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腫痛 結果共97筆

  • 六旬男靜脈腫脹如蚯蚓 醫師「這一招」妙手治療助圓環島夢

    日前在台中市一名60歲的黃姓男子,原本規劃退休後要開車環島四處Long Stay,沒想到卻因「下肢嚴重靜脈曲張」,不僅無法久站,甚至整天腫痛痠麻,連出門很都困難,他到亞洲大學附醫治療,醫師採用微創消融手術將靜脈血管「徹底封路」,一個月後大幅改善症狀,更讓他重新燃起要環島的夢想。
    2024/04/16 16:56
  • 噁!男子染香港腳不就醫 小腿「腫像豬腳」險遭截肢 

    40歲黃姓司機因左小腿紅腫,持續惡化超過3天,忍痛就醫,醫師檢查發現腳趾有香港腳症狀,小腿明顯紅腫痛及發熱,研判是蜂窩性組織炎惹禍,給予抗生素治療後症狀改善。
    2024/03/23 14:16
  • 不是火氣大!牙齦腫脹6成因曝 戴假牙1習慣恐釀惡性循環

    許多人認為,牙齦腫痛是火氣大造成的。不過,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表示,造成牙齦腫脹的原因,包括牙周疾病、牙齦損傷、荷爾蒙變化、營養不良、假牙不合及智齒阻生,建議大家對症下藥,才能有效保護牙齦健康。
    2024/03/03 15:05
  • 愛美做光療小心 26歲女變黃綠色紅腫痛竟染綠指甲

    不少愛美女性,平常都會施作凝膠美甲,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家庭主婦、廚房工作者、美容美髮業者等,如果施作凝膠容易增加感染可能性,可能會合併甲溝炎,產生紅腫疼痛等症狀。
    2024/02/29 10:32
  • 「電影馬拉松」看太爽!5旬婦眼腫張不開 就醫慘了:急性青光眼

    每年的春節檔期,都有許多精彩絕倫的賀歲片在影院上映,大陸就有一名婦人,為了將所有春節電影看完,刻意空出一天待在電影院,一連看了10多個小時。直到心滿意足返家後,卻發現自己雙眼腫痛不堪,緊急就醫後,被醫師診斷為急性青光眼。
    2024/02/16 16:59
  • 工程師下面狂長痘痘 流膿冒血「包尿布上班」

    一名翁姓工程師,年約50歲,但從7、8年前開始,鼠蹊部開始冒痘,3年前症狀加劇,痘痘開始「連成一條線,甚至延伸到整個面」大片痘痘的腫痛、流血和組織液更是多到將衣褲浸濕,只能穿紙尿布上班,直到1年多前自己上網找線索,證實是困擾多年的怪病就是化膿性汗腺炎,轉診教學醫院對症治療,病症才成功有所改善。
    2024/01/29 10:42
  • 剛生完雙乳「硬得像石頭」憂是乳腺炎?醫教2方法緩解腫脹

    剛生完小孩,奶水開始大量製造,乳房就會開始腫脹熱痛,甚至連腋下都會腫脹不已,乳房脹痛感還會讓媽媽不敢自己擠奶。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小兒部劉思妤醫師表示,這些症狀都是乳房腫脹所致,而乳腺炎則是發燒、乳房局部發紅腫痛。對此,她也分享2招緩解乳房腫脹。
    2024/01/25 09:43
  • 天冷進補險「失明」! 女右眼腫痛罹「虹彩炎」

    最近天氣冷,很多人都會選擇進補。但是有一名,曾經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30多歲的女子,日前經期時進補,隔天卻差點失明,診斷發現確診"虹彩炎"。醫師提醒有自體免疫疾病者,千萬避免進補,複雜食材容易讓身體發炎。
    2023/12/26 12:53
  • 邱琦雯手指腫痛到失眠! 天天「吃消炎止痛藥」 靠這幾招找回健康

    邱琦雯結束八點檔拍攝後,身體驚現警訊,因而開始積極健身計畫,除了每週固定夜跑6公里,還報名同門師兄潘若迪的有氧課程。她回憶一開始是手指頭浮腫脹痛,有時甚至痛到無法入睡,後來連白天幾度都快要暈倒,才意識到嚴重性,連忙就醫檢驗,竟檢查出免疫系統出問題,全身都在發炎,她無奈說:「那時每天都吃消炎止痛藥,但吃藥傷身體,身體更容易浮腫。」為了治本,她開始強迫自己調整作息,並養成運動習慣增強免疫力。
    2023/10/27 07:00
  • 成功嶺「大地震」!全員所有物品搬下樓檢查 3替代役男嚇到送醫

    有人惡整替代役男!台中成功嶺代訓役男,昨(24)日晚間卻有人惡作劇扯掉替代役男的名條,晚餐後,中隊幹部要求全員下樓內務檢查(俗稱大地震),未料,卻有3名替代役男嚇到送醫,發生氣喘胸悶、腳板痛、 手臂腫痛的症狀,檢查治療後,所幸無大礙。
    2023/10/25 19:55
  • 女兒耳朵腫痛以為長痘 細看竟是「吸血蟲」躲耳環作怪

    澳洲一名女子發文表示女兒的耳朵突然腫痛,她本來以為只是長青春痘,不以為意,仔細看才發現女兒的耳環後方竟然藏著一隻蜱蟲(Tick,俗稱壁蝨)。她立刻發文呼籲家長要多加注意。專家也叮嚀,蜱蟲叮咬時會釋放出麻醉物質,人們往往很難察覺牠的存在。
    2023/09/29 18:13
  • 舌頭燙傷分3級「最慘恐全熟」 貓舌頭4撇步緩解腫痛

    天氣一轉涼是不是又想吃鍋了呢?台灣人超愛吃熱食,像是火鍋、鐵板燒、喝熱飲,甚至是吃辣椒,不過吃得太急太多恐怕會燙傷舌頭,急診醫師翁梓華就提到舌頭燙傷大致有三等級,從最常見的痛麻感覺之外,最嚴重的是舌頭組織全熟,舌頭燙傷到底該怎麼處理,日常又可以如何預防,趕快一次看仔細。
    2023/09/11 19:15
  • 夏天吃辣!恐愈來愈上火 中醫推「最佳退火蔬菜」又能助消化

    夏天容易沒食慾,不少人會利用含大蒜、辣椒的醬料,吃起來超開胃;但體質燥熱的人最好小心吃,以免愈吃愈「上火」,中醫稱此情況為「胃熱」,會出現口渴、口臭、牙齦腫痛、大便祕結等症狀,建議夏天別吃太辣。
    2023/08/01 14:47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女星「會厭炎」急插管險喪命!「4大易感染族群」注意 會飛沫傳染

    洪曉蕾日前參加西班牙旅行團,卻在抵達當地第2天,出現喉嚨腫痛、無法吞嚥等狀況,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救治,前夫王世均透露是「會厭炎」感染,所幸順利完成手術,目前狀況穩定。醫師指出,會厭炎和感冒症狀類似,同樣會有喉嚨痛、沙啞、吞嚥困難,有窒息致命風險,其中「年長者、男性、免疫力差、新生兒」皆是易感染族群,傳染途徑可能是飛沫傳染或吃東西造成會厭受傷,免疫力剛好比較差就併發感染。
    2023/07/10 15:52
  • 端午連假溪邊遇「小青」!男遭赤尾青竹絲輕吻 中指秒腫痛爆

    端午連假好天氣,不少民眾相約出遊,而天氣熱大家也愛去溪邊、海邊,這時候就要特別小心了!昨(23)日桃園一群親友相約北上到新北坪林厚德岡坑溪玩水,其中一名男子疑似沒注意石頭上有蛇,不慎觸碰到馬上被咬,導致他手指腫脹疼痛。其餘親友見狀隨即幫忙叫救護車,緊急將男子送往鄰近醫院治療,初步了解該蛇是「赤尾青竹絲」,也是目前台灣咬人紀錄最高的蛇類。
    2023/06/24 15:55
  • 扁桃腺發炎治不好!喉嚨腫痛「反覆化膿」 醫驚:是愛滋病

    不少人都曾深受扁桃腺發炎所苦,然而若是久病不癒就要小心,有沒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手過一名病患,因為反覆的扁桃腺發炎而就醫,經過更進一步的檢查後才發現,感染症狀竟是愛滋病毒所導致,對此柳朋馳醫師也提醒,扁桃腺發現倘若久病未癒,死亡率高達八成、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5/30 08:38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下體腫痛別輕忽!恐是佛尼爾氏壞死症找上身 醫曝4危險群

    一名72歲陳先生因四肢無力就醫,測量發現血壓值偏低,經檢查發現其睪丸紅腫破皮,右臀還有紅腫的情形。抽血檢查報告顯示,陳先生的血液白血球數值偏高,身體內有急性發炎狀態的C反應蛋白(CRP)上升至33.5mg/L,電腦斷層影像呈現會陰部、雙側陰囊、右臀皮下組織皆受到細菌的侵犯,右前列腺膿腫導致佛尼爾壞疽的可能性很大。因感染情況嚴重,便住院施打抗生素及手術治療。
    2023/03/25 22:52
  • 年終尾牙吃太補!醫曝門診這病患冒2成 痛到走路都困難

    歲末時間,正值尾牙旺季,不少人大魚大肉,但醫師提醒,每到年終餐敘頻繁的時刻,門診的痛風病人都會增加1至2成,以中年男性為主要好發群,痛風一旦發作,常腫痛到連日無法走路,治療需採取止痛方法,3至7天便可痊癒,但平時應多喝水、少食用高普林食物,且定期抽血檢驗,才能降低復發機會。
    2023/01/14 12:19
  • 頻繁噴酒精又洗手!雙手脫皮「乾癢腫痛」患皮膚炎 冬季大好發

    新冠疫情改變民眾生活習慣,不少人都會隨時噴一下酒精,但每天噴酒精、洗手、洗碗等,碰水的次數多,讓手部出現乾裂、乾癢腫痛等症狀,甚至指縫、皺褶處及指端出現脫皮,指縫邊緣及近端甲褶腫、甲上皮消失等,這些徵狀可能都是手部發出的警訊,要特別注意。
    2022/12/27 12:56
  • 千人有這病!中度健保沒給付 40歲男關節大出血「膝蓋全壞」

    國內有逾千名血友病患,血友病是體內缺乏凝血因子,造成血液不易凝固的疾病,一名40多歲王先生是中度血友病,長期飽受關節出血、慢性發炎所苦,某日左膝腫痛到無法行走,發現關節腔內滿是血水,施打凝血因子、抽出血水症狀才趨緩,最終因多次出血、關節磨損嚴重接受關節置換手術,醫師呼籲,健保應考量有條件放寬中度患者納入預防性治療,別等到出血才來治。
    2022/12/23 11:52
  • 腳出現腫痛 不一定是「痛風」!也可能是「這疾病」醫:提高警覺

    有痛風經驗的民眾來說,除了在飲食上需要特別謹慎,面對痛風發作,必須透過詳細的病史詢問,身體檢查及抽取關節腔液做出診斷,先降低急性發炎反應,再持續使用降低尿酸值的藥物,來減少痛風反覆發作,醫師指出腳關節突然腫痛,特別是腳的大拇指關節腫痛,痛風是最常見,但不可以輕忽,因為年長者也會有假性痛風。
    2022/12/19 22:59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2:55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