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葡萄酒莊 結果共44筆

  • 英國新規定「零酒精」也是葡萄酒 陸「喝威」年輕女性增

    中國大陸的威士忌銷量,在過去幾年出現驚人的雙位數成長,令市場驚訝的是,年輕女性已經成為主要客群,讓歐洲大型酒商積極搶市,打造「中國釀造」的威士忌;而在英國,在經歷2023年,史上最大的葡萄豐收年後,當局也積極推動釀酒業發展,除了砸下百萬英鎊,協助相關人才技能培訓,還祭出新政策,為葡萄酒下了全新定義!
    2024/04/18 19:53
  • 台人愛喝葡萄酒!量販酒展拚通路最齊全 上千支百元起跳

    量販家樂福年度最大盛事Wine Fair秋季酒展即日起登場,一路到11月26日為期1個月推出數千款葡萄酒,業者指出,今年葡萄酒以酒類進口量相較往年屬於持平,但在舊世界的義大利產區反而有小幅成長,今年也在義大利原產區推出多款義大利新品好酒,如義大利普維洛酒莊美麗達紅酒、義大利普維洛酒莊戴安娜紅酒、義松露狩獵犬阿斯蒂微甜白酒等,預計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0%。
    2023/10/28 17:16
  • 品酒控別錯過!她親臨寒居、喜來登辦16場Barolo餐酒宴

    現代人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除了喝酒之外,更要懂得品酒,以葡萄酒來說,義大利的巴洛羅紅酒就很受到歡迎,今年秋季寒居酒店「BeGood」、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攜手歐盟農業認證D.O.C.G、義大利美食教育中心CLUBalogue以及義大利酒王官方公會Consorzio Barolo Barbaresco Alba Langhe Roero合作,由義大利官方籌集來自上百家的歷史知名酒莊、逾三百款不同義大利酒王特級葡萄園的巴洛羅紅酒空運來台,於10月14日起舉辦共16場評飲盛宴,每套3,580元,每場皆可品飲7款以上,市價5至9萬的頂級義大利酒王酒后,有機會品飲「Vietti:Barolo DOCG, Rocche di Castiglione 2016」(價值約16,000元)、「Gaja:Barolo DOCG, Sperss 2016」(價值約13,000元)等。
    2022/10/16 18:22
  • 酒控請進!中租推清酒品牌仲酣 歌手Sting葡萄酒首登台

    台北下班小酌清酒的地方再添一處!中租企業旗下日本酒新事業—「仲酣(JLK SAKE STUDIO)」正式面市,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表示,這是和日本長谷川酒店策略合作之下成立的,讓消費者在台灣就能接觸到日本國內限定酒款。除了清酒,搖滾歌手Sting自家酒莊所產出的「搖滾詩人史汀葡萄酒」全系列首度登台,其中更有30瓶史汀親筆簽名酒限量在台上市。
    2022/10/02 09:53
  • 布萊德彼特甩裘莉官司風波 受珊卓布拉克委託執行暗殺任務

    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今年2月,控告前妻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將米拉瓦酒莊(Château Miraval)的股份擅自賣給「陌生人」,更在近日再度提出新的法律文件,指控裘莉將她的酒莊股份,轉手賣給俄羅斯富商尤里謝夫勒。但即使前夫妻倆的過往糾葛仍未解決,但布萊德彼特的新片《子彈列車》仍照進度宣傳,最新預告在7日晚間上線,更揭曉片中的神祕人身份。
    2022/06/08 17:53
  • 海底熟成!西班牙海灣化身酒窖 智利沙漠釀酒

    從最濕到最乾的環境,不同的氣候生態為葡萄酒增添豐富的樣貌!在西班牙北部的一家酒莊,將酒瓶放置在大西洋海底20公尺深處進行陳釀,孕育出具有獨特風味的葡萄酒;同時還結合觀光,讓遊客可以乘船前往,在船上一邊遊覽這座海底酒莊所在的海灣,一邊品嚐美酒。另一頭智利的阿他加馬沙漠,則是克服高緯度、沙漠烈陽種種極端條件,成功打造出一款濃郁醇厚的紅葡萄酒。
    2022/06/06 19:51
  • 疫情.野火.乾旱三頭燒 「納帕谷」酒莊哀嚎

    歐美國家現在對抗的,除了變種病毒,還有野火和乾旱,希臘在這星期飆上45度高溫,不但讓知名的雅典衛城,因此宣布白天關門,熱浪更在雅典郊區引發森林大火,目前已摧毀超過100棟民宅。而面臨同樣問題的還有美國加州,當地最大的一場野火,週三再度擴大,就連知名葡萄酒產地納帕谷,也發出求救訊號,要政府官員祭出新的因應對策!
    2021/08/05 20:00
  • 氣候異常春寒冷 法國酒莊忙幫葡萄「取暖」

    全球氣候變遷,導致海水升溫,原本在赤道地區的海洋動物,慢慢往南北極移動,另外,氣候異常,法國今年的春天特別寒冷,葡萄酒莊用盡各種辦法,要幫葡萄藤樹取暖。
    2021/04/12 19:40
  • 本土葡萄酒莊走向國際! 客委會寫書記歷程

    客家委員會發表新書,內容記錄了8間酒莊的故事,從2002年面臨WTO衝擊,到現在自產自銷,讓台灣的本土葡萄酒,走出自己的路。
    2020/09/18 22:50
  • 李登輝愛「波爾多」葡萄酒 開政壇「紅酒文化」

    故總統李登輝愛喝紅酒出了名,而他最愛的是波爾多葡萄酒,五大酒款當中,又以侯伯王酒莊產的最為偏愛,而他不僅帶起台灣政壇紅酒文化,也熱愛打高爾夫球,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福特,都曾和李登輝切磋過球技。
    2020/07/31 14:51
  • 美國紅酒落價 加州葡萄大豐收 五年最低

    美國葡萄酒價格,跌到5年來的新低,主要的是因為加州葡萄大豐收,加上新世代年輕人不愛喝葡萄酒,需求量大幅下滑,價格也就跟著直直落,市場認為至少三年,葡萄酒價格都回不去了。美國年輕的世代偏愛喝低糖、低熱量和低酒精的氣泡酒,認為這樣比較健康。其實不只葡萄酒銷售拉警報,啤酒的銷售也有向下的趨勢。美國研究機構調查發現,這一代的年輕人對酒精攝取量降低,酗酒的狀況也沒有上一代嚴重,因此相較於葡萄酒,無酒精的茶飲、氣泡水和罐裝咖啡等飲料,銷售量正屢屢攀新高。
    2020/02/18 20:00
  • 直擊波爾多!復古救白酒.生物動力耕作

    法國的新阿基坦大區,距巴黎僅約兩小時高鐵車程, 擁有生蠔盛產地、歐洲最高的沙丘,及知名葡萄酒鄉波爾多,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旅遊勝地之一,然而在氣候變遷下,整個區的觀光、海產到葡萄酒產業面臨衝擊,接下來三天將帶您Focus在這個區域面臨的挑戰;今天首先來到波爾多,這個同時生產紅白酒的地方,因為暖化導致白酒數量大減,為環保永續經營,葡萄園掀起復古潮流,使用馬匹耕作和人力採收,也不使用農藥,Focus團隊帶您深入了解,這些高級酒莊是如何不計成本,維護風土並拯救白酒。
    2019/11/25 20:01
  • 高溫熱壞葡萄 歐洲紅酒名產區恐洗牌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我們來關心很多人餐桌上的要角:葡萄酒。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葡萄酒恐怕會越來越難釀成,也會變得難喝,產地也會逐漸往北發展。因為紅酒用的葡萄,有一定的氣溫要求,只要過熱,不但會讓葡萄欠收,酒的口感也會變差。法國葡萄酒名產區「勃艮第」的百年酒莊,就遭受熱浪侵襲,葡萄難以收成,因此特別調查全球氣候,發現日本北海道各項條件,都符合「黑皮諾」葡萄生長,決定扎根北海道。
    2019/09/20 20:05
  • 跟波爾多同「北緯38度」 寧夏推酒莊旅遊

    寧夏是大陸西北地區最小的一個省,去年接待遊客超過「3千1百萬人次」,靠「旅遊」進帳一千多億台幣,這是因為寧夏被稱為「塞上江南」,除了有大漠風情,也有不一樣的玩法!尤其地處「北緯38度」,跟法國「波爾多」葡萄酒產區,是同一個緯度上,所以寧夏打造葡萄酒產業,年產1.2億瓶,「酒莊旅遊」也成為特色。
    2018/10/20 18:06
  • 氣候暖化葡萄種植北移 紐約高樓也能種

    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對溫度敏感的葡萄,生長期也出現了變化,像是美國奧勒岡州的葡萄酒產區,葡萄收成時間一年比一年還早。另外,專家也發現,以往北半球葡萄種植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現在也有往北移的趨勢。由於高溫種植不出好葡萄,因此酒莊業者,正在試種更耐熱的品種,或是研究更有效保持果樹涼爽的方法。與此同時,紐約也出現了新型態的屋頂葡萄園,明年就能產出第一桶自產自釀的葡萄酒。
    2018/06/29 21:03
  • 國際品酒認證來台授勳 首揭法國總統府國宴酒風土之謎

    《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2018年上半年度台灣區「國際品酒認證」授勳儀式暨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2日下午在台北盛大展開;而此次活動備受矚目的不僅在於整個授勳儀式是依循法國騎士團傳統來進行,更重要的是法國總統府國宴酒莊Clos Triguedina第七代莊主Jean-Luc BALDÈS更在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中首度公開法國艾麗榭宮國宴酒的釀造過程和風土之謎。
    2018/06/05 10:00
  • 澳洲獵人谷鎖定亞洲 葡萄園1/5中資擁有

    澳洲獵人谷是知名的葡萄酒產區,近年來業者的營銷策略主要鎖定大陸消費者,不僅各大酒莊聘請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口味、酒瓶設計也都考量大陸人的偏好。這樣的策略奏效,去年獵人谷大陸遊客激增59%,澳洲葡萄酒外銷大陸也成長近6成!不過中國投資,同時也進入澳洲葡萄酒產業,有仲介商透露,光是在獵人谷地區250個葡萄園中,1/5都是大陸或是香港的投資人所有。
    2018/03/14 21:28
  • 為美食行千里路! 吃遍義大利暢快之旅

    旅行在現今社會變得十分普遍,什麼是最夢幻的旅行呢?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應該就是絕佳範例,老友,一路暢遊義大利美麗景色,嘴裡一邊大啖美食,一邊吐槽嘴砲,還能體悟出全新的人生方向,夫復何求?
    2018/02/09 22:00
  • 納帕酒莊全毀 矽谷華人捐款換紅酒

    位於納帕山谷最北端的海倫納維葡萄酒莊在大火中付之一炬,只有600多箱紅酒倖免於難。矽谷華人發起購買紅酒活動,希望能幫這座損失了一切的酒莊度過難關。
    2017/10/18 16:31
  • 納帕酒莊老闆:30年心血付之一炬

    加州野火肆虐葡萄酒鄉,22間酒莊遭焚毀。災情最嚴重的海倫納維酒莊,從酒莊、葡萄園到酒窖,全部被大火吞噬。
    2017/10/18 13:50
  • 酒莊群聚 彰化二林成台灣葡萄酒之鄉

    喜歡喝葡萄酒的民眾多少叫得出幾個世界知名產區,像是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都是葡萄酒大國,不過其實在台灣彰化的二林也有10幾個酒莊,默默釀著台灣本土的葡萄酒,業者說二林的葡萄使用濁水溪的水灌溉,香氣特別濃郁,很適合釀葡萄酒,希望更多國人知道他們的釀造成果。
    2017/06/16 22:11
  • FOCUS/高溫野火變祝融災 智利唉唉告急

    智利中部和南部地區在過去幾個星期野火燒不停,火勢正朝著首都聖地牙哥接近,只剩下不到140公里的距離,聖地牙哥市區都已經感受到了濃煙,智利這一年來遭逢乾旱,加上氣溫飆到40度以上才會助長火勢蔓延,超過100個葡萄酒莊遭野火波及,園內只剩焦黑一片,許多酒莊已經確定今年沒酒可賣,甚至明年也會成問題,智利總統向國際社會求援,美國和法國的救援隊已經出發。
    2017/01/25 19:43
  • 美加州暴雨成災 葡萄酒產區損失慘重

    美國加州和內華達州一星期以來豪雨不斷,各地災情頻傳,數千人被迫撤離,數萬戶住家停電,更慘的是最大的葡萄酒產地索諾馬郡受暴雨催殘,425個酒莊被水淹沒,損失難以估計。
    2017/01/13 15:28
  • 【520就職 英之雫】 蔡英文國宴 妖怪酒壓陣

    新總統蔡英文懂紅酒,相較於馬英九總統當家時以馬祖老酒為主角,蔡520就職國宴改以葡萄酒為軸線。特殊的是,她還以台中樹生酒莊的台灣「埔桃酒」壓軸。
    2016/05/18 15:38
  • 百年傳承匠人工法 醞釀浪漫愛情與釀酒工藝

    近年法國酒莊變成東方人趨之若鶩的新寵兒,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夫婦、趙薇、姚明等名人都是酒莊主人,而擁有肥沃的土壤與溫暖的氣候,法國葡萄酒聖地勃根地(Burgundy)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不論是投資者或消費者都熱切渴望的地區。繼2011年徜徉於美景如詩、法式美酒配美人的《殺手安魂曲》之後,法國導演榭宏拉格里(Jerome Le Gris)再度取景於優美宜人的勃根地,打造2016年最迷人浪漫電影《戀戀醉美》。
    2016/04/21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