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缺糧 結果共156筆

  • 搶救震後中橫公路! 搜救隊挺進空投糧食

    花蓮災後搜救行動,火力幾乎集中在「中橫公路」,由於沿路落石不斷,要挺進重災區非常困難,今天(4/5)一早,搜救隊往九曲洞及砂卡當步道前進,空投物資,先解決缺糧問題,至今仍有18人失聯,特搜部隊透過雷達、聲納以及探測器,在兩處大坍塌地點,持續搜尋中!
    2024/04/05 14:20
  • 大旱絕收.冬季風暴 UN超前氣象預報難樂觀

    聯合國推出超前27年的氣象預報,請來小女生播報2050年的地球氣象,但孩子並沒有報告任何好消息。2023年全球溫室氣體、陸地和水溫以及冰川海冰融化,都達到史上新高點,科學家預估2024可能再創新紀錄。地球氣候越來越難以評估預測,西班牙巴塞隆納周邊乾旱嚴重,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也因缺水,玉米嚴重歉收,全國200萬戶缺糧,必須及時得到60萬噸援助糧食。三月底的美國毫無春天氣息,連續兩場冬季風暴,讓多個州仍壟罩在大雪和豪雨中。
    2024/03/25 19:54
  • 一天13寶寶營養不良餓死! 美建臨時港物資送加薩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宣布要在加薩建立臨時漂浮港,來運送人道物資,不過美國要求以色列,開通北加薩的運送路線,卻遭到以色列拒絕。加薩地區嚴重缺糧,上週甚至單日有13個寶寶,因為營養不良死亡。
    2024/03/08 22:18
  • 窮則變.變出美食 古巴養吳郭魚 敘利亞水牛凝脂

    全球戰禍不斷,許多地方缺糧,也有不少國家民眾儘管不會餓死,食物的選項也很有限。敘利亞面對戰禍與乾旱夾擊,就連偏安的庫德族自治區部分民眾,也已買不起足夠糧食,此時水牛卻成了珍貴家畜,他們回到游牧的古老生活方式,用一種水牛提供的凝脂填飽肚子並出售賺錢。在物資短缺通膨嚴重的古巴,肉類與海鮮都成奢侈,有年輕人用積蓄創業嘗試改良魚菜共生方法,在古巴賣起養殖的淡水羅非魚,也就是吳郭魚。
    2023/10/30 19:59
  • 阿富汗連強震 塔利班禁女外出 罹難9成是婦孺

    國際媒體被以色列哈瑪斯之戰訊息佔滿,不僅俄烏戰場失去版面,阿富汗強震災情也鮮少被關注。但其實10月初至今,阿富汗6.3強震加上多次餘震,已造成兩千多人罹難,慘況不亞於戰場。許多災民哭訴失去生活動力,因為全家都罹難僅剩一人獨活。更糟的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公布數據:罹難者有九成是婦孺,塔利班統治下,婦女沒有男性近親陪同難以踏出家門,就因為待在屋內而死於地震。至少700萬阿富汗災民,今年冬天會嚴重缺糧,聯合國的援助資金,還有高達4億美元缺口。
    2023/10/16 20:00
  • 馬祖役男怨早餐饅頭加罐頭 家長驚:戰時嗎

    離島馬祖三月初才因為運補問題,爆發缺糧危機,又有役男家長投訴,孩子在軍中每天吃不飽,早餐饅頭配罐頭,午晚餐想吃第二輪卻沒菜,家長質疑又不是戰時,為何會缺糧,馬防部則否認,強調九月已經兩度運補,存糧超過五十天,不只沒缺糧,菜色更是多變,甚至還有大亨堡。
    2023/09/21 18:35
  • 電費吃掉一半收入!巴基斯坦人燒帳單示威罷工

    黑海穀物協議中斷,仰賴烏克蘭穀物的國家,再度陷入缺糧危機,偏偏這時候,國際油價再度走揚,已經被通膨所苦的各國,民眾生活越來越艱難,像是巴基斯坦電價暴漲,吃掉一般家庭一半的收入,黎巴嫩則是沒錢買燃料發電,導致無法抽地下水,演變成缺水危機。
    2023/09/05 22:43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12波大氣河流將至! 加州降三月雪、洪災頻繁恐釀「缺糧」

    美國今年冬季,遭逢極端氣候,大量雨水和降雪,導致各地災情不斷。尤其加州身為農牧業大州,洪水暴發衝擊生產,恐進一步升級成缺糧危機,導致食品物價跟著上漲。目前加州氣溫依舊寒冷,甚至罕見降下「三月雪」,根據氣象單位預估,接下來還會有第12波大氣河流,勢必帶來更多雨雪。
    2023/03/21 20:22
  • 改變植物基因救地球!助解決暖化缺糧危機

    包括俄烏戰爭影響穀物出口,再加上極端氣候導致收成減少,聯合國擔心再爆發糧食危機。就有研究機構利用植物基因解碼的方式,要打造能適應極端環境的超級作物。也有新創公司準備透過植物基因改造,來改變暖化現況。
    2023/03/15 14:15
  • 馬祖官兵沒肉吃「影響戰力士氣」 監察院出手調查

    馬祖陸軍防衛指揮部因租用民船停駛,影響軍方疏運物資,莒光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都吃泡麵、罐頭」、「不要罐頭」等字樣,馬防部日前即忙運輸5.2頓冷凍肉應急,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因此公開道歉,監察院今(8)日也表示將調查此事,避免缺糧影響軍心士氣。
    2023/03/08 10:22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至於馬防部發新聞稿澄清缺糧大概只有幾天,但實際訪問到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
    2023/03/06 13:40
  • 浩劫後再面臨生存威脅 土耳其災民天寒地凍缺糧

    土耳其南部尚勒烏爾法市(Sanliurfa)6日強震帶來浩劫、死亡與破壞,如今倖存者還面臨另一種無形但同樣強大的威脅,那就是飢餓。
    2023/02/08 09:27
  • 北韓第二大城糧荒每天餓死數十人 民心渙散驚動金正恩

    北韓境內近期遭逢嚴重糧荒,就連一向被視為是「富裕地區」的開城特別市都受到缺糧重創,傳出每天都有數十人被餓死,其他地區的缺糧情況更是讓人不敢想像。領導人金正恩似乎也已經意識到嚴重性,不僅派親信前往考察,還罕見決定在2月底再度召開全體會議,距離上一次僅間隔2個月。
    2023/02/06 18:12
  • 疑嚴重缺糧 北韓勞動黨2月下旬開七中全會

    北韓勞動黨決議,2月下旬召開第8屆七中全會擴大會議。
    2023/02/06 11:32
  • 陸衛健委推動「米糠重回餐桌」 民眾傻眼:那是豬飼料

    中國大陸衛健委日前表示,將積極推動米糠營養價值的研究,還公佈了《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此舉卻嚇壞中國大陸民眾,不少網友直言,米糠是拿來餵豬的飼料,過去人民在大饑荒年代因為糧食短缺,為了活命才被迫吃米糠;也有人嘲諷,這樣下去也許少了米糠,豬隻就可以吃到米飯了,「不愧是專家」。
    2023/01/28 18:09
  • 烏克蘭大饑荒紀念日 1930年代上百萬人遭餓死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六都是烏克蘭的「饑荒紀念日」,悼念烏克蘭在蘇聯時期受大飢荒影響,不幸死亡的數百萬人,沒想到過了近90年後的現在,烏克蘭又因為俄羅斯入侵面臨缺電、 缺糧、缺物資的慘況。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1930年代的饑荒事件跟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有可比性,但也有差異,俄羅斯現在所做的可以歸類為『民主屠殺』,而1932年至1933年爆發的大饑荒不是針對民主,而針對『農民』。」
    2022/11/28 16:21
  • 動態清零衝擊影業 英皇集團結束在陸7間電影院

    大陸疫情持續攀升,受到嚴重衝擊的也包括香港,香港最知名的企業之一,英皇集團宣布結束在大陸的七家戲院,提交破產清算申請,至於在民間,更有超過六成地收入戶,相當於一百萬人處於缺糧狀態。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英皇集團旗下廣東的英皇娛藝影分別在上海、四川成都、廣東佛山、深圳和珠海擁有7間戲院,現在由於不敵大陸長達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已經申請破產清算。截至今年6月,英皇娛藝影院收入僅佔母集團總收入2%,但淨負債卻高達7.2億台幣,佔集團淨負債超過55%。目前英皇集團尚在營運的影院有17間,其中大陸7間、香港8間、澳門及馬來西亞各1間,當中大陸狀況最為嚴峻,截至今年3月,大陸暫停營業的戲院有5400間,佔全國43.4%。」
    2022/11/24 15:40
  • 河北寧晉縣疑瞞報疫情 學生被封校園內缺糧缺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天的疫情專題會議提到要為保障校園採更精準舉措,但河北邢台寧晉縣第一私立學校師生及家長近日在網上控訴校方疑瞞報確診數,學生封在校內卻物資不足,缺糧缺藥。
    2022/11/11 17:13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搶救鄱陽湖江豚缺糧危機 陸官員「送外賣」

    江西鄱陽湖,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江豚主要棲息地。但受到高溫乾旱的影響,鄱陽湖魚類繁殖量大減,影響江豚生存,近來官方緊急向鄱陽湖江豚「送外賣」,投放3千公斤的魚,確保江豚有足夠的食物。
    2022/10/17 22:30
  • 索馬利亞瀕飢荒!打擊剩食 英國不標賞味效期

    位於非洲之角的索馬利亞,乾旱惡化、政治不穩定,再加上俄烏戰爭,缺糧危機迫在眉睫,聯合國恐在幾週內正式宣布發生饑荒。不過正當地球一端吃不飽時,食物浪費的情況沒有減緩,為了打擊剩食,英國主要超商已移除「賞味期限」標示,歐盟也打算跟進,至於美國也有相關討論,希望能避免食品標示造成的混淆,讓還可以吃的食物被白白浪費掉。
    2022/10/06 19:57
  • 貴陽封控傳缺糧 「大白」徒手傳菜挨批做秀

    大陸貴州貴陽市近來疫情升溫,多地採取封閉式管理。當地號稱大陸第一大社區的「花果園」,也無預警封樓,22萬居生活停滯,物資採購困難。
    2022/09/13 16:30
  • 南亞辛酸 巴基斯坦大洪災.斯里蘭卡缺糧藥

    南亞近來面臨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困境。地球暖化導致今年巴基斯坦夏天雨季,雨量是過往的數倍,引發洪災,上千人死亡,3千3百多萬人受災,國土3分之1仍泡在洪水裡,髒水引發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斯里蘭卡則是人禍,因政府長年貪腐、管理不當,七月初國家破產,現在許多民眾一天只能吃2餐;新總統一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求援,一邊鎮壓抗議民眾,新的預算計畫中還要加稅。
    2022/09/01 19:54
  • 台灣面臨糧食危機? 糧食自給率只有三成

    民以食為天,糧食安全是生存的關鍵議題,但面對緊張的兩岸局勢,首要關心的是台灣的存糧夠嗎?我國目前的糧食自給率是31.75%,其餘7成都仰賴進口,但隨著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逐漸由米食改為麵食,對「黃小玉」的需求增加,只是台灣小麥、大豆自給率不到1%,玉米也只有3%,專家就指出,提高進口糧食儲備是當務之急。
    2022/08/29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