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不斷更新/小林製藥紅麴5死破百住院!台7旬婦腎衰竭 社長回應了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29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14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1小時前
  • 看到成分含紅麴就怕 日洋芋片大廠卡樂比、湖池屋急喊冤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等症狀,截至今(29)日已有5名死亡案例,相關單位仍在釐清目前紅麴保健品與腎臟疾病之間的因果關係,日本消費者人心惶惶,有人因此不敢吃含有紅麴的食品,有網友發現連部分洋芋片產品內也含有紅麴,讓日本洋芋片大廠湖池屋、卡樂比趕緊發聲明,澄清自家使用的紅麴原料並非來自小林製藥。
    1小時前
  • 疑混入「黴菌製成物」! 日本「紅麴風暴」已5死

    日本紅麴風暴,持續延燒,今天又有1人不幸死亡。目前為止,已經造成5死、近百人住院。小林製藥表示,他們追查原料,發現問題可能出在紅麴中,混入了"黴菌製成物",只是主要出問題的產品,是委託其它藥品公司製作,要追查,還需要時間。只是處理速度,被批評慢半拍,消費者不滿也反映在市場上,小林股價應聲暴跌。
    2小時前
  • 寶林案剛爆!高雄某藥局竟賣雪花冰 「過期配料+益生菌」衛生局出手了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昨(28)日接獲陳情,有民眾發現網紅透過網路平台指出,高雄市一間藥局除了賣藥以外,還另外販售雪花冰,還可以加入益生菌「幫助消化」,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調查,卻發現該藥局有諸多違反食安法事項,甚至還在機台後方發現6項過期配料,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2小時前
  • 藥局賣「益生菌冰」翻車! 衛生局:無藥品許可、6配料過期

    高雄一間健保特約藥局出奇招,推出可添加益生菌的冰品,加入各種配料看起來相當誘人,結果網路才宣傳,就引來衛生局稽查,一查發現,不但主打的益生菌來源不明,就連配料也有6項過期,其中玉米片更是逾期超過1年。
    2小時前
  • 搶救寶林案5重症 醫師:支持療法「給藥、洗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目前有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4位在北部醫院,1位轉院回台南就診,因為5位患者送醫時,肝、腎都有衰竭狀況,但因為米酵菌酸毒性非常強,醫師只能使用支持性療法,除了給藥物治療,腎衰竭就洗腎,肝衰竭洗肝來維持狀況。
    3小時前
  • 比黃金貴 「米酵菌酸標準品」0.5毫克3.8萬

    衛福部為了檢驗這次中毒事件,預計要從國外訂購「米酵菌酸」標準品,估計需要一星期,食藥署長都快急哭了。不過峰迴路轉,昨天確認檢驗出來,原來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備用,院方無償提供,有如及時雨。這標準品0.5毫克3萬8,比黃金還要貴。
    3小時前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6小時前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6小時前
  • 竹北知名咖哩捲食安疑雲!一票「集體狂拉」 衛生局出手了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也爆發食物中毒案,食安風波使全民人心惶惶。孰料,近期新竹竹北又爆出一家舒肥咖哩餐廳有一票民眾用餐後出現「狂拉肚子」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此,新竹衛生局也證實有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稽查,而業者則承諾將進行退款與承擔醫藥費。
    7小時前
  • 米酵菌酸「洗滌、烹飪」都沒用!2狀況迅速繁殖 短時間奪命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集體中毒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檢警昨(28)日進行解剖相驗,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是國內第一次檢出這項毒素。食藥署列出「米酵菌酸」四大常見問題,解答民眾疑慮,不會因為洗滌、烹飪就被破壞,同時要注意保存食物的環境。
    8小時前
  • 台灣首見米酵菌酸中毒 別吃不當存放澱粉發酵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台灣首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米酵菌酸不因洗滌烹飪被破壞,預防是關鍵,別吃長期存放不當環境澱粉發酵食品。
    9小時前
  • 不只賣藥! 藥局賣「雪花冰」查獲過期配料、不明益生菌

    高雄市區一家藥局,不只賣藥還賣「雪花冰」,主打能添加益生菌幫助消化,引發網友關注,高雄市衛生局啟動稽查,發現雪花冰配料有6項都已經過期,罰6萬元以上,另外還有無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以涉及藥事法嚴辦業者。
    18小時前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20小時前
  • 日小林紅麴燒到台灣! 國內疑出現首例急性腎衰竭

    高雄一名陳先生出面指控,自己70歲的太太,去年3月突然急性腎衰竭,嚴重到要住院洗腎,23日突然收到生技公司簡訊,說產品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問題原料,要求停止使用,讓他相當氣憤,懷疑太太的腎臟出問題,是因為吃了小林紅麴產品導致,而生技公司表示,已經通報給小林製藥,要求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21小時前
  • 追寶林毒怎來除粿條有疑慮 專家:醬料也得查

    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多數專家推測粿條保存不當可能出現米酵菌酸毒素,不過如今也有資深醫藥記者質疑醬料是否變質。實際去請教其他賣炒粿條的店家,業者坦言粿條在運送過程中容易變質,如果飄出酸味就要丟掉,另外天氣熱的話,辣椒、醬料也易壞,記得溫度控管。
    21小時前
  •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22小時前
  • 清明節前爆食安風暴 新北衛局查應節食品5%不合格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祭祖掃墓的重要節日,為使民眾安心食用應景祭祀食 品,此次衛生局抽驗年糕及糖果等色彩鮮艷的祭祀食品、糕粿產品、潤餅皮、 花生粉、生鮮蔬果、豆製品等,檢驗著色劑、防腐劑、硼酸及其鹽類、二氧化 硫、黃麴毒素、農藥殘留、殺菌劑等,共抽驗95件應景食品,計5件不合格。
    22小時前
  • 癌症年輕化 藥廠結盟 望增強藥物普及性

    英國凱特王妃的病情公開後,引發一場關於癌症的廣泛的熱烈討論,特別是針對年輕人(50歲以下)癌症發病率的顯著上升。有調查顯示,在44國的一項癌症分析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這意味癌症的患者有逐漸年輕化的現象。
    22小時前
  • 寶林案死者肝指數飆破表 高大成推測:恐為毒藥物中毒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檢警今日也會對死者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對此,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指出,此死亡案例的死者肝指數飆高,肝細胞有壞死,又有新的生出來,對肝的破壞很明顯,大部分為毒藥物中毒。
    1天前
  • 高雄7旬婦疑吃到日本小林紅麴產品害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而今(28)日在高雄則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就醫後去年5月起開始洗腎。大醫生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該名婦人的丈夫陳先生2天前已跟大醫生技聯繫,大醫生技會積極協助陳先生和日本小林製藥聯繫。
    1天前
  • 日本4人吃小林紅麴後身亡!工廠已廢止難調查 醫院掀恐慌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相關症狀,目前已經有4名死亡案例、106人住院,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紅麴原料與患者死亡是否有直接因果關係。小林製藥紅麴風波爆發至今掀起日本消費者恐慌,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有未曾服用過任何紅麴保健品的患者也到醫院報到,小林製藥方面已經接到超過3600件健康諮詢。另一方面,由於製造該紅麴原料的工廠已經搬遷,要查明事件原因恐有困難。
    1天前
  • 45歲男腎功能如8旬長者!日本「紅麴風暴」擴大 已釀4死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危機」擴大!周三新增兩人病逝,目前已經累計4人死亡,還有超過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公布了問題產品的序號,將回收並銷毀,去年九月以後出廠的100萬件產品。而且小林製藥表示,至少還要一到兩個月,才能查出什麼成分出問題,所以日本政府已經先下令,要徹查市面上7000件保健食品的安全問題。
    1天前
  • 張蘭控大S日服藥30片! 美女主播揭詭異副作用打臉:會成植物人吧

    這則故事描述了大S(徐熙媛)被前夫汪小菲及其母親指控濫用安眠藥「史蒂諾斯」(Stilnox)的爭議。大S堅決否認指控,並指出通過檢警單位的毛髮、尿液檢驗未發現毒物反應。前主播簡立喆也分享了自己服用史蒂諾斯的經驗,描述服用後出現幻覺。她懷疑張蘭指控大S每天服用30片的說法,認為這樣的劑量應該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影響。
    1天前
  • 元凶恐不是「粿條」!資深醫藥記者提疑點:和化學中毒極相似

    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風暴延燒,目前已有2人死亡、累計14人受害,其中有多名患者都吃過炒粿條,粿條供應商也被新北衛生局要求停售、下架回收。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對此提出疑點,認為粿條有可能是清白的,提醒衛生局應徹底檢驗A13寶林茶室的每罐調味料。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