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羅興亞 結果共88筆

  • 20年最強氣旋「摩卡」來襲! 緬甸急撤10萬人

    20年來威力最強的熱帶氣旋「摩卡」,強度相當於台灣的強烈颱風,週日登陸緬甸西部海岸,帶來強風豪雨,造成許多地方淹水,至少奪走6條人命。緬甸當局緊急撤離10萬人。而鄰近的孟加拉,有100萬羅興亞人住在簡陋的難民營,受到嚴重威脅。
    2023/05/15 12:45
  • 轟然一爆以為是地震! 孟加拉大樓爆炸19死50傷

    孟加拉首都達卡的鬧區,一棟七層樓的商業大樓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9人喪命,超過50人受傷,這起爆炸,初步調查是瓦斯氣爆引起。另外位在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營,發生大火,1萬兩千名難民,無家可歸。
    2023/03/08 17:31
  • 57羅興亞難民海上漂1個月抵印尼 另艘船180人恐全罹難

    印尼官員今(26)日證實,一艘載有將近60名羅興亞人的木船25日停靠在印尼西岸的海灘上,由於引擎故障,導致這50多名羅興亞難民在海上漂了長達1個月之久,被發現時身體都非常虛弱,至少有3名男子需送醫治療。由於此前傳出,另一艘載有180位羅興亞難民的船隻也已經在海上漂了有數週之久,讓聯合國坦言,船上的人恐怕已凶多吉少。
    2022/12/26 15:59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孟加拉難民營惡火!逾5000羅興亞人無家可歸

    孟加拉一處羅興亞(Rohingya)難民營週日(9)傍晚突然發生火警,大火波及超過1000棟房屋,導致數千名羅興亞人如今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
    2022/01/10 12:28
  • 首場國會作證前 Instagram推「先停一下」新功能

    臉書在改為新名字Meta後,不斷強調發展元宇宙,更希望能擺脫種種汙名,但或許未能如願,因為包括緬甸的羅興亞難民,最近就針對社群激化仇恨向Meta提告,並求償千億美元天價;旗下的Instagram,針對青少年用戶推出"暫停一下"新功能,但在周三出席首場國會作證,因為牽扯進一場四年未解的誘騙未成年懸案,恐怕還是會遭到兩黨議員的拷問。不過IG現在影響力還是很大,南韓天團BTS,最近各自開設了Instagram帳號,七位成員加起來的追蹤人數,已經超過1.2億!
    2021/12/08 19:59
  • 美西13州燒成「火焰山」! 南亞大洪災灌進難民營

    地球出現兩種極端氣候,南亞的印度和孟加拉降下暴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羅興亞難民營甚至遭到暴雨沖毀。南歐和美國則因為乾旱,很多地方都變成「火焰山」,美國西岸的火場,已經蔓延13個州,至少有82起野火還完全失控。
    2021/07/31 22:52
  • 喪禮掃射燒活人 緬甸軍開趴慶「國定殺戮日」釀459死

    緬甸軍政府在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行動,不少民眾發起反獨裁示威,卻慘遭對方鎮壓,並在這個月27日的「緬甸軍人節」展開濫殺行動,兩天下來已造成至少459人死亡;沒想到軍政府的惡行還不僅如此,隔天更在喪禮上,對著前來悼念的學生開槍,甚至還把人活活燒死,重現「羅興亞清洗」的酷刑戰術,民眾全都嚇得驚慌失措,恐將引起新一波的難民潮。
    2021/03/29 17:09
  • 躲過緬軍卻來了火劫 羅興亞難民再失棲身所

    孟加拉境內,最大的羅興亞難民營,發生嚴重火災,死傷慘重。難民住房付之一炬,導致5萬人流離失所,當初為了逃離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難民大舉逃往孟加拉,沒想到躲過了槍砲,卻躲不過火劫。
    2021/03/24 22:18
  • 幼童成緬軍槍下亡魂 惡火燒4萬棟羅興亞難民屋

    四年前遭緬甸軍政府血腥清洗,逃到鄰國孟加拉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週一難民營發生大火,現場一片狼藉灰燼,導致至少15人死亡,至今還有400多人失蹤,近5萬人流離失所。而面臨軍事政變的緬甸,現在槍彈波及無辜的青少年幼童,最年輕的死者僅7歲,讓反政變人士憤而發起沉默罷工,今天(24日)各大城的商家都不開門,民眾不工作,街頭一片冷清;軍政府則雙管齊下,一面指控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貪汙,收受美金和金條,另一方面首次釋放600多名遭逮捕的示威者,似乎有意安撫群眾。
    2021/03/24 19:55
  • 緬甸發起「22222」大罷工! 「屠夫部隊」準備鎮壓

    緬甸民眾在2月22日這一天,發起22222全國大罷工,是政變以來規模最大的抗爭,國際人權組織發現,涉及屠殺羅興亞人,在緬甸惡名昭彰的第33輕步兵師,已經被調派來,準備鎮壓示威者。
    2021/02/22 20:18
  • 從人權鬥士跌落神壇 翁山蘇姬傳奇又爭議

    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傳奇又充滿爭議,父親被稱為緬甸國父,反抗獨裁軍政府遭暗殺,翁山蘇姬承繼父親遺志,為人權奔走,她1991年在軟禁中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只是2016年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羅興亞人,翁山蘇姬冷血旁觀,也讓她從民主鬥士,跌下神壇。
    2021/02/03 22:17
  • 緬甸政變 民眾敲鍋.鳴喇叭抗議.全城躁動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年,街上到處都有軍人巡邏,年輕人於是在網路上發起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政變,他們號召大家在晚間鳴喇叭和敲鍋子,讓仰光全城躁動;另外,醫護人員在週三發起罷工,要求軍方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拜登計畫恢復對緬甸的制裁,國務院也宣布將縮減對緬甸的金援。不過,西方制裁可能效果有限,因為緬甸真正在意的,是大金主中國大陸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對緬甸政變,仍保持觀望的態度。
    2021/02/03 19:50
  • 緬甸軍方輸不起 發動政變.翁山蘇姬遭軟禁

    緬甸軍方周一發動政變,將國務資政,也是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以及緬甸總統和多位閣員通通帶走軟禁。軍方透過電視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年的時間,政府權力也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接手。緬甸人對於政治動盪已經處變不驚,民眾趕忙到銀行領錢和搶購民生物資,就怕國家混亂一切會停擺。軍政府因為不滿去年11月的選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執政黨拿到超過八成選票,軍方支持的政黨只拿到6%,憤而指控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執政黨與軍方談判破裂,軍方因此選在2月1日新國會開議這天發動政變。
    2021/02/01 19:57
  • 孟加拉下逐客令! 羅興亞難民集體送無人島

    即將邁入2021年,緬甸羅興亞人,遭受種族滅絕危機仍在。孟加拉政府打算將境內的羅興亞難民,移往無人島安置,但這座島不但容易淹水,也缺乏基礎建設,被批評是變相孤立羅興亞難民。
    2020/12/30 22:22
  •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領軍再次執政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成為全球焦點,而位於東南亞的緬甸,同樣備受關注,緬甸在8日,舉行了脫離軍事獨裁統治後的第二次民主選舉,雖然一如外界預期,75歲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民主全國聯盟,成功連任執掌國會,但過去頂了五年的民主光環,也備受外界質疑,包括未能有效改善貧窮問題,以及化解和少數民族的衝突。儘管這次有高達3千多萬的註冊選民,但卻有150多萬人,因為政府為了壓制反對勢力,被剝奪了投票的權利!
    2020/11/10 20:00
  • 羅興亞聽證落幕 翁山蘇姬否認種族滅絕

    緬甸穆斯林羅興亞人遭到政府軍屠殺一案,由西非小國甘比亞提出的訴訟,在海牙國際法庭三天的聽證會結束,代表緬甸出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成為外界焦點。她在開庭首日面對指控不發一語,冷漠以對;但從第二天開始,她與律師團展開強烈的辯解,除了將羅興亞人與恐怖分子畫上等號,緬甸委任律師還語出驚人的表示,上百萬的羅興亞,只有1萬人被殺,怎能被稱作「種族清洗」?讓外界一片譁然。翁山蘇姬在最後一天的聽證會上,直接要求國際法庭將此案撤銷,強調緬甸有自己的軍法審判制度,如果軍方真有人犯罪,也該在緬甸接受調查審判,等於是暗示國際法庭不要干涉緬甸的家務事。
    2019/12/13 19:56
  • 翁山蘇姬現身國際法庭 拒認大屠殺指控

    曾經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卻在國際法庭,為屠殺羅興亞人出庭應訊。翁山蘇姬堅決不認為,緬甸軍方有錯,辯稱是「掃蕩恐怖份子」 ,昔日的人權鬥士,如今被視為種族屠殺的幫兇。
    2019/12/11 22:21
  • 譴責如潮!為緬甸虐行出庭 翁山蘇姬淪落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199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率領律師團前往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捍衛軍政府對羅興亞人的屠殺,是在清除恐怖主義,這讓國際一片譁然。翁山蘇姬是史上第一位,親赴國際法庭辯護的國家領導人,舉動的背後其實還是政治動機,明年11月緬甸將再度大選,國內反羅興亞人的主流民意,讓翁山蘇姬此行能拉抬民調支持,也能獲得軍方認同,一石二鳥的算盤,卻讓翁山蘇姬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2019/12/11 20:05
  • 羅興亞人流亡2週年 20萬人高喊:我們要回家

    羅興亞人逃離緬甸兩週年,約有20萬名羅興亞人,25日聚集在孟加拉的難民營,哀悼這ㄧ天,並且高喊「我們要回家」。許多兩年來在孟加拉安身立命的難民說,除非緬甸政府給他們完全的公民權,否則不會再回到緬甸。
    2019/08/26 19:59
  • 落難羅興亞人 九月遷往孟加拉「漂浮島」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的危機,從前年遭緬甸政府大舉殺戮,到今天的難民問題,依然無解。現在估計近100萬羅興亞難民,就住在鄰國孟加拉的南部,但大批難民潮也讓孟加拉難以負荷,孟加拉政府決定把部分難民,遷往無人島居住,但這個島在雨季時,60%都會沒入水底,讓不少人權觀察組織質疑計畫可行性。
    2019/07/25 20:12
  • 殘忍屠殺羅興亞人 緬軍總司令等人被美制裁

    緬甸軍方高層涉嫌縱容士兵殺害羅興亞人,美國國務院發布制裁令,以「嚴重侵犯人權罪」,禁止四名緬軍高官和家人入境美國。至於好不容易逃到孟加拉的羅興亞人已經夠苦了,現在又遇到南亞雨季,日子更加難過。
    2019/07/17 21:32
  • 南亞七月雨季來臨 暴雨侵襲難民營也被水淹

    七月是南亞的雨季,受此影響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多地下暴雨,洪災導致至少40人死亡,很多民宅跟農田被淹沒,孟加拉為緬甸羅興亞人設的難民營也被山崩壓垮,讓資源已相當缺乏的難民,生活更為艱難。
    2019/07/14 19:39
  • 服刑五百多天 兩名路透社記者緬甸獲釋

    2016年8月,兩名路透社的記者,揭發了緬甸軍方,屠殺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事件,引發國際的關注與撻伐;兩名記者卻因此被緬甸政府,以洩露國家機密的罪名逮捕,判刑7年。在服刑500多天後,兩名記者今天終於獲釋。兩名記者在服刑期間,登上了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封面,還獲得了普立茲獎的肯定。他們的報導不但讓緬甸軍方高層鋃鐺入獄,也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任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人權鬥士形象,徹底崩毀。路透社記者幸運獲得特赦,但是還有其他記者,也因為報導了羅興亞人的真相,目前還被關在監獄裡。
    2019/05/07 20:10
  • 緬甸特赦路透記者 重獲自由「想趕快採訪」

    緬甸今天舉行大赦,一共釋放六千多名嫌犯。令人意外的是,路透兩名揭發羅興亞屠殺案的緬甸記者,也被列入特赦名單。他們在坐牢500多天後,重獲自由,其中一名記者說:「好想趕快回到新聞崗位!」
    2019/05/07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