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考照 結果共343筆

  • 非首次!逆向停車、跨越雙黃線警逮酒駕累犯

    22日晚間八點多,花蓮一名駕駛逆向停在路邊和朋友聊天,離開後還跨越雙黃線行駛到對向車道,正好被巡邏員警逮個正著,沒想到這名駕駛竟然還酒駕,他也坦承已經不是第一次,連駕照都重考過,不過他卻又再度酒駕。為了杜絕酒駕頻繁發生,交通部修法,從今年三月開始,酒駕累犯定義從三次以上,下修到兩次就會吊銷駕照,考照門檻也拉高。
    2024/03/26 13:06
  • 6月上路!機車考照筆試將增「危險感知」影片

    六月要考機車駕照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交通部表示,未來筆試將要納入「危險感知測驗」,也就是透過實境影片,來模擬在路上行駛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不過駕訓班業者表示,因為答題標準答案會限制在一個區間,所以答題並沒有太明確。公路總局則表示,目前還在核備中,還有調整空間。
    2024/02/28 20:00
  • 機車考照注意!6月危險感知影片納筆試 題庫增至100題

    馬路上機車事故頻傳,交通部統計,去年整年機車事故有41萬9043件,其中30日死亡人數為1824人,就佔了30日死亡人數的6成。交通部公路局也規劃,機車危險感知影片將納入考題,預計6月上路。
    2024/02/28 13:08
  • 撞3姊弟2命危!肇事老翁「沒讀書」不敢考照 認:速度沒很快

    日前晚間,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73歲「無照」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高速撞飛,姊、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而男童則腳扭傷,目前已返家休養。事後蕭翁在受訪時,表達自己也相當難過,天天都去廟裡拜拜,祈求神明讓孩子能早日度過難關好起來。他聲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沒去考駕照。
    2024/02/24 12:52
  • 近6千人喊「廢除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說話了:應因地制宜

    針對5895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廢除一般道路內側禁行機車、兩段式轉彎及考照制度改革」議案,交通部今(24)日回應,應給予地方因地制宜評估,不宜全面廢除。
    2024/01/24 11:42
  • 男拒酒測欠18萬不繳!執行署追到家 GOGORO被查封

    為了落實「酒駕零容忍」政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於18日聯合高雄市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透過科技化執行方式,對酒駕義務人名下的車輛進行拖吊與查封,這次被查封的GOGORO車主為曾姓男子,他於109年7月23日酒駕違規且不願配合酒測,因此被裁罰18萬元且吊銷駕照3年不得考照。
    2024/01/23 09:56
  • 機車道駕將試辦!公路局擬推「機車學習駕照」 教練可帶上路 

    為降低機車事故的死亡率,交通部先前曾提出機車「道路駕駛訓練計畫」構想,預計今年四月上路。而公路局日前也提到,未來研議修法推「機車學習駕照」,民眾只要持該證,就跟隨駕訓班假練帶領上路,不過日前該計畫仍在研議當中。
    2024/01/18 09:32
  • 高雄8旬嬤被撞吃悶虧 奮發圖強「駕照一次過」全場興奮鼓掌

    高雄市一名82歲蔡姓阿嬤,日前騎機車去買菜時,不慎遭到一名違規右轉的機車撞上,由於蔡女沒有駕照,當她聽到路人要報警立刻用台語阻止「母湯!我沒有駕照」最後吃下悶虧離開,事後蔡女的媳婦吳姓女子得知後相當不捨,便幫婆婆報名機車駕訓班;蔡姓老婦也相當努力,戴起老花眼鏡一次次學習電腦答題與路考技巧,超狂的是,她第一次考照就順利過關,讓場直擊的民眾紛紛鼓掌。
    2023/12/25 17:53
  • 季芹出事了!潛水胸悶「無法呼吸」游不回海面 鬼門關前走一遭

    季芹近日分享為完成陪小孩到大堡礁潛水的心願,她經過4次潛水證照考試,終於考過了!季芹回想第一次考照時,還在主持《俗女家務事》,當時她到墾丁筆試後回台北錄影,又南下考照,南北奔波,那次考試還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2023/12/14 15:20
  • 國泰世華銀行重視職場培力 補助同仁擁6萬張專業證照

    國泰世華銀行於10月份發表《2023臺灣全民財務健康關鍵報告》,調查結果指出,國人是否有效善用專業金融機構提供的工具及諮詢服務,為決定個人財務健康表現的重要分水嶺。國泰世華銀行擁有超過1千萬名客戶,為協助龐大客戶群量身制定財務規劃,國泰世華銀行連年投入大量資源培育同仁取得國內外專業證照。
    2023/11/17 09:00
  • 考照沒教遮車牌!躲查緝耍小聰明 警怒嗆

    為了擴大抓改裝車,桃園市政府長期實施靜桃計畫,並派出AI辨識系統,加強取締。先前有騎士在台61線上飆速,遭攔下來,原來他為了躲避查緝,拿口罩掛在車牌上,這番操作,讓員警氣得高分貝大罵,怒喊「考駕照有教你遮車牌嗎」?
    2023/10/23 12:46
  • 一繩懸命!致力修護樹木 攀樹師年薪可拚百萬

    攀樹師證照,這幾年越來越夯,過去在國外比較常見,現在台灣有不少人來詢問,考照也有難度,12人報考僅僅只有一人通過。攀樹師主要是負責維護樹木,平均接一個案子是八千元,案量多的話,一個月可以拚出十萬,攀樹師也表示,攀樹師要做的準備功課很多,流程不能出錯,而且工作量也不輕鬆。
    2023/10/19 23:03
  • 《地球黃金線》考駕照民調結果出爐 近六成民眾認為最難是「這關」

    《地球黃金線》考駕照民調結果出爐 近六成民眾認為最難是「這關」
    2023/09/27 10:58
  • 考照太容易三寶多?嚴重違規改領「短期駕照」 明年上路

    台灣交通亂象除了交通規劃混亂以外,還有台灣駕照取得容易,不過駕照制度也將出現變革,交通部規劃,未來如果駕駛人嚴重違規被吊扣駕照,2年者須改領6年短期駕照、1年以上領3年期駕照,若遭吊銷駕照換領2年期駕照,新制近日將公告,規劃最快明年3月上路。
    2023/08/30 16:04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逾87%考生答錯!機車駕照筆試「魔王題」Top 10曝

    暑假是考駕照旺季,高雄市區監理所統計108年1月至112年6月間,全國所有參加機車筆試的考生答錯考題,並整理出「機車駕照筆試10大殺手」,其中1魔王題,竟有高達87.2%考生都答錯。
    2023/08/09 18:21
  • 高雄女為考照學騎車失控摔河渠亡 友人目擊泣:轉彎太快

    文藻外語大學一名剛畢業的22歲丁姓女子昨(6)晚溺水身亡,當時她正在學校外旁邊的人行道練習騎機車,未料疑似操作不慎,直接摔落河渠,經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當時陪同練車的友人目睹一切頻落淚,並還原經過,「她好像轉彎騎太快,就摔下去了」。
    2023/08/07 14:14
  • 新婚妻魂斷計程車 丈夫慟:二度蜜月夢碎

    死者和丈夫結婚不到1年,3月才剛到歐洲蜜月旅行,卻發生憾事,丈夫指出每天見面都會擁抱輕吻,事發當天也不例外,如今枕邊人再也回不來,也質疑運將配戴助聽器,怎麼還能開計程車,為此其他駕訓班業者表示,戴助聽器或到醫院做聽力檢測達標,符合其中一項就能考照。
    2023/07/18 19:42
  • 疑未禮讓!69歲運將釀撞 28歲女遭拖行亡

    運將轉彎未減速,行人遭撞身亡!車禍地點在新北市中和,一名女子走在斑馬線上,卻被一輛計程車撞上,還拖行5公尺,最後連人帶車停在人行道,傷者頭部重創送醫,7天後搶救不治,死者丈夫指控,肇事駕駛69歲,還戴著助聽器,質疑法令怎能讓這樣的人,開車上路。
    2023/07/18 18:57
  • 23年資歷知名汽車安駕、駕訓班考照 753閔教練閔昱智 註冊商標遭盜用、雙方向盤教練車專利被剽竊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許多藝人和名人也遭殃。駕訓界知名汽車安駕教練閔昱智(閔教練)也成為盜用目標。影音新聞在: https://youtu.be/f8UFy3uYzzw  ( 閔教練汽車安駕、駕訓班考照、汽車道路駕駛駕訓團隊 提供) 
    2023/07/13 12:53
  • 18歲男無照開車出門買晚餐 119前恍神撞車

    彰化一名年輕人,剛滿18歲,還沒有考照,無照開車出門,要幫爸爸買晚餐,車子開在救護車前方,突然往外偏,撞上前方違規臨停的聯結車,甩到對向車道,對向來車和後方騎士差點被波及,駕駛恍神,並非為了讓救護車,撞車瞬間,被救護車行車紀錄器拍下過程。
    2023/06/15 20:28
  • 過馬路沒禮讓!路人險遭撞 錄影PO網掀戰

    一年大約有3000人死於車禍,也讓台灣近年多出行人地獄的稱號,不少路權團體希望政府重視交通問題,呼籲要從交通工程、教育以及執法三方面著手,同時檢討考照流程與違規記點制度,淘汰不適任的駕駛,才能保障行人安全。
    2023/05/15 13:13
  • 安全漏洞!遙控無人機 249公克以下免註冊

    遙控飛機日漸普遍,民用航空法也在2020年3月底實施「遙控無人機規定」,250公克以上遙控飛機,必須註冊操作要考照,至於重量不到250公克的小型機,也要遵守一樣的規範,不過不需要註冊管控,民眾拿來當玩具亂飛,不懂法規,要是肇事沒有註冊列管,也可能找不到人,成為安全管理漏洞。
    2023/04/30 18:36
  • 添保障!機車考照後補助騎士路訓 專家:能有效降低車禍

    為了確保機車騎士上路安全,公路總局推訓練計畫,考上機車駕照的騎士,只要到駕訓班繼續路訓課程,每一人補助1200。專家分析自從20919年駕訓班機車開課之後,違規跟肇事率大幅下降,未來若增加了路訓數量,有望再把事故數量,再往下修。
    2023/04/27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