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花蓮慈濟醫院 結果共148筆

  • 元宵「這樣煮」能降血壓、膽固醇!長者也不怕噎 DIY食譜曝

    適逢元宵節即將到來,花蓮慈濟醫院同心圓日間照顧整合中心,由營養師帶著長者親手做適合銀髮族,低GI、高蛋白且容易吞嚥、好消化的「燕麥棗泥元宵」,除了增加節慶氣氛,也能讓長者在節慶有參與感,還能促進大腦活化。
    2024/02/23 12:12
  • 立秋養生秘訣快筆記!注意飲食作息早睡早起 小心秋老虎

    24節氣的立秋到來,花蓮慈濟醫院中醫師分享秋季養生秘訣,飲食要潤肺生津,早睡早起使肺氣舒展,適當運動驅除秋乏,保持喜悅加上按摩穴位改善溫差引起易打噴嚏及喉嚨乾癢。
    2023/08/07 11:12
  • 台灣醫衛揚威!菲律賓中醫跨海取經 醫材廠蹲點瞄準東協商機

    台灣醫療技術和服務水準揚名國際,近年在政府民間積極推動下,台灣與菲律賓交流日益密切,也替國內醫衛產業立足東協市場、打下良好基礎。像是台灣的隱形冠軍、專做血液迴路管的高階醫材廠邦特,2013年就瞄準當地洗腎人口增加的趨勢,在菲律賓設廠、並拿下5成市占。另外菲律賓為了提升醫療水準,近年也認可了中醫官方地位,有不少當地的中醫師陸續來台,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培訓,也把在台灣學到的技術帶回家鄉。
    2023/05/18 22:46
  • 警車路邊執勤 機車騎士直接撞上倒地

    台東縣長濱鄉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前,今天上午11點左右發生一起機車自撞警車意外,陳姓男子受傷不輕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警方抽血酒測後,該名男子酒測值為0,警方還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2023/05/11 17:13
  • 違規迴轉遭轎車撞上 小貨車斗4人慘遭拋摔

    4月19日晚間8點30分,花蓮縣玉里鎮花193縣道89.8公里處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小貨車在下德武長老教會附近迴轉,與另一輛轎車對撞,導致小貨車6人受傷,分別送往台北榮總鳳林、玉里分院和玉里慈濟醫院,小貨車駕駛鄭姓男子,轉送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急救。
    2023/04/20 11:48
  • 花蓮慈院全台首例 PRP治療巨大黃斑部裂孔

    38歲吳先生因巨大黃斑部裂孔致視力嚴重下降,二度接受手術皆未能成功治癒。2022年底,吳先生經親友介紹到花蓮慈濟醫院求醫,經檢查發現黃斑部裂孔已達2100微米(µm),眼科醫師何明山判定常規治療方式可能無法使裂孔癒合,查閱國外文獻後,創全臺首例突破療法,利用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 PRP)為吳先生做增生治療。術後三個月,2100微米的巨大黃斑部裂孔已完整癒合,吳先生感激表示:「何醫師是我黑暗中的明燈,不僅還給我視力,也讓我看見希望!」
    2023/04/15 14:38
  • 103天的奇蹟 將生命給「跑」回來

    52歲的黃先生參加2022年10月22日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不到兩公里,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救護人員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後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心肌梗塞的黃先生,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包含放置心導管、三次裝葉克膜等危急時刻,團隊一一克服難關,從鬼門關前將黃先生救回,並在日前順利出院返家,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
    2023/02/16 16:43
  • 春節寒流來襲 統計看診病患暴增兩倍 這類狀況最多

    花蓮慈濟醫院春節假期不打烊,除夕到初三兒科、內科、外科醫師仍提供上午門診服務,不過外地遊客與返鄉民眾意外也造成急診部服務工作量暴增,除夕就診人次較平日增近三成,初一到初三急診人次約平日二倍,甚至出現主動脈剝離、與到院前心跳停止的病人,在醫護團隊和合互協下順利搶救回來。
    2023/02/09 13:22
  • 星雲法師辭世 慈濟證嚴法師發致唁文:盼佛光不滅

    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今天發布致唁文,細數星雲法師功績,並感念他在花蓮慈濟醫院第一次動土典禮時的虔心祝福,盼其佛光長明不滅,照耀於後世。
    2023/02/06 19:22
  • 從偏鄉到全台 花蓮慈院推廣全人照護

     二零二二年,花蓮慈濟醫院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自去年一月十一日起的第一場會議,至五月在秀林鄉衛生所開設遠距門診,而後陸續完成特定照護模式的開診,並擴大篩檢、與院外夥伴聯盟,成效斐然。今年一月十七日,秀林鄉全人整合照護計畫期末會議上,由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秀林鄉衛生所、花蓮慈院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表歷時一年的第一階段計畫成果。
    2023/01/19 10:00
  • 心臟內外科團隊合作 花慈完成40例TAVI 取代傳統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心臟外科日前受邀參與LIVE DEMO 2022海峽心血管廈門會手術現場轉播示範,以「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TAVI)為示範項目,內外科協力演示置換主動脈瓣膜的微創手術。王志鴻副院長表示,自2019年底設立高階整合型手術室(Hybrid OR)啟用至今,花蓮慈院共已完成近40例TAVI手術,病人癒後良好,跨團隊手術技術非常純熟穩定。
    2022/12/28 10:21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2:55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0:44
  • AR擴增實境 直接看見病灶 降低手術風險

    擁有一雙透視眼可以看穿病人的身體,直接看見病灶,幫助病人找出問題是許多醫師的夢想。花蓮慈濟醫院研究超越微創的脊椎手術,透過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在手術中讓醫師可以用肉眼直觀顯示,隱藏在皮膚肌肉下的神經與血管,降低脊椎手術時,可能傷害周圍的神經與血管的風險。
    2022/11/22 14:07
  • 別信謠言:冷熱交替訓練血管 小心「主動脈剝離」致命

    「泡完熱水再沖冷水,交替可以訓練血管強度?!」,真的嗎?花蓮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張睿智表示,極端的溫度會對身體周邊血管造成過度刺激,會造成血壓突然飆高,可能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嚴重可能會引起包含「主動脈剝離」在內的危急狀況發生。
    2022/10/14 14:11
  • 台灣急診之父!救人近50載 胡勝川無私奉獻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醫師胡勝川,被稱作「台灣急診醫學之父」,他在年輕時,看到台灣緊急醫療的不足與困境,赴美進修,學成歸國後,致力推廣急診醫學、高級心臟救命術、到院前救護等技術,時至今日,這些技術依然是事故發生後,搶命的關鍵,而他投身杏林近50年,至今依然在第一線親力親為,並且提攜後輩。
    2022/10/12 10:51
  • 小湯圓「開心」花蓮慈濟醫療團隊守護

    2020年出生的小湯圓(化名),出生後診斷罹患了「右心室雙出口」,出生14天就由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外科團隊,為他進行肺動脈繃紮術(PA banding),一歲的時候,進行花蓮首例的10公斤以下小兒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2022/10/02 16:14
  • 勘災行程一改再改 傅崐萁轟中央:沒誠意、別玩捉迷藏!

    花蓮縣多處因917、918兩強震,災情不斷,花蓮縣長徐榛蔚偕同丈夫立法委員傅崐萁一同勘災,兩人上午在春日國小受訪,傅崐萁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行程一改再改,甚至人都已經到了玉里鎮才收到通知,蘇貞昌10分鐘後要在71公里外的花蓮慈濟醫院慰問傷者,傅崐萁也砲轟中央,「要來勘災請帶著誠意,不是在玩躲迷藏!」。
    2022/09/19 14:46
  • 花蓮6旬男子車禍腦死 女兒憶父願望器捐遺愛人間

    花蓮60多歲男子因車禍腦死,捐出心臟、肝臟、兩枚腎臟、眼角膜及骨骼、皮膚等器官組織,幫助許多人;花蓮慈濟醫院協助完成手術,醫療團隊雙手合十向捐贈者及家屬道謝。
    2022/09/13 16:40
  • 全人整合照護計畫 秀林開設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

    為了更照顧到秀林鄉民眾的就醫需求,並提升專業醫療的可近性,花蓮慈濟醫院作為唯一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的醫療院所,自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起,於秀林鄉衛生所定期開設「秀林鄉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包括醫師、個案管理師、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的跨領域團隊,一起走進社區、走進部落,以秀林為起點,期望能把全人醫療推廣到更多山地和離島地區。
    2022/08/27 14:42
  • 陪嫌抽菸「未上銬」被脫逃!警連開2槍 嫌腹部中彈送醫

    花蓮縣今(20)日傳出嫌犯逃脫事件,玉里警方凌晨查獲一名35歲陳姓男子持有開鋒武士刀,當場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帶回警所偵訊,怎料員警疑似沒有上銬,陳嫌趁隙脫逃到所外,警方立即展開追捕,並連開2槍,過程中擊中陳嫌腹部,目前已將人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幸無生命危險,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2/07/20 14:36
  • 跑步後突心肌梗塞!53歲花蓮警昏迷 家屬悲痛同意拔管

    花蓮縣新城分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長陳瑞欽昨(30)日下勤後到運動場跑步,運動完返回派出所備勤室時,因身體不適休息,沒想到過沒幾分鐘,同事呼叫後沒有反應,疑因心肌梗塞倒臥備勤室,經CPR緊急打119,昏迷指數2,送往花蓮慈濟醫院裝葉克膜急救,然而今(1)日病況未好轉,家屬痛心同意拔管,宣告不治。
    2022/07/01 17:27
  • 2歲確診童嚴重骨折 醫護穿4層防護衣開刀

    疫情嚴峻,不少需要動手術的患者,都是確診者,花蓮慈濟醫院1個多月來,已經替超過20名確診者開刀,日前就有一名2歲確診男童,大腿嚴重骨折,需要緊急開刀,醫護立刻穿上4層衣服上陣跟時間賽跑,另外,部立桃園醫院,從4月至今,也替20名確診者動手術。
    2022/05/26 20:34
  • 搶不到清冠免驚!中醫推「2粥」養胃補元氣還防長新冠

    許多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抱怨出現健忘、疲倦、胸悶等後遺症。花蓮慈濟醫院研究發現,該院研發的「淨斯本草飲」在動物實驗中,可預防Omicron病毒引發的慢性發炎,能預防腦霧、氣管和血管的傷害。中醫師陳勇利建議領不到清冠一號的人快來喝「四神粥」補元氣,能防染疫腸胃受損,彌補染疫精力耗損、防健忘、失智。
    2022/05/13 15:56
  • 是佩佩豬!醫師戴卡通面具採檢 童更安定

    醫師戴卡通面具幫小朋友採檢,讓小朋友更加安定!花蓮慈濟醫院兒科團隊,因為觀察到小孩在採檢時,容易掙扎亂動導致受傷,因此讓醫師都戴佩佩豬或其他卡通的面具,讓孩子轉移注意力,不再動來動去,採檢更加順利,醫療團隊平常已經很辛苦,還為了孩子著想,家長說真的好暖心。
    2022/04/29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