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自由工作者 結果共11筆

  • 紙風車推人才培力共創計畫 政府與民間共同響應

    疫情重創表演藝術產業,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獲得文化部與中國信託支持,推出「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人才培力共創計畫,號召劇場自由工作者進修上課,留住劇場工作人才。
    2022/06/07 18:14
  • 「重回國軍Online」 首批14天野營教召上線

    首批新制教召14天,將在明天(5)上線,對於首波被教召的人來說,確實要克服很多難關,像是自由工作者,整個月的薪資都會受影響,另外也有志願役士官剛退伍不到兩年,就馬上被教召,他認為14天不休假時間真的太長,因為現役軍人基本上都還能周休二日。
    2022/03/04 18:44
  • 有片/8400億紓困到底給誰?最弱勢反而領嘸 「國民年金」投保人恐成疫情孤兒

    不少民眾都反應紓困申請非常繁瑣,但有個族群可能連申請都有困難,就是只有投保國民年金的民眾。只要沒有勞保,公保或軍保,通通會被納入國民年金,這些人通常是臨時工或自由工作者,即便收入受到影響,卻不被算在勞工紓困的範疇之中。
    2021/07/14 22:50
  • 勞動部紓困申請首日系統「大塞車」! 需等超過一天

    勞動部紓困4.0,針對職業工會投保的自營作業者和無一定僱主勞工,發放紓困生活補助金1萬到3萬元,今天(6/7)凌晨開放上網登錄,結果造成搶領,網頁瞬間塞爆,有人甚至要等超過一天的時間!另外申請條件當中,有一項是2019年的收入總額不能超過40萬8千元,讓部分自由工作者抱怨,說拿前年的所得來做排富條件,讓部分需要的人沒辦法得到幫助。
    2021/06/07 13:35
  • 人人都能成為「斜槓青年」 十大自由工作者必備技能

    隨著網路讓資訊流通加快,賺錢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元,除了受雇領薪水之外,擁有一技之長,往往也能替自己帶來額外收入,最常見的就是尋找與自己專長相符,論件計酬的外包案件,能力夠強,做出自己的名聲後,想要就此成為一位Freelancer享受自由的生活也不是夢!
    2020/08/12 16:49
  • 衰退程度可比金融危機 德國紓困規模史無前例

    為減緩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德國政府打破收支平衡,今天宣布總規模7500億歐元的紓困方案,受惠者包括接案的自由工作者。官員估計,今年衰退程度將不小於金融危機的2009年。
    2020/03/24 10:29
  • 本月已42件車禍! 外送平台赴北市交大開會

    外送員連番出車禍意外,光是台北市,這個月已經有42起,為了要保障,外送員安全,各縣市政府,著手籌組外送員工會,韓國瑜顧問團,也認為應該要制定「自由工作者權益保障法」,台北市交通大隊,也召集各大外送平台,要研擬相關規範。
    2019/10/18 14:51
  • 自由工作者暴增 全球「零工經濟」時代來臨

    全球各地都出現了一種現象,就打零工的人越來越多,這群龐大的自由工作者,構成了一種經濟型態,被稱為「零工經濟」。他們可能是外送員、UBER叫車司機,或是獨立接案的自由業者。美國目前就有5千700萬的打零工人口,其中18%的人,完全靠著打零工維生;他們沒有勞工保險、沒有企業分紅獎金,還得自己負擔保險和退休金。這麼龐大缺乏社會和經濟保障的人口,最終將導致嚴重的社會問題;美國和英國近日就開始研擬,要為打零工一族,制定公平合理的保障辦法。
    2019/08/06 20:05
  • 日本青年創業新途徑 買「無繼承者」公司

    目前在美國和日本,都出現了工作新潮流,以日本來說,在高齡化的背景下,目前共有120萬間中小企業,找不到人來繼承,面臨停業危機;不過這也成了想創業的年輕人的契機,紛紛以個人名義買下公司,接手當社長。至於在美國,則是自由業者急速增加,紐約市就打造一間樞紐中心,專門供自由工作者使用,預計一年可以創造1.4兆美元的經濟效益!
    2019/02/04 20:14
  • FOCUS線上看/「一期一會」與日本美食相遇

    美國一位整形醫生,將手術過程直播分享在社群媒體Snapchat上,意外爆紅,有人因此上門整形。
    2017/04/03 21:34
  • 在家接案也得獎 自由工作者、新勞力

    隨著網路普及、通訊發達,在家自由接案的工作型態,變得越來越普及,據統計日本的自由工作者,超過1100萬人,相當於日本勞動人口的1/6,美國更多,5500萬人,平均每3個人就有1人,是自由接案的工作型態。但獨立接案,等於不跟任何企業或機構,簽署勞動合同,也就不適用法定的基本薪資,工作權無法得到保障,為此日本的自由工作者組成協會,希望政府正視這個越來越普遍的工作型態,進一步推動勞動改革。
    2017/04/03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