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請假理由 結果共28筆

  • 請假出國要低調?近7成曾被主管刁難 5大常用理由曝

    「請假出國要低調」是職場潛規則?該話題近來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6成7的上班族曾經因為請假遭主管質疑或刁難,且過半數的人擔憂請假被貼上黑標籤,甚至出現「有假請不得」的荒誕現象;而最常用的請假理由,以家裡有事、身體不舒服比例最高。
    2023/10/28 10:35
  • 同事請假「背後被插3支黑令旗」 闆娘秒識破⋯神回一句他笑噴

    為了請假,什麼理由都掰的出來!一名網友分享,同事為了不想上班,竟請另名同事一起演戲告訴老闆娘「他背後被插了3支黑令旗」,希望能獲得准假去處理。未料對方看完後態度卻相當冷淡,僅要他「自己換好班就好」,不必報備,讓網友全笑噴,「想了多久的劇本直接被無視」。
    2023/08/14 21:48
  • 最瞎請假理由有啥?他爆同事「衝回家炸屎」全場秒喊合理

    職場上請假理由百百種,你聽過最瞎的原因是什麼?近日有網友分享,他曾聽說有人請假回家上「大號」後,再回到公司繼續上班,不過底下網友卻不以為然,一面倒直呼「很正常!」
    2023/02/04 10:58
  • 修三軍統帥學分?柯卸任前成立國防中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自家網路節目上說,等他卸任後按規定要先回台大,到時候請假理由可能就是要選總統,而柯文哲似乎也積極準備中,在卸任前成立國防訓練中心,前立委分析柯文哲要展現重視國防,但他周遭缺乏這方面的專家幕僚。
    2022/09/15 19:10
  • 超奇葩請假理由! 老闆收「全身虛弱」診斷書

    高雄一間車行老闆,收到員工的病假證明,傻眼了,因為診斷書上沒有病因,只寫下四個字,全身虛弱,但因為員工按照規定提出證明,最後也只能准假,只是這種奇葩理由,甚至還有業者遇到員工2度謊報媽媽過世被抓包,假也不用請了,直接請他捲舖蓋走人。
    2022/07/26 19:40
  • 請假理由太誠實主管不准 男無言:難道要用騙的?

    每個人踏入職場工作,難免都會有遇到些事情,得向主管和公司請假,一般只要理由正當,通常都不會被刁難。但日前有網友發文詢問,「請假理由太誠實,主管直接不准假,難道以後都要騙人嗎?」對此,其他人看完整個事件經過後,紛紛給予原PO建議。
    2022/03/10 16:50
  • 過年狂休12天 妹子霸氣理由「懶得再回來」老闆准了

    剩下不到2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今年一共有9天假期,許多民眾都早已有安排計畫。最近在大陸貴州,有女職員向公司提假單,正好就在農曆年前,而且連請3天,這樣等於是放了12天假。豈料,她提出的請假事由非常「不客氣」,許多網友看完都直呼,「這是我看過『最囂張』的請假理由」。
    2022/01/18 19:11
  • 請假去面試!他苦惱:理由該寫啥 鄉民曝「完美藉口」

    人人都渴望能夠有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因為覺得目前工作薪水太少,想要跳槽到願意開給他50K的公司,卻不知怎麼開口向主管請假去面試,於是上網向鄉民請益,希望大家能夠救救他。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話題,網友們也紛紛提供自己的妙招,意外揭開員工們各式各樣的請假理由。
    2020/06/22 22:36
  • 「假發燒」照片請假 老闆:好好靜養不用來了

    為了逃避上班,員工請假理由千奇百怪,有業者po出對話,說員工請假拿發燒當擋箭牌,但溫度計的照片,卻是上網抓下來的,甚至還有員工說碰上車禍,無法上班,業者苦笑說,以前要求員工提供照片證明,但現在照片卻都是拿來做假。
    2019/08/12 12:58
  • 監委約詢兼職案 管中閔再請假

    監察委員針對準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國內外兼職立案調查,日前發函約詢管中閔,今天下午到監察院說明。不過,監委王幼玲今天指出,管中閔以「不適宜出席」為請假理由,確定不出席。
    2018/12/25 12:15
  • 超瞎菜鳥每月只上10天班!就連「燒炭」也成請假理由

    出社會上班就要有責任感,但若是碰上隨意亂請假的同事,真的會讓人很困擾!有網友抱怨,一名剛到職才4個月的同事,但每個月請假的理由都「超級瞎」,其中包括腸胃炎、摔車、燒炭、酒駕要服勞動役等,讓其他同事都相當傻眼。
    2018/05/16 11:50
  • 沒有最扯只有更扯!他翹班連「耳屎塞住」都拿來用

    請假的理由百百種,早前大陸有女子聲稱「前一天沒吃肉全身無力」,被封為「超狂請假理由」,不過狂還有更狂。近日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照分享,指公司同事曠職請假,理由居然是「沒錢加油所以沒法上班」,不少網友看完便接力分享各種奇葩請假原因,「耳屎塞住聽不見」、「褲子沒乾」等讓網友直呼誇張。
    2018/05/02 18:36
  • 奇葩!女請假理由「前一天沒吃肉」 主管准幽默神回

    出社會工作後,人難免會有些倦怠感,因而向上級主管請假。但最近在大陸流傳一張請假單,有女網友請假的理由超奇葩,「前一天沒吃葷,導致全身無力要請假。」沒想到主管看了不但批准,還用幽默的方式回應,讓網友看了大笑,也稱讚這名主管「有智慧」。
    2018/04/29 13:32
  • 女員工請1個月病假 老闆看到這「奇葩理由」也傻了

    你有看過這樣的請假理由嗎?最近有一名大陸老闆,提到有員工要向他請假1個月,引發網友熱烈的瘋傳和討論。不少人看到這名員工的請假理由後,紛紛直呼「這樣也能是理由,真的是奇葩,我也服了!」
    2018/01/15 22:49
  • 最扯請假理由!他凌晨3點傳訊給老闆「要3P無法上班」

    出社會工作之後,久了或是經過一段時間後,難免都會有些倦怠疲憊,因此會有不響上班的想法,而向公司請假。但除了病假、事假、特休之外,如果臨時要請假,你會用什麼理由呢?最近英格蘭有一名男子,他臨時在員工訓練前一天傳簡訊向老闆請假,原因讓人看了傻眼,因為要「3P」,甚至還寫說「你看起來很淫蕩,所以我想你應該了解這種情況。」
    2017/10/12 20:41
  • 「魚要產卵了」 雇主揭員工超瞎請假理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人在社群網站Reddit詢問雇主遇過最古怪和最棒的員工請假理由,1名網友回答,有員工致電公司表示無法前來上班,原因是他們飼養的其中一隻山羊正在分娩,甚至還傳了張照片以資證明。
    2017/05/28 21:41
  • 曠課交500字報告 逼出大學生請假神理由

    大學生請假都是不能上課嗎?還是不想上課翹課?台中一名老師點名發現15人曠課,一氣之下要求沒出席學生,要交500個字的請假理由,沒想到激發出學生千百種說法,有連篇對不起湊字數,有說老人家太多司機開太慢,還有說起床跟簽爸媽手術同意書一樣痛苦,看得老師好氣又好笑。
    2016/11/29 12:53
  • 北市議長:謝佩霓請假3天後可能會離職

    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去留引關注,她今天並未出席市議會定期大會,議員王欣儀認為,首長應以議程為重,且謝請假理由蠻奇怪;議長吳碧珠則說,謝佩霓請假3天後可能會離職。
    2016/10/19 16:49
  • 學生罷課:救國不能等 教育部:這是翹課

    318太陽花學運火如荼,學生反彈聲音再擴大,目前大專院校自主罷課行動,已經有68個學生團體加入,中山大學社會系開出全台大學罷課第一槍,成功大學也有學生加入罷課行列。請假理由百百種,像是「救國不能等,我要去立法院」等,但仍有學生表達想上課的心情,教育部就強調,如果由大專院校校長,或各系所所長帶頭停課,影響學生權益,就得負行政責任。
    2014/03/25 14:19
  • 係金ㄟ! 上班請假理由是「機車裡有蛇」

    因為機車裡有蛇,所以開會遲到,這理由可能大部分主管都不相信!新北市有一名房仲,7日下午從土城,要趕回板橋的公司開會,沒想到在大馬路上遇到一條蛇,還鑽進他的機車裡,消防隊員花了1個多小時才把蛇抓出來,結果開會也遲到了,向公司請假,沒想到還被虧說這理由實在很扯。
    2012/05/10 12:33
  • 「被外星人抓走」 大學生請假校方准

    請假理由無奇不有,台南大學有學生為了請假,想出的理由竟然是被外星人抓走,更誇張的是,這張假單還被教官批准,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網友甚至揶揄說,以後不用太認真想請假理由,發揮創意就好了,教官則是解釋,是因為同仁不清楚流程才會核准。
    2011/12/20 12:26
  • 連長帶隊玩睡衣趴? 6空軍被記過

    又傳出重大軍紀出包的消息,在空軍台東知本防空飛彈連,傳出連長帶隊到夜店,大玩睡衣派對,損害形象的照片外流,還有士官炫燿婚外情;空軍司令部在調查之後,發現連長是以不實理由,請假帶隊外出,各記一支大過,並針對請假理由不實的部分,函送軍法偵辦;至於炫燿婚外情的士官,則是記過一次。
    2010/01/15 12:06
  • 法律攻防! 律師書面說明請假始末

    國務機要費案辯方律師李勝雄,在拒絕出庭的同時,又對外召開記者會公佈事件始末,用意在於證明請假有所本,至於請假理由引用台大醫院對法院的回函,如果吳淑珍出庭「有可能有危及生命」,所以才會「勉強同意」請假,言下之意是要強調,吳淑珍本來有意出庭,種種動作看得出法律攻防的痕跡。
    2008/09/19 18:56
  • 扁辦聲明露餡 吳淑珍有體力出門

    陳水扁辦公室昨天發出聲明稿,澄清吳淑珍的確有到陳水扁辦公室,但2人沒有爭吵,只不過聲明稿卻透露出,吳淑珍原來可以前往扁辦,卻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出庭了16次,北院將在這個月19日,第17次傳吳淑珍出庭,如果她再請假,就看法官認不認同她的請假理由,如果法官認為她的理由不妥當,不排除強制拘提。
    2008/09/05 18:17
  • 扁請假未到 法官:下次不來將拘提

    前總統陳水扁,曾在2005年公開指出,前海軍退役將領雷學明等人,收受2千萬美金拉法葉佣金,被控告誹謗,台北地院今天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陳前總統出庭,不過前總統以行程很趕為由,委託律師當庭請假,審判長認為並沒有正當的請假理由,要是下次不到庭將依法拘提。
    2008/06/16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