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蘇永欽 結果共27筆

  • 【馬起訴內幕】害馬被起訴 都是這些愛將惹的禍

    北檢認定馬英九涉犯通保法等3罪,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關鍵除了黃世銘當初向馬報告時,關說案仍在偵查階段,尚未偵結外,另個重要原因是,檢方根據大法官解釋,找到被視為馬英九愛將的前司法院副院長、大法官蘇永欽的協同意見書,發現蘇永欽曾認為,對於偵查中之案件「結案前」,其他憲法機關「不得」對之行使資訊權。
    2017/03/15 06:00
  • 批蔡英文干預司法 蘇永欽佩小老鼠啃起司領帶快樂卸任

    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不同意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設置司改委員會,以及召開司法國是會議,認為「干預司法」請辭獲准,今(30日)天是最後一天上班,他佩帶一條小老鼠吃起司的領帶,自嘲以後可以像小老鼠每天啃一塊起司,快樂過日子。
    2016/09/30 18:53
  • 快訊/不願「夏蟲語冰」 總統核發蘇永欽免職令

    新政府上任後,司法院正副院長歷經提名、撤回又提名,至今未定新任人選,司法院長賴浩敏與副院長蘇永欽早在7月11日,就向蔡總統提出書面辭呈,總統當時批准2人辭職,但沒核發免職令,導致2人仍須在任服務,根據了解,蘇永欽透過賴浩敏再次向府方轉達堅持「盡快求去」意願,總統府今天傍晚正式發出免職令,10月1日生效。
    2016/09/13 22:26
  • 為司改槓總統 司法院副院長公開辭職信

    司法院長賴浩敏及副院長蘇永欽,昨天分別以「個人生涯規劃」,和「讓總統有更大用人空間」為由請辭,而總統也火速批准辭職令,不過才短短一天時間,副院長蘇永欽卻跳出來,公佈日前他給總統蔡英文的辭職信,內容提到總統想致力司法改革,不過憲法並沒直接賦予總統,司法改革的職權,另外在總統府內設置司改會,也侵越了司法院的職權,整篇辭職信相當嗆辣。
    2016/07/12 17:28
  • 被批干預司法  府轟蘇永欽:脫離時代價值  

    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今舉行記者會說,他在5月24日寫給蔡英文總統的辭職信,不同意於總統府設置司改委員會及召開司法國是會議,並批評總統不應干預司法改革。對此總統府罕見地強悍回擊,指蘇「脫離時代價值,令人遺憾。」
    2016/07/12 17:13
  • 蘇永欽轟民進黨是司改絆腳石 不願改革政績讓馬加分

    請辭獲准的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今(12)日在記者會開砲指出,他主動請辭「不是憲政慣例」而是不贊成蔡插手司法改革,與蔡總統理念不合求去;砲轟民進黨不願讓司改政績為馬政府加分,故意擱置觀審制等司改法案長達3年半。
    2016/07/12 16:42
  • 總統提名謝文定、林錦芳為新任司法院正副院長

    蔡英文總統核准司法院院長賴浩敏、副院長蘇永欽請辭案,另提名謝文定為司法院大法官及院長、林錦芳為大法官及副院長。
    2016/07/11 17:19
  • 快訊/司法院長預定提名謝文定,副院長林錦芳

    據指出,司法院院長賴浩敏、副院長蘇永欽已請辭獲准,總統府今天將提名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接任司法院長,原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接任副院長。
    2016/07/11 12:36
  • 法官槓上大法官! 洪英花出書控賴浩敏、蘇永欽破壞憲法

    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洪英花,今(12)日發表新書「憲政破窗」指出,司法院賴浩敏、副院長蘇永欽的大法官任期早已屆滿,卻仍在執行大法官職務,嚴重破壞憲法「大法官交錯任期制」目的,且520總統宣誓上任規定由大法官會議主席監誓,屆時可能面臨監誓者賴浩敏不適格問題。
    2016/04/12 16:45
  • 新司法院長 總統提名律師賴浩敏

    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因為司法風紀案請辭,馬總統經過密集徵詢,推薦現任中選會主委賴浩敏為院長提名人,前NCC主任委員、也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弟弟蘇永欽為副院長提名人,這是司法院首長第一次沒有以內部大法官為提名人,雖然憲法沒有明文規定,不過民進黨立委已經引發質疑,不排除提出杯葛。
    2010/08/24 19:50
  • 〈快訊〉馬提名 司法正副院長:賴浩敏、蘇永欽

    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因為司法風紀案請辭,馬總統經過密集徵詢,已經拍板新任正副院長人事,下午2點親自公佈人選,司法院長提名賴浩敏,副院長提名蘇永欽。
    2010/08/24 15:15
  • NCC護航趙少康? 管碧玲批無恥

    針對中廣股權變更案,NCC再給趙少康延期到3月20日處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在立院院會中痛罵NCC主委蘇永欽是知識份子之恥。而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也不好過,國民黨立委頻頻追問物價飛漲的問題,張俊雄只能強調,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不算漲得最兇的。
    2008/02/29 20:58
  • 政院NCC/政院撤銷中廣案 NCC拒接受將釋憲

    行政院今天決議撤銷「趙少康購買中廣案」還一併將負責審查的5名NCC委員移送法辦;下午NCC在主委蘇永欽帶領下,全數出席,反擊行政院,強調NCC之前所做出中廣案的決議,不受影響,不僅不接受行政院的撤銷命令,NCC也要申請大法官釋憲!
    2007/07/04 12:49
  • 政院NCC/綠委赴特偵組 告發NCC委員圖利趙

    NCC核准趙少康入主中廣,引爆行政院和NCC之間的戰火!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另闢戰場炮打NCC,有人直接到特偵組告發NCC主委蘇永欽等6人,涉嫌圖利趙少康,有人則是爆料中廣在台南高雄稿地下電台,NCC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肆意讓中廣游走在非法邊緣,對此指控NCC出面反擊,只是誤會一場。
    2007/06/29 15:24
  • NCC爭議 蘇永欽立院備詢遭圍剿

    行政院對兩位NCC委員開鍘,要求停職,主委蘇永欽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透露,這1、2天兩位委員就會向行政院訴願,並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不過NCC連日來爭議不斷,藍綠立委都不滿,圍剿蘇永欽,要求他自動請辭。
    2007/04/12 16:05
  • 政院NCC/政院開鍘 蘇永欽:不影響NCC運作

    行政院對NCC開鍘,NCC主委蘇永欽,表示就算少2位委員,也不會影響運作;不過今天有民進黨立委持續猛,指稱石世豪、劉宗德、劉幼琍及劉孔中等4位委員,違法兼職,領取國科會補助,面對指控,NCC發表聲明說,委員兼任教職都是義務,沒有支薪,這種說法是刻意的誤導大眾。
    2007/04/11 19:45
  • 政院NCC/民進黨立委連3場記者會 狠批NCC

    行政院對NCC開鍘,今天民進黨立委持續猛攻,光是半小時之內,就連開3場記者會,點名NCC主委蘇永欽下臺。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質疑,行政院對NCC委員解職的動作涉及違憲。
    2007/04/11 11:16
  • 影帶風波/李濤請辭 綠營追加要TVBS關台

    TVBS總經理李濤請辭,民進黨立委的怒火沒有停歇,堅持要求TVBS關台一段時間,否則不排除還是會發動抗議,而藍軍立委還是質疑NCC要求李濤下台是政治考量,儘管藍綠陣營各有看法,NCC主委蘇永欽還是再次宣示,目前沒必要關閉TVBS。
    2007/04/02 18:50
  • 影帶風波/ 藍綠立委都開砲 NCC挨轟

    NCC對TVBS祭出重罰,朝野立委看法大不同。民進黨立委痛批NCC主委蘇永欽,不但要他下台,還指控他擔任大法官的太太為自己的人事案請託。國民黨立委則是質疑NCC介入新聞台的內部人事,也批評這樣的罰則,有違法之嫌。
    2007/04/02 13:31
  • 政院NCC/〈快訊〉委員將遭停職? NCC:一個都不會少

    行政院和NCC因為媒體影帶事件相互槓上,行政院列出NCC「十大罪狀」,NCC也回敬行政院「六大失職」,而NCC的委員資格會不會因此而有損傷,NCC主委蘇永欽表示一個都不會少。
    2007/04/02 10:22
  • 影帶風波/罰T台200萬換老總 傳扁不滿處分輕

    NCC對TVBS祭出懲罰,不過現在傳出陳總統認為NCC罰的太輕了,違背人民期待,還說不如把NCC關掉算了,蘇游兩大天王痛批NCC如果輕輕放下,就是違法失職,聽到這樣的消息,NCC主委蘇永欽表示,NCC一切依法,其他的他不願評論。
    2007/03/31 11:57
  • 影帶風波/TVBS事件 NCC依法調查下週結論

    TVBS新聞把關出錯,今天NCC開會討論,對於是否要對TVBS開罰,NCC還要持續蒐集資料,釐清法律層面,NCC沒有第一時間開罰,讓民進黨立委很不滿,直接到NCC 踢館,要求NCC主委蘇永欽星期一就給答案,否則會再度率眾到NCC抗議。
    2007/03/29 19:16
  • 影帶風波/NCC調查中沒開罰 綠委不滿踢館

    TVBS新聞把關出錯,南投駐地記者參與拍攝周政保威脅影帶,今天NCC上午開會討論,對於是否要對TVBS開罰,NCC說還要持續蒐集資料再做決定。NCC沒有第一時間開罰,讓民進黨立委很不滿,直接到NCC外踢館,要求NCC主委蘇永欽星期一就給答案,否則要到NCC抗議。
    2007/03/29 10:30
  • 蘇揆槓上NCC 外娘仲介節目違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外籍新娘仲介節目,槓上NCC主委蘇永欽,蘇貞昌認定這種深夜播出,介紹外籍新娘婚姻仲介,把女性物化,但是蘇永欽則主張要保障言論自由,究竟電視播放婚姻媒合節目有沒有違法?這類節目又是如何製作?帶您來一窺究竟。
    2007/01/16 21:04
  • 金恆煒受邀列席 藍綠立委爆口角

    今天立法院要討論天下圍攻當天,有沒有電台違法,協助倒扁總部發號施令,民進黨立委還邀請名嘴金恆煒出席,引發藍營不滿,雙方拍桌叫罵,就連NCC主委蘇永欽報告,也跟在場立委吵起來,一個早上亂哄哄。
    2006/10/14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