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股東 結果共3,024筆

  • 台積電公布下屆董事候選名單 前行政院長林全、美商務部諮詢顧問入列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12)日公布下屆董事會的董事候選人名單,共有10位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4位現任獨立董事,以及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這些候選人將在6月4日的股東常會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其中3位新的獨董候選人林全和2位外籍博士。
    2024/04/12 15:54
  • 當董座滿月就夢碎!何嘉文「揪好友創業」哀吐心聲:果斷止血

    女星何嘉文上月以行銷公司董事長身分出席活動,本想邁向企業女強人之路,豈料才1個多月,公司就宣告解散,她苦笑說:「我知道聽起來很荒謬,因為我自己連勞健保都還沒辦好。」而解散原因就出在股東無法磨合。
    2024/04/10 08:58
  • 桌遊店股東債務糾紛! 深夜怒撂人持球棒、鐵鎚砸自己店

    高雄茄萣一間桌遊店,9日凌晨兩點多,遭九名男子闖入砸店,不到三分鐘,包括大門、裏頭的桌椅都被砸毀翻覆,店員從遠端監視器,發現其中一位竟然是店內股東,因此在凌晨四點多報警處理,目前證實是股東間的債務糾紛,而警方也已經傳喚當事人到案說明。
    2024/04/09 19:59
  • 狠K畫面曝!高雄8+9暗夜狂砸桌遊店「洩恨」 主嫌台南落網

    高雄市湖內區一間桌遊店(9)日凌晨2時許遭到砸店,只見玻璃門破裂,店內物品通通被毀損,現場滿目瘡痍。初步了解,疑似股東間的財務糾紛導致,但砸店惡煞早已逃之夭夭,對此,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捕嫌犯,並於同日下午14時41分逮到人。
    2024/04/09 15:35
  • 特斯拉低價車打不過中國 馬斯克轉焦點宣布「自駕小黃」8月登場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在8月8日公開旗下新版自駕計程車(robotaxi)產品。馬斯克透露此一消息的時間,正好在路透社報導,特斯拉擱置的低價車型Model 2計畫後不久。當時馬斯克一度指控路透「撒謊」。外媒認為,馬斯克是因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打不過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才決定放棄研發更低價的車款。事實上,8月份即將曝光的自駕車輛,其實並非全新概念,馬斯克本人早在2015年就告訴股東,他將在三年內實現「全自動駕駛」,讓一台車輛能在跨國行駛過程中,不需要有任何人為介入。但這個承諾直到今天,特斯拉仍未能交付一台能真正自動駕駛的車輛。
    2024/04/07 12:48
  • 長榮分家引爆戰火!張國煒火大拍桌 痛批大哥分家產不透明

    上週,接連有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老大張國華等董事,質疑長榮海運花了300億元向巴拿馬長榮國際(EIS)購買多筆資產,涉嫌背信;讓外界霧裡看花,由於代表小股東出面的律師林文鵬,是長榮張家老四、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派駐在立榮航空的董事,不禁讓人聯想背後是張國煒發難。果不其然,上週二(3月26日),張國煒親上火線怒控張國華:「我對分家沒意見,但不能你(張國華)說了算,如此鴨霸。」強調分家要秉持公開、公正、透明原則,「若是我當總裁,也會如此分家。」
    2024/04/02 09:17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2024/03/28 19:56
  • 45歲男腎功能如8旬長者!日本「紅麴風暴」擴大 已釀4死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危機」擴大!周三新增兩人病逝,目前已經累計4人死亡,還有超過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公布了問題產品的序號,將回收並銷毀,去年九月以後出廠的100萬件產品。而且小林製藥表示,至少還要一到兩個月,才能查出什麼成分出問題,所以日本政府已經先下令,要徹查市面上7000件保健食品的安全問題。
    2024/03/28 14:28
  • 艙門脫落後挽救公司!波音高層大換血 CEO和董座將走人

    飛機製造商巨頭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近期接二連三出包,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如今波音傳出公司高層正在經歷人事大地震,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將在年底辭去職務,商用飛機部門總裁暨執行長迪爾(Stan Deal)則將立即退休,董事長凱爾納(Larry Kellner)也表示,他將不會在5月年度股東大會上競選連任。
    2024/03/26 15:41
  • K董人馬? 長榮海股東告張國華「利益輸送300億」

    長榮海運上演「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戲碼,小股東委任律師對「張國華」等10位董事提告,控告長榮海運將近300億元的交易案,疑似「左手換右手」,涉嫌違反證交法,但也因為委任律師「林文鵬」身分特別,過去是張國煒派駐在立榮航空的董事,因此外界也推測,恐怕將掀起新一波的長榮爭產風暴。
    2024/03/25 19:11
  • 「小輝達」Astera超狂 上市首日股價飆漲72%

    被外界暱稱「小輝達」的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公司Astera Labs,其股票日前在納斯達克(Nasdaq)首次公開上市時,剛開盤就漲破40%,股價單日飆漲幅度高達72%,收盤價為62.03美元,一舉讓Astera市值來到近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19.5億元)。外媒報導稱,Astera是由前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的高層在2017年創立,其客戶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和英特爾(Intel)等半導體和科技巨頭;重要股東之一的亞馬遜(Amazon)也是其主要客戶,伴隨著Astera股價飆漲,也讓亞馬遜非常開心。
    2024/03/21 11:18
  • 焦家入主東元!華新麗華持股近11% 「神祕地王」曝 

    今年5月底國內馬達龍頭廠東元要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東元3大股東寶佳林家、華新麗華焦家和東元黃茂雄中,股權最大者是寶佳,拿下東元4席董事。人稱「神祕地王」的林陳海,選擇支持焦家上位,關鍵就是以東元長遠利益為考量。
    2024/03/20 10:21
  • 港隱形富豪「小巴大王」馬亞木辭世 享耆壽96歲

    香港冠榮車行創辦人馬亞木,17日驚傳於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香港1967年發生暴動,巴士司機紛紛罷工,導致小型巴士盛行。馬亞木在香港擁有最多條專線小巴路線與650個小型巴士牌照,身家一度達45億港元(約181億元新台幣),被外界稱為「小巴大王」他同時也是全球最貴商業大樓「中環中心」最大股東。由於他行事低調,也被稱為隱形富豪。
    2024/03/18 14:39
  • 庫克一席話讓股東全怒了 蘋果慘失154億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遭控在財務業績簡報中隱匿重要情報,遭股東提起集體訴訟。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將支付4.9億美元(約154億元新台幣)的和解金。庫克2018年隱瞞iPhone在中國需求下滑的情報,後來卻無預警下修營收預期,導致股價跳水,股東憤而提告。
    2024/03/16 16:26
  • 疑股東臉書嗆聲!嫌撂人持球棒砸遊藝場

    台東一周內接連發生街頭衝突,14日凌晨又發生一起,一群人開車到台東市中華路上的一間遊藝場,持球棒尋仇,疑似遊藝場股東與人在臉書上嗆聲,對方直接撂人砸店,準備離開時,這名股東想倒車反擊,結果被一輛逆向車,撞進隔壁民宅,衝突中造成兩人受傷。
    2024/03/14 13:19
  • 日火箭升空6秒就爆炸!網友端碗看直播哀嚎不斷

    日本民間太空公司,首度嘗試獨立發射衛星,沒想到今天上午,火箭才升空短短六秒,就在空中爆炸,因為高度非常低,還在樹林引發火勢。觀看直播的網友,哀嚎聲四起,這家公司的大股東「佳能電子」股價立刻暴跌9%。
    2024/03/13 19:22
  • 陶晶瑩辣杯杯「網路門市也收攤」嘆累了! 鬧翻股東損失金額曝光

    陶晶瑩(陶子)和老公李李仁2022年推出麻辣燙品牌「辣杯杯」,去年8月撤出美食街,改以網路銷售,近來爆出股東糾紛,品牌面臨遭法院查封資產的命運,陶晶瑩為此開直播親上火線回應,一度難過落淚。陶晶瑩 今(13)日出席「Crazy Momoment 瘋陶秀」售票記者會,透露辣杯杯商品因官司關係已停售,「已經沒有了,都停止了。」品牌結束,損失金額最少1、200萬元。
    2024/03/13 17:23
  • 偽造「謝金河」有買股 9人遭騙損失近6千萬

    被遊說投資沒上市股票,女子損失超過三千萬。加上其他八個人,被騙金額將近六千萬,直到時間到了,股票還沒上市,被害人跑去股東大會詢問,才知道投資股票的公司,根本沒賺錢,刑事局警方發現,為了取信被害人,嫌犯還偽造股市名人謝金河有投資,民眾看到謝金河都花三百萬,跟風受害!
    2024/03/08 18:37
  • 聯發科今發分紅!均估「每人70萬元」 輾壓聯電

    IC設計大廠聯發科去年下半年度員工分紅將於今(29)日發放,外界推估,有望比去年8月發放上半年的分紅總額增加逾3成,以可參與分紅員工數1.4萬人估算,平均每人可分得金額逾70萬元。
    2024/02/29 15:41
  • 科技新戰場 庫克:蘋果今年將公布生成式AI計畫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28日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蘋果計畫在今年公布更多,關於使用生成式人工智慧的計畫。
    2024/02/29 15:13
  • 蘋果轉戰生成式AI!科技巨頭開戰 庫克宣布:計畫今年公布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蘋果計畫於今年稍晚公布更多關於使用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計畫。
    2024/02/29 08:50
  • 千億買單台電虧損? 民股白布條杯葛股東會

    台電面臨高達3800多億的虧損,今(23)天下午,召開臨時股東會,提出1001億元的增資案,由經濟部全數獨購,引發小股東反彈,甚至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股權遭到稀釋,不讓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進行報告,股東會一度中斷。
    2024/02/23 18:35
  • 「美版PTT」準備IPO OpenAI執行長竟是大股東

    美國網路論壇Reddit近日啟動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準備工作,為市場與投資人預熱,四年來社群媒體最大規模的上市。《衛報》報導,Reddit日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申請文件,揭露該集團財務表現,大股東名單也曝光,其中一人正是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持有8.7%、是其第三大股東。據了解,奧特曼一共投注約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9623萬元)在Reddit持股上,倘若上市順利並如外界預期,他有望能藉此大賺數百萬美元的「被動收入」。
    2024/02/23 12:28
  • 02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天氣穩定、「溫高易有霧」;週四午後變天、北台「轉濕涼」! ●下週一二另一股東北季風再增強,強度恐接近冷氣團,北台「轉濕冷」,記得添衣保暖!
    2024/02/20 16:13
  • 02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午前天氣穩定,「高溫有霧」;週四午後變天起風,「北台轉涼、北東雨備」! ●下週一二另一股東北季風再增強,強度恐接近冷氣團,北台轉濕冷,記得添衣保暖!
    2024/02/20 0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