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補強 結果共745筆

  • 山海觀住戶決議耐震補強!423餘震又狂搖 房屋結構仍待評估

    23日凌晨花蓮有感餘震不斷,但先前決議山海觀大樓不拆除,要進行耐震補強的住戶們,仍然沒有改變意願。當地房仲認為,光做耐震補強可能會影響房價,不過原地重建或者異地重建難度也很高,山海觀大樓主委表示,目前仍會以補強為主,接下來就看結構技師怎麼評估。
    16小時前
  • 武財神生日!4生肖易破財快補財庫 常見這「死亡數字」要發了

    4/23是武財神的生日,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便分享4個生肖財運不佳需要補強財庫,可到各大財神廟補財庫或者至便利商店捐款即可補福德。另外還加碼近期可能財運大爆棚的5種夢境,有夢到的人不妨買買樂透,說不定下一個頭獎得主就是你!
    1天前
  • 台東中華大橋無照騎士雙載自撞工程車 2人噴飛送醫不治

    今(19)日凌晨3時臺東市台11線中華大橋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橋上正進行伸縮縫補強工程,突然有一輛機車撞上在施工區的工程車,造成20歲王姓男騎士與16歲邱姓男乘客皆送醫不治,目前酒駕情形與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4/04/19 12:43
  • 部分危樓僅「補強」災民不滿說明會 憤而離席

    花蓮多棟大樓被列為紅黃單危樓,但有些大樓不須拆除,只需重建補強,引起受災戶意見分歧,而且他們認為,之後的耐震補強說明會,縣府對於方案措施,講的不清不楚,修繕補助也不夠,秘書長甚至還用過去0206地震的善款來比較,讓受災戶非常不滿,憤而離席。
    2024/04/16 18:52
  • 內湖老屋震後「梁柱裂+鋼筋裸露」 住戶憂樓倒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屋齡38年的老社區等待度更,但0403強震後,梁柱全都出現裂痕,外牆全都是龜裂,住戶擔心等流程的3~5年,若再發生地震,房屋恐怕會倒塌。都更處回應,山限區的都更已經放寬,這處社區居民也可以盡速整合共識推動,這段期間若有安全疑慮,也能勘查修繕補強。
    2024/04/13 19:34
  • 紅單山海觀不用拆可補強!需50%住戶同意

    震後許多家園被貼上紅黃單,受災戶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其中山海觀大樓雖然被貼上紅單,卻被判定可以進行耐震補強,因為主結構沒有受到破壞,只是住戶們看見殘破不堪的家,還是充滿疑問,因此召開說明會解釋,後續大樓要重建還是補強,需要百分之五十的住戶同意才會進行下一步,目前分兩派還需要協調。
    2024/04/13 14:41
  • 粗暴防震! 西門50年華廈驚見整排「倒V支架」

    7.2強震讓不少老屋出現龜裂、歪斜等狀況,但現在出現新的「老屋補強術」了嗎?台北市西門町有棟屋齡50年的老華廈,在外牆掛上「制震器防震」,但不只房屋出現整排「倒V」支架很突兀,結構技師也坦言,通常是新建案才會在房屋內部裝「制震器」,裝在牆外效果差又不美觀,價格也不斐,單支要價15萬到20萬元,平均一層樓就要60萬起跳。
    2024/04/12 19:31
  • 地震震出一堆危樓?新北災情「集中土城」 專家點出1主因

    受403強震影響,不僅造成花蓮縣多棟樓倒塌,雙北地區也陸續傳出災情。然而,在地震過後,新北市除了半部坍塌的中和區廠房,另外還有土城兩處、中和及八里各一處被列為危樓,以及7處房屋被認定需補強,且多數集中在土城。
    2024/04/09 16:45
  • 軟腳樓危機!專家揭天王星大樓倒塌原因 2大特徵不可不知

    本刊調查,花蓮強震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為地上9層、地下1層的老舊鋼筋混凝土建築物,1986年取得使用執照,屋齡38年,整棟大樓共有79間套房,1、2樓部分為書店、菸酒行、健身房,地下一樓則是酒吧,該酒吧曾發生多次治安問題,令住戶們不堪其擾,災害發生後,更有不少住戶質疑,酒吧裝修時曾經打掉地下室樑柱,恐傷及結構安全,可能是導致大樓倒塌的關鍵之一。
    2024/04/09 09:56
  • 地震後建物受損勘災 紅黃單警示民眾留意

    大地震之後,全台不少建築都有受損,不少土木、結構、建築專業技師,也投入了災後勘災,針對建物的受損情況,貼出了黃單跟紅單兩種分類。根據統計目前還是以花蓮縣紅黃單居多。專家表示災後的評估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災後的安置,貼出紅黃單後,建築該如何補強規劃,以及居民長期安置,建議未來必須要有一個常設性的重建單位,來統籌規劃。
    2024/04/08 22:52
  • 南機場半數安置居民返家 蔣:改黃單續修繕

    台北市南機場整宅在這次地震受損嚴重,在經過補強後,目前改為黃單,63名安置住戶一半以上已經返家,9日晚上北市府將開都更說明會,市長蔣萬安說,只要未來都更審查委員會通過,容積獎勵不受兩倍限制,就能提高住戶都更意願。
    2024/04/08 19:01
  • 土城53戶急撤!1批6人返家取物 超取包裹領嘸

    花蓮7.2地震後,土城延和路的建物趕緊加裝M型鋼構,並且將住戶撤離到暫時安置處,估計約有53戶受到影響,區長表示,後續是要做階段性補強,還是重建,有待住戶開會討論,另外也有民眾說,自己的包裹就寄放在撤離範圍內的超商,好擔心拿不到該怎麼辦。
    2024/04/05 20:44
  • 花蓮地震/全台18建物列紅單!國土署:耐震補強最高補助450萬

    受花蓮強震影響,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今天說,目前有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民眾請求建物勘災,總數達430件,有18建物遭列紅單,其中花蓮17件、台北1件;同時,為改善軟腳蝦建物,政府已推動相關補助可申請諮詢。
    2024/04/05 15:04
  • 驚險瞬間! 天王星到麗翔酒店「只差一條街」

    花蓮的麗翔酒店,距離天王星大樓只隔一條街,大樓傾倒時差點被波及,幸好飯店在2022年就已經做過耐震補強,但因為大樓即將拆除,就怕被波及,縣府也協助,在麗翔酒店的外圍搭鷹架保護。
    2024/04/05 13:58
  • 毀損嚴重! 4樓公寓牆壁、柱子震裂5人急安置

    受到強震影響,基隆暖暖區一棟公寓的牆壁和柱子出現好幾條裂縫,牆邊甚至有一整塊水泥直接脫落,讓住戶好害怕,完全不敢繼續住。都發處獲報後勘查,發現地震造成外牆的支撐物剝落,有倒塌的風險,立刻拉起封鎖線,後續也將進行結構補強作業。而區公所當天晚上協助3戶,總共5位民眾前往飯店安置。
    2024/04/04 18:14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再1.5公分」就壓垮飯店 張齡予全家哭了:未脫離險境

    昨(3)日發生7.2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傾斜,而該大樓正對面就是前主播張齡予爸爸經營的花蓮麗翔酒店,隨著時間拉長,天王星大樓一夜位移6.5公分,只要再1.5公分,整棟樓恐怕就要倒塌,將會壓垮麗翔酒店。張齡予發文哀嘆,「花了大錢把自己結構補強,就為了經營百年事業,沒想到天外飛來橫禍」,全家人難過得夜不成眠。  
    2024/04/04 17:23
  • 因強震被判危樓! 南機場老公寓疏散61人

    強震過後,台北市南機場夜市旁的老舊公寓也成了危樓,這一排屋齡超過60年的連棟老舊公寓,初判有20處損傷,市府在昨天晚間預防性撤離61人後,也隨即有工程人員進駐,進行補強工程!
    2024/04/04 14:25
  • 強震龜裂! 牆壁裂出「X或V」恐結構受損易倒

    強震釀成不少房屋牆面、梁柱龜裂,但如果出現X、V或者是1字型的裂縫,得留意可能是房屋結構受到損害,另外,牆面出現45度交叉裂縫,或者是門窗45度裂縫以及樓梯平台跟連結處有脫離裂縫,這些都得找結構技師進行補強,否則再遇到地震,可能就會倒塌。
    2024/04/04 13:23
  • 花蓮地震/北市南機場60年老宅成危樓 蔣萬安:專案加速都更

    花蓮今天發生規模7.2地震,北市南機場整宅多處樓梯斷裂、梁柱爆開,被判定有立即危險,疏散49戶、72人,每戶最高可獲10萬救助金,將先補強鋼筋後加速推動都更。
    2024/04/04 12:03
  • 強震「軟腳」樓斜! 專家研判:頭重腳輕「軟弱層」耐震差

    這次強震花蓮有4棟樓傾斜,而回顧過去2018年2月的花蓮大地震,也造成統帥飯店.雲門翠堤等樓房嚴重傾斜,專家點出關鍵原因在於底層的「軟弱層」,沒有足夠的牆體承受地震的晃動,柱子難以承受上面樓層的重量,「頭重腳輕」造成房屋傾斜,尤其全台25年以上房屋多達68%,專家建議強震之後,要做到房屋自我檢視,若有裂縫最好找專業技師評估,盡速補強。
    2024/04/03 22:32
  • 南機場老宅震成危樓 「柱裂、樓梯斷」疏散居民

    花蓮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就連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公寓也受波及,梁柱和牆壁裂開,樓梯斷裂、門框變形,建管處派遣技師勘查後,老宅遭判定危樓,緊急疏散居民27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來視察,表示先結構補強,將加速都更。
    2024/04/03 20:19
  • MLB/就剩你沒醒!大谷翔平「再度3支0」 意外成道奇前5棒斷層

    季前大補強的道奇在今(3)日以5:4擊敗巨人後,戰績來到國聯西區最佳的6勝2負,但日籍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的棒子仍舊靜悄悄。大谷翔平在今日4打席中並未敲出任何一支安打,僅獲得1次保送,除了開季至今連37打席未開轟外,打擊率更是降至0.242,成為「MVP打線」中表現最差的球員。
    2024/04/03 16:29
  • NBA/湖人今夏企圖組三巨頭!外媒爆補強目標 1人選最有機會

    NBA洛杉磯湖人今(3)日擊敗多倫多暴龍,近8場比賽拿下7勝,繼續穩住西區第9名的位子,就在球員力拚取得附加賽席位時,球團管理層也沒閒著,傳出他們已鎖定今夏的自由市場,將找來另一位明星球員,與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組成三巨頭。
    2024/04/03 16:03
  • 【國際+簡單說】大谷無畏水原涉賭奪冠?2024MLB賽季看點報你知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2024賽季已於3月20日開打,今年是美國聯盟和國家聯盟共同存在後的第124個賽季,30支球隊在休賽季補強重整後,將在新賽季爭奪最高榮譽「世界大賽冠軍。」大聯盟做為棒球最高殿堂,全球數千名棒球好手相互競爭,比賽熱度與話題自然不再話下,例如最近討論度最高的就是大谷的翻譯水原一平涉賭。究竟新賽季有哪些觀戰重點?國際+簡單說告訴你。
    2024/04/02 12:53
  • MLB/李政厚首轟出爐!巨人9局劇場險勝教士 鄧愷威初登板再等等

    休賽季狂擲銀彈補強的巨人,在今(31)日客場挑戰教士的比賽中,靠著韓籍強打「風之孫」李政厚在8局上敲出生涯首轟、外野手康佛托(Michael Conforto)同局補上一發滿貫砲的帶領下,終場是以9:6勝出。至於昨(30)日升上大聯盟的台灣旅美投手鄧愷威,並未在此戰迎來大聯盟初登板。
    2024/03/31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