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血汗勞工 結果共14筆

  • 才爆關店又出事!「慣老闆蛋糕」亞尼克重罰60萬 業者回應了

    知名網紅蛋糕店亞尼克先前才爆出請不到店長,而連續關閉全台6家門市,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還親上火線否認營運問題的傳聞,不過現在又被爆出竟然是「慣老闆」,有員工檢舉工作超時,而且已經是累犯,北市勞動局開罰60萬,亞尼克稍早也終於對外說明了。
    2024/04/08 18:42
  • 日本勞動新法上路 「2024問題」蔓延物流、醫界

    日本進入2024年度,許多新制度開始實施,也包括最新勞基法。2024年勞動新法保護物流業、建築業、醫師三大職別,嚴格規定加班時數,杜絕血汗勞工。不過,新制度使企業在成本與人事上進入黑暗期,因此勞動新法又被稱為「2024問題」。產業界擔憂,資本不雄厚的中小企業,恐怕出現淘汰潮;而醫療界配合新法,不得不縮減醫師班別,對醫療將造成巨大衝擊。
    2024/04/02 20:00
  • 泰椰農遭控虐猴 猴子淪「血汗勞工」慘被拔牙、鞭打

    隨著西方國家掀起一股素食風潮,民眾對於杏仁奶、燕麥奶和椰奶等素食奶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然而,動物保護團體持續指控泰國椰農虐猴,奴役猴子摘採椰子,呼籲外界停止購買泰國產的椰子製品。對此,部分泰國官員則表示,椰農使用猴子協助作業,是一種文化傳統。
    2023/07/04 12:52
  • 扯!「苗栗國」官員涉剝削烏干達學生 上班喝酒還鬥毆

    彰化中州科大去年1月遭爆出「血汗黑工」事件,烏干達來台留學卻遭剝削,校方、仲介公司、苗栗縣府與移民署官員共10人,去年10月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監察院通過時任苗栗縣政府等4官員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委痛斥,「膽大妄為、讓台灣蒙羞」。
    2023/04/19 18:06
  • 大股東說話…馬斯克籲推特:捐辦公室庇遊民

    最近成為推特大股東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給了推特一個新的壓力!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起意見調查,結果超過91%的網民贊成他的創見:把推特在舊金山的總部辦公室,變成遊民收容所,就連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附和按讚。不過外界質疑這兩位富豪高調喊著要做慈善,原因是為了避稅與做形象。去年底這兩位富豪都遭美國獨立媒體揭露短報所得稅,馬斯克曾答應要捐給聯合國糧食計畫署六億美元,結果沒了下文;貝佐斯的形象更與亞馬遜血汗勞工事件分不開。而美國東西兩岸大城市的遊民問題都很嚴重,確實需要立即的房源充當庇護所,否則一時無解。
    2022/04/11 19:58
  • 台灣過勞年輕化!9年有679件過勞案例 年輕人占16%

    台灣全年總工時長,與其他國家相比排名第四,血汗勞工是台灣普遍的現象,而現在過勞也越來越年輕化趨勢,根據統計,2011年到2019年過勞死案例,一共有679件,其中236人死亡,其中年輕族群占比達到16%,成為一大隱憂,專家就點出,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低薪問題,年輕人都會兼多份工,工時就會拉得很長,沒有時間休息。
    2020/11/24 22:59
  • 月薪4K要付40K房貸 幼幼台哥哥只好解掉定存

    受小朋友們喜歡的幼幼台哥哥姐姐,其實在真實世界中卻是血汗勞工,今年5月「焦糖哥哥」陳嘉行收到前東家momo親子台的存證信函,控訴他使用「焦糖哥哥」稱號和在活動上使用momo歡樂谷歌曲,因此侵權必須賠償,兩方正式槓上。
    2019/10/23 07:55
  • 德國鬧助產士荒 孕婦分娩上演搶人大戰

    德國婦產科醫院,醫生和助產士會一起替孕婦接生;但這兩年來,醫院裡鬧助產士荒,孕婦得在生產前好幾個月,就開始預約,不然就分配不到人手。德國的助產士抱怨,她們根本就是血汗勞工,醫院裡每位助產士,同時至少要接生3名孕婦,甚至有人一晚接生了6個寶寶。助產士的薪水也不高,萬一接生發生意外,甚至有可能要吃上官司;也因此如此,助產士必須保高額的責任險,一年保費最高要台幣27萬。許多的助產士因此辭職或是出走國外,才會引發助產士荒。近日他們就發起了抗議運動,要求政府改善他們的處境。
    2019/05/10 20:04
  • 勞檢背後的辛苦 監督企業自己過勞?

    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度修訂「勞基法」,但監察院發現,負責檢查企業是否遵守勞動法令的勞檢員,自身卻是「血汗勞工」,在台南甚至有勞檢員單月加班時數破70小時,地方政府礙於人力不足,每名勞檢員至少要完成年度200場次檢查的目標,背後辛苦可想而知,對於監委質疑,勞動部帶頭過勞,勞動部承諾改善。
    2018/09/12 23:36
  • 限制工時、年齡 美國設「嬰兒演員」工作法

    在電影或是電視影集當中常常都可以看到有嬰幼兒參與演出,而像這樣的表演產業也是目前美國少數可以合法雇用14歲以下童工的產業。怎麼樣避免寶寶淪為血汗勞工呢?美國各州都有相關的工作法,其中加州最嚴格,明文規定寶寶至少要15天大才能正式接戲,並且限制寶寶的工作時數,但也由於小嬰兒很難控制,為了讓拍攝工作更流程,劇組人員透露高達90%到95%的嬰幼兒戲份都是由雙胞胎或是三胞胎來演出。
    2017/12/25 20:50
  • 月加班300小時 日血汗勞工頻傳過勞死

    日本政府在今年5月首度公布334間黑心企業名單,還指控這些企業違反勞基法,希望藉此杜絕資方剝削,為了防範勞工的過勞死,日本的勞基法規定每月加班上限是100個小時,不過因為法規有漏洞,讓日本勞工依舊被資方壓榨。
    2017/10/11 22:14
  • 【全文】政府帶頭違法低薪 10萬公家保全成血汗勞工

    一例一休政策勸導期即將屆滿,勞動部自7月1日起將進入檢查期,針對有申訴爭議及高風險的行業,如客運司機、保全業等進行勞檢,若有違法立即開罰。諷刺的是,勞動部在勞檢別人前,卻沒料到政府單位帶頭違法。
    2017/06/16 14:23
  • 小鎮年產2.6億條牛仔褲 工人血汗換奇蹟

    每個人的衣櫃裡可能都有幾件牛仔褲,但您知道這些丹寧製品,可能是工人犧牲健康換來的嗎?半島電視台記者花了1個月的時間,在中國大陸廣東新塘鎮,這個有「牛仔褲之城」之稱的地方進行調查,發現工廠通風極差,工人在惡劣的環境下日夜趕工,讓新塘鎮每年產出2.6億條牛仔褲。
    2016/05/17 22:12
  • 建教合作沒人管 學生淪為血汗勞工

    很多職業學校都會幫學生安排到企業「建教合作」,不過監察院糾正教育部和勞委會疏於管理,甚至有未滿16歲的學生被安排到工廠生產線,1天工作12小時還要輪晚班,違法事證確鑿,卻只開罰2萬4,監察院質疑,建教合作制度漏洞百出,學生學到的經驗有限,還可能淪為企業壓榨的對象。
    2012/12/29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