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腳環 結果共44筆

  • 台賽鴿腳環現中文 印誤認陸間諜鴿拘留8個月

    中印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竟然連台灣鴿子也遭殃。美聯社報導,印度警方日前將一隻鴿子"拘留"了8個月,原因是鴿子腿上的腳環,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因此被懷疑是「大陸間諜鴿」。但查證後發現,鴿子是來自台灣的賽鴿。
    2024/02/02 18:46
  • 立委蘇震清違出海禁令! 高院不排除電子腳環監控

    立委蘇震清身陷SOGO經營權索賄案,一審被判刑10年,高院裁定他自9月底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但他2天前搭船前往小琉球幫參選立委的兒子站台,被檢舉違反限制出海的禁令,高等法院訂12月8日傳喚他到案說明,不排除採用電子腳環監控。蘇震清強調,是搭交通船到自己的選區去服務,不知道違法。
    2023/12/01 13:13
  • 新北山區賽鴿大盜落網!「撒網捕鴿」勒贖 不法獲利240萬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與台北市刑大日前破獲一「擄鴿集團」,以53歲的蔡姓男子為首,趁著養鴿民眾將賽鴿放出去訓練時,在新北市汐止、八里山區一帶設網捕抓,再透過賽鴿腳環上的電話號碼,逐一打給養鴿民眾勒贖,初步估計擄鴿集團不法所得高達240萬元,上百名「鴿主」受害。
    2023/08/21 18:56
  • 紐西蘭槍案3死6傷 槍手戴監控腳環市區開槍

    2023年世界盃女足賽,今天在澳洲與紐西蘭同步揭幕,但開幕戰前幾小時,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市中心,卻驚傳3死6傷的槍擊案!一名因多項罪名被判居家監禁的24歲男性嫌犯,腳上還帶著電子監控設備,卻持槍闖入曾工作過的工地,大開殺戒。儘管警方迅速趕到擊斃嫌犯,仍無法避免傷亡。這起案件也凸顯了紐西蘭在2019年禁槍令後,槍支回收與管控的成效不彰。不過警方調查凶嫌背景,認為沒有恐怖攻擊可能,因此世界盃女足依賽程正常開打。
    2023/07/20 19:53
  • 34隻賽鴿遭剪羽斷腳丟橋下 議員批:虐待動物

    台中市有民眾發現,有30多隻賽鴿被遺棄在橋下,引起關注。這些鴿子的翅膀羽毛被剪斷,甚至有的鴿子還有斷腳,它們無法飛行,只能不斷逃跑。根據議員江和樹的爆料,這些賽鴿中有些腳上還留著印有數字的腳環,顯示牠們曾經參加過比賽。議員痛批遺棄鴿子的行為極其惡劣,分明是對賽鴿的虐待。
    2023/07/07 20:06
  • 鸚鵡藍和尚迷途逛大街 警沿街找飼主

    桃園警方06/25接獲報案,一隻鸚鵡飛進藥妝店家賣場,警方到場後發現鸚鵡腳上帶有腳環,應該是有人飼養,警方抓捕鸚鵡之後沿街詢問附近店家,是否有人認識飼主,但沒人認識鸚鵡飼主,員警將牠帶回所內暫時安置,並於臉書張貼公告訊息,希望飼主趕緊與埔子派出所連絡,若飼主未出面認領將通報動保單位做後續收容。
    2023/06/26 15:15
  • 前腳送走馬克宏.後腳環台軍演 中共兩手策略玩轉國際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的會面結束後兩天,共軍宣布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時間點正好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笑臉送走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不無拉攏國且避免惹怒歐洲的意味。軍演期間,共軍有超過2百架次軍機與20航次艦艇在台海周圍活動,並發表多支剪輯與配樂堪比好萊塢大片的統戰宣傳片。我方國軍也表明自身冷靜克制與有力維持和平態度。兩岸各自藉著這場軍演,大打宣傳戰。
    2023/04/10 19:53
  • 防再犯祭新招! 首組詐團成員戴「電子腳環」

    基隆警方近期破獲詐騙案件,發現有幾名詐騙集團成員根本是慣犯,甚至被逮前5天,剛被台中地檢署起訴,基隆檢方考量到他們的犯行未達羈押程度,但又擔心交保出去還會再犯,因此讓他們戴上「電子腳環」監控,這也是全國首組戴電子腳環的詐騙集團成員。
    2023/03/19 14:01
  • 老鷹降肉之後...飼主控撿鷹者 刁難不還

    幾天前在台中一間活蝦餐廳,飛來一隻老鷹,搶食客人的鮮蝦捲,當時讓用餐客人和業者又驚又喜,只不過沒想到,老鷹的飼主出面控訴,當天把老鷹帶走的人,要求提供來源證明,還有腳環號碼,當初老鷹是在寵物店購買,已經是第三手,只剩購買證明,飼主現在要不回老鷹。
    2023/02/13 19:36
  • 聞香而來!老鷹飛進活蝦餐廳 挑「包肉蝦捲」狂吃

    台中一家活蝦料理餐廳,週六晚間客人用餐時,突然飛來一隻「老鷹」,專挑桌上包肉蝦捲狂吃,在餐廳內引起一陣騷動,後來發現老鷹腳上有腳環,也循線找到飼主,原來疑似老鷹腳鍊扣環斷了,聞香飛到住家附近的餐廳內大吃美食。
    2023/02/12 13:37
  • 妹子戴腳環被阿伯嗆「賺吃查某」 典故曝光網:長知識了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偶爾會佩帶些飾品也習以為常。但最近有女網友發文抱怨,她因為戴著腳環,竟被一名阿伯怒嗆是「賺吃查某(台語:有在賣身的女性)」,當下她氣到翻白眼且感到莫名其妙,將此事分享上網。貼文一出,引發眾熱烈討論,也有熱心網友查詢典故,發現真的有此一說,網友們都直呼長知識了。
    2022/12/03 16:28
  • 架網抓鳥當肉票 警破獲橫行全台擄鴿集團

    以58歲何姓男子、60歲林姓男子為首的擄鴿集團,橫行台灣北中南,他們於各山區、河床架設鳥網,等賽鴿經過時使其受驚,讓鴿群衝入網中,再打腳環上的電話,拿鴿子當肉票,向飼主所求3千至2萬元不等的贖金,多個縣市的警力集結組成專案小組,一舉將集團破獲,昨(17)日依照多項罪嫌將一行人移送偵辦。
    2022/06/18 14:34
  • 走到哪都知道!科技設備監控 防被告逃亡

    斥資2.8億的監控中心正式啟用!防止沒被羈押的被告逃亡,法院讓他們配戴電子腳環、手環,或個案手機,走到哪,隨時被監控,也能取代到派出所報到的傳統作法,被告只要透過人臉辨識,就能完成報到。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是性侵列管人口,去年在士林尾隨女子回家,因為未達羈押標準,成為全台首例科技監控對象。
    2022/01/12 13:57
  • 後座傳咕咕聲!嫌偷鴿欲勒索飼主 警好耳力救13隻

    缺錢買毒,2名嫌犯竟然偷賽鴿要勒索飼主!幸好警方好耳力,這才逮到兩人,26號傍晚六點多,新北瑞芳警方經過明燈路三段時,發現一輛轎車行跡可疑,上前攔查時聽到後座傳來鴿子的叫聲,還有大批捕鴿網和器具,車上洪姓和賴姓男子一開始說,是從基隆暖暖偷來的,想要訓練拿去比賽,但其實兩人是準備要向飼主勒索,警方也根據腳環趕快聯繫飼主,把賽鴿們帶回家。
    2021/03/28 14:57
  • 灰鸚鵡走失2天尋獲! 聰明的牠主動找人求救

    高雄有一隻灰鸚鵡「多多」,14日上午被主人帶到陽台,飛走了,讓主人哭紅了眼睛,因為養了3年多的牠不曾離家,如何飛回來呢?還好聰明的多多「主動找人」求救,牠在16日上午飛到鴻海大樓的頂樓,看到3名員工在聊天,默默飛到他們的手上不離開,員工看到牠的腳環上有電話號碼,趕緊通知飼主接回,看到多多瘦了一圈,飼主忍不住心疼。
    2020/12/17 13:27
  • 搶「新生兒」商機! 腳環測心律、一對一課程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居家上班,有專家曾評估新生兒可能因此增加,以台灣目前的產後護理之家來看,從100年開始逐年增加,不過要在其中拼出獨特性,有業者以菜色取勝,也有業者強打一對一教學,讓新手爸媽不會那麼憂心,另外也有業者新增電子穿戴放在嬰兒身上,能時刻監測心率和呼吸。
    2020/09/17 20:18
  • 山林架網捕賽鴿! 贖金不給就惡劣剪翅

    看準有利可圖,擄鴿集團打電話給飼主要贖金!每年秋冬,台灣北中南都有舉辦賽鴿比賽,有不法份子在高山上架設網子,只要抓到賽鴿,就依照腳環上的電話,要被害人匯款,金額從一萬起跳,越靠近比賽,還曾有人喊一隻十萬!如果飼主討價還價,或者不肯給錢,鴿子會被剪去翅膀丟棄,飼主於是自組巡守隊,會同警方,登山抓人!
    2018/11/17 21:29
  • 韓國來的嬌客 黑面琵鷺現身花蓮溪口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4隻國際知名保育鳥類黑面琵鷺,其中一隻帶有腳環,確認是由韓國飛來過冬的嬌客。
    2018/11/09 18:07
  • 瀕絕黃鸝戴腳環流落街頭 鳥會指很嚴重

    一隻保育類第一級瀕臨絕種黃鸝流落街頭,民眾拾獲送交高雄市野鳥學會先照護。學會理事長林世忠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黃鸝有戴腳環,顯示可能鳥店售出給民眾飼養,問題嚴重。
    2017/08/25 18:42
  • 雲林頻爆禽流感 農委會擬掛腳環追蹤

    農委會統計今年高病原禽流感累計8例,7例都是雲林土雞場,因分批出清,易提高感染;擬研議掛腳環追蹤來源,但又擔心腳環藏汙帶菌,還要再進一步研議統整。
    2017/01/19 13:32
  • 為何給錯嬰兒 月子中心疑錯認母親名

    抱錯小孩,害的媽媽差點和親骨肉分離,月子中心事後回應說,事發後約10分鐘,就發現護士抱錯孩子,請媽媽趕緊帶寶寶回館,但為何會發生這樣離譜的錯誤,這名母親表示,她抱到孩子時,身上可以辨識身分的手環、腳環都已經沒了,而且疑似是因為她和另一名媽媽名字中間的字很類似,護士才會粗心犯錯。
    2016/07/10 22:22
  • 戴「晶片腳環」! 僅紀錄時間無法定位

    鴻海集團經理李步雲,昨天參加鐵人三項的游泳項目,意外失蹤,當天現場有1400名參賽者,因為人數多,游泳項目分批進行,一次200人下水,雖然四周有200名人員維護安全,其中包含100名救生員,隨時提供救生衣,不過因為人多視線差,在水中常會不小心踢到其他選手,雖然每人腳上都全程佩帶「晶片腳環」,但主要是紀錄到達關卡時間,並沒有定位功能。
    2014/03/16 13:34
  • 美研發智慧襪子 協助跑者自我檢測

    近年來慢跑、馬拉松成為熱門運動,不過許多跑者都會面臨足部受傷的問題,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出智慧襪子,搭配腳環和手機App軟體,可以監測並記錄使用者的步伐、跑步時間與節奏等數據,協助改善跑步技巧,如果跑步姿勢不正確,使用者還會收到App通知,降低受傷機率。產品預計明年上市,未來可望成為跑步愛好者的新寵。
    2013/12/25 09:56
  • 【FOCUS新聞】「嬰兒」 智慧型穿戴裝置 新手父母隨時掌握

    「穿戴運算裝置」這個詞今年以來你肯定常常聽到,除了智慧型眼鏡、手錶,現在最普遍的是應用在生理偵測領域的手環,而最近最多話題的,就是「嬰兒」 用的智慧型穿戴裝置,各式各樣的科技新品,像是尿布、手環、腳環、衣服、鞋子、床墊,都能夠偵測心跳、血壓、氧氣含量,並且能夠連結到手機APP,讓父母可以隨時掌握寶寶的狀況,相關概念的產品,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2013/11/21 20:21
  • 鸚鵡放飛走失!200KM外尋獲 上銬等主人

    一隻價值10萬元的鸚鵡從高雄飛走,飼主找了3天,最後這隻鸚鵡在200多公里外的台中大甲被發現,民眾將鸚鵡送到派出所,有趣的是派出所裡沒鳥籠,但又擔心鸚鵡飛走,警察乾脆直接用手銬銬在鸚鵡腳環上。
    2012/09/11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