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致災性豪雨 結果共39筆

  • 彷彿921再現!暴雨襲擊南投「道路斷四截」 電線桿搖搖欲墜

    受卡努颱風的強勁西南氣流,帶來的致災性豪雨重創南投線仁愛鄉,造成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從畫面中可看到,埔里內埔橋前的馬路路基掏空,嚴重塌陷,直接斷裂成四截,一旁的電線桿也傾斜,搖搖欲墜。恐怖景象宛如當年921大地震。
    2023/08/06 10:09
  • 巴基斯坦西北部豪雨釀災 至少25死、145傷

    巴基斯坦地方官員表示,今天大雨襲擊該國西北部,導致多棟房屋倒塌,另有至少25人死亡、145人受傷。
    2023/06/11 09:17
  • 花1億改建市場淹大水?綠轟好好做事破功 侯友宜解答了

    受到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外圍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出現致災性豪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卓冠廷今(17)日指新北樹林保安市場才剛改建完成開幕12天卻大淹水,他怒批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好好做事情」大破功。對此,侯友宜受訪表示,經了解,市場處工程跟積水無關;新北市場處也回應,該案是因自公園側水溝排水不及溢流至市場,與市場工程無關,今將會同公所釐清排水不通原因。
    2022/10/17 11:28
  • 國家警報大響!「尼莎增強」10縣市豪雨橫掃警戒 今、明風雨最劇

    國家警報凌晨響起!中央氣象局發布輕颱「尼莎」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共伴效應」影響,今、明(16、17)日兩天風雨最劇烈,北部及東北部嚴防致災性豪雨,低窪地區須防範淹水,明起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降,北台轉濕冷,其它地區轉涼。
    2022/10/16 07:42
  • 熱帶性低氣壓逼近! 最快下午成颱+發海警

    熱帶性低氣壓TD23正逐漸逼近,往巴士海峽的方向通過,氣象局預估最快傍晚升級成為颱風,也可能同時發布海警,但無論有無成颱,對台灣東北部地區,尤其宜蘭基隆北海岸等地區,都可能帶來致災性豪雨,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還可能出現18度左右低溫。
    2022/10/15 13:09
  • 國境之南做大水!恆春居民路邊抓土虱 苦中作樂秀戰績

    屏東恆春半島今日清晨降下致災性豪雨,3個小時就「倒」了200毫米的雨量,導致多處街道積、淹水,有馬路直接成了河道,導致路過的機車拋錨,損失相當慘重。恆春市區就有民眾苦中作樂,趁著淹大水在馬路上抓土虱,並將戰利品PO上在地臉書社團,網友笑喊「有藥膳土虱可以吃了!」
    2022/05/20 18:20
  • 6天4洞淪天坑之城? 陳其邁被嗆爆:基本路平都做不到

    近來颱風「盧碧」外圍環流為南台灣帶來致災性豪雨,高雄市區更出現多處路面坍塌情形,畫面令人怵目驚心。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疑,市區道路短短6天內出現4個天坑,痛批「繼被評為治安敗壞的慶記之都後,高雄難道現在又成了天坑之城嗎?」
    2021/08/06 19:54
  • 南部暴雨車禍頻傳!國一曳引車急煞翻覆 回堵近3公里

    颱風「盧碧」雖未登陸台灣本島,其外圍環流也讓南部地區降下致災性豪雨,高雄市今(6)日中午開始颳起狂風暴雨,午後雨勢雖有稍微歇緩,但天雨路滑也傳出不少意外。下午2點多,國道一號岡山南下路段驚傳疑似因天雨路滑,導致大車翻覆交通事故,一輛曳引車失控打滑,後方拖拉的貨櫃翻覆占據車道,導致後方回堵將近3公里,所幸沒有波及其他車輛,也無人傷亡,目前也將事故排除,並釐清相關肇因。
    2021/08/06 16:25
  • 高雄颳起狂風暴雨!又傳路面塌陷 水利署急調派搶修

    颱風「盧碧」雖未直接登陸台灣,但其強烈的外圍環流,已經為南部帶來致災性豪雨,高雄近日大雨連連,市區不斷傳出因強風暴雨帶來的災情,就有民眾在臉書上PO出,市區大雨傾瀉而下的畫面;另外,繼今(6)日凌晨一心二路的馬路坑洞,鳳山區中崙國中後方道路也因路基被大雨掏空,造成整條路半邊完全塌陷,目前水利署也派人搶修,並放置警戒線提醒民眾勿入。
    2021/08/06 15:38
  • 雨區南移!水彈續炸南台灣防致災 中部以北喘口氣

    降雨區南移到巴士海峽,氣象局警告南部地區,今天仍然要嚴防致災性豪雨,不過台中以北降雨,可以稍見緩和。而海邊風浪仍大,海邊活動特別要注意安全。
    2021/08/02 06:20
  • 雨彈來襲!豪大雨炸10縣市 滯留鋒、西南風夾擊防淹水

    劇烈豪大雨來襲!全台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發布警報,針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及台東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接下來一週全台受西南風與滯留鋒雙夾,天氣較不穩定,民眾務必小心致災性豪大雨。
    2021/06/22 08:05
  • 鋒面滯留3天豪雨襲 中南部雨量估700毫米

    中央氣象局今晚(6/21)預警,致災性豪雨即將來襲,從周二到周四連續三天,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甚至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未來三天中南部累積雨量,甚至可達700毫米,而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2021/06/21 23:37
  • 秋颱還有3、4個蓄勢待發 專家:留意共伴帶來致災豪雨

    秋老虎發威,近來全台各地頻頻飆出36度高溫,不過周末鋒面來臨將明顯變天,氣象專家預估,從10月開始就會轉為濕涼天氣,而且颱風季未過,若出現「秋颱共伴」的情形恐帶來致災性豪雨,不可輕忽。
    2020/09/17 23:31
  • 「這個我給100分」積水迅速退 市民狂讚韓治水有功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今(22日)多處地區出現致災性豪雨,高雄不少地區傳出淹水。不過有網友表示,淹水退得相當快,可見高雄市政府治水有方,市長韓國瑜清淤政策起了很大的功用,給韓市府團隊打100分。
    2020/05/22 16:48
  • 下雨訂外送過分嗎? 知情者曝「隱藏真相」:叫越多越好

    受到梅雨鋒面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幾天全台出現致災性豪雨,部分地區更因此大淹水。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問,表示雨大到他不想出門買吃的,但想叫外送又擔心外送員的安危,因此想問問網友「這個天氣叫外送會很過分嗎?」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2020/05/18 19:10
  • 致災性豪雨頻繁出現 地球暖化是推手

    日本過去兩年,發生多起豪雨造成的淹水和土石流災情。專家認為降雨量的增加,是地球暖化的影響,氣象單位只有盡量提前預警時間,才能幫助人類避難。所以日本氣象廳著手研發新系統,希望在30秒內,就能預測30分鐘後的準確降雨量。
    2019/07/17 21:16
  • 日九州致災性豪雨 兩天降整年兩成雨量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南部,過去兩天持續豪雨!熊本和鹿兒島,在短短兩天內,降下平常整年的兩成雨量,各地傳出淹水和土石流災情。更讓人擔心的是,日本氣象廳說這場雨會一直下到星期四。
    2019/07/01 13:35
  • 致災性豪雨來了!鋒面已登陸「持續往南」 雷雨彈灌全台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局今晨(11日)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目前梅雨鋒面在清晨已進入北部陸地,北台灣首當其衝已有一波強降雨,鋒面持續往南走,下午就換中南部接招,預估中南部3天總雨量恐達500毫米,山區、中部也可能達800毫米。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這場大雨「第一波桃竹苗,第二波中彰投需要防備!然後持續往南!」
    2019/06/11 08:28
  • 明起慎防致災性豪雨 專家:不排除龍捲風襲台

    受到鋒面接近加上西南風增強影響,台灣各地天氣不穩定,今(10日)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會,從明(11日)起接連3天可能會出現致災性豪雨,甚至不排除會有龍捲風的可能性。
    2019/06/10 14:21
  • 梅雨鋒面報到天氣不穩 週二到週五防致災性豪雨

    鋒面逐漸接近,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滯留鋒」伴隨西南氣流,有利「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環流型態」已形成,激發「劇烈天氣」發生機率高,有帶來致災性大量降水的潛勢。
    2019/06/10 09:58
  • 掌潭村30戶未撤離 吊車、木筏發放物資

    致災性豪雨襲擊,造成東石鄉嚴重淹水,許多撤離的災民,因為太倉促,藥品都沒有帶在身上,聽到長庚醫院到避難所駐診,都來排隊看診;而災情嚴重的掌潭村,目前還有30戶還沒有撤離,但是因為水實在淹得太高,村長特別出動吊車,再利用自製的木板和保麗龍,挨家挨戶逐一發放。
    2018/08/27 15:11
  • 豪雨「狂倒」!南台灣多地開始淹 車輛拋錨路中

    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已從屏東登陸,現正持續籠罩屏東上空,目前高屏地區已出現大豪雨!不少當地網友也直呼「雨簡直用倒的」。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最近一小時高雄林園區的時雨量高達108毫米,前鎮區也有105.5毫米的時雨量,台南、屏東的時雨量也逾60、70毫米。他說,時雨量超過60毫米就已經是傾盆大雨,能見度明顯受限。時雨量100毫米以上會有積水,甚至淹水的問題。大面積的60毫米以上雨區,就很可能是致災性豪雨!
    2018/08/23 11:42
  • 南方水氣移入 日最近恐現「致災性豪雨」

    日本氣象分析公司提出警告,受到颱風麗琵以及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未來幾天日本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事實上這幾天下午,日本東京和大阪就分別出現強烈午後雷陣雨,甚至還造成東京多處停電。
    2018/08/14 22:51
  • 台灣準備好了!日豪雨成災 蔡英文:提供任何支援

    日本近日降下致災性豪雨,各地災情頻傳,造成多人死傷、失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上表示「事態極為嚴重」,將投入救援部隊全力搶救。我國總統蔡英文特地在推特以日文表達關切,表示「台灣願意提供任何支援」!
    2018/07/08 08:13
  • 防致災性豪雨 屏東水情中心二級開設

    屏東佳冬的雨勢有稍稍漸緩的趨勢,正值上班上課時間,目前店家也都開門做生意了,交通上容易淹水的地方,在交流道台17線羌園路段積水已經慢慢消退,目前是不影響交通的狀況,不過根據熱帶低氣壓往北移動,雖然雨勢有減緩,但山區仍要特別留意,因為在昨晚一日整夜下雨後,在春日鄉士文村有土石坍方的情況發生,造成士文村的村民15日停班停課一天。
    2018/06/15 0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