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誤食 結果共477筆

  • 屍速列車真上演?美2獵人誤食「殭屍鹿肉」 發狂亂攻擊1月後死亡

    2016年紅遍全球的韓國災難電影《屍速列車》開頭,講述一隻鹿雖被行車撞死,卻因殭屍病毒而復活,進而引發一連串的大傳染。然而,美國就有2名獵人在2022年時,疑似因食用感染「殭屍鹿病」的鹿肉,接著迅速引發精神錯亂、胡亂攻擊、癲癇等症狀,並於1個月內病逝。
    2024/04/22 11:42
  • 驚!連拆2包韓式海苔 「乾燥劑顆粒」竟散盒底

    韓式海苔每盒底部都會附一包乾燥劑,但有民眾反映,從美式賣場買回家後發現,海苔底部,除了整包沒破損的乾燥劑,竟還有零星散落的乾燥劑顆粒,而且連開好幾包都有相同狀況,詢問業者,回覆已經沒有這批效期的庫存,也沒收到消費者反應,專家分析,乾燥劑混進食品就屬異常,矽膠還可以排出,但如果是誤食氫氧化鈣,可能會有腐蝕危險。
    2024/04/13 19:13
  • 快訊/毋湯!雲林某國中生清潔劑倒「午餐湯桶」 10學生誤食送醫

    今(11)日,雲林縣某國中發生學生惡作劇,竟將「廁所洗潔劑」加入午餐湯桶中,導致學生誤食,噁心、頭暈、肚子灼熱的症狀,學校緊急將6名身體不適的學生送醫,隨後有另外4名學生回家後,也發生不適症狀,目前所有學生經送醫治療後,人已無大礙,後續詳細的發生經過,相關單位將進一步釐清。
    2024/04/11 21:22
  • 包裝缺陷恐讓幼童誤食 寶潔召回Tide等百萬顆洗衣膠囊

    知名消費用品大廠寶潔(Procter & Gamble),日前傳出在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要求下,大舉召回旗下的洗衣膠囊(laundry pods)產品,一共涵蓋4個知名品牌:汰漬(Tide)、碧浪(Ariel)、Gain Flings與Ace,都因為疑似包裝設計不良,擔心讓家中幼童誤食或吞嚥發生危險,全美有超過820萬組相關產品被召回。
    2024/04/07 10:50
  • 喝完「果汁」全身燒傷!拿錯誤灌鹼液 巴西女童內臟腐蝕亡

    家中有孩童的家長都會特別注意,將「容易誤食」的食品、飲料擺放在較難拿到的地方,避免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巴西一名女童因不慎喝下高強度鹼液,最終因消化道嚴重灼傷,緊急送醫後仍是不治身亡,令全家人感到悲痛不已。
    2024/04/02 09:17
  • 9月大女嬰呼吸不順 母急送醫發現「吃下鈕扣電池」險喪命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名9個月大的女嬰近日出現呼吸不順、氣喘的症狀,被雙親帶去就醫後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沒想到後續未見好轉,這才發現女嬰誤食了1顆「鈕扣電池」,導致她的喉嚨被燒傷,所幸及時發現,這才沒釀成大禍。
    2024/03/28 14:23
  • 追寶林案、醫疑「誤用毒食材」 高大成:非下毒

    寶林案到底哪裡出現毒素或是病菌,醫師蘇一峰認為,死者病程快,可能是遭人下毒,或誤食有毒食材。但法醫高大成判斷,這不是下毒,可能是受到「米酵菌酸」感染,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初步排除一般常見病毒,化驗培養還要時間。
    2024/03/27 19:04
  • 劇毒「米酵菌酸」 黑龍江曾一家9口誤食死亡

    中國大陸在4年前,曾發生民眾食用「發酵麵食」後,一家9口身亡的嚴重食物中毒案件。2020年,黑龍江一家12口聚餐,吃了用玉米發酵做成的麵食「酸湯子」後,陸續腹瀉,最後9人送醫不治。事件發生後大陸官方統計,10年內,全大陸類似中毒案件多達14起,造成37人死亡。
    2024/03/27 13:07
  • 共食「炒粿條+香蘭葉茶」關鍵 醫:食物中毒死少

    疑似食物中毒的兩人,共食的有兩道餐,分別是炒粿條,和香蘭葉茶。衛生局表示,炒粿條配料有高麗菜和鴻喜菇,但醫師認為,植物若變質誤食,吃下食物中毒致死的個案罕見,香蘭葉本身也無毒,廚師廚具是否有細菌感染,還要檢驗。衛生局說,過去食物中毒致死案例,多是「沙門氏菌或河豚毒」等,常在蛋或是生菜裡,但兩人沒有吃這些食物,是否和業者食物有關聯,還要調查。
    2024/03/26 19:07
  • 1歲孩誤吞碎玻璃「血噴滿口」!父轟無視生命 義大天悅急澄清

    近日,一名黃姓男子控訴入住高雄義大天悅飯店期間,其1歲6個月大的女兒誤食疑似碎玻璃,導致口中出血。黃先生質疑飯店處理態度消極,事後僅賠償新台幣400元醫藥費,讓他感到飯店「完全無視顧客生命」!對此,業者也火速回應全部事發經過。
    2024/03/20 09:00
  • 高雄知名咖啡廳餐點「雞肉竟生的」 家長喊想吐:至今不敢吃肉

    高雄一名黃姓家長,週日帶著孩子到一間咖啡廳用餐,她控訴不僅等餐許久,還誤食生雞肉,造成如今還對吃肉有陰影,對此店家已經賠償餐點費,表示對於烹調手法、時間掌握會加強教育訓練。衛生局則表示,經過稽查的確有部分疏失,對於雞肉未煮熟,可能是退冰不完全,或加熱時間不足所致,責令業者改善,若未改善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罰鍰。
    2024/03/19 15:00
  • 石虎遭「路殺」慘死全台剩不到千隻 車商導航標出危險路段

    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全台估計不到700隻。石虎的死亡事件,絕大多數是路殺造成,也就是被車撞上,再來有可能是誤食毒餌或是被捕獸夾夾傷,為了要減少路殺事件,車商業者開創全台第一個結合動保概念的導航圖資,經過大數據統計,車子只要行經容易發生路殺的地點,導航就會發出警示。
    2024/03/17 21:14
  • 誤食蘇丹紅怎麼辦? 毒物專家:多吃「這1物」代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風波延燒,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遭殃,許多民眾擔心如果吃下肚了該怎麼辦?對此,毒物專家顏宗海解釋蘇丹紅的成份,若不幸吃下,建議可以多吃「高纖維蔬果」幫助代謝。
    2024/03/09 18:43
  • 姑婆家聚集毒友 女童吸二手毒、喝毒水「發展遲緩」

    台北市一名張姓姑婆日前替因販毒入獄的姪女照顧女童,沒想到卻因為住處出入複雜、聚集大量毒友,多次在女童面前吸食安非他命,導致她吸入「二手毒」,甚至還讓孩子不慎誤食吸食器內的過濾水,於社工探訪時發現女童有「發展遲緩」異狀緊急安置,事後果然於她毛髮內驗出毒品反應。張姓姑婆因而遭檢警送辦並起訴,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她坦承照顧疏失,因此遭法院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24/03/09 15:24
  • 影音/修杰楷陪梧桐妹穿洞驚呆 「誤食舌環」笑:怎沒全吞

     
    2024/03/02 09:54
  • 修杰楷陪梧桐妹穿洞被驚呆 聽她「誤食舌環」笑喊:怎沒全部吞掉

    修杰楷擔任服裝品牌「J.LINDEBERG」形象大使,今(1)日帥氣出席記者會,品牌提前為他慶祝生日,修杰楷坦言40歲後幾乎沒有物慾,被問到大女兒梧桐妹(Angel)迷戀穿洞,他坦言一開始不太能接受,看久也習慣了。
    2024/03/01 15:46
  • 澳洲交換生老鼠藥中毒!女友稱「泡給自己喝」 遭重傷害罪移送

    澳洲男大生蕭里疑接觸老鼠藥中毒,檢警去年約談蕭里台籍女友人後限制出境、出海。北市警方日前已依重傷害罪嫌移送女友人,北檢證實收到移送書,持續偵辦中。
    2024/02/21 09:15
  • 誤把水仙當蒜苗…夫妻「年後加菜」 中毒狂嘔急送醫

    水仙花雖歸類於石蒜科,葉子也與大蒜葉相似,卻兩者之間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若不小心誤食水仙花,恐導致舌頭、喉嚨出現嚴重灼熱感,嚴重甚至可能食物中毒。然而在大陸就有一對夫妻,因妻子誤將未開花的水仙當成「蒜苗」入菜,食用後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好在經過及時催吐治療,夫妻倆已無大礙。
    2024/02/19 16:23
  • 2730包台糖「瘦肉精」豬肉 逾621公斤恐已下肚

    台糖的梅花肉片,被驗出瘦肉精。即便食藥署表示,已經立刻下架回收,但根據各縣市回報資料,恐怕有超過621公斤已經被民眾吃下肚,而農業部也正在針對同批肉品檢測。只是有台大獸醫教授表示,西布特羅比萊克多巴胺毒將近千倍。醫師也說,如果誤食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4/02/04 13:57
  • 彰化候選人發「洗衣球」選舉小物 2長輩竟誤食緊急送醫洗胃

    2024總統大選將至,不少人都會收到「選舉小物」,不過彰化二林鎮有不少長輩因收到太像糖果的洗衣球小物,不小心吃下肚,導致送醫,對此,就有網友發文提醒,雖選舉小物有清楚標示警語為「洗衣球」,但仍要注意家中長輩與幼童誤食。
    2024/01/07 10:48
  • 別吃!競選物發「洗衣球」13人誤食 醫師:別灌水會冒泡

    彰化有候選人把洗衣球當競選小物,外觀色彩繽紛酷似軟糖,有至少13位民眾誤食,緊急送醫洗胃灌腸,目前暫無大礙,雖然包裝上有標註是洗衣膠囊,但字體不顯眼,部分長輩或小孩沒注意到,就會當成糖果吞下肚。
    2024/01/06 23:18
  • 天氣冷颼颼愛用這一物毛小孩也很愛 沒小心處理恐害慘

    冬天天氣冷颼颼,不少人喜歡用暖暖包取暖,大約幾小時的時效,之後就被當垃圾扔掉。新北市一名家裡養貓的MELODY家中,在寒流過後,貓咪竟然翻出垃圾桶裡的暖暖包,貓咪把玩黑色細砂的可愛模樣,全被主人拍了下來,不過新北動保處提醒,這樣可是很危險的喔。
    2023/12/31 10:00
  • 狗可做美甲?柴犬做「光療」 算不算虐待動保處這麼說

    飼養毛小孩,各種裝扮已經不足為奇,高雄有美甲店,美甲師把自己的愛犬,弄了光療美甲,分享動態被其他網友截圖,質疑這是不是虐待動物,而動保處也有接獲檢舉,派員查看犬隻的美甲已經卸掉,沒有造成犬隻受傷也不算虐待,不過獸醫師建議,一般犬隻常會咬或舔腳,要是再做美甲,有指間炎的症狀會加劇,萬一誤食更麻煩。
    2023/12/24 19:45
  • 苗栗父刺青吸毒昏睡 4歲兒「誤食海洛因癱瘓」法院判決出爐

    苗栗一名有毒癮的徐姓刺青師傅去年帶著4歲兒子到友人的理髮店內幫友人刺青,但卻在過程中吸食毒品海洛因,並將剩餘的毒品放在桌上,隨後即因毒癮而陷入昏睡,沒想到其兒子不慎誤食剩餘的毒品導致腦病變,不幸喪失語言能力且嚴重癱瘓。法院審理後認為徐男深感懊悔,且離婚後仍積極照顧兒子,最終判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3/12/18 16:39
  • 女大生挖到「人參」!好奇咬下昏迷17小時 醒來才知有毒

    近日,一名在韓國留學的中國大陸籍女大生在校園內誤食具有毒性的「商陸」,該名女大生以為是野生人參,於是好奇咬了一口,結果中毒昏迷了近17個小時,醒來後才驚覺自己吃下具毒的中藥材,所幸食用量不大,清醒後無大礙。
    2023/12/06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