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諾盧 結果共51筆

  • 諾盧重創菲國、兩省全停電 小馬可仕視災下令空運物資

    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重創,總統小馬可仕26日前往呂宋島視察各地災區,目前當地有兩個省,處於完全斷電狀態,當局已經撤離超過5萬人。而諾盧颱風接下來將逼近越南,預計風速還可能增加到每小時195到200公里,當地民眾繃緊神經,趕緊備災。
    2022/09/27 14:27
  • 溫差10°C↑!午後雨彈襲「2地區」 雙颱影響曝光

    從昨(26)日白天開始台灣附近受偏東風影響,各地都逐漸有陽光露臉,氣溫也是明顯的回升,普遍高溫都在31度以上,雖然迎風面還是有些零零星星的降雨,只是累積雨量就不是很多,而今(27)日清晨各地的雲量也都明顯比昨日減少許多,但也因此受到些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各地最低溫範圍大概是落在19至23度,日夜溫差變化已有些擴大的情況。
    2022/09/27 07:50
  • 颶風.風暴猛襲北美 已6死!菲律賓現今年最強颱

    全球各地接連傳出水患、風災,先來看到最近的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肆虐,已經有超過1.7萬人疏散避難,被視為菲律賓今年最強的颱風;美國佛州也嚴加戒備,因為熱帶風暴轉颶風的「伊恩」,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一或周二一早,襲擊佛州南部;而剛在上周肆虐波多黎各的「菲奧娜」颶風,雖然已經轉變為後熱帶氣旋,但24日登陸加拿大東部時,威力仍相當驚人,造成數十萬戶停電,甚至傳出死亡事件,加拿大當局表示,可能要好幾月時間才能夠完全修復!
    2022/09/26 19:54
  • 「諾盧」登陸菲呂宋島8400人撤離 北美遭雙風暴夾擊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當地颳起最大16級陣風,菲國政府發布土石流警戒,超過8400人撤離家園。而太平洋另一端,熱帶風暴伊恩即將增強成颶風,直撲美國佛州,總統拜登也宣布聯邦緊急狀態,嚴陣以待。日前在加勒比海造成嚴重災情的熱帶風暴菲奧娜,一路往北侵襲加拿大,本來要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國葬的總理杜魯道,臨時取消出訪坐鎮指揮。
    2022/09/26 12:51
  • 颱風「庫拉」生成!雙颱共舞對台影響曝 一圖看懂行走路徑

    今年第17號颱風「庫拉」生成!根據日本氣象廳表示,目前颱風庫拉預計會朝西北方前進轉東北方,不過由於和台灣最近距離還有1千多公里故沒有太大的影響。再來,加上前幾天生成的颱風「諾盧」,目前太平洋上又出現「雙颱」共舞狀況,不過好消息是颱風諾盧直撲菲律賓,對台也沒影響。
    2022/09/26 09:48
  • 一周天氣!這三天各地晴熱 留意秋老虎

    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後稍微減弱,但仍維持中颱強度,未來持續往中南半島移動;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天有機會發展為第17號颱風「庫拉」,不過距離台灣遙遠,而且生命期都在海上,對我們天氣無影響。
    2022/09/26 09:14
  • 颱風「庫拉」將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下波變天時間看這

    過去這個週末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蘭花蓮普遍都有較廣泛的陣雨影響,尤其在昨天開始更是隨著副熱帶高壓的西伸,也將包含著第16號颱風諾盧的大低壓帶往呂宋島推進,而臺灣剛好介於這兩種不同氣團交會的東風加速區域,造就了臺灣附近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因此雖然說底層都一樣是東北風影響,但週六深夜到週日宜蘭迎風面的山區則出現了更劇烈的降雨,期間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在宜蘭縣大同鄉一度高達766.5毫米。
    2022/09/26 07:48
  • 強風來襲!諾盧達「中颱上限」快速增強 明全台均有雨

    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晚,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為有雨的天氣,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東部地區及臺北市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2022/09/25 20:27
  • 雨彈狂轟東北部!1區「超大豪雨」特報 放晴時間點出爐

    深夜諾盧颱風結構更為紮實,颱風眼清晰,雖然不影響台灣,但它周圍到東方的低壓帶水氣仍往台灣移入,恰好北方有大陸高壓東移,為台灣帶來東北風環境,兩者配合之下週六(24日)已經為東北部帶來持續性的降雨,雖然還不到共伴效應的定義,但環境條件類似。
    2022/09/25 07:49
  • 雙颱各走各的!陰涼秋雨沒完 雨勢範圍曝「這天」才轉晴

    週末北部及東部地區陰有雨,颱風仍不影響臺灣。週日(25日)白天,北部地區及宜花仍會受東北風影響天氣陰有陣雨,不過降雨的雨勢並不會太大,中南部地區則是晴時多雲天氣,各地山區還是有對流雲系發展的機會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09/24 19:03
  • 周休「北東部」偶雨! 颱風「諾盧」擾南台灣

    9/24好日子!除了出遊計畫,這天也是不少新人完成終身大事的日子,天氣方面。「北部、東部、恆春半島」都可能飄些雨,主要因為禮拜六東北風增強加上「輕颱諾盧」間接影響,颱風雖然會直撲菲律賓,但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讓「北東」尤其「宜蘭」雨會比較大,中南部天氣狀況還可以,恆春半島因為距離颱風相對近,海岸請注意長浪及零星陣雨。
    2022/09/24 10:28
  • 一天形成雙颱風!一圖秒懂路徑 今晚變天轉雨

    怎麼一到週末又有颱風的消息?別擔心!早上先生成的第15號颱風「塔拉斯」,週末(24、25日)就會侵襲日本的關東地區並減弱,對臺灣完全沒有影響,而下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則有第16號颱風「諾盧」生成,週末將穿過菲律賓呂宋島進入南海,朝越南方向前進,對臺灣也沒有直接性的明顯影響。
    2022/09/23 19:06
  • 晚起北東變天! 2颱風「塔拉斯、諾盧」可能接力生成

    目前洋面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預計最快在今天就會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和第16號颱風「諾盧」,但是目前在接近日本的熱帶低壓,環境不利發展,持續朝日本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倒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結構逐漸整合後變得紮實,而且海洋熱含量高,有利於發展,未來朝呂宋島往南海的方向前進,不過就算它成為颱風,因為暴風圈跟環流很小,所以要發布海警機會不高。
    2022/09/23 10:03
  • 第15號颱風「塔拉斯」生成!對台影響曝 諾盧恐接力出現

    日本氣象廳今(23)日上午9時公布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正式生成,為輕度颱風等級,目前位於日本南方海面,預計將持續往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9/23 09:23
  • 今秋分雙颱將生成!對台影響曝 週末變天「2區雨勢擴大」

    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昨日(22日)較為減弱,但是因為輻射冷卻作用的關係,今日(23日)清晨在北部空曠地區仍然出現了較低的溫度,最低溫發生在桃園大溪16.1度,其次是苗栗西湖16.9度,新竹峨嵋也只有17.3度,新北樹林則是17.6度,涼意依然相當明顯,幸好這樣的低溫只在清晨時分,隨著陽光出現,溫度很快就會回升上來,預期今日白天各地普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是影響並不大,最快要等到晚間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一帶降雨才會開始增加。各地白天高溫都可到30度以上,日夜溫差變化的情況比較明顯一些。
    2022/09/23 07:49
  • 焚風吹襲關東氣溫飆升 群馬高溫破38度

    諾盧颱風遠離日本並轉為低氣壓,而日本也因此變得悶熱,受到焚風現象影響,關東地區氣溫飆升,群馬縣熱破38度,但是九州福岡卻大風大雨,甚至一度出現龍捲風。
    2017/08/09 16:30
  • FOCUS線上看/「毒雞蛋」擴散 歐盟:英法恐淪陷

    含有殺蟲劑芬普尼的毒雞蛋,從荷蘭流入德國比利時,現在風波擴大,歐盟示警英法恐怕也已淪陷,比利時坦承早在六月知情,一個月後才公開。
    2017/08/08 21:45
  • 長壽颱風諾盧登陸日本 大阪下暴雨

    今年颱風編號已經來到第11號,但第5號颱風「諾盧」至今仍在日本打轉,平均「存活」約5天的颱風,諾盧已經來到第18天!直逼日本史上最長壽的19.25天,目前颱風從新潟縣佐渡市附近,慢慢朝東北方前進。因為動作慢,暖濕氣流持續為日本帶來大雨,導致河川氾濫上百棟房屋淹水,日本國內航班也大亂,這幾天要前往日本的民眾,出發前最好先跟航空公司確認。
    2017/08/08 20:42
  • 諾盧引水災、龍捲風 日本東部籠罩暴風圈

    威力強大的諾盧颱風在日本和歌山登陸後,現在朝新潟地區前進,整個日本東部籠罩在暴風圈內,諾盧登陸日本一天已經帶來不少災情,滋賀縣河水氾濫暴漲,愛知縣更颳起龍捲風,超過30棟民宅受損,至少3人受傷。
    2017/08/08 18:26
  • 諾盧颱風登陸日本 颳龍捲風至少三傷

    颱風諾盧形成第19天,7日在日本和歌山登陸,卻還是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緩慢前進,整個東部籠罩在暴風圈內,不只大雨成災、街道淹成一片,愛知縣更出現龍捲風,超商玻璃碎裂、屋瓦吹翻嚇壞不少人。
    2017/08/08 11:31
  • 「諾盧」襲日 愛知龍捲肆虐超商玻璃幾全碎

    5號颱風「諾盧」,昨天在日本和歌山登陸,朝東北緩慢移動,整個中部幾乎都籠罩在暴風圈當中,而受到諾盧影響,愛知縣出現龍捲風,超商的玻璃碎裂,嚇壞不少人。
    2017/08/08 07:08
  • 諾盧生成18天後 14:30在日本和歌山登陸

    被稱為長壽颱風的「諾盧」,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半,從日本和歌山縣登陸,諾盧觸地後,行進速度又變慢,現在以每小時20公里,朝大東京方向移動,諾盧在海面上存活了18天,讓它的威力已經超越颶風等級,由於行進速度緩慢,對日本造成的影響將會擴大。
    2017/08/07 18:06
  • 快訊/諾盧颱風生成18天後 14:30登陸和歌山

    在海面上成形已經長達18天的諾盧颱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在日本和歌山北部登陸,諾盧登陸後速度再變慢,現在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往東北移動,接下來可能會影響大東京地區,因為行進速度慢,對日本的影響時間將會拉長,現在已經出現每小時80毫米的豪大雨,在日本已經造成2死16傷。
    2017/08/07 15:14
  • 諾盧颱風恐登陸日本四國 8日影響關東

    諾盧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日本四國地區西南方海面,預計將登陸四國地區,明天上午影響關東地區。由於諾盧可能帶來強烈降雨,在日本旅遊的國人需特別留意颱風動態。
    2017/08/07 10:25
  • 晴朗炎熱防曬中暑 午後山區局部陣雨

    今天(7日)西南風影響水氣偏少,白天各地晴朗炎熱,預測各地高溫34至35度,北台灣高溫可達36、37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熱力對流大多在山區活動,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第5號輕度颱風諾盧,今、明兩天通過日本一帶,前往日本留意颱風動態;另外,受諾盧颱風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17/08/07 0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