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自行車專用道 結果共44筆

  • 闖「單車專用道」開車撞人 女反嗆:拖我時間

    台北市有民眾,日前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卻在單車專用道被轎車撞上,當場摔傷。誇張的是,開車的女駕駛,不但沒有關心傷者傷勢,一下車就說自己有錄影,還指控受傷騎士拖她時間,讓騎士痛批,自行車道本來就不該開車。對此,致電詢問肇事女駕駛,她拒絕回應。
    2024/01/25 18:35
  • 交通部將修法 人行道圖樣「大人」全靠馬路

    交通部檢討修正24項條文,其中包含學區安全,原本標線型人行道的父子圖樣,大人規定在左邊小孩在右邊,但在某些路段,就可能變成小朋友在馬路旁邊,修法後強行規定要放在內側,藉此呼籲家長。另外自行車專用道,在某些縣市,行人禁止進入,修法後也將改為,自行車優先行人可以走在裡面。
    2023/12/25 15:01
  • 南港往汐止缺單車道 車友、公車驚險爭道

    單車族在行經雙北的南港汐止時,如果騎到南港橋這一段經常有險象環生的情況,因為這裡缺一塊自行車專用道,導致單車族經常得跟公車或大卡車等爭道,雙北議員建議應該要直接開闢專用的單車廊道,不只安全,也能舒緩汐止交通。
    2020/09/08 12:39
  • 避疫新寵!歐美推自行車.台人瘋戶外露營

    後疫情時代,戶外活動成為民眾首選,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歐美各國皆陸續面臨解封,民眾重新愛上自行車,而各國也紛紛祭出相關政策,像是自行車補助金及增設自行車專用道等,歐盟更表示自行車為後疫情時代,最安全、最有效地交通旅遊移動工具。不只歐美國家,台灣也增設許多自行車專用道,甚至規劃「自行車國道」,串聯全台自行車道。除了腳踏車商機外,各國也再次掀起露營熱潮,Truvii創辦人陳昱達提到因為無法出國旅遊,露營成為了新的選項,許多老手趁機回鍋,這也是新手踏入的好時機,可以藉由露營的機會,多多接觸大自然,但他也表示,露營產業若能自行創立品牌,或是將台灣意象融入品牌那就更好了!另外,受疫情影響,人們也開始改變生活型態,未來戶外活動產業結合也將成為趨勢,觀光局更將今年定為「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明年則是「2021自行車旅遊年」,就是希望能推動休閒產業,吸引國外旅客來台觀光。
    2020/06/26 18:09
  • 腳踏車上路危險性高 紐約拚交通大改造

    大都市鼓勵民眾騎腳踏車通勤,除了能紓解塞車、也可以當成運動,但問題是腳踏車專用道不夠多,騎士往往面臨許多危險。紐約市著手改善自行車道、並且新增停車空間,大大改善單車族的用路環境。
    2018/09/11 23:43
  • 小心!月罰27萬元 旗津海岸公園禁機車

    有外縣市遊客到高雄旗津觀光,租機車騎進海岸公園,但員警攔下情侶檔後,開出600元罰單,騎士不滿說,明明公園內規劃的露營區停車場,車子進進出出機車為何不能騎,但警方表示,其實公園周邊有提醒,自行車專用道不准行駛機車,偏偏外地遊客沒注意,照樣騎進來,平均一個月開出150張罰單,罰金最重高達27萬元。
    2018/01/26 18:54
  • 單車事故死傷較嚴重 自行車道相對安全

    日前一位日籍單車騎士,在太魯閣騎單車不幸被落石砸中傷重死亡,其實自行車相對於其他車種,車體保護度更低,意外發生時往往也較為嚴重,全球約有兩成七死亡車禍,發生在行人與自行車騎士身上。專家提醒,騎車時注意當地環境的警示,多了解、多一分準備,減少意外發生。而對騎士來說,最安全的騎乘路線,還是自行車專用道。
    2017/09/18 20:12
  • 基隆首條單車專用道 估9月中全線開放

    基隆市首條自行車專用道「自行車道濱海支線路網串連工程」,市府預計8月底可完工,全線4.2公里,9月中旬可開放民眾使用。
    2017/08/14 18:59
  • 「騎樓、人行道」禁單車!北市7hr開近70張罰單

    北市府從今天17日開始,針對設有自行車專用道的路段,只要自行車騎士騎在騎樓或人行道,都將加強取締,光是七個小時,就開出69張罰單,至於沒有專用道的地方,也要求騎在最右側車道,只是違停一堆不講,尖峰時間車潮多,恐怕讓自行車騎士置身危險之中,騎士抱怨連連。
    2017/07/17 19:32
  • 騎樓人行道禁單車! 北市嚴抓開33張罰單

    本月17日開始,北市府針對設有自行車專用道的路段,只要自行車騎士在騎樓或人行道行進,都將加強取締,17日一早就開出33張罰單。至於沒有專用道的地方,也要求騎在最右側車道,只是違停一堆不說,尖峰時間車潮多,恐怕讓自行車騎士置身危險之中,騎士抱怨連連。
    2017/07/17 12:25
  • 「有人摔傷!」騎YouBike自摔 民眾圍人牆擋車

    台北市一名女子騎乘YouBike,行經敦南誠品書局前方,疑似地磚縫隙大,導致女騎士摔傷,當下意識模糊、四肢擦傷;由於台北市自行車專用道只有部分路段建置,只要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人行道可以騎乘自行車,但路況不好常有騎士摔傷。
    2017/05/18 18:19
  • 直擊!單車騎士違規 行駛公車專用道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淡水捷運站外的公車專用道經常有單車騎士違規;另外在往返大直與士林的自強隧道也常有單車騎士違規,由於雙向隧道只有單項設置人行道,騎車經過這得牽車走人行道,民眾貪快違規恐怕挨罰300-600元,警方提醒自行車屬於慢車,不能行駛在快車道與人行道上。
    2017/02/07 18:53
  • 「有車開出來!」自行車往內側閃 險象環生

    現在單車族越來越多,但騎在路上卻是險象環生!按照規定,道路如果沒有設置自行車專用道,單車族就得在慢車道上靠右行駛,卻時常碰上轎車路邊臨停,逼得單車騎士得騎進快車道,相當危險。
    2016/08/18 18:12
  • 獨家/台北橋「縮道」分單車! 塞爆如「空中停車場」

    上班尖峰時刻,連結三重與台北的台北橋總是塞到爆,早上7點半到8點半,1萬6千多輛機車通通要過橋進城。平常已經夠擠了,現在更是進入交通黑暗期,施工縮減機車道設置自行車專用道。機車道路面寬度縮減25%,只剩4.5公尺。也讓台北橋塞上加塞,剛騎上橋就開始塞車,走走停停甚至一度完全卡住不動,不只如此,人行道封閉施工,單車族被迫騎到橋中間,鐵馬機車族爭道很容易發生意外。
    2015/10/07 17:25
  • 卡車失控撞碎護欄 墜橋釀1死1傷

    騎車行駛在橋上的機車專用道也可能遭遇飛來橫禍,今天上午大陸海南島就有一輛大卡車,在橋上失控、衝進機車道,輾過一輛電動自行車之後,一路撞破橋邊護攔後摔落橋下,結果貨車駕駛重傷送醫,倒楣的電動車騎士則是被輾壓之後,傷重死亡。
    2015/09/10 17:33
  • FOCUS/日最美鐵馬專用道 廣島單車飯店騎進房

    號稱全日本最美的自行車道就在廣島的尾道市,60公里環海的鐵馬專用道,能夠邊騎車邊欣賞美麗的瀨戶內海,就連宮崎駿的動畫也曾經以這片海當場景,「島波海道」途中橫跨9座大型橋梁,最大的「來島海峽大橋」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當地的景點也充滿濃濃的單車fu有自行車神社,還有自行車專用飯店能夠把車牽進房間裡,尾道市因為建了自行車專用道,從一個小海港變成了單車友好城市大賺觀光財,去年就吸引了超過18萬人,預計到了2020年奧運旅客數還會再創顛峰。
    2015/08/25 21:31
  • 碰!轎車闖紅燈 休旅車遭撞失控衝下橋

    台中市旱溪東路上,一輛紅色轎車不知道什麼原因,前方路口明明號誌已經變紅燈,駕駛卻沒有減速,直接開了過去,把綠燈直行的白色休旅車,撞到向右偏移,衝過河堤護欄掉到橋下,把目擊民眾都嚇了一大跳,幸好河堤護欄外,還有自行車專用道緩衝,駕駛只有右肩受傷,身上其他部位擦傷,沒有生命危險。
    2015/06/16 19:47
  • 越多人騎=越多違規? YouBike投訴暴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主張將台北目前有的160個YouBike租賃站,大幅增加到380站!問題是現在YouBike已經隨著使用率飆漲,光是今年上半年,北市府就接獲超過700件投訴,連勝文認為延長自行車專用道,最好能在人行道施工時一併施作,就能減少事故。
    2014/08/31 13:27
  • YouBike增設 「專用道太少」、挨批危險!

    YouBike上路後,自行車越來越盛行,不過,自行車環境友不友善呢?以台北市來說,敦化南北路的自行車專用道,在民國101撤除了,而新北市即將大量增設租借站,但不少地方卻還是沒有自行車專用道,恐怕未來得與汽車機車爭道,新北市交通局解釋,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劃設專用道,得考量道路寬度之外,「臨街」是否有市場、商業活動區等也是關鍵,目前台北市部分路段已經拓寬道路、隔出自行車專用道,而新北市則將架設導引標誌或標線。
    2014/08/20 22:18
  • 7億開路亂停車 民眾批「最貴停車場」

    台中市政府花了7億元開拓新道路,還在路邊打造4公尺寬的人行步道和自行車專用道,沒想到啟用不到2個星期,整條人行道就被當地上班族當成免費停車場,路人、單車族反而都得走上馬路邊,氣得當地民眾都大罵,花7億打造的馬路都被亂停車,根本是最貴的停車場。
    2013/02/01 13:28
  • 單車紅、機車藍 道路鋪面顏色將統一

    您留意到了嗎?目前各縣市的行人、自行和機車專用道,鋪面與標線都不一樣,為了方便辨識,交通部決定修改法規,明訂自行車採用磚紅色、機車是藍色,行人則是以綠色作為專用道的鋪面顏色,預計最快明年3月就會公告。
    2012/12/16 13:03
  • 〈獨家〉搶快!鐵馬專用道 機車違規趴趴走

    機車搶道,危險又違規!新北市65快速道路靠近板橋匝道,上下班時間,總有民眾違規把車騎到自行車專用道,造成騎士和車友爭道,十分危險,居民說當地路段原本是雙向通車,匝道通車後,改為單線道,騎士不想多繞一圈,為了搶快才違規。
    2012/11/11 18:59
  • 巷道規劃自行車、人行道 民眾批多餘

    有民眾發現,住家附近的馬路上,最近畫了幾個腳踏車的圖樣,看起來像「自行車專用道」的標示,不過民眾質疑沒經過規劃,因為大多是畫在車道,腳踏車騎到一半就被停在路邊的車輛擋下來,有的畫在機車停車格旁邊,甚至是緊連著公車停靠區,腳踏車最後還是得騎上路中央;同樣沒發揮功效的,還有市政府在台北市某些小巷子的路邊設置「人行道」,卻因為標示不清楚,最後反而成了機車和腳踏車的停車位。
    2012/09/24 18:38
  • 〈獨家〉自行車道「擋路」 乘客下公車撞騎士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上,經常發生公車乘客下車時,被後方機車追撞的意外,原因就在於市府為單車騎士,在路邊設置一條自行車專用道,往外才是公車停靠區,儘管敦化自行車道,平日任何車輛都能使用,公車可以靠邊停,但開車還得分平日假日,公車駕駛霧煞煞,乾脆全都停在自行車道外,因此遇上見縫就鑽的機車騎士,經常發生意外。
    2012/08/16 18:28
  • 〈獨家〉快車單車道皆禁行! 騎士無路危險亂闖

    高雄捷運大寮站附近有一座地下道,供人車通行,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快車道標示禁行機車,而一旁的慢車道,也在告示牌寫著是行人自行車專用道,結果卻造成機車沒路可走,這些騎士乾脆隨便亂騎,導致車輛相互搶道險象環生。
    2012/02/17 0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