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象龜 結果共53筆

  • 「蘇卡達象龜」 用超商包裹寄!店員怒批:太缺德

    為了方便,許多人都會透過超商寄貨、取貨,不過竟然有民眾寄活的動物,還是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蘇卡達象龜」,店員發現後怒批太缺德。專家分析,用超商包裹寄送象龜很危險,殼或內臟很可能因此破裂,導致象龜死亡,而超商業者表示,民眾寄送活體動物會拒絕受理,但還是難免有人會鑽漏洞。
    2024/03/20 19:49
  • 深夜被吵醒!咚咚聲3小時不停 他衝樓上目睹「烏龜交疊猛撞」

    「被樓上的烏龜吵到快瘋了…」一名網友日前透露,搬新家時才發現,樓上鄰居竟在露台飼養多隻大象龜和蜥蜴,因入住時剛好是冬天,小動物們進入冬眠對他們毫無影響。怎料春天一到簡直噩夢,甦醒的小動物們經常在凌晨發出疑似刮地板的聲音,甚至連續「敲擊」3小時,讓網友夫妻倆崩潰不已。
    2024/02/17 10:02
  • 卡娃伊!抗寒流 動物園紅毛猩猩「咪咪」靠這一招

    寒流來襲,就連南台灣都冷嗖嗖!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特地為象龜準備了保溫箱,紅毛猩猩還有自己的毯子可以蓋,牠們把自己包得緊緊緊,模樣超可愛!而在雲林,避免豬隻受寒,養豬戶也準備保溫箱以待,火雞農則是利用柴油暖風機,避免小火雞受風寒!至於葡萄農,在園裡點燈取暖之外,也利用地下水為植物加溫!
    2024/01/23 19:29
  • 奇觀!台南驚見「超巨烏龜」過馬路 人車停一排全等牠

    這是誰家的烏龜?台南市南區南門路上,昨(26)日下午突然出現1隻巨大的象龜,來往人車怕撞到牠趕緊停下禮讓,形成車子停一排的奇景,所幸一名熱心的陳姓女子見狀,將牠抱到一旁的人行道,最後由發現牠逃家的飼主平安領回。
    2023/10/27 12:53
  • 好調皮!蘇卡達象龜趁曬太陽「離家出走」 龜速過馬路被救起

    桃園一名楊姓女子飼養的蘇卡達象龜趁著家人不注意時竟偷溜外出「逛大街」,所幸被一名貨車司機發現牠在馬路上龜速行走,司機立刻將烏龜救起送到派出所求助,隨後警方將走失烏龜的訊息貼到地方臉書社團,楊女看見後立刻趕往派出所將愛龜接回,並感謝司機與警方的熱心協助。
    2023/09/18 13:47
  • 「世上第二大」15隻象龜失竊!警採「便便」核對 嫌才坦承

    台南下營區,一處龜園遭遇不幸,15隻珍貴的亞達伯拉象龜在深夜遭到竊取,警方經過細緻調查後,成功追蹤並逮捕了一名30歲的通緝犯,此人被發現特地從台中南下實施偷龜行動。儘管嫌犯起初聲稱這些象龜是自己飼養的,但警方透過車內象龜的「便便」進行核對,最終使他承認了罪行。
    2023/08/23 19:49
  • 通緝犯偷15隻象龜「總身價逾200萬」 南警全追回

    因案遭通緝的洪姓男子涉嫌闖入台南市下營區1處龜園,徒手搬走15隻、每隻重約10公斤象龜,警方先到台中洪男住處逮人並救出8隻,再循線找回另7隻被低價賣出象龜,物歸原主。
    2023/08/23 15:58
  • 蘇卡達象龜「逃家」!伯路過載走 因1動作免責

    高雄鳳山有一名17歲的少年飼養了一隻蘇卡達象龜,沒想到託給爸爸照顧,爸爸竟然把載公園吃草的寵物龜忘得一乾二淨,等想到時象龜早已經跑大大馬路,還被路過的騎士撿走了,讓兒子急的貼出5千元懸賞,還好在警方協助下順利找回來。
    2023/04/16 20:36
  • 蘇卡達象龜散步開溜 阿伯撿回家「因一舉動」免責

    高雄一名戴姓女子,日前慌張地上派出所報案,說自家養的蘇卡達象龜「丫龜」走失了,拜託警方幫忙,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戴女帶丫龜去公園散步,丫龜卻趁機脫逃,跑到公園附近的大馬路溜搭,還被路過的阿伯撿走,阿伯第一時間在附近兜圈,幫忙找飼主,最後只好先將其帶回家安置。警方循線通知到該名王姓阿伯,順利協助丫龜回家團聚。
    2023/04/16 16:31
  • 象龜挖洞翹家!警借農用推車「運龜」 嘆:別再逃跑了

    高雄梓官區一帶的農田,日前居然出現一隻蘇卡達象龜逛大街,民眾見狀驚呆,趕緊攔下路邊巡邏的員警來幫忙,員警四處打聽之下,剛好有人認識飼主,通知其兄前來認領,但象龜重達50公斤,員警也幫忙借來一輛農用推車,協力搬上車斗讓牠能順利回家。飼主哥哥透露,象龜愛挖洞,已經不是第一次「越獄」,幫忙的熱心民眾離開前還對象龜叮嚀「你不要再逃跑了喔!」。
    2022/11/23 13:55
  • 路中石頭擋道?騎士一看嚇傻竟是「牠」急送警所安置

    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日前騎車行經淡水區附近時,突然發現路中央出現一塊石頭,當下擔心其他用路人經過沒注意,會發生危險,因此急忙停車欲將石頭移到路邊,但這時靠近一看才發現,這根本不是石頭,而是一隻烏龜。由於蔡姓男子平時就有飼養蘇卡達象龜,因此對烏龜特別了解,一眼就認出牠是目前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食蛇龜」,急忙送往鄰近派出所,並由員警通知動保處人員協助帶回安置。
    2022/08/26 16:53
  • 寵物龜「失蹤30年」居然還活著!家人驚喜竟在這找到牠

    令人讚嘆的強大生命力!在巴西有一戶人家養了隻象龜曼紐埃拉(Manuela),但在1982年時突然離奇失蹤了,全家以為它在家裡附近走丟,應該找不回來了,沒想到在2013年祖父去世後,在整理家中遺物時,卻在髒亂的閣樓裡重新找到失蹤超過30年的象龜!
    2022/05/21 18:14
  • 壽山動物園伸展台強勢登場 猩猩披戰袍走秀展超模氣勢

    高雄壽山動物園在休園期間,上演冬季時裝秀,將紅毛猩猩「咪咪」披上禦寒戰袍的畫面放在臉書,讓一大票網友狂刷好評,榮登該園區時尚猩猩的之表率,園方今(22日)再度幫牠換上繽紛的衣物亮相,讓整座動物園成為了「猩猩」的伸展台。另外兩個爆紅的動物,莫過於狐獴和象龜莫屬,在寒冬之下,牠們群聚相互取暖的萌樣,也讓許多網友看了會心一笑。
    2022/02/22 11:04
  • 誰家的?! 民眾驚見「蘇卡達象龜」逛大街

    新竹日前有民眾在馬路上,看見一隻體型超碩大的烏龜在爬來爬去,通知警方後,就怕牠被車輛撞到,先將牠帶回警局,同時尋找飼主,直到過了八天,飼主才現身把牠的心肝寶貝帶回家,而這段期間,員警也成了不折不扣的「烏龜保母」!
    2021/12/26 12:57
  • 這樣拍超帥!騎象龜趴趴走 涉虐待動物

    花蓮鳳林鎮一處農場,昨天(30)下午4點多,有10多名遊客,輪流坐到象龜身上拍照,開心的拍照打卡,就這樣輪流騎了2分鐘。被其它人直擊拍下,園方發現後好傻眼,因為明明就有寫著請勿拍打乘坐烏龜,但還是有遊客隨便亂騎,像是在虐待動物。而且這隻亞達伯拉象龜,是世界上第二大陸龜,屬於保育類動物,依據動保法第6條規定,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200萬元罰金。
    2021/10/31 14:48
  • 遛「巨龜」散步引注目 阿嬤笑:阿公養的啦!

    屏東潮州有民眾拍下,一名阿嬤在大街上遛「象龜」,因為體型巨大受到注目,影片PO上網,立刻笑翻一票網友,直呼果然是阿嬤養的龜,都特大隻,不過阿嬤本人笑說,這隻龜其實是阿公養的啦,而且從牠6個月還是10公分開始養,已經養了21年了。
    2021/08/27 13:18
  • 菜怎麼都被吃掉? 兇手竟是50KG保育類「亞達伯拉象龜」農民傻眼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保育專線,14日下午接獲農民通報,在竹北溪州街的菜園,發現一隻超巨大烏龜,還把他種的菜吃得精光,縣府立刻派保育人員到現場處理,初步判定發現,這隻重達50公斤的迷路大象龜,其實是保育類的野生動物「亞達伯拉象龜」。
    2021/07/15 17:49
  • 腳力差難繁殖 北市動物園亞達伯拉象龜勤爬山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為改善亞達伯拉象龜因腳力差難繁殖的狀況,園方從2013年開始讓牠們多「爬山」,2017年成功讓象龜們繁殖;鼓勵民眾新的一年學學象龜,多運動維持身體健康。
    2021/02/17 18:01
  • 退休前歌功頌德? 鐵路局長砸884萬出新書

    台鐵局長張政源下周就要退休了,但就這麼剛好,退休前台鐵砸下884萬出版一套新書,其中一本「象龜學跳舞」,更詳細記載鐵路局長的貢獻,被質疑根本是在卸任前造神,引發爭議。
    2021/01/08 19:54
  • 叛逆龜翹家流浪74天 飼主尋獲傻眼:只走了200公尺

    美國田納西州一隻15歲的叛逆象龜「所羅門」(Sulman),今年6月8日「逃家」後,令飼主非常擔心,不僅製作了尋「龜」啟示,也焦急地四處尋找牠的身影,卻不見任何進展。直到上月21日,一對父子聯絡上他,並在幾分鐘後敲門將所羅門帶回,飼主才發現,所羅門離家出走74天,竟只移動了200公尺!
    2020/09/09 21:49
  • 族群救星!1龜育8百後代.告老還鄉

    這是一個憑一己之力,拯救整個民族的故事。西元1835年時,人類「入侵」厄瓜多加拉巴戈群島象龜的家鄉:達爾文來到,寫出進化論;水手與海盜也來到,卻捕捉象龜食用,一世紀間就讓加拉巴戈象龜從25萬隻變成瀕臨絕種。加拉巴戈群島脆弱又獨特的生態圈,讓它成為第一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60年前保育專家們開始努力復育當地象龜,一直不成功,直到找到這隻「流落在外」多年的雄龜。美國動物園裡一隻名叫「迪亞哥」的象龜加入保育計畫,讓龜群數量從15隻增多到超過2000隻。最近迪亞哥終於告老還鄉,回到牠出生的島嶼。
    2020/06/17 19:56
  • 厄瓜多復育象龜 要讓滅絕的亞種活回來

    厄瓜多國家公園表示,DNA研究顯示,過去10年間發現的標本,基因組成類似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巨型陸龜的一個亞種,未來將透過人工繁殖以復育這種據悉已滅絕150年的巨龜。
    2017/09/14 17:41
  • 地表「最貴烏龜」闖關被攔 單隻要價上百萬

    一名馬來西亞籍旅客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攜帶3隻安哥洛卡象龜闖關,遭台北關查獲。這款烏龜被視為「地表最貴的烏龜」,一隻身價新台幣上百萬元。
    2017/05/07 22:31
  • 屏縣首座寵物公園 副縣長:文明社會指標

    屏東縣第一座寵物公園,29日正式在屏東高屏大橋下的河濱公園啟用,現場除了有各種寵物專用的活動設施,還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地,因此啟用第一天除了小貓、小狗,也有不少飼主把寵物蛇及象龜等冷血動物,特地帶到戶外活動活動曬曬太陽,而屏東縣府也認為寵物公園的設立,呈現出進步社會的文明指標。
    2017/04/29 22:57
  • 海關緝獲走私瀕危保育龜15隻 送收容所

    農委會公布,1隻安哥洛卡象龜及14隻三線潮龜,共2種、15隻被國際保育聯盟紅皮書列為極危等級的國際一級保育類動物,從馬來西亞走私抵台,已送北部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安置。
    2017/03/13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