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膀胱過動症 結果共19筆

  • 張震嶽劇痛冒紅斑真實病因曝 自嘲「像長芒果」走路一拐一拐

    歌手張震嶽日前到日本滑雪,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除有膀胱過動症外,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加上水痘逐漸浮出,褲子摩擦到皮膚都會痛,讓他苦笑說:「害我走路跟『長芒果』(性病)一樣一拐一拐的。」
    2024/03/19 11:05
  • 才爆膀胱過動症!張震嶽大腿突冒紅斑 揭真實病因嘆:痛不欲生

    49歲歌手張震嶽相當喜歡運動,日前他和親友揪團飛往日本滑雪,豈料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先是因頻尿就醫,發現有膀胱過動症,這幾天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他誤以為是紅斑性狼瘡,豈料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讓他痛不欲生。
    2024/03/13 16:20
  • 30歲OL「下面濕濕」跑廁所好困擾 竟然是膀胱過動症惹禍

    高雄一名30多歲的李小姐是名工作認真、忙碌的上班族,但年紀輕輕就有一個難以啟齒的困擾,「太常跑廁所」。據了解,李小姐常在工作到一半時產生尿急感,急忙跑到廁所卻來不及發生漏尿,一天要跑六、七趟,打亂了工作節奏;最慘的是就連睡覺也不能安穩,常因尿意醒來兩、三次,這些尷尬和焦慮症狀持續數個月之久,讓她不得不到泌尿科求醫「我年紀還輕,為何就有頻尿、漏尿症狀?」。
    2024/03/07 15:55
  • 夜尿頻繁是生病?「1情況」快就醫 5撇步改善輕症

    你夜間入睡後會起床尿尿幾次?醫師提醒,年過40、夜尿超過2次以上,最好就醫檢查。引起夜尿原因很多,除了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之外,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心腎衰竭、甚至是癌症,都可能以夜尿表現,不能輕忽。
    2024/02/09 21:49
  • 天冷狂跑廁所!醫揭夜尿正常次數 4症狀恐膀胱生病

    天氣變冷會讓人不斷想上廁所,一天排尿超過幾次不正常?夜尿通常都會上幾次?膀胱過動症是什麼?醫師表示,有時想尿尿不僅是天氣的問題,還有可能是膀胱過動所引起,只要半夜在睡覺時,起來超過2次上廁所,就要小心可能是膀胱有狀況。
    2024/01/09 22:55
  • 每小時「尿急3次」!頻尿新療法有解 5類人當心膀胱過動

    治療頻尿,竟然刺激腳部的脛神經?泌尿科醫師說明,「脛神經刺激術」是治療頻尿的新方法,由於足部脛神經與控制排尿的神經都緣起於骨盆神經根,因此透過經皮電針刺激,可以調節膀胱功能,適用於膀胱過動症及間質性膀胱炎的治療。
    2023/11/08 20:52
  • 怎工作?8HR找20趟廁所 貨車駕駛:得用護墊

    有一名56歲的職業駕駛,患有膀胱過動症,頻尿、急尿感嚴重影響開車工作,八小時內要找二十多次的廁所。其實不只他,國內大約有428萬人都患有膀胱過動症,現在有新的治療方式脛神經治療,可以緩解,但目前還沒有健保給付。
    2023/11/06 13:56
  • 大量喝水超出身體負荷 小心「水中毒」醫師:這幾類人須注意

    水分是需要各種器官系統一起來維持,體內的平衡,包含吸收的腸胃腎臟泌尿系統,還有神經內分泌系統,它有一個很緊密平衡,但還是有一定的可以調節的範圍,因此如果在短時間內或者是持續一直攝取過多的水分,超過神經內分泌系統可以調節的程度,就要特別注意!醫師建議年紀太大、虛弱的病人,不建議喝太多的水,若有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的人,如果水喝的太多、太急太快,也會造成排尿的障礙。
    2023/10/06 22:53
  • 41歲尿失禁找上身! 醫點哈孝遠「男言之隱」:2飲料少喝

    T1聯盟「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日前上節目自曝有漏尿、急尿、夜尿、滴尿等症狀,甚至還忍不住在太太面前尿失禁,屢次失禁情況讓他崩潰喊:「真的好可怕!」醫師分析,哈孝遠才41歲,比較可能的問題是「急尿」、「急尿性尿失禁」。建議平常要少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有利尿作用的飲品,也要減少壓力,男人做凱格爾運動也有效!
    2023/04/24 22:56
  • 夜間頻尿易短命?醫教4招+1運動 寫「膀胱日記」效果加倍

    你是否遇過晚上水分喝多,半夜睡覺跑起來尿尿的情況?有的人可能認為這就是「頻尿」,甚至流傳夜間頻尿容易短命的說法。究竟頻尿的定義是什麼?夜間頻尿真的會影響壽命嗎?如何改善頻尿?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及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事》為大家解答。
    2023/04/05 14:30
  • 不正常!1天頻尿逾8次恐罹病 「2穴位1茶飲」可改善

    天氣一冷,「尿意」也跟著狂漲?醫師提醒,天冷想尿尿很正常,但1天內頻尿次數高達8次以上就不太正常,很可能是罹患「膀胱炎」或「膀胱過動症」,請盡速就醫治療,以免影響生活品質。
    2022/12/02 10:44
  • 夜尿逾2次要注意!3旬男罹「膀胱過動症」 半路還閃尿

    太頻尿要小心!39歲葉先生從事房仲業,近半年來跑廁所次數越來越頻繁,白天在外跑業務甚至會來不及進廁所,半路就閃尿,夜間則需起床尿尿2、3次,到院檢查才發現是膀胱過動症,醫師指出,國內膀胱過動症盛行率約17至28%,日間排尿超過8次、夜間排尿超過2次或急迫性尿失禁都是徵兆,如長期坐視不管,不但影響生活品質,也可能反覆泌尿道感染、腎功能下降等問題,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
    2021/10/28 11:04
  • 17歲少女「下半身失控」 醫見狂頻尿曝驚人真相

    上了年紀的男性對於「下半身失控」特別敏感,其中原因包括性功能障礙、攝護腺肥大等,但其實下半身失控也有可能發生在女性身上!1名外科醫師日前上節目就透露,曾有1名17歲少女因頻尿嚴重來求診,結果醫師經檢查發現,該名少女是因為對「這食物」過敏,才會造成膀胱過動症。
    2019/10/31 22:05
  • 一夜尿5次!頻尿又尿不乾淨 當心膀胱「過動」

    台中一名75歲趙姓老翁,每到深夜經常爬起來上廁所,還曾一晚狂跑廁所5次,頻尿的情形持續3年,造成他的情緒和精神狀況不佳。即便就診服藥治療,老翁的情況卻不見好轉,最後才確診罹患「攝護腺肥大合併膀胱過動症」。泌尿科醫師也提醒,若患者半夜起床上廁所超過2次、一小時內要上2次以上,或是出現尿流變細、解尿困難等症狀時,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必須儘早就醫診治。
    2019/10/02 15:29
  • 膀胱太敏感每5分鐘就想尿 輕熟女婚事差點告吹

    膀胱太敏感,讓婚事告吹。一名30多歲女性罹患膀胱過動症,每5分鐘就想尿尿,讓她不敢看電影,面對男友求愛也能避就避,甚至不敢結婚,所幸就醫治療後已大為好轉。
    2019/03/08 14:23
  • 聯航又出包?女乘客機上如廁遭拒 被逼尿在杯子內

    美國聯合航空近期爭議的事件不斷,先前除了有華裔醫生遭硬拖下機,近期還發生有男乘客質疑遭超收行李費,櫃台票務人員竟然「取消他的機位」。接連的負面事件已經讓聯航形象大傷,現在又有女乘客控訴,自己因患病而無法忍住尿意想要如廁,但空服員竟然拿了一個杯子要她自行解決,但聯航方面否認指控。
    2017/05/11 17:05
  • 膀胱過動症影響生活 醫師籲勿輕忽

    膀胱過動症患者常因頻尿、急尿甚至急迫性尿失禁造成生活上的困擾。但醫師指出,只有約13%患者會尋求醫師協助,呼籲患者應積極接受治療。
    2017/03/16 09:35
  • 「膀胱過動症」惱人 僅13%患者求診

    膀胱過動症是常見的惱人疾病,奇美醫學中心表示,一般人膀胱儲量尿約400CC,此症病人只要有200CC就有尿意,但僅13%患者會求診。
    2017/02/17 18:56
  • 不憋尿是錯誤觀念 醫:當心膀胱「縮水」

    「不要憋尿」觀念可能要改了,醫師今天表示,一有尿意就急著跑廁所,可能讓膀胱容積越來越小,反而頻尿更嚴重,建議有尿意時多憋5分鐘,可訓練膀胱容量,預防膀胱過動症。
    2016/10/07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