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肉形石 結果共30筆

  • 小紅書現「台北故宮文化館」!還PO翠玉白菜 院方怒聲明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小紅書,自今(2023)年6月開始出現名為「台北故宮文化館」等假冒故宮博物院帳號,還煞有其事PO出翠玉白菜、肉形石等經典珍藏介紹,就連影片也一併盜用。對此,故宮回應,此舉屬侵權行為,已採取法律措施。
    2023/09/12 14:55
  • 要我吃石頭?!外送腿庫飯變肉形石 客傻眼

    訂腿庫飯,外送到手竟然變一顆石頭,真的好傻眼!新北市中和一家腿庫飯專賣店,26日下午6點多接到外送訂單,老闆做好餐點之後放在櫃檯等外送員領餐,外送員是領了,但領的是店門口桌上放的宣傳用紅色提袋,裡面放了逼真的肉形石壓著,避免被風吹走,外送員沒到店內核對訂單跟內容物,直接拿走,顧客收到好生氣,給了負評,店家事後親自補送餐點給客人,道歉也被接受,化解這場大烏龍。
    2022/04/27 19:10
  • 故宮肉形石彰化展出 國寶、爌肉飯尬場

    故宮國寶肉形石,首度在彰化展出,來到爌肉飯的故鄉彰化,縣府找出15家爌肉飯名店,要讓國寶和美食尬場,相互拉抬人氣。
    2020/01/21 22:45
  • 遊客逐年下滑 故宮南院假日免費力拚

    故宮南院開館3年多,參觀人潮逐年往下掉,107年的遊客數降為76萬人次,大約只有開幕時的一半,為了衝高參觀人潮,五月分推出國定例假日免費入場,現在要延長到八月底,另外,故宮的人氣展品翠玉白菜與肉形石,從9月起輪流展出,而園外50公頃BOT案觸礁解約,現在故宮打算四年投資37.1億興建國寶修復展示館,以及加強園外設施,祭出這麼多方案,能搶救南院,吸引遊客前往嗎?備受各界關切。
    2019/06/04 19:26
  • 穿越清宮食藝 重現帝王御膳

    「康熙皇帝很重養生,飲食都要看節氣,素燕菜其實是白蘿蔔絲,但口感媲美燕窩。」故宮晶華執行總監楊惠曼考究故宮文物和中華飲食文化,不只說得一口好菜,也重現經典御膳。
    2019/02/05 14:24
  • 蟻人保羅路德抵台 前進故宮龍山寺

    蟻人保羅路德跟女星伊凡潔琳莉莉來台宣傳新片,很懂得把握時間逛台北,包括造訪中正紀念堂、故宮,還到龍山寺拜拜,其中在故宮晶華吃到肉形石和翠玉白菜,逼真模樣都讓兩位大明星佩服廚師的手藝。
    2018/06/11 20:35
  • 北京批翠玉白菜三級品 故宮駁鎮館之寶

    台北故宮重要文物肉形石和翠玉白菜,竟然被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批評只是三級品,還說北京故宮文物南遷後,運來台灣的館藏量其實很少,台北故宮晚間四兩撥千金,強調院藏文物分為三級,並沒有鎮館之寶這一項。
    2018/06/07 00:00
  • 快訊/駁翠玉白菜鎮館寶 故宮:文物依法規分類

    針對香港媒體報導,北京故宮認為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只算三級品,故宮晚間回應,院藏沒有鎮館之寶的文物分類,文物分級是依據文化部法規,並強調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館藏,將再次推出國寶再現展覽。
    2018/06/06 20:50
  • 人氣「肉形石、翠玉白菜」 北京故宮批三級品

    國人觀光客,每到台北故宮,必定參觀朝聖的肉形石和翠玉白菜,在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眼中卻只是三級品,還說就北京故宮文物南遷後,運來台灣的館藏量其實很少,只佔2成多,不過這份數據換算下來似乎有落差;但面對三級說和諸多批評,台北故宮卻遲未做出回應。
    2018/06/06 18:51
  • 抽翠玉白菜、肉形石 故宮扭蛋機「搶年輕財」

    故宮想打進年輕人市場,推陳出新!現在他們把館中知名歷史文物融入扭蛋機設計,只要民眾扭蛋,可以隨機扭到翠玉白菜、肉形石、嬰兒枕等等創意小物相當有趣。另外也找來設計師,把古代山水畫,像是谿山行旅圖、富春山居圖等,融入在牛仔褲等時裝上,穿上身有趣又好玩十分吸睛,也吸引大批年輕人前來。
    2018/04/20 18:53
  • 翠玉白菜當桌布!故宮首開放 7萬張圖檔免費下載

    為了擴大博物館公共化效益,故宮首次開放圖檔,供民眾直接下載、免費使用。包括「故宮三寶」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毛公鼎,都能免費下載的到!
    2017/07/12 23:42
  • 解禁!故宮國寶可拍照 隨拍上傳攏OK

    過去到故宮只能看不能拍,讓許多遊客大嘆好可惜,不過9月起故宮也要跟著國際趨勢,開放民眾拍照攝影;3個月的試辦期間,僅限「器物類」的文物,不過包含了人氣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這些通通都能拍,但館方仍提醒民眾,閃光燈、自拍棒,這些會傷及文物、阻礙動線的,通通禁止。
    2016/08/16 12:36
  • 快訊/故宮解禁! 九月起部分國寶開放拍照

    最新消息,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宣布,從九月一號開始,故宮和故宮南院,將開放展場「有條件拍照」,除非文物有標明禁止拍照,故宮表示,包括肉形石、翠玉白菜等著名藏品都列入開放範圍,代表下個月起,民眾可以和珍藏國寶合影留念。
    2016/08/15 19:49
  • 故宮南院12/28開幕 申請執照未過關

    嘉義故宮南院預計12月28日開幕,第一批文物包括了鎮院之寶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已經運抵到嘉義,運送過程採取總統級維安,有前後引導車路口也採取綠燈一路通行,只是展出的文物準備好了,但故宮南院的消防安檢還沒過關,使用執照沒下來,倒數兩個多禮拜必須加快腳步改善消防設備缺失,才能順利開幕。
    2015/12/10 18:43
  • 不識貨!這塊三層肉30萬 換1克3千元毒品

    市價30多萬元的三層肉玉石遭竊,不識貨的竊嫌,竟然拿去換1公克3千多元的毒品,台中市警方逮捕3名毒販,發現他們買毒的費用,都來自變賣闖空門偷竊而來的藝品或古董,而一次這3人偷了一塊肉形石,外型很特別,就像一塊還沒有滷過的「三層肉」,市場上有一定行情,卻拿給毒販變賣1公克毒品
    2015/05/24 12:27
  • 珍奶、肉形石紙膠帶吸睛 日吸6千名粉絲

    週休假日,很多人卻刻意早起去看紙膠帶展,上萬捲文創紙膠帶從日本原裝進口,還用紙膠帶特製成天燈,有粉絲特地清晨5點半就從台中搭車北上來看展,而這次也有推台灣限定款,像中正紀念堂衛兵交接,到故宮肉形石,台灣從頭玩到尾知名景點,通通都被印在紙膠帶上,趕緊帶您來瞧瞧。
    2014/10/18 15:52
  • 肉形石訪九州! 故宮3翠玉白菜首次同展

    故宮「神品至寶」展,10月份將移師九州,在東京展出時有「翠玉白菜」當家,這次九州展則派出「肉形石」坐鎮,展期兩週!從9月30日開始到10月下旬,「肉形石」出差的時間,故宮則派出收藏的另外兩顆「翠玉白菜」作品暫代,而故宮就只有3顆翠玉白菜,這也是首次讓3顆一起亮相,各有不同的姿態跟趣味!
    2014/09/30 12:05
  • 〈獨家〉現烹「翠玉白菜」 晶華廚馳援東京飄香

    因為「國立」兩字喬不攏,國寶翠玉白菜會不會如期在日本開展還不知道,但故宮晶華跟東京東急飯店合作推出的「國寶宴」卻不受影響,會如期登場,就算看不到翠玉白菜,日本民眾依舊能吃到主廚料理的翠玉白菜,還有肉形石跟日本人最愛的清燉牛肉麵,因為是期間限定,只賣5天,每天還限量50份,現在已經預訂超過9成。
    2014/06/22 20:12
  • 「白菜大軍」出動! 赴日拚紀念品商機

    「翠玉白菜」要出差,日本方面也欽點許多「白菜」周邊商品要跟著出訪,像是迷你的翠玉白菜擺飾,還有肉形石搭配的「雙寶組」,都是日本方面喜歡的首選,而本來在故宮紀念品店內熱銷的手機吊飾、鑰匙圈也通通會一起到日本登場,熱銷商品全出動,要吸引日本消費者掏荷包收藏。
    2014/06/17 18:07
  • 「翠玉白菜」赴日出差 3大國寶代班

    揚名國際的故宮「翠玉白菜」,頭一遭出國到日本展出做文化交流,接下來由3大國寶「代班」,當然不少遊客來台,就為了看翠玉白菜,碰巧出展不在家,有領隊帶團入館前先預告,有遊客看不到本尊,改看牆上照片過乾癮,就連總統馬英九接見時也開玩笑,故宮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吸引遊客擠爆故宮,剛好有菜又有肉,形容故宮就像菜市場一樣。
    2014/06/17 13:06
  • 「國寶」飛機餐 翠玉白菜、肉形石上菜

    台灣國籍航空華航和長榮,這幾年來為了吸引消費者,紛紛找上五星級飯店,合作精機上餐,讓日本全日空ANA也跟進,這回也和台灣五星級飯店業者合作,把故宮知名國寶翠玉白菜和肉形石,變身成機上美味的餐點,搭飛機可以吃到國寶,到底像不像,一起來看。
    2014/05/30 19:02
  • 故宮變菜園! 三顆「翠玉白菜」10月大合體

    以翠玉白菜為首的故宮三寶,因為人氣高,號稱最受遊客歡迎的文物,從以前就不斷有國外博物館想邀約參展,經過多次努力,今年6月和9月,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將首次分別出借到日本半個月,為了補償沒看到翠玉白菜的遊客,故宮突發奇想,將在翠玉白菜回台後,把館裡另2顆翠玉白菜拿出來一起展覽,故宮院長戲稱,到時候故宮會變成蔬菜園,這也是10多年來,翠玉白菜首次大合體。
    2014/03/25 19:15
  • 國寶甜點! 翠玉白菜變身巧克力

    故宮著名國寶翠玉白菜與肉形石等等,不只有航空入菜飛機餐,還將成為飛機上販售的夢幻巧克力,華膳空廚經過兩年研發,將外國遊客來台必看的故宮國寶製成濃純巧克力,預計在明年1月20日開始在華航大陸線、日本線機上販售,除了國寶巧克力之外,長榮空廚的嚴選大蒜厚片吐司,每天限量10組,同樣熱銷,還有復興空廚自製的牛軋糖禮盒,預計過年有近千萬進帳。
    2013/12/30 12:59
  • 肉形石唱「高山青」 故宮文創新寵兒

    故宮文創商品「朕知道了」紙膠帶,上市才5個月,知名度直逼翠玉白菜,很多陸客都很愛,從7月到現在,賣出9萬多盒,堆疊起來相當於有8座101這麼高,而故宮商品越來越特別,最近推出音樂盒系列,有故宮景物旁搭配自動選轉的小車車,一個要價上千元,很對外國人的胃口,因為外國人很喜歡熱鬧的音樂盒,成了他們送聖誕禮物的選擇,故宮還推小型音樂鈴,上面放的是肉形石、翠玉白菜等國寶,發條一轉,唱的是很有台灣味兒的「高山青」,成了陸客伴手禮新寵兒。
    2013/12/06 19:37
  • 破天荒! 「翠玉白菜、肉形石」出國借展

    故宮博物院的文物來台以後,只出展4次,明年要到日本展出,其中最特別的是,從來不外借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將首度出國,其實日本想跟故宮借展已經長達10年之久,但遲遲沒有成功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沒有「司法免扣押」的法律規定,直到2011年,日本通過「海外美術品公開促進法」,讓故宮文物借展可以不受任何國家司法干預,確保安全,而肉形石跟翠玉白菜這兩件國寶中的國寶要出遠門,保險金額很神祕不透露,連運送方式和路線都很保密,而文物從故宮展示櫃下牆開始,就會有層層警力戒護,上國道也會有國道警察開路,一路滴水不漏的防護。
    2013/10/17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