選以來,民進黨的派系版圖大洗牌,英系下一步備受關注。據了解4月初,英系在嘉義舉辦一場共識營,非英系的立委黃捷、王世堅以及社民黨議員苗博雅都受邀。
    1天前
  • 布林肯本週訪中 傳將要求北京勿在520挑釁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24日起訪問中國三天,這是他在不到一年內第二次訪中。
    1天前
  • 不用上台備詢了!傳陳時中將入閣 黃揚明酸:坐官員席就好

    準總統賴清德的內閣人事布局,近期備受社會各界關注,而準閣揆卓榮泰也陸陸續續公開了新的閣員名單,今(22)日傳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將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對此,媒體人黃揚明直言「恭喜陳時中前部長重返內閣團隊」,未來不必再被立委質疑了。
    1天前
  • 陳時中傳接任「這職位」返執政團隊 民進黨團表態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陸續揭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可能以政務委員身份再度入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2)日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是政治工作的人格者,在歷經許多抹黑、人格攻擊後,依舊為台灣挺在第一線,「我非常期待,陳時中,我們永遠的防疫英雄,可以進入內閣團隊,為我們更進步的醫療政策來把關」。
    1天前
  • 世界地球日開跑!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號召《GO PUNCH!》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也是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的開幕日。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受邀出席,呼籲與會者一同「GO PUNCH!」,響應活動主題「永續出擊、撼動地球」。準總統賴清德以影片致詞,強調台灣應善用ICT和金融業優勢應對氣候變遷挑戰。年會聚焦八大主題,包括人為永續轉型和未來能源創新。此外,TVBS提出新永續品牌「TVBS GOOD」,宣示作為ESG轉譯者的決心。
    1天前
  • 救青年支持度! 賴:打造適合作夢戀愛國家

    520賴政府即將上任,民進黨持續搶救年輕人支持,連兩天舉辦青年論談聽取意見,不過黨內政策執行長王義川,前一天才喊話青年有不滿的,今日,21日可以當面嗆準總統賴清德,但砲火都猛烈。賴清德還對青年誓言,上任後要為他們,打造適合作夢、戀愛的國家。
    2024/04/21 19:47
  • 學生哀「租不起、租不好」 賴清德允推直轄市都更5%做社宅

    準總統賴清德今(21)日出席民進黨「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閉幕式,面對學生針對租屋市場,提出「租不到、租不起、租不好」等狀況,賴清德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地方政府之後推動都市更新或土地重劃,直轄市要提供5%做社會住宅或青年住宅,縣市至少要3%,若地方政府無力興建,可用成本價賣給中央來興建,這部分會徹底執行、嚴格貫徹。
    2024/04/21 18:02
  • 學生回饋好辛辣 賴清德:讓台灣成作夢、戀愛、悠然過活之地

    民進黨「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今(21)日舉行閉幕式,準總統賴清德、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準副院長鄭麗君等人都出席參與,並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對談。賴清德聽完每組報告後,表示受益良多,未來會一一檢討落實,並提到選舉期間,到學校第一線聽取學生回饋,「有些不諱言,也是滿辛辣的」;最後賴清德引述台灣文學作家葉石濤的名言,宣示要將台灣打造成「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2024/04/21 17:41
  • 挖徐巧芯穿名牌反燒賴清德 羅智強酸:苗博雅豬隊友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因為大姑一家涉詐騙,近來頻頻遭牽連,甚至連自己平時的穿著,都遭北市議員苗博雅起底,被放大檢視。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酸,苗博雅與民進黨立委黃捷兩個綠共在台灣搞階級鬥爭,現在卻火燒賴清德,接下來就是大家一起來找民進黨總統、立委、官員身上的名牌,兩人真是不折不扣的豬隊友。
    2024/04/21 14:18
  • 要求中國520勿挑釁!布林肯訪中行將至 AIT主席:台灣議題需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問中國。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台灣議題敏感尤其需要直接溝通。
    2024/04/21 12:44
  • 驚見內閣大黑馬1舉動!媒體人激讚彭啟明「這就是人品」

    準總統賴清德第4波內閣人事名單日前出爐,其中最大黑馬就屬環境部長,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接任,而他也因此將辭去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及大學教職的職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爆料見到彭啟明1舉動讓他驚呆,直呼「這就是人品!」
    2024/04/21 12:37
  • 布林肯將面告中國勿挑釁台灣、勿向俄出口武器

    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4月24至26日訪問中國的國務卿布林肯將當面要求北京勿在賴清德就職典禮期間採取「挑釁」行動;他也將直接警告北京,勿向俄羅斯出口武器。
    2024/04/21 05:24
  • 不忘「玫瑰少年」葉永鋕!賴清德盼讓性別更平等、社會更友善

    24年前「玫瑰少年」葉永鋕因性別氣質遭霸凌,之後在學校被發現重傷倒臥血泊,送醫後不治,引起社會關注性別議題,原《兩性平等教育法》也在2004年修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法》。今(20日)是法律頒佈第20年,也是性平教育日第2年,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打造能尊重每個人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及性傾向的環境,這是大家對葉永鋕最好的紀念,也是對多元台灣最深切的期許。
    2024/04/20 23:12
  • 出席全中運開幕 賴清德承諾「運動發展部」大力推動體育發展

    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0日)傍晚出席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運動好手參加,並感謝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對賽事的安排,以及行政院、教育部及體育署等的共同合作,讓今年的賽事比以往更好。賴清德表示,他將持續推動體育發展,包括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推動「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2.0」、「黃金計畫3.0」及運動產業多元發展等,並會舉辦更多國際級賽事。
    2024/04/20 23:02
  • 520觀禮小物! 賴蕭見「貓狗徽章」嘴角上揚

    準總統賴清德的就職倒數一個月,觀禮小物和周邊商品已陸續曝光。這次觀禮民眾除了能拿到帽子、毛巾、瓶裝水,團隊還特別設計賴蕭的肖像徽章,和護國神衣吊飾,而兩人看到徽章成品,也對設計很滿意。
    2024/04/20 18:44
  • 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 柯文哲:趕快想勞保年金怎處理

    準總統賴清德520新政府即將上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公布內閣成員名單。針對新政府內閣名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不願意在這邊直接批判,總是希望他們可以做好,但他也提到,總統蔡英文8年任內最遺憾的是勞保年金改革沒有處理,公教改革就改搞得烏煙瘴氣,勞保年金改革人數高達1050萬人,最起碼是10倍以上的數量,「如果連公教改革都搞成這樣,勞保怎麼改?」
    2024/04/20 16:08
  • 民進黨青年論壇 王義川喊話「不會嗆政府枉為年輕人」

    民進黨本周末在台北舉行「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今(20日)由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等人發表演講,並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對談。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出席致詞時說,不管甚麼政策,都是青年政策,國家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投資這個世代與下個世代;他也鼓勵年輕人,如果不會反抗、不會不滿這個國家體制、社會、學校,那就枉費身為年輕人。
    2024/04/20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