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親子天下 結果共8筆

  • 夏嘉璐意外懷3寶「多多」卻哭了 次女愛BLACKPINK已訂飯店卡位

    TVBS當家主播夏嘉璐今(23)日出席親子天下「幸福好茶屋」LIVE Podcast講座活動,攜手小兒科醫師黃瑽寧與觀眾們分享親子、教養方面等課題。夏嘉璐有3個分別為國二、小六以及幼稚園大班的女兒,原以為帶3個女兒會很累,但正好前面2個姊姊會照顧最小的女兒,「會幫忙洗澡,一起玩也不會煩我,老三最會在夾縫中生存,嘴最甜」。
    2022/09/23 13:19
  • 教生態、氣候變遷、自然共存!「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亞洲第一所在台灣

    2021年親子天下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公私立實驗學校、機構與團體數已突破250家,台灣的環境越來越接受各種實驗教育,今年,教育學界相當關注的議題,大概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在台北市設立了「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他們的課表也很特別,不論低中高年級,都有整天的生態日與戶外課。執行長郭雪貞強調,課程,皆是以打造「永續生活方式」為最高指導原則。
    2021/10/11 23:09
  • 在哪出生影響教育? 城鄉經費最多差逾10倍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但您有想過「城鄉差距」可能產生的影響嗎?《親子天下》針對全台22個縣市進行教育力調查發現,排名前五名的縣市為台北、台中、新北、桃園和彰化縣,但從教育總預算來看,排行第一的台北跟第十的台東教育經費就相差超過10倍,相關的師資跟軟硬體建設也有落差,教育資源落差之大,難道孩子的出生地也會影響未來的教育嗎?
    2018/09/07 23:45
  • 陪孩子找回學習動機 教育現場創新革命

    親子天下針對學生家長問卷調查,發現有高達4成5國中生缺乏學習動機。教育現場同樣感受到這樣的危機,不少人熱血嘗試改變,像是周德銘校長,把領導力教學帶入「不山不市」缺乏資源的保長國小,讓孩子學做自己的主人,找到學習動機。也有越來越多老師像是賴雲立老師一樣,把創客精神帶入課程,提升孩子參與感與學習興趣。
    2017/09/28 22:58
  • 上班追新聞、下班追校車的主播媽媽鄭凱云

    現在職業婦女如何在緊迫的時間下,兼顧工作與育兒兩方?TVBS主播鄭凱云用跑新聞的韌性與高效率應對。據《親子天下》的報導,單親獨力撫養6歲兒子的鄭凱云,早上送兒子上校車、趕去上班後,她以不把公事帶回家為前提,先全神貫注完成工作,傍晚一下主播台,就立刻換裝衝到校車下車處接兒子。由於校車無法停下來等人,有時碰上突發新聞或校車開得特別快,她就得追著校車跑。幸好近期有熟識的店家老闆娘,好心的主動跟鄭凱云說「下班不要那麼趕」,可以先讓兒子到店裡等她下班。鄭凱云很不喜歡麻煩別人,但聽見這些話讓她覺得既溫暖又感恩,至少有個備案,不會每天都那麼匆忙。
    2017/08/07 19:40
  • 黃河翻版現身 童星弟寶哭戲靠「打哈欠」

    黃河在TVBS、中視偶像劇《俏摩女搶頭婚》遇到對手!超萌小童星「弟寶」亮相,大眼睛單眼皮像極翻版小黃河。今年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弟寶,2歲時出道在電影《為你而來》初試啼聲,也參加過本土八點檔戲劇的演出,弟寶加入《俏摩女》劇組後的第一場戲,就是要跟黃河演對手哭戲,媽媽一聽到導演說要拍哭戲有些緊張,但弟寶卻一點都不害怕,還說讓自己哭的大絕招就是「猛打哈欠」,而超入戲的他甚至還哭到停不下來,旁人心都碎了連忙安慰,只見弟寶帶著哭腔回答:「我的眼淚又不是水龍頭,說關就關!」童言稚語笑翻眾人。看到弟寶傑出的演技,黃河在接受「親子天下」訪問時提到,18歲就拿到「金鐘影帝」的光榮,讓他頓失去校園無憂的學生時光,自己彷彿是「校園裡的犀牛」,因為有人會圍觀,也有人會討厭
    2015/01/02 00:39
  • 親子教育/4成以上國中生 不考試就不想唸書

    親子天下雜誌今天公佈國內國中生學習力大調查,有超過1/3的國中生每週考試超過10次以上,甚至有一成左右學生的考試次數超過20次。另外,超過4成國中生表示如果學校沒有考試,就沒有讀書的意願;只有3成國中生表示會經常閱讀課外讀物。
    2010/08/04 16:28
  • 親子教育/全國教育力大調查 教師最羨慕台北市

    《親子天下》雜誌首度針對台灣進行大規模縣市教育力大調查,深入評析全台25個縣市的教育競爭力,台北市奪得教育力第一名,也是全國教師最羨慕的縣市。
    2010/06/29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