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草鴞 結果共13筆

  • 全台剩不到5百隻!屏東農民發現怪鳥 竟是保育級神獸「草鴞」

    屏東縣鹽埔鄉一名林姓農民日前在農地工作時,發現一隻不會飛的幼鳥,但牠長相奇特有「愛心蘋果臉」,懷疑牠是保育級鳥類「草鴞」,馬上打電話通報農業處,經過相關單位1週的細心照養,草鴞將於近期安排野放,得知草鴞幼鳥平安將野放,農民也相當開心。
    2024/01/24 16:06
  • 嬌客現蹤台南!草叢驚見4隻草鴞寶寶 緊急搭建圍網保護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9日傍晚在台南市新化牧草區草叢,發現4隻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草鴞寶寶,緊急聯繫相關單位商議保護措施,昨天完成圍網,讓整窩草鴞寶寶平安長大。
    2023/11/11 14:58
  • 華文永續報導獎/一隻都不能少─搶救草鴞動起來

    2023/10/15 16:08
  • 石虎、黑熊入侵農地別慌 通報最高可領3000元

    為保育瀕危物種、扭轉居民對野生動物侵擾的負面印象,農委會針對石虎、草鴞、水獺與水雉、黑熊等保育動物訂生態服務給付計畫,入侵通報獎勵最高新台幣3000元,另外也有監測、巡守給付。
    2023/02/06 10:59
  •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搶救寶島中的瀕絕「寶藏」

    台灣多變氣候與海島多變地形,這6百多萬年來,生物們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進一步演化出台灣特有種,這些都可以稱作台灣的寶藏,尤其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包括長的像剖半蘋果的草鴞,還有跟恐龍同時出現過在地球的活化石山椒魚,都需要大家多一份關心。
    2022/10/16 23:05
  • 「東方草鴞」遭襲擊畫面曝光 保護野生動物絕不棄養狗狗!

        
    2022/08/30 11:26
  • 《地球的孤兒:台灣的精靈》台灣草鴞:台灣最稀少瀕危的神隱精靈

    《台灣草鴞:台灣最稀少瀕危的神隱精靈》尋訪台灣西南部的惡地丘陵,惡地白茅草原住著一種最神秘的地棲型貓頭鷹:草鴞,科學家至今無法破解牠的行蹤和行為。該作品由東森記者團,白心儀、潘郁文、李孟唐、林奕勳製作,獲得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優等獎。
    2021/10/03 20:21
  • 全台不到500隻珍貴物種 科技部首次為「牠」開專案

    橋頭科學園區日前通過環評,高雄將邁入產業發展新紀元;科技部也接獲特殊任務成立草鴞小組,同步展開保育任務。這是科學園區首次為動物開專案,從圈上14公頃預定地著手,科技部的搶救貓頭鷹大作戰,意外比開發計畫受關注。
    2021/09/19 12:33
  • 里山動物列車2.0啟程 神秘車廂營造生態系

    農委會林務局與交通部台鐵管理局合作,打造「里山動物列車2.0」,今天從南港站發車,以4種生態系彩繪8節車廂,其中第2節神秘車廂更有驚喜小裝置,讓里山動物走入民眾日常。
    2019/06/03 17:17
  • 國內首例證實 滅鼠藥導致草鴞死亡

    台灣境內的草鴞數量非常稀少,估計全台灣大約只有3百多隻,但在11月高雄鳥會的成員發現,在高雄旗山一處草鴞鳥巢有死亡的母草鴞,經過化驗證實體內含有3種滅鼠藥,鳥友說草鴞的主食就是老鼠,這是國內第一次證實,滅鼠藥間接毒死草鴞的案例,學者說其實滅鼠藥只有短期能夠控制老鼠數量,毒性卻會隨著食物鏈不斷層層累積,不如參考國外使用猛禽來防治鼠類,有效率有更環保。
    2016/12/26 20:23
  • 住這是我白目…台南棲息地蓋影城 瀕滅草鴞悲鳴

    有著像蘋果切面臉孔的「草鴞」,是台灣瀕臨絕種鳥類,現在卻因政策影響了棲息地,美麗身影恐在寶島消失。日前李安導演欽點台南「沙崙農場」,打算將其發展成電影園區,行政院長林全也在臉書PO出和李安的合照,大大贊同古都開發,但邁向發展的背後,卻聽見棲息在此的草鴞悲鳴。
    2016/10/28 19:49
  • 台灣瀕臨絕種 攝影機拍到「草鴞」繁殖

    被列為一級瀕臨絕種的草鴞,近30年來只有不到50筆被發現的紀錄,沒想到最近在高雄的中寮山區,被賞鳥協會發現有築巢繁殖的跡象,為了進一步紀錄難得的畫面,他們在鳥巢旁架隱藏式攝影機,終於拍到草鴞,從孵蛋到哺育雛鳥的珍貴畫面。
    2013/11/26 00:45
  • 〈獨家〉小草鴞孵化、學獵捕 全台首見

    颱風天,帶您來看一個溫馨的畫面。5年前2隻俗稱是貓頭鷹的「草鴞」,因為受傷被送到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2隻草鴞交配後,最近生下草鴞寶寶,由於「草鴞」在台灣幾乎滅絕,因此保育人員特別用V8紀錄「小草鴞」孵化、覓食以及學習獵捕的過程。
    2005/09/01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