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自然保留區 結果共32筆

  • 活著的世界遺產「海洋之心」 澎湖石滬絕美秘境畫面曝光

    澎湖擁有壯麗多變的海洋景色及豐富的珊瑚礁資源,其中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以及澎湖石滬群,更是被譽為世界遺產觀光資源,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這項充滿生命活力與魅力的世界遺產,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將曝光《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絕美畫面。
    2023/10/31 15:38
  • 好嚇人!佛州捕獲巨蟒 5.79公尺身長跟長頸鹿一樣高

    好萊塢電影中巨型蟒蛇的影視形象,近日似乎在美國佛州「真實現身」。《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家住佛州南部22歲男子瓦勒里(Jake Waleri),日前在當地自然保留區內,捕獲一條全長19英呎(約5.79公尺)的緬甸蟒蛇(Burmese python)、重量有125磅(約56.6公斤)重,猶如一隻成年長頸鹿的身長,照片與影音貼上社群後迅速引起關注討論,甚至衝上美國熱搜榜。此外,佛州當地生態協會確認後,還發現這條巨蟒身長、已經打破現有世界紀錄。
    2023/07/14 10:25
  • 春假勿擅入大武山自然保留區 違者最高罰15萬元

    台東林管處表示,農曆春節連假有人計畫親近森林,提醒民眾如需進入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須提前上網申請取得許可,若未申請擅入,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023/01/10 17:40
  • 自備探測器盜採北投石8.8公斤 男子遭判刑7月

    陳姓男子自備輻射金屬探測器,於台北市「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盜採含放射性溫泉元素成分鐳的礦石(以北投石命名)約8.8公斤。士院日前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判處陳男7月徒刑。
    2022/04/23 13:57
  • 新冠PCR線上預約快速篩檢 報告最快2小時出爐

    國內新冠疫情13號新增本土14例,讓各界特別關注Omicron是不是會進入社區流行,尤其14號將有4200人入境,邊境防疫壓力相當大,許多專家都提高警覺,呼籲民眾都應該落實自我監測,以往PCR採檢,都要等待兩三天,等待期間常讓人忐忑不安,現在台灣最大的第三方檢驗機構,推出快速篩檢服務,採預約制,最快2小時報告就出爐。
    2022/01/13 18:11
  • 維護水鳥棲息地 關渡自然保留區轉型國家重要濕地

    關渡自然保留區,35年前成立,但因為區內的紅樹林快速擴展,危及到了水鳥棲息地,因為是自然保留區,完全無法人為干預,為了維護生態平衡,現在決定將自然保留區退場,改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以濕地法來管理,保護紅樹林,也保護水鳥棲息地。
    2021/12/27 23:00
  • 聽聞有療效!暗夜盜採稀有「北投石」恐面臨2千萬元罰金

    昨(15)日凌晨1時許,台北市一位民眾經過北投區光明路時,聽見木棧橋下方的北投溪傳來「叩叩叩」的怪異聲響,趕緊到派出所報案。結果員警一到現場,發現有一名男子竟然是在河床邊敲打具有療養、美容、復健功效的「北投石」,不過河床位置屬於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範圍,男子的行為已觸犯竊盜罪且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當場遭警方逮捕。
    2021/09/16 13:47
  • 阿里山一葉蘭盛開賞花注意 自然保留區仍暫停開放

    台灣原生種一葉蘭盛開,阿里山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配合塔山步道整修暫停開放,遊客擅入賞花將開罰,不過阿里山遊樂區台灣一葉蘭館、生態教育館旁也可看到一葉蘭。
    2021/04/19 17:41
  • 垃圾掩埋場胎死腹中 龍崎月世界將劃設地景公園

    台南市政府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會昨天通過劃設龍崎區281公頃自然保留區和地質公園,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龍崎區垃圾掩埋場自然胎死腹中。
    2021/04/15 16:01
  • 卡住了!河灘退潮玩到漲潮 車受困淡水河

    昨天傍晚,新北市一名遊客來到八里挖仔尾附近玩耍,疑似趁著退潮,把車子開進河岸,卻沒注意漲潮時間,導致車輛卡在水中央,進退兩難,高灘處巡管隊表示,這個區域屬於自然保留區,限定行人通行,車子不能進去,要是蓄意破壞自然保留區,最高開罰2千萬。
    2020/08/31 12:51
  • 阿里山秘境林鐵眠月線 遊客未申請進入將開罰

    阿里山秘境林鐵眠月線,保留原始景觀,成為健行熱門路線,因須經過事先申請才能進入的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仍常有遊客會誤闖,若勸導不聽逕行進入,嘉義林管處將開罰。
    2020/06/24 18:02
  • 搶救大潭藻礁環團桃市府陳情 籲鄭文燦實現政見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邀集環保團體,今天到桃園市政府陳情,要求市長鄭文燦兌現選前提出的「沿海自然地景都能指定為暫定自然保留區」政見,別拿「沒有科學數據」當藉口。
    2019/03/13 14:50
  • 完整保存龍崎地景 環團盼擴大規劃自然保留區

    環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應就文資法相關規定,盡速辦理台南市龍崎牛埔自然地景保存作業,期待未來能將舊有的龍崎炸藥工廠全區341公頃,均劃設為自然保留區。
    2019/03/08 16:50
  • 台東都飛魯溫泉遭闖丟垃圾 林管處籲自愛

    民眾擅闖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都飛魯溫泉一再發生,又發現在乾涸溪床上明顯輪胎痕跡及散置保特瓶等垃圾。台東林管處表示,民眾非法進入,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018/12/29 17:07
  • 停止展延龍崎開發案 環團:規劃自然保留區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等人與多個環保團體今天要求,相關單位應重視龍崎月世界泥岩惡地的地質與生態,不該將此世界級自然地景作為掩埋場,應規劃為國家地質公園及自然保留區。
    2018/12/27 17:15
  • 蔡英文5年前承諾保護藻礁 網友氣諷:臉書可刪文多利用

    環保署昨(8)日決議通過觀塘環評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外界極大爭議,有網友發現,總統蔡英文2013年曾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拜訪了桃園新屋溪口的藻礁,希望能將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並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但是對比現況,不少網友忍不住留言諷刺,「臉書可以刪文,請多加利用」。
    2018/10/09 11:27
  • 走過九二一地震 翠綠九九峰動植物豐富

    九九群峰翠綠山頭曾因九二一地震一夕光禿,為保育地震崩塌特殊地景,農委會成立九九峰自然保留區,經南投林管處近20年復育及動植物調查,發現恢復青翠且野生動植物豐富。
    2018/09/21 16:14
  • 最後7km等12年!台26線貫通夢碎 台東副縣長怒了

    省道台26線台東南田與屏東旭海路段施工多年,僅剩下約7公里的路段未貫通,但屏東縣後來劃設自然保留區,導致工程延宕12年無法進行,因此公路總局已將徵收土地歸還於民,意味著全線貫通夢碎。消息傳出後,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直言,自己是「滿腔怒火」。
    2018/04/18 21:39
  • 屏東旭海自然保留區 清出逾2千件垃圾

    屏東縣政府公告10日、11日關閉「旭海觀音自然保留區」(阿朗壹古道),並與林務局辦理保留區淨灘活動,結果今天第1天就清出了2000多件寶特瓶、漁網、塑膠袋等垃圾。
    2017/04/10 16:57
  • 擅闖澎湖西嶼「藍洞」 最重判5年、罰2千萬

    澎湖南方四島中,最熱門的西吉嶼「藍洞」,整片玄武岩柱中有著透天海蝕洞,鬼斧神工的奇景,近年大受遊客歡迎,但為了避免玄武岩遭破壞,掉落砸傷人,澎縣政府下令禁止進入,但仍然有業者放縱遊客浮潛進入,現在縣府祭出重罰,擅闖破壞,最重可處5年徒刑,併科罰金2000萬元。
    2017/03/30 11:10
  • 快訊/澎湖西吉嶼藍洞 若擅闖最重判刑5年

    最新消息!澎湖農漁局宣布,西吉嶼藍洞,位在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由於經常有船家載客硬闖,農漁局表示,一旦查獲非法闖入,依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00萬元以下罰金。
    2017/03/27 18:56
  • 沒攔到嗎?5越野機車擅闖保留區還嗆警

    苗栗的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竟然有越野機車!五人揪團闖入,自拍po網嗆警說「沒有攔到嗎?」,警方保留證據告發函送,依照文化資產保護法,擅闖保留區最高可罰15萬,騎士說是為了參加比賽尋找練習場地,不知道是保留區,不過警方研判是明知故犯。
    2017/03/24 17:56
  • 八里挖子尾遭重油汙染 元凶竟是老協珍

    新北市八里的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上週一被發現遭重油污染,新北市環保局連日追查,發現污染元凶就是知名食品廠老協珍。因為工廠頂樓貯油槽的管線太老舊,破裂鍋爐油才會洩漏,而業者是直到環保局上門才知道闖下大禍,已經承諾會負起所有責任。
    2017/03/21 18:27
  • 快訊/知名老協珍「漏油」汙染八里 環保局重罰600萬

    最新消息!新北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上週一傳出遭重油污染,經過新北市環保局追查,發現污染元凶為知名老協珍食品廠,因工廠貯油槽管線破裂造成重油洩漏,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對業者開罰600萬元的罰鍰,也要向業者求償清除油污費用。
    2017/03/21 16:13
  • 泰老虎廟被控虐虎 政府介入強制遷移

    泰國曼谷近郊的老虎廟是著名的旅遊景點,但廟裡137隻老虎,居住環境狹小還疑似被餵食鎮靜劑,用鐵鍊牢牢綁住供遊客玩賞。泰國政府這週終於出動派人救老虎,送往泰國境內的自然保留區。
    2016/06/01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