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街童 結果共21筆

  • 林家棟《智齒》陷香港連環殺人命案 自認不血腥很震撼

    香港犯罪動作電影《智齒》由香港知名導演鄭保瑞執導,香港金像獎影帝林家棟、李淳及新科影后劉雅瑟共同演出,全片以黑白手法呈現,充滿暴力美學的視覺衝擊,今年強勢獲金馬獎14項提名的最大贏家。兩個警察林家棟與李淳及街童劉雅瑟的命運因為一宗連環殺人命案糾結在一起,有如陷入無間地獄,難以爭扎逃離,林家棟說:「《智齒》不是血腥而是震撼。」
    2022/11/15 13:46
  • 香港金像獎/劉雅瑟擊敗鞏俐、吳君如奪影后 感謝香港電影給機會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今(17)日晚間7點30分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最佳女主角獎」由大陸女星劉雅瑟以《智齒》(LIMBO)奪下,此次她在電影《智齒》中飾演街童王桃,因吸毒駕駛,將林家棟的老婆撞成植物人,為了贖罪成為線人,在片中不斷遭毆打,可以說是本屆影后名單中遭遇最慘的一位。
    2022/07/17 22:25
  • 馬尼拉8歲街童獲出生證明開心上學 感動數萬網友

    直到去年9月,大馬尼拉地區8歲街童安吉爾(Angel)才在當地一家點心小舖幫助下,取得出生證明上學讀書。安吉爾的故事曝光後獲大量轉傳分享,感動數萬網友。
    2022/02/06 18:28
  • 虐殺12名街頭遊童! 印尼連續殺人案解密

    20多年前在印尼發生了舉國震驚的社會案件,12名街頭遊童被人殘忍虐殺,印尼警方多方追查才終於逮捕這名連續殺人犯。他為何會痛下毒手?「罪案偵緝頻道」亞洲兇案解碼帶您到雅加達解密這樁街童連續凶殺案!
    2017/12/22 23:05
  • FOCUS線上看/Verizon併購雅虎 網路霸主終

    雅虎遭電信巨擘Verizon購併,雅虎網路霸主時代正式終結,執行長梅爾下台獲得近七億台幣資遣費,雅虎將裁減15%,與美國線上合併成Oath公司。
    2017/06/14 21:30
  • 街童辦貧民窟報 揭印度黑幕震撼社會

    印度經濟正起飛,但一個社會兩樣情,貧民窟問題也正快速惡化,每年增加一百萬人,在這群弱勢中,更弱勢的是街頭孩童,目前至少有2百萬人,而他們的困境一直受到忽略,但一名17歲的少年為了爭取發言權,向慈善機構爭取辦一份貧民窟報紙,裏頭記者全是在街上討生活的孩童,雖然未成年但挖出的新聞猛料,卻震驚社會,引發主流媒體關注,登上全國社會版面,它們揭露了警察性騷擾街頭孩童,試圖用金錢向他們買春!
    2017/06/14 20:30
  • 眼見街童被欺負...歌手暖救援帶回飯店安置

    英國知名創作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2011年一發首張專輯就空降英國專輯榜冠軍,還接連獲得4項葛萊美獎。就算已經成為A咖歌手,他依然保持著悲天憫人的個性。最近,他到賴比瑞亞拍宣傳片時,意外遇到6位流落街頭的孤兒,當他聽完他們的故事後,他立刻決定折返,帶這6名兒童回飯店!
    2017/03/29 16:01
  • FOCUS/學習帶來希望! 印尼街童受助敢於夢想

    印尼擁有2億5千萬的人口是東南亞國家最多,結果就是每天產出6500公噸的垃圾,讓垃圾掩埋場幾乎飽和;而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也衍伸出新的社會風景,那就是多達34000名,以大街為家的兒童。為了解決這兩大迫切的社會問題,早就有義工團體想出對策,4年前在兒童養護設施內成立了一間工作室,幫助這些街頭兒童學習一技之長、自力更生,先在垃圾場裡尋找可以使用的材料回收再利用,製作出一些非常精緻、又很有設計感的家飾品,而這些家飾品最近更被放到雅加達的高級飯店裡販售,甚至還出口到了歐洲!
    2016/06/23 19:27
  • ​教宗來訪「維持市容」 菲上百街童遭捕凌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抵達菲律賓,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大批天主教徒夾道歡迎,但菲律賓警方卻被爆出為了維持市容,逮捕了上百名無家可歸的街童,孩子們進了拘留所之後,遭到毆打凌虐,居住的牢房環境髒亂,受盡了不人道待遇
    2015/01/16 14:23
  • 【FOCUS新聞】街童悲歌 雅加達7千人走唱討小費

    剛舉行完總統大選的印尼,現在有個社會問題亟需新科總統正視,就是印尼街頭的流浪兒童,近來有激增的趨勢,原以為經濟成長消除貧困後,乞討的街童就會減少,但沒想到遊客或市民出手變闊綽,讓街頭能討到的錢也跟著增加,孩童反而選擇留在街上,現在光是首都雅加達就有超過7千人。
    2014/08/12 21:10
  • 【FOCUS新聞】內戰、HIV禍蒲隆地 街童數眾難計

    位於中東非的蒲隆地,是世界第二窮的國家,五歲以下的兒童,有百分之60營養不良,而許多兒童,更因為雙親死於內戰、愛滋相關疾病,或是貧窮,而成為流落街頭的小孩,他們為了生存,偷拐搶騙、有的長大就加入激進組織當民兵,一名廣播電台主持人不願意情況繼續惡化,每個禮拜天開放自己的家,親自下廚請他們吃飯,傾聽他們的心事,這幾年,幫助許多街童迷途知返,小孩子都叫他「星期天媽媽」,他的善舉感動許多人,還獲頒今年的國際勇氣婦女獎。
    2013/12/05 20:25
  • 喝髒水住墳墓 菲國悲慘街童15萬人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流離失所的街童保守估計有15萬人,這些街童在垃圾堆中,撿破爛維生,平常喝地下道的髒水,沒地方住的就住在墳墓旁邊,過著外界無法想像的悲慘生活,其中一名街童被好心人士收養,他在7歲生日時,許下心願要幫助更多跟他一樣不幸的小朋友。
    2013/01/04 23:12
  • 「我好想上學」! 柬埔寨街童心願

    柬埔寨,原本是亞洲的大米倉,但是因為30年前內戰,讓柬埔寨經濟一蹶不振,超過1/3的人口都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天收入不到台幣30元,貧民窟79%的兒童都是文盲,他們被迫要出外打工賺錢,甚至上街乞討,就學率低到只有1.2%,這群被稱為「小星星」的貧民窟兒童,最大的心願就是「上學去」。
    2010/07/19 22:29
  • 「大善人」連殺14童 伸狼爪斬首分屍

    印尼首都雅加達,一名連續殺人犯終於落網,嫌犯原本是街坊鄰居心目中的「好男人」,以為他是經常救助流浪街童的大善人,沒想到他不但對街童伸出「狼爪」,予以性侵害,還連續殺害了14名街童,甚至有人遭到斬首分屍。
    2010/02/22 17:56
  • 「街童銀行」開張! 銀行經理13歲

    印度貧富差距大,街頭常常可以看到小遊民,在街頭乞討;不過,當地有一個專門幫助這些街頭丐童的基金會,特別為他們創辦一間「街童銀行」,讓這些撿破爛維生的街童,來借錢不用利息,身邊剩餘的錢,存進來還有很高的利息,最特別的是,銀行經理選了一位只有13歲的小朋友。
    2007/07/23 22:44
  • 23歲美女活菩薩 邊讀大學邊行善

    許多人在23歲的年紀,都還不確定自己將來要作什麼。不過,美國有一位大學生,她大學都還沒有畢業,一個女生隻身飛到印度,邊唸書邊行善,她在印度開了一家孤兒院,專門收容流浪街童,自己也認養了許多孤兒,這名許多人眼中的「活菩薩」,今年只是一個23歲的大學生。
    2007/06/11 22:39
  • 返越南開餐廳 專收街童教廚藝

    有一個越南人,他從小就跟家人移民到澳洲。長大後他有一次回越南觀光,發現到處都是無家可歸的街童,於是他決定返鄉,在越南開設一家餐廳,這家餐廳專門接收街童在餐廳打工,除了教他們作菜,而且薪水是外面的兩倍高,他要讓這些流落街頭的孩子,可以得到一個重生的機會。
    2007/03/12 22:06
  • 愛心舞蹈教室 協助街童走上正途

    流連在外的街童,沒人教也沒人管,有可能衍生嚴重的社會問題,南非一名退休的芭雷舞者,設立了舞蹈教室,免費指導這些流浪兒跳舞,讓他們有了一技之長,也找到了人生方向。
    2006/08/17 22:47
  • 百萬街童無人問 流浪乞討求生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1千萬名孩童因為貧窮,無法受到應有的照顧而死亡,在埃及著名觀光城市開羅,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被父母遺棄的孤童,他們在街上到處乞討求生,這些流浪街頭的孩童,最小的只有3、4歲,全部得靠著自己的力量,才能夠勉強獲得溫飽。
    2006/07/16 15:40
  • 百萬街童無人問 流浪乞討求生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1千萬名孩童因為貧窮,無法受到應有的照顧而死亡,在埃及著名觀光城市開羅,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被父母遺棄的孤童,他們在街上到處乞討求生,這些流浪街頭的孩童,最小的只有3、4歲,全部得靠著自己的力量,才能夠勉強獲得溫飽。
    2006/07/04 23:13
  • 關愛無國界非洲流浪街童 傳神演出木偶奇遇

    「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描述小木偶蛻變成誠實男孩的故事。而國際知名的劇場導演, 找來在街頭流浪的非洲孩童,詮釋舞台上的木偶男孩。小朋友們傳神的演出舞台劇「黑色木偶奇遇記」,也獲得了國際肯定。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關愛無國界」系列報導,帶您來看看這群非洲小朋友的故事。
    2005/11/12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