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羊水 結果共163筆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全場最年輕粉絲報到 巴西女朝聖泰勒絲演唱會產下一女

    美國鄉村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目前正在巴西進行巡演,吸引大批粉絲前往朝聖,《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年僅24歲的女性瑪利亞(Maria Mendes),上星期在里約泰勒絲演場會現場,突然發生劇烈腹痛和羊水破裂,緊急送醫後順利產下一名女兒,升格新手母親的她自嘲,竟然在演唱會開場前降臨人世;但最誇張的是,送醫前瑪利亞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40週,而且懷孕期間腹部也沒有明顯隆起,因此她才會在偶像演唱會現場臨盆。
    2023/11/25 14:57
  • 花蓮孕婦「羊水破裂」劇痛!夫急求助警 鳴笛開道飆送醫院

    花蓮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開車向警方求助,表示車上的妻子劇烈腹痛欲臨盆,員警一看到車上的女子腹部劇痛且羊水已破裂,立刻上警車開啟警笛,協助護送黃男車輛到醫院急診室,原本要20分鐘以上的路程縮短至13分鐘就抵達了,讓黃男萬分感謝警方的緊急救援。
    2023/11/12 17:57
  • 吃鍋一半羊水破了!孕婦急喊店員「先別收」:沒生回來繼續吃

    這家火鍋到底有多好吃?讓已經破水的孕婦捨不得走!泰國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日前到火鍋店用餐,中途羊水破了,但她告訴店員先不要收拾桌面,若她被醫生「退貨」,她會折返回來繼續用餐。事後該名孕婦順利生產,老闆更帶著火鍋去探望,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
    2023/10/18 23:03
  • 新手媽剖腹完見兒出生好激動 幾秒後突然心臟驟停喪命

    一名31歲英國女子2022年剖腹生下男嬰後,本來還和丈夫有說有笑,沒想到下一瞬間就因為心臟驟停離世。為她接生的醫師指出,女子是因為羊水栓塞喪命,當時沒有任何獲救的可能性。
    2023/10/06 17:52
  • 對警車閃大燈!原來老婆羊水破了趕去婦產科

    人民保母總是在緊急時刻,即刻救援。今天凌晨,台中東勢一名孕婦快生了,先生載著她要到豐原婦產科,看到警車連忙閃大燈求助,還有彰化田中,小朋友發燒39.6度,家長開車送醫,但是路上車多還連連紅燈,看到巡邏車有如遇到救星,趕緊上前求助。
    2023/09/13 19:31
  • 我與毛孩的故事/永生難忘的情人節

    牠是Nini,出生當天被遺棄在我工作的教室門口,身上尚裹著一層羊水,像極了剛出生的小老鼠,模樣醜斃了,一直嗚咽地哭哭,大概餓壞了。我趕緊幫牠保暖,跑去藥局買針筒裝牛奶餵牠,喝飽的牠沉沉地睡去了,我安撫牠,同時擦拭去牠身上的羊水,頓時覺得牠醜得很可愛!
    2023/08/22 09:55
  • 接生扯斷嬰兒頸!美醫瞞真相勸「別驗屍」:建議直接火化

    美國喬治亞州上月發生一起醫療疏失、致死意外,當地一名20歲產婦因羊水破裂緊急送醫,未料卻在生產過程中,肩膀卡住的胎兒被醫生用力拉扯,導致上半身出現多處骨折傷勢,最終在改以剖腹產後仍不幸過世;而死者父母也怒控院方試圖隱匿真相,不但不鼓勵驗屍、甚至曾勸說直接火化即可。對此院方表達對家屬失去新生兒的同情,但拒絕針對事件做出說明。
    2023/08/10 13:58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中壢4寶媽家中臨盆「嬰臍繞頸又發紺」 消防急速趕救援

    中壢區有一名28歲的4寶媽懷有40週的身孕,在家出現羊水流出、即將臨盆的狀況,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於今(5)日接獲報案立即趕往現場,抵達時發現孕婦已產出胎兒,但是胎兒出現了臍繞頸、發紺及無肌張力的情形,救護人員協助排除臍繞頸、抽吸口鼻分泌物後,新生兒開始嚎啕大哭且皮膚逐漸潤紅,產婦的生命跡象也穩定,送往醫院後母子均安。  
    2023/06/05 09:51
  • 女嬰黃金期穿髖關節馬鞍型吊帶 三個月明顯改善

    醫學報告顯示,1000個寶寶裡,約有1.5 個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個案,尤其是第一胎女寶寶 (男女比為1:4) 胎位不正、臀位生產 家族史、狹窄的子宮環境 (羊水過少、巨嬰、多胞胎、過熟兒)、過度包覆嬰兒,都容易造成嬰兒髖關節發育不良。在彰基一名剛出生的寶寶(女/化名,6個月大)出生前,出生第二天經超音波檢查,發現髖關節發育狀況不是很好,經醫師鼓勵及分析,接受「髖關節馬鞍型吊帶」治療,在黃金期前三個月時,穿上髖關節馬鞍型吊帶,經過矯正之後,鬆脫的症狀很明顯的改善,已經接近了正常值。
    2023/05/24 14:27
  • 孩子走了 吸入胎便缺氧2天後亡 母泣:夢一場

    努力了3年的試管寶寶就這樣沒了!有民眾指控,到樹林區一間醫院待產,破水後沒人告知有胎便狀況,寶寶也一度出現胎心音不穩,但後續回穩再加上距離開指剩1公分,決定繼續自然產,沒想到寶寶出生後2天,就因為胎便吸入症候群缺氧死亡,對此,當事醫院說明,民眾破水當下羊水量不多,因此胎便不明顯,難判斷有無胎便,自然產也是評估後配合民眾,也說當時孕婦有感染狀況,可能造成寶寶提早解胎便,但確切原因不明。
    2023/05/22 20:16
  • 美孕婦懷胎17週羊水早破…醫院拒做墮胎手術 政府要查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孕婦去年在懷孕第17週時,羊水提早破裂,有生命危險。政府官員今天說,中西部的兩家醫院拒絕替這名女子執行緊急墮胎手術,違反了聯邦法律。
    2023/05/02 16:56
  • 全家三口同月同日生!夫妻慶生突產女 他笑說:再拚一胎

    美國阿拉巴馬州有一對同月同日生的夫妻,2人在去年一起慶祝生日時,懷孕的妻子竟突然羊水破掉,並在當天產下1女。這樣的「意外」,讓一家三口有著相同的生日,如此特殊的情況發生機率僅有13.3萬分之一。此外,夫妻倆更笑說,他們將會再拚一胎,且目標是要讓全家人的生日都在同一天。
    2023/01/22 14:47
  • 孕婦羊水破了! 淡水警開道狂飆助順產

    新北市淡水區1名陳姓男子,日前上午8時許,慌張地跑進派出所求救,原來他的孕妻羊水已破,即將臨盆。警員了解原委後,眼見當時又是上班的交通尖峰時刻,當機立斷開車在前幫忙開道引導,讓原本需要半小時以上的車程,僅花費短短的20分鐘就趕抵,成功幫助陳婦順產。
    2022/12/14 15:52
  • 「我羊水破了!」班機急迫降西班牙 27乘客趁亂跳機偷渡

    一架從摩洛哥飛往土耳其的航班,在昨(7)日迫降西班牙,因一名婦女聲稱「羊水破了、要生了」,不料機上其他27名乘客在艙門開啟時「跳機」逃離,當地警方目前已逮捕14名乘客,另外13人仍在搜尋中。而稱將分娩的婦女經查驗後,則發現並沒有要生的跡象。
    2022/12/08 17:18
  • 確診孕婦要生了!尪急求助「警幫開道」 4分鐘送到醫院

    桃園一名確診的孕婦,昨(25)日下午羊水已破、即將臨盆,先生急著載太太趕往派出所求助,因夫妻倆均確診隔離中,經詢問醫院,院方請他們以點到點方式直接到院,就怕就醫過程遭遇突發狀況,於是向警方求援,員警也立即駕駛警車鳴笛開道火速趕往醫院,順利協助民眾就醫。
    2022/10/26 14:19
  • 載臨盆妻就醫陷車陣!新莊警開道護送 8分鐘抵院助順產 

    新北市新莊區33歲林姓孕婦,昨(23)日晚間突然發現羊水破裂,陳姓丈夫見狀緊急開車前往板橋的醫院就醫,但適逢上下班的尖峰時刻,陳男只好向新莊分局福營派出所求助,警員見狀立即駕駛巡邏車協助開道,讓原本需要25分鐘的車程僅耗費短短8分鐘就趕抵,順利協助林婦速抵板橋的婦產科待產。
    2022/09/24 13:36
  • 汐止孕婦「羊水破」急救醫 警車開道護送助順產

    新北市汐止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日前晚間21時許巡邏時,發現1名機車騎士神色緊張,一見到警車就連忙上前拍窗求助,警員下車了解原委,才發現機車後座孕妻的羊水破裂,警員2話不說,立即開啟蜂鳴器在前開道,在巡邏車護送之下,在3分鐘之內火速將婦人平安送至醫院,順利生產。
    2022/09/03 15:41
  • 玉兔挺7月巨肚「寶寶恐早產」 孕期前3月出血臥床

    自《我愛黑澀會》出道的玉兔(鄭如吟)今年3月30日與導演Howard登記結婚,今年5月宣布懷孕喜訊。玉兔挺著7個月孕肚錄東森《王牌碟對碟》,透露懷孕這段時間已胖了9公斤,產檢時醫生有說她的胎盤功能好、羊水也多,因為肚中兒子的頭比正常週數的寶寶大2周,寶寶比較大,醫生擔心她會早產。
    2022/08/17 20:52
  • 父親節前夕 南警助孕婦開道 7分鐘到院平安產子

    6號下午一名孕婦在家中發現羊水已破即將臨盆,隨即由丈夫駕車前往婦產科診所生產,但不巧遇上上下班時刻,車水馬龍,家屬心急如焚,他們行經派出所時請求警方協助,在警車鳴笛帶領之下,孕婦在7分鐘內即抵達診所順利生產,家屬昨也親至派出所感謝員警。
    2022/08/08 19:02
  • 老婆羊水破了!夫急求助 警鳴笛開道「30分車程減半」

    載著懷孕老婆出門,沒想到半路突然要生了!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車開到一半,發現老婆在車上,羊水突然破了,但當時是下班尖峰時段,到醫院至少要半小時,只好衝進附近派出所求助,員警立刻拿著巡邏車鑰匙衝出門,幫忙開道,只花了16分鐘就抵達醫院,孕婦也順利生產!
    2022/07/22 13:40
  • 夫狂奔派出所求助:「我太太羊水破了!」 警車護送「一路暢通」助順產

    「我太太羊水破了!」日前傍晚有1名男子驚慌地跑進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求助,原來該名魏姓男子當時與妻子準備開車出門,懷孕的妻子突然羊水破了,警方了解原委後馬上駕駛巡邏車在前開道,一路鳴警笛護送,讓原本需要30分鐘的車程僅花費16分鐘就抵達醫院,最後魏妻平安順產,讓魏男一家人都非常感激。
    2022/07/22 11:23
  • 接生扯斷寶寶手臂 醫「只願賠30萬」:不拉斷就出不來

    大陸河南一名郭姓女子指控,去年底她到醫院生產,不料在過程中,嬰兒的手臂竟被接生醫師拉斷,事後院方辯稱,「不拉斷嬰兒就出不來」。寶寶的手臂神經被拉斷後導致癱瘓,至少得復健10年,儘管事後院方提出30萬人民幣(約130萬新台幣)和解,但郭女無法接受。
    2022/06/30 20:55
  • 要生了!孕婦不敢叫救護車 警助開道送醫

    新北市板橋員警,在KTV前執行勤務時,突然有民眾停下車來求助,表示車內的妻子羊水破了,希望能幫忙開道送醫,警方立刻鳴笛協助,讓夫妻兩人順利抵達台大醫院。事後了解才發現,原來夫妻倆考量最近疫情嚴重,擔心占用醫療資源,才不敢叫救護車。
    2022/05/14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