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解讀 結果共3,641筆

  • 分析/傳鄭文燦掌海基會!兩岸「降至冰點」難表現 能見度低傷選舉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就職,賴清德內閣布局大致底定,但國安兩岸人事仍未公布。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安排接任負責兩岸民間交流重任的海基會董事長,被解讀是賴政府釋放兩岸對話交流訊號。不過,綠營人士分析,此職務若以未來「選舉考量」恐能見度太低,且近年兩岸交流降至冰點,兩岸發展的主導權還是在總統,發揮空間有限。但也有綠委認為,鄭文燦屬「知中派」、「溫和派」,對兩岸事務融冰、解凍是「正面訊號」,顯示賴清德團隊正對北京釋善意。
    11小時前
  • 東廠追殺?監院找侯友宜查35年前舊案 陳建仁:過度解讀

    監察院今(24日)約談侯友宜,調查35年前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一案,國民黨批形同東廠政治追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監察院對各政府機關都有調查的責任跟義務,「我們行政院也有很多案子都在受到監察院的調查」,沒有所謂特別追殺的情況,這是過度解讀。
    14小時前
  • 日前首相麻生訪美與川普會談 川普6度稱已故安倍「偉大」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本月22日至25日訪問美國,並於當地時間本月23日(台灣時間24日上午)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紐約市中心的「川普大廈(Trump Tower)」進行會談,此次行程的目的被解讀為透過會面與川普建立關係,為他可能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重返白宮做好準備。
    16小時前
  • 捲35年前舊案!侯友宜遭約談 監察院:絕非咎責、政治追殺

    1989年間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返台遭強制驅逐出境,監察院近日決定約詢時任警備總部指揮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釐清當年事件始末,此舉也被國民黨立委解讀為政治追殺、政治查案。對此,監察院今(22)日出面表示,監察院是希望侯友宜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 監察院則強調,《憲法》保障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即使在威權時代,也不能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旅居國外人民返鄉的權利。監察院此次調查純粹是基於人民陳情,針對1989年世台會幹部返台卻遭政府強制驅逐出境的決策過程展開調查,並無任何政治考量。 監察院指出,在轉型正義案件中,為查明真相,約詢相關人士實屬必要。證據顯示侯友宜曾參與羅益世遭強制驅逐出境的執行過程,監察院期盼侯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監察院強調,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最後,監察院表示將客觀公正地查明真相,以彰顯轉型正義的意義。
    2024/04/22 16:33
  • 邊緣正國會? 新北黨部主委戰「新英蘇」聯盟

    2026新北市長選舉,內政部長林右昌和立委蘇巧慧都是潛在人選。正國會前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要整合派系,被解讀要為林右昌提前「鋪路」,對此蘇系立委蘇巧慧也出招,要正面對決,合體新潮流和英系議員立委前往領表登記。
    2024/04/15 19:04
  • 馬習會釋善意?習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 陸客來台解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次馬習二會中釋出善意,表示歡迎台灣同胞多去大陸,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學者解讀,馬習會替兩岸緊張局勢減壓後,兩岸觀光或陸生來台會不會重啟?將是接下來關注重點。
    2024/04/11 12:54
  • 「馬習二會」時機策畫!較勁美日、給「賴」壓力

    馬習二會今天(10日)登場,引起外界討論,有外媒解讀,這場會面時機敏感,而且是精心策畫過的,不只代表北京希望透過款待馬英九來爭取台灣民心,對內也是內宣手段,而對馬英九而言,是鞏固他在台灣的政治影響力以外,也是保住他的歷史定位,讓後世記得他是第一個和北京領導人會面的台灣總統。
    2024/04/10 22:27
  • 幕後/對岸猛招手!朱立倫登陸「三大時機」曝 不排除先訪美日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傳出對岸也有意在520後、約6月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並率領黨籍立委同行,被解讀為拉攏國民黨對抗民進黨政府,對新任總統賴清德施壓。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要出訪中國大陸之前,應該會先訪問美國或日本,以符合他「親美、友日、和中」的價值主張;若真要訪陸則有三大時機點,包含520後、6或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最後才是考慮重啟國共論壇。
    2024/04/09 17:18
  • 訪陸行重頭戲!馬英九今搭高鐵進北京 傳改4/10見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將進入重頭戲,今(7)日將搭乘高鐵前往北京,並由日前履新的首位女性國台辦副主任吳璽陪同,不過外界關注的「馬習二會」,據傳不會在8日舉行,而是被陸方改期到4月10日,剛好和美日高峰會撞期,也被解讀馬英九此行,成為美中角力的一環。
    2024/04/07 11:06
  • 「太陽花」為何而開?反服貿運動十周年 保護主義vs.經貿壁壘孰輕孰重

    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為了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而遍地開花。之後的這十年之間,或許阻滯了因為自由市場開放,對服務業造成的衝擊,但也隨著兩岸關係僵化,台灣始終難以叩關各個經貿架構。當台灣大幅增加和美國的往來比重,能不能打開下個十年的契機,專家各有解讀。
    2024/04/05 22:37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柯粉網紅倒戈? 丁特合體國民黨、連勝文

    遊戲實況主丁特過去挺柯立場鮮明,2日出席ACG產業活動,合體國民黨立委,被外界解讀柯粉倒戈。對此,丁特表示他就事論事。
    2024/04/02 13:07
  •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2024/04/02 12:06
  • 男星驚爆偷情鄉民老婆!激吻愛撫12分鐘全被拍 正宮IG發聲

    鮮肉男星朱軒洋與網紅女友Cindy交往5年,不過,卻被週刊直擊趁女友出國工作期間,與「鄉民老婆」吳卓源在河濱公園激吻、坐大腿等親密互動,疑似劈腿,震驚各界。而Cindy則在IG限時動態發文,讓外界解讀是為此事發聲。
    2024/04/02 09:13
  • 羅森伯格喊話 賴清德:維持現狀

    AIT主席羅森伯格1日拜會準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喊話未來維持兩岸現狀,被解讀是來關切賴清德520就職演說。另外,新國防部長人選各界關注,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
    2024/04/01 19:29
  • 冰釋前嫌?余祥銓曬「超狂全家福」蔡英文抱余天孫女

    余祥銓昨(29日)在社群平台貼出多張總統蔡英文與家人的合照,蔡英文還抱著余祥銓女兒「小元寶」,一旁的前立委余天站在旁邊燦笑比讚,吸引網友們關注。不禁讓人想起余天在2024大選中,曾傳出因沒有受到黨中央提名進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而謝絕為民進黨在新北市的造勢場站台,此合照的釋出,被外界解讀大選中的紛擾都已成往事。
    2024/03/30 16:17
  • 炎亞綸吃寶林爆呼吸困難!陳沂狂酸蹭熱度 他不忍回擊:念頭歪斜

    藝人炎亞綸昨(28)日在臉書吐露,去(2023)年8月曾點過寶林的餐點,事後出現呼吸困難、頭暈目眩跟噁心等狀況,不料卻被網紅陳沂有意蹭熱度,直言:「我看不懂這波操作。」稍早炎亞綸再度發聲,大嘆:「即使自己出於善意,也有機會被解讀成千百萬種意圖。」
    2024/03/29 17:54
  • 肇事前4分鐘失動力!CNN進「模擬船艙」 查達利號撞橋原因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倒塌,現在已經尋獲肇事貨船「達利號」的黑盒子,並且送往實驗室解讀。主要調查方向,很有可能是貨船停電失去動力,到撞上大橋之間關鍵4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特別進入船隻模擬器要看當時究竟發生什麼狀況,老船長說反應時間不夠、加上夜間視線不清,可能是船撞上橋樑的原因。
    2024/03/28 13:24
  • 穩經濟招外資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3/24開幕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今天3月24日在北京開幕,由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講。包括蘋果CEO庫克、高通總裁等,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高管參加。外界解讀,大陸官方為了穩住經濟,所以積極向外資釋出,開放友善訊號,
    2024/03/24 15:10
  • 肢體語言專家解讀凱特罹癌影片 一動作曝「緊張、擔憂」

    凱特王妃於1月底接受腹部手術後神隱,引發外界各種揣測。她於台灣時間今(23)日透過約2分鐘的影片宣布罹癌消息,震驚全球。一名肢體語言專家透過這支影片,解讀凱特現在的心境。當她提到家人時,雙手不經意握拳,流露出擔憂與緊張的情緒。
    2024/03/23 18:11
  • 立委不滿意度居冠 民眾黨信心喊:「以8擋百」CP值高

    《鏡新聞》20日公布最新民調,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立委不滿意度皆高於滿意度,其中,國人對於民眾黨不滿意度為三黨最高,為46.7%。不過,民眾黨有自己的解讀,民眾黨稱,這是以假客觀數據,刻意做出有價值判斷的報導,並稱若看滿意度,幾乎與各擁超過50席立委的藍綠兩黨滿意度追齊,可見民眾黨立委表現非但不差,「反而是CP值很高的績優股」。
    2024/03/21 15:30
  • 晚安小雞坐牢爽當夏令營?監獄系鄉民解密「家書求救訊號」

    網紅晚安小雞(陳能釧)、阿鬧(魯祖顯)2月在柬埔寨拍被虐、強劫造假片,全案驚動柬國當局,二人未隔多久遭逮捕,當地法院火速判處兩年徒刑。不過,晚安小雞最近在獄中親筆寫下家書今(19)日曝光,還稱「當作另類的英文夏令營吧哈」等,引發熱議,就有「監獄系」鄉民解讀,晚安小雞的信函其實充滿著「求救訊號」。
    2024/03/19 22:16
  • 《周處除三害》竟是愛國片?粉紅手錶「渴望統一」 台網全笑瘋

    由阮經天主演的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在大陸上映後,不僅票房突破新台幣170億,更引發了一波觀眾對於電影內容的自我解讀。然而,這種解讀卻引起了時評人雪梨的質疑與反駁。以嘲諷口吻直喊佩服:「這些人整天在牆內看這種鬼東西,竟還有人信以為真。」
    2024/03/16 18:29
  • 黃國昌批「蔡柯會」玩雙面!前立委反酸:明知還去更無恥

    總統蔡英文日前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會談,卻遭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解讀為,蔡要求柯文哲背負八年來未兌現的政策承諾,更形容「不恥」。對此,前立委林濁水則認為,若明知蔡要辦「無恥之宴」,那麼赴約的柯文哲更顯無恥、噁心。
    2024/03/16 15:21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