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西北颱 結果共66筆

  • 海葵恐回馬槍「2次登陸」 可能陷「鞍型場」滯留

    海葵颱風實在太驚人,光是兩天以內,路徑就修正超過500公里,變化難測,一開始以為它會從北部海面掠過,接著變西北颱、穿心颱,最後一路南修,將在台東登陸,但接下來還要嚴防的是,海葵可能二次登陸,美國模式預測從恆春,歐洲模式研判是台中,對此氣象局說,海葵出海後,可能會在台灣海峽,陷入「鞍型場」滯留,對中南部影響最大。
    2023/09/02 13:35
  • 海葵南修「西北颱」變「穿心颱」直撲台灣! 週末兩天影響最劇

    面對海葵颱風來襲,基隆八斗子漁港,大大小小的漁船紛紛進入港口,利用堅固的繩索加以固定,以確保漁船不會在風浪中受損,確保船隻的安全。
    2023/09/01 22:48
  • 西北颱?穿心颱?4年首登陸?海葵恐破「2紀錄」快趁今防颱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早上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正以時速1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的方向進行,依照目前路徑來看,不排除登陸台灣北部,預估登陸地點為宜蘭和花蓮交界,提醒民眾務必趁(1)天仍有短暫空擋,趕緊做好防颱工作。《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海葵颱風值得關注的重點。
    2023/09/01 13:24
  • 中颱海葵直撲!歷史「4西北颱」奪近300命 大台北連3天泡水中

    本以為不會影響台灣的11號颱風海葵,沒想到路徑一夕南修,恐成「西北颱」直撲台灣,西北部成迎風面地帶,台中以北恐壟罩暴風圈內,而每當提到西北颱,總會讓民眾心慌慌,西北颱路徑能使颱風中心避開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保有強勁威力侵襲台灣,帶來嚴重災情,過去就有許多令人聞風喪膽的恐怖紀錄。
    2023/09/01 09:52
  • 海葵路徑大修!可能在周日登陸 今明將發海陸警

    輕颱海葵預計今天增強為中颱,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路徑大幅往南修正,依照凌晨2點最新路徑顯示,海葵撲台機率提升,不排除從宜花一帶登陸,但是仍要留意,海葵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機會,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晚上會發布海警,周六清晨前後發布陸警,若是依照非典型西北颱路線直撲而來,西半部要小心強風豪雨的威脅。
    2023/09/01 08:54
  • 海葵將轉中颱直撲!西北部「暴風圈壟罩」 週末慎防強風豪雨

    蘇拉剛遠離,海葵緊接在後,強度持續增強,有機會發展成中颱,由於路徑不斷往南修,台中以北都要留意。據今(1)日凌晨2時資料顯示,11號颱風海葵中心位置在北緯21.9度,東經130.3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像西北西進行。
    2023/09/01 07:47
  • 有望「連放3天假」?海葵進補變更強 日預測:恐再南修撲雙北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的路徑在一夕間「大幅西修」,不但可能成為「西北颱」外,颱風中心甚至不排除會從台灣東北角登陸。此外,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透露,海葵颱風路徑西修後,正好進入了「暖水池」區域,也意味著它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強。
    2023/08/31 22:41
  • 海葵恐成西北颱!鄭明典貼一圖提醒:近中心對流「持續增強」

    第11號輕颱「海葵」持續增強中!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也將貼近台灣北部近海,恐成為「西北颱」,而週六到週日將是影響北台灣最明顯的時刻。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也指出,目前海葵颱風近中心對流增強當中,值得密切注意。
    2023/08/31 22:30
  • 海葵再南修恐成「西北颱」!苗栗以北侵襲機率大於50%

    蘇拉才解除海警,海葵馬上又要逼近,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天白天發布海上警報,同時也可能增強為中颱,最新路徑預測顯示海葵不斷往南修正,苗栗以北暴風圈侵襲機率都超過50%,甚至不排除可能成為"西北颱"。氣象局也預估,海葵帶來的西北風對北部影響會很大,週六更要嚴防局部豪雨發生。
    2023/08/31 19:01
  • 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恐成「4年首登陸颱」 周末北台風大雨大

    第11號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中央氣象局表示,海葵颱風貼近台灣北部近海通過,恐成為「西北颱」,不論未來動向如何,北台灣的風雨都會更明顯。氣象粉專也說,海葵颱風若在未來24小時偏西份量較明顯,貼近台灣的機率也將更高、甚至進入陸地,美國模式也預測海葵「會登陸台灣」。
    2023/08/31 18:48
  • 雙颱共舞!烟花恐成廣義西北颱 北台防災 藤原效應待觀察 

    從昨天開始,兩個颱風生成,包括烟花、查帕卡,恐怕對台灣有威脅,尤其是烟花颱風,恐怕是廣義的西北颱,對北台灣影響特別大,之後恐怕也會引進南邊水氣,讓中南部也開始下雨。
    2021/07/20 11:24
  • 颱風米塔挾豪雨 估10/1上午脫離台灣本島

    颱風米塔挾帶豪雨,宜蘭從昨天至今天中午已累計降雨超過400豪米,今天午後,宜蘭及北部山區降雨快速增加,氣象局預估,米塔移動快但不致於成為西北颱,明天上午台灣本島可望脫離暴風圈。
    2019/09/30 16:13
  • 恐成「廣義西北颱」 利奇馬「北桃竹苗」雨大

    以目前路徑來看,氣象局表示,利奇馬有可能是廣義的西北颱,也就是離開台灣後仍吹西北風,導致北部、中部出現大量雨勢,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發文,雖然預測路徑十拿九穩,但假設往北側外海、或往台灣偏,些微之差對台灣影響程度卻大不同。
    2019/08/07 20:22
  • 利奇馬轉中颱將「開眼」!這2天影響最劇 北台防雨炸

    颱風利奇馬「變胖了」,已於今(7日)8時許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說,今起受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和宜蘭會有短暫陣雨,花蓮、台東也將下與,且雨勢越晚越明顯,而颱風會在週四、週五(8、9日)最靠近台灣。氣象局預測利奇馬可能從東部、東北部近海通過,成為今年第一個真正侵台的颱風;除了不排除登陸,也可能會是「西北颱」,為北台灣帶來驚人雨量。
    2019/08/07 08:05
  • 利奇馬朝台灣直撲 預計成中颱、週三發海警

    今年第九號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從各國路徑來看,可能會登陸,也可能成為西北颱,對台灣影響都不低!除了北部、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氣象局表示,周四、周五影響台灣最明顯,而路徑越往南,對中南部的影響也越大!而利奇馬目前還持續增強,恐怕會以中颱之姿影響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三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19/08/06 12:42
  • 逢大潮!瑪莉亞襲 今晚、明晨防強風雨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北台灣首當其衝,時間越晚風雨越大,從颱風路徑來看,瑪莉亞類似西北颱。而過去歷史上西北颱釀成的災情傷亡都不小,但不管瑪莉亞是不是西北颱,這次來襲適逢大潮,北台灣要嚴防豪雨和17級瞬間陣風、甚至海水倒灌,相關的防颱作業從入夜後到隔天上半天都不能鬆懈。
    2018/07/10 23:26
  • 瑪莉亞走「彭佳嶼以北」 非西北颱仍不能輕忽

    強颱瑪莉亞最新動態!氣象局認為它應該會從彭佳嶼以北,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移動速度快,主要降雨會集中在北部山區,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候,會從週二入夜後開始,提醒彰化、南投以北,平地的民眾,也要注意有大雨發生機會。
    2018/07/10 14:35
  • 颱風瑪莉亞腳步快 專家:影響程度看相對距離

    強颱瑪莉亞來襲,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瑪莉亞颱風將快速通過台灣附近,但若颱風貼著北海岸穿過基隆、彭佳嶼之間,就是所謂西北颱,北部受影響較嚴重。
    2018/07/10 12:01
  • 優劣米單一價收購 稻農只領22K?

    日前大雨中南部搶割大作造成糧倉爆滿,農委會要求農會以每百台斤930元跟農民購買濕穀餘量,希望藉此撐住糧價,但是現在部分農會超收,多的錢只能自行貼錢,怨聲載道。眼看西北颱將撲台,中部忙搶割,不管優劣稻米,民間糧商以農委會的收購價當「天花板」,引發稻米界領22K現象,如果政府沒有解決之道只會讓情況更失控。
    2018/07/09 19:51
  • 瑪莉亞路徑北修! 成「西北颱」機率稍降低

    強颱瑪莉亞步步逼近,不過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路徑稍稍北偏,如果到時候中心從彭佳嶼北邊通過就不會是西北颱,但由於是強颱等級,威力依舊強,週二晚上到週三上午中部以北慎防強風豪雨,氣象局也在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18/07/09 18:22
  • 新北估明傍晚風雨才變大 北北基半天颱風假恐無望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進逼台灣,雖成為西北颱掠過機率高,但仍不排除颱風中心會登陸台灣,中央氣象局今(9日)下午14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最快今晚23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對於民眾切身相關的停班課,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會與台北市、基隆一起發表,但據預報資料顯示,明(10日)傍晚較有可能有風有雨,下半天是否放假將視情況而定。
    2018/07/09 15:26
  • 瑪莉亞移動快 西北颱、中心登陸都有機會

    強颱瑪莉亞怎麼走?包括台灣、日本、美軍,預測路徑都類似,會從北台灣海面掠過,成為西北颱機會很高!加上暴風半徑280公里,中部以北民眾都不能掉以輕心。
    2018/07/09 13:12
  • 瑪莉亞路徑似西北颱 氣象局:災害未必等同

    中央氣象局今天確定會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目前瑪莉亞行進的路徑看起來與西北颱的路徑相似,但因速度很快,災害未必與西北颱相同。
    2018/07/08 20:43
  • 瑪莉亞恐成西北颱! 防暴雨、海水倒灌致災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成長非常迅速、結構完整,恐怕重擊北台灣!氣象局表示瑪莉亞路徑類似西北颱,還可能會引發淹水、海水倒灌。過去歷史上西北颱都造成不小災情,因此這次瑪莉亞來襲不容小覷!
    2018/07/08 18:24
  • 西北颱路徑!瑪莉亞週三襲 北部防豪雨

    目前瑪莉亞颱風路徑沒有太大變化,但要特別留意的是瑪莉亞的速度逐漸加快,原本預計週一晚間才會發布海警,但目前預計會提早至週一下午到傍晚,瑪莉亞目前速度每小時約24公里,原本預計陸警將在週二下午發布,目前也預計提早至週二清晨到上午、甚至不排除會在發布海警的6小時後就發布陸警。
    2018/07/08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