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處方簽 結果共26筆

  • 無照行醫又免掛號費! 議員候選人林霈宸涉賄選前遭羈押

    選前倒數,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林霈宸,是一間診所的負責人,遭檢舉沒有醫師執照,卻開診所親自問診、開處方簽,還在臉書公開發文,「原住民免掛號費」,涉嫌賄選,訊後開庭,法院裁准羈押禁見,不過在法院判決出爐前,她還是可以繼續參選。
    2022/11/01 23:42
  • 艾斯培訪台 對台國防開處方簽 應加強不對稱戰力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9日訪台期間,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延長義務役期,不管男性、女性都要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如此一來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訪台,針對台灣國防還有軍事開處方簽,他建議,台灣應該比照以色列,多增加『國防預算』,達到GDP的5%才行,同時增強『不對稱戰力』,且台灣義務役的役期至少要延長到一年,此外『男女皆兵』,畢竟以俄烏戰爭來看,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如果家園備受威脅,就算是女性恐怕也要上戰場保衛國家,不過最終決定還是要由台灣政府來決定。」
    2022/07/25 15:48
  • 有片/藥師化身外送員 全台1800間藥局配合送藥到居隔者家

    全台輕症待在家上路,但若身體不適可以尋求線上視訊看診,全台有420間各縣市衛生局指定的視訊診療機構,像萬芳醫院還推出專屬APP,讓長輩方便操作,看診完,院方會開出處方簽,接著再配合全台1800間藥局,讓藥師送藥到府,但要如何向病患收錢,才能降低染疫風險,以及要如何解決偏鄉人力不足的問題,還要滾動式調整。
    2022/04/23 23:42
  • 緊急開會討論「輕症在家」領藥措施!電子處方簽藥師送到府

    為了強化輕重症分流,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1日)宣布將啟動確診病例的居家照護。今天藥師公會針對居家隔離期間「送藥到府」的配套措施召開緊急會議,民眾利用「健康益友APP」遠距看診後,收到處方簽,在系統內選擇藥局配送到府。只是增加的工作量,政府如何補助津貼?藥師公會表示,會再和指揮中心討論。
    2022/04/12 14:12
  • 快訊/不漲健保費 陳時中:海外歸國就醫要「更公平」

    全民健保會提出調漲健保費率方案,但衛福部長 陳時中明確回應,承諾明年不會調漲保費,但考量使用者付費和公平性原則,部分負擔、慢性病連續處方簽、以及海外國人回台就醫等部分,會稍微調整,至於實質方案還有待討論。
    2021/11/19 19:27
  • AZ疫苗「副作用」畏寒、頭痛 印台人:3天緩和

    在印度大城市疫情惡化,台印混血部落客因為照顧高危險族群的爸爸,自己先打AZ疫苗,剛接種完沒太大感覺,7小時候才出現副作用,先是畏寒轉成發燒、頭痛症狀,但過了3天情況緩和,只剩下手臂痠痛,在印度疫苗兩劑相隔28天施打,限制長者、醫療和軍警人員,60歲以下則必須有處方簽。
    2021/03/21 19:18
  • 快訊/涉侵犯仙女班6信眾 教主「少龍」收押禁見

    今年三月警方查獲以少龍為首的宗教團體,涉嫌詐欺,教主徐浩城以修煉仙女為由,招收年輕女學員伸狼爪,還私自開立中藥處方簽,台北地檢署查出一共有六名女子受害,依違反醫師法以及強制猥褻等罪嫌起訴少龍徐浩城,並向法院聲請羈押,就在剛剛北院裁定收押禁見。
    2020/10/13 16:52
  • 北市聯醫推「領藥得來速」 藥局直呼影響生計

    北市聯醫6日起開辦慢性病連續處方簽領藥得來速,引發基層藥師不滿,認為藥局已增派人手無償發放口罩,靠調劑處方服務費維持生計,北市聯醫卻帶頭搶生意,直言辛苦付出被忽視。
    2020/03/05 14:32
  • 專屬書「香」味成賣點! 南韓書店大轉型

    南韓小型書店大變身,為了抵擋大型連鎖書店和網路書店的競爭,有的店家幫書本調製專屬香味,讓書香氣息具體化,還有的書店老闆化身閱讀醫生,幫顧客推薦適合選書,透過開「閱讀處方箋」,用書本療癒顧客心靈。
    2018/05/10 15:49
  • 快訊/健保連續處方簽擬收費 預估510萬人受影響

    健保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今年擬恢復收取部分負擔,若3月底健保會通過,加上1個月準備期,最快5月上路,健保署規劃,民眾在第一次至醫療院所開立慢箋時,會先付第一次慢箋藥品部分負擔,之後民眾持慢箋至藥局領藥時,再分別付當次的藥品部分負擔。
    2018/02/22 09:03
  • 藥局違規私售! 沒處方籤也能買抗生素

    很多民眾都誤以為,消炎、發燒吃抗生素最快痊癒,如果沒有處方籤,直接上藥局購買,還真的會有「掛牌」藥局直接販售,但這樣的行為除了已違規之外,還衍伸出抗生素濫用的問題,健保署統計,每年使用抗生素的藥費還是逐年增加。
    2017/10/11 17:55
  • 陸醫院推微信掛號 看病不再大排長龍

    大陸醫院最令人詬病的兩大問題,就是看病難和看病貴,為了改變,現在很多醫院運用了互聯網新科技,使用微信來掛號,患者可以在上頭看到醫生的門診時間、預約狀況等資訊,如果不知道要看哪一科,也可以先留言描述症狀或上傳病歷,醫院系統會直接推薦醫生,省去到現場排隊掛號的時間,看完診後也可以用支付寶結帳,而今年4月8日開始,北京則實施醫藥分開,民眾拿處方簽到藥局拿藥,醫院醫療費用取消藥品加成費,藥品價格平均降幅達8%。
    2017/09/08 20:27
  • 靠「藥價差」賺利潤! 病患得「剝半」吃恐傷胃

    很多慢性病患者到醫院看病拿藥,可能都碰過一種狀況,就是醫生要你把藥品「剝一半」吃,很多人不以為意,以為是劑量的關係,但其實藥廠都有根據劑量做出不同的藥錠,醫院只進大劑量的藥品,要患者自己剝半,主要的原因就是背後的藥價利潤。
    2016/08/17 17:34
  • 超商力拼異業結盟 多元服務開創錢潮

    台灣便利商店的服務多元,堪稱是全球獨有,不僅能買咖啡還能繳費、洗照片,現在竟然還能變成閱覽室,國內知名超商業者就和網路書店合作,推出閱讀概念店,店內提供上百本書籍免費閱讀,還能線上購買,另外也有業者是和藥局合作,請來專業藥師進駐,讓民眾24小時都能領取慢性處方簽,光是前3個月,就已經成功讓客單價提升了10%。
    2015/11/17 20:50
  • 先買起來放!眼鏡行現「囤貨潮」 業績翻倍

    在台北市買隱形眼鏡,得先看診拿處方箋,跟現在消費模式很不一樣,首波執法重點,針對未滿18歲的青少年,還有第一次配戴隱形眼鏡的民眾,都得先到醫院跑一趟。其實眼鏡行也有驗光師,會幫忙驗度數跟眼球弧度,但眼科診所除了這些,檢查更全面,看看是不是有「圓錐角膜」,適不適合戴隱形眼鏡,更能防範未然,只不過風聲一出,眼鏡行已經出現「囤貨潮」,業績翻倍。
    2015/07/21 18:48
  • 「雌激素」多不得少不能! 拿捏難、補充得醫囑

    補充雌激素除了有「愛美」的成分,能讓髮質變好、皮膚光滑,但更重要的是「雌激素」有維持體內平衡的功能,強壯骨骼、調節脂肪、精神情緒,因此更年期婦女或有婦科疾病的民眾無法分泌雌激素,就需要靠藥物補充,或天然食物攝取,像是豆製品、蘋果、芝麻、牛奶等
    2015/05/24 20:07
  • 【FOCUS新聞】止痛藥成癮!不只怪醫豪斯 濫服也多

    全球生產的鴉片類止痛藥,高達 80%都是美國人吃下肚,因為濫開處方簽,全美一年有17000人因服用止痛藥而喪命,也就是平均每30分鐘有一人因為濫用止痛藥物死亡,儘管有這樣的數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最近還是核准了一種強力止痛藥,引發極大反彈,28州檢察長已經聯名籲請禁止這種新藥上市。
    2014/10/29 21:03
  • 這款醫生!診所內賣毒 還供「宅配」服務

    醫生不看病,居然還涉嫌賣毒給客人,高雄一名家醫科醫生,涉嫌未經看診,也沒開立處方簽,就販售FM2和一粒眠給病患,而且如果病患不能前來看病,他還可以透過超商宅配,更扯的是,這名醫生被逮時,居然還說這是替毒癮病患戒毒的一種取代療程,十分誇張。
    2014/03/12 17:02
  • 勾結醫生開假病歷 「史蒂諾斯」藥局賣

    嘉義有2家同一個負責人開的藥局,標榜拿健保卡可以免費換維骨力等保健食品,吸引民眾上門後,卻跟醫院的醫師勾結,把健保卡拿來盜刷,偽造就診紀錄詐領健保費之外,甚至請醫師開立處方簽,取得大量管制的失眠用藥「史蒂諾斯」,疑似高價出售牟利。
    2012/11/22 18:02
  • 咳嗽藥水含鴉片 民遭美沒收重罰

    有民眾攜帶咳嗽藥水到美國,入境時不但被沒收,還被罰美金500元,問題就出在成分含有鴉片,這樣的咳嗽藥水,在台灣是合法藥物,不過在美國可是屬於第五級管制藥品;不過仔細看外包裝,中文標示只寫「阿片」,乍看之下根本不知道是鴉片,醫師也表示這是常見的翻譯,很有可能是藥商,為了不讓民眾發現鴉片成分的作法,也提醒民眾,攜帶藥物出國,切記攜帶處方簽。
    2011/03/24 18:25
  • 廟會大賣類固醇偽藥 老婦吃半年亡!

    來路不明的藥,真的吃不得!高雄有一位60多歲的阿嬤,本身有慢性病,但認為醫院的處方簽沒效果,在廟會中參加「新藥發表會」,買了號稱特效藥的膠囊,吃了半年,排黑便、腎衰竭,住加護病房3天死亡。家屬檢舉追緝,才發現這特效藥成分是類固醇和止痛藥,已經在菜市場、夜市及廟會違法販售6、7年。
    2010/08/18 18:50
  • 化痰藥掩護「類固醇」 開業醫遭踢爆

    台北縣三重一家診所,被民眾爆料醫師濫用類固醇,連一般感冒,甚至2個月大的嬰兒,也開類固醇治療,更但糟糕的是,醫師開立的處方簽,還用「化痰藥」,隱匿類固醇,把病患蒙在鼓裡;面對指控,醫師強調自己沒有濫開類固醇,是否利用偽裝藥名掩護類固醇,醫師支支吾吾,坦承只對病患說是「有效的藥」,處方簽寫的是簡碼,沒有刻意隱匿。
    2009/11/09 18:19
  • 瘦身找「肥胖證照」 3個月甩14.2公斤

    日前一名妙齡女子減肥暴斃,引起恐慌,台灣肥胖學會今天公開呼籲,想要減肥瘦身,一定要找擁有肥胖證照的醫師,一名72年次的上班族CHERRY也現身說法,花大錢喝減肥茶根本沒用,3個月靠著醫師處方簽,瘦了14.2公斤,成效驚人。
    2006/12/13 23:54
  • 來路不明 香港冒牌威而鋼氾濫

    到香港小心買到冒牌的威而鋼,香港海關今天聯合查緝西藥房,結果查出一批來路不明的冒牌威而鋼,這些假威而鋼專門賣給沒有處方簽的顧客。
    2005/11/23 17:23
  • 醫師過世 精神科診所違法販毒

    台南市一家有20幾年歷史的精神科診所,唯一領有證照的老院長過世了,家屬竟然把診所遷到民宅,繼續雇用老員工,違法開立處方簽並販售列管的三四級毒品。
    2005/09/23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