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落日條款 結果共45筆

  • 國保加勞保合併達15年 退休族「雙年金」怎麼領才划算?

    國民年金落日條款10月退場,勞保局提醒,國保、勞保年資合計滿15年,可領「雙年金」,但該怎麼領有訣竅!因爲現在一旦領了勞保之後,國民年金就會自動變成只能領取B式,無法選擇加計3772元的A式較優方案。有專家建議,退休族有國保就可以先領國保,之後再領取勞保,也是一種方式。
    2023/10/13 22:50
  • 罷工潮遍地開花!衝擊南韓供應鏈.交通運輸

    南韓貨卡車司機要求政府廢除落日條款,爭取「永久」生存權,發起大罷工,至今一個星期過去了,今天(30日)下午工會和中央展開第二次協商,還是沒達成共識。南韓政府破天荒頒布史上第一道「開工令」,強制2500名水泥運輸業者先返回工作崗位,但形同「業界戒嚴令」的措施,反而讓貨卡車司機們更不滿;罷工行動波及南韓水泥、汽車、能源和農產品供應鏈,影響範圍持續擴大,還點燃冬季罷工潮。首爾交通公社也發起大罷工,首爾地鐵減班三成,南韓鐵道公社也預告12月罷工;罷工潮遍地開花,讓南韓經濟前景越來越不樂觀。
    2022/11/30 19:58
  • 誰開門波波牙醫? 藍、時力遭控曾提案護航

    波波牙醫事件延燒,有平面媒體翻出立院朝野協商記錄,點名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主張落日條款要放寬到明年六月底,被質疑才是護航波波牙醫的人,曾銘宗反駁,如今執政黨在立院是多數,沒有他們點頭,怎麼會通過。
    2022/10/26 18:05
  • 質疑立院護航波醫 小牙醫聯盟轟衛福部

    立院三讀通過醫師法,波波醫師成為落日條款,但七項附帶決議卻遭到小牙醫聯盟踢爆,根本就是留下後門,讓辛苦念書的台灣學子情何以堪,根本不公平,而國民黨議員更踢爆,原來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就是波蘭,女兒還在波蘭念書,質疑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護航自家人,喊話要他別甩鍋。
    2022/10/25 20:28
  • 內政部:婦聯會反悔遲未解散還卸責 無誠信可言

    內政部今天表示,依政黨法落日條款,婦聯會須在2年內轉為政黨,否則只能廢止立案,但婦聯會內部無法達成共識,錯失轉型機會,還把責任推給內政部,「婦聯會顯然更無誠信可言」。
    2021/04/13 17:52
  • 高雄瑞北夜市熄燈 經發局研擬公布落日攤商

    高雄攤販集中場落日條款昨天屆期,瑞北夜市攤商續營業恐遭開罰;高市經發局今天回應,會積極跟攤商輔導溝通,也會討論公布面對落日的攤商夜市,共創消費者、居民、攤商三贏。
    2020/11/12 17:28
  • 高雄40年瑞北夜市熄燈 攤商淚崩:要去哪

    高雄市又有一座夜市即將收攤,而且是有四十年歷史的瑞北夜市,不過原因並不是生意不好,而是受到高雄攤販集中場落日條款,無法取得當地居民同意書,因此11日晚上,成為最後一個營業日,不少老顧客,特地回來捧場,也有店家落淚,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
    2020/11/12 11:07
  • 美議員提授權武力護台 他驚曝「台海最危險時間點」

    長期友台的美國聯邦眾議員游賀(Ted Yoho)1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於本週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若中國大陸侵犯台灣,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因應。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指出「台海爆發衝突的危險期」。
    2020/07/21 13:26
  • 象牙產製品元旦起禁止買賣 違者論刑

    今天歲末,林務局提醒,非洲象因象牙遭盜獵嚴重瀕危,響應國際保育,且台灣相關庫存品買賣緩衝已25年,野保法施行細則明定2020年元旦起終止象牙商業交易,違者論處刑責。
    2019/12/31 18:38
  • 一德夜市收攤攤商請命 高市府允協助

    高雄市一德夜市落日條款生效,警方嚴禁擺攤影響攤商生計,以一德夜市為主的上百名攤商今天到高雄市議會陳情要求就地合法,高市經發局長伏和中出面允諾協助攤商找出路。
    2019/12/04 16:54
  • 一德夜市攤商抗議未輔導 高市府允再協調

    高雄市一德夜市落日條款已生效,市府動員警力執法禁擺攤引發不滿,百餘攤商今天到市議會陳情暫緩取締,也批評市府未輔導讓他們生計陷困境。經發局長伏和中允諾再協調輔導。
    2019/11/20 15:06
  • 一德夜市熄燈禁令生效 葉匡時:擺攤會嚴加取締

    依據落日條款,高雄市一德勞工夜市自11日起不得營業,但有攤商不服,擬結合周邊夜市攤販抗議。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說,落日條款已生效,市府會依法行政,警方將嚴加取締。
    2019/11/18 15:34
  • 一德夜市熄燈後若續擺攤 葉匡時:鐵腕取締

    高雄市一德夜市長期違法占用道路每週一營業,依「落日條款」11日是最後一夜,部分攤商揚言18日再擺攤打死不退,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重申鐵腕取締決心,公權力不容挑戰。
    2019/11/15 14:47
  • 高雄一德夜市熄燈 在地30年民眾朝聖

    高雄一德夜市,經營長達30年,因違法占用道路,如今落日條款生效,今晚(11/11)正式吹熄燈號,不少民眾揪團朝聖,而為了讓經營30多年的夜市可以延續,管委會已經將夜市建置計畫書,送交經發局審核,未來60天內,暫時還不會強制撤離。
    2019/11/11 23:56
  • 一德夜市「落日」破功? 居民綁布條抗議

    高雄前鎮知名的一德夜市由於長期占用馬路,造成居民不便,市府已經在上個月底確定要執行落日條款,也就是將在這個月11日正式停業,沒想到現在傳出市府可能介入協調,讓居民擔心條款無法落實,因此8日上午到正在市議會陳情,最後由副市長葉匡時出面,強調一定會執行落日條款,才讓抗議民眾安心離去。
    2019/11/08 13:19
  • 違法擺攤逾30年 高雄一德夜市11月11日熄燈

    高雄前鎮一德夜市,每個禮拜一都違法封街擺攤,三十年下來已經累積超高人氣,常常整條街擠得水洩不通,熱鬧夜市帶來錢潮,附近住戶卻抱怨連連,髒亂和吵雜聲,三百多個攤販,員警幾乎每個月開出50萬元紅單,早在七年前,高雄市政府就下令改善,結果攤販沒有積極作為,因此啟動落日條款,勒令11月11日收攤,讓愛逛夜市的民眾喊可惜,攤販也無奈。
    2019/11/05 18:34
  • 驗光人員法上路2年 僅3成眼鏡行設驗光所

    到眼鏡行配眼鏡要先驗光,以前只要是店員就能操作,但驗光人員法已經上路,現在除了受落日條款保護的店家之外,其實驗光還是得由已經考取驗光師或驗光生證照的專業人員來做,眼鏡行也必須申請登記「驗光所」,但法案上路已經兩年多,台中市目前卻只有大約三成的眼鏡店有設驗光所!
    2019/07/04 20:31
  • 工輔法落日條款協商無共識 保留院會處理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工輔法修正草案,其中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提案,「特定工廠登記證」的落日期限訂為20年,因親民黨團不接受,將在院會中表決。
    2019/06/27 17:21
  • 工輔法將三讀 學生關心農地籲增設落日條款

    攸關農地工廠納管的工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在立法院臨時會闖關,一群關心此議題的學生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若按現行版本農地違章工廠將就地合法,要求增設落日條款,否則等同無限期割地讓權,犧牲農業發展。
    2019/06/26 14:28
  • 環團籲工輔法納入公民訴訟 經部:恐疊床架屋

    環團盼工廠管理輔導法納入公民訴訟條款,經濟部表示,工輔法應著重管理、解決高污染工廠,中央、地方政府一同合作,輔導廠商合法化,若工輔法納入公民訴訟恐造成疊床架屋。
    2019/06/26 13:08
  • 工輔法設不設落日條款? 經濟部2天內確認

    攸關農地工廠納管的工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是否納入落日條款卡關,經濟部今天表示,這2天將與行政院確認修法方向;但如果未在臨時會完成三讀,恐怕無法銜接明年6月落日。
    2019/06/24 13:25
  • 反對工輔法設落日條款 工廠聯盟支持政院版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天與全國臨時工廠登記聯盟代表指出,支持政院版工輔法修法、反對設落日條款,因政院版草案強制列管、永續輔導、鼓勵合法,是環保與經濟能平衡的最好版本。
    2019/06/24 12:37
  • 工輔法未設落日條款 蘇嘉全要求檢討下週再議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特定工廠登記證如果沒有設落日期限,業者就不會積極改善,要求行政部門回去檢討;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說,沒有設定期限是因為量體很大,「是以務實角度去看」。
    2019/06/20 18:00
  • 違章工廠就地合法「毀農滅國」?環團大反彈 蘇揆籲務實

    用來解決農地違建工廠亂象的《工廠管理輔導法》,5月6日在立法院初審過關,不過許多內容幾乎等同於「就地合法」,讓環保團體大表不滿。像是中高汙染工廠沒有設立落日條款,更有民進黨立委主張解除農地工廠不開放買賣的禁令等等,環保團體揚言,如果執政黨堅持現有版本,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
    2019/05/18 00:30
  • 竹科擴建「佔良田」! 居民不滿赴環評會發聲

    經濟部原本訂出期限,要管理農田違章工廠,現在傳出立委向行政院陳情,經濟部有意放寬落日條款,讓工廠就地合法,引發環團不滿,無獨有偶,新竹科學園區擴建計畫,也有(被徵收戶)不滿,家族好幾代都務農,良田被徵收後,剩下的田也會缺乏水源,質疑為什麼沒有先跟當地居民溝通!
    2019/02/18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