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總統府發言人 結果共981筆

  • 馬英九再訪陸盼「馬習二會」 總統府收到申報:尊重給予必要協助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下午表示,總統府已於今日上午收到馬英九的出訪申報,總統府尊重馬英九個人行程規劃,後續將洽相關單位,就馬英九此行的安全等事宜,給予必要協助。
    2024/03/25 16:40
  • Kolas爆不倫戀判賠!她嗆「不公判決」再上訴:我不會輸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涉不倫戀,元配提告求償,花蓮地院今天一審宣判Kolas應給付新台幣75萬元,Kolas Yotaka對判決結果表示相當震驚,並認為這是在毫無證據的前提下,做出先入為主的不公判決,她已提出上訴,強調自己不會輸。
    2024/03/19 20:26
  • 法院認證不倫!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愛上隨護 一審判決出爐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涉競選花蓮縣長期間,與李姓已婚隨護傳出不倫戀;李妻提告侵害配偶權,求償新台幣100萬。花蓮地院一審宣判,判Kolas應給付75萬元。
    2024/03/19 18:40
  • 北市1歲男童遭虐死 蔡英文感到痛心:全力協助地方後續檢討

    台北市1歲男嬰疑遭虐死案,引發社會關注,蔣萬安今才在臉書PO文表示,已要求北市府社會局全面清查狀況,並在今早八點的會議當中,提出「三方共訪機制」等策進作為,包括要求中央與兒福聯盟要面對問題,清查責任,檢討過程,提出解方,社會局更要提出規劃和檢討,對於孩子的守護計畫,也要推出通盤作為。針對台北市發生虐童不幸案件,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日表示,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切並感到痛心,也第一時間向幕僚了解相關資訊。
    2024/03/12 20:17
  • 盼國政無縫接軌!蔡英文啟動交棒賴清德 交接小組成員出爐

    總統府今(19日)舉行交接小組會議,啟動第15任、第16任總統業務交接準備工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卸任總統交接小組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第一局局長郭宏榮;接任總統交接小組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競選辦公室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幹事潘孟安、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
    2024/02/19 17:54
  • 陳建仁率內閣總辭 蔡英文慰留:請他帶領團隊穩定政局

    2024年大選落幕,因應國會新民意產生,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率內閣總辭,但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考量陳建仁所帶領的內閣團隊上任近一年以來,以溫暖堅韌的施政風格,戮力推動各項國政,讓國家在疫後轉型階段能穩定進步;並考量新任及卸任政府即將展開交接工作,因此,蔡英文慎重決定慰留陳建仁,請他持續帶領內閣團隊,以穩定政局及穩健交接。
    2024/01/18 13:06
  • 快訊/陸射衛星飛越南台灣介選?總統府回應了

    國防部今(9日)下午15時04分發布國家級警報,國防部也證實「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同時發布了「0109日中共運載火箭航線示意圖」,顯示火箭飛到台南上空、在台東出海。至於中國衛星發射相關議題及是否涉及介選等情形,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對此回應表示,經國安團隊就各相關資訊總體分析,並參酌國際各友方情資進行評估後,研判可排除政治企圖。
    2024/01/09 23:35
  • 美批准94億最新對台軍售 總統府: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4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台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2023/12/16 13:12
  • 蕭美琴准辭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為新任駐美代表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我國駐美國代表,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
    2023/11/29 17:50
  • 馬稱「蔡英文非倫敦政經學院校友」 總統府反擊:公然説謊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稱「發現蔡英文非倫敦政經學院校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是鐵一般的事實,校方包括官方網頁都可以輕易地查詢到相關資訊。
    2023/11/26 23:07
  • 王鴻薇批蔡英文不受訪「卻編800萬新聞預算」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長時間未接受媒體訪問,也沒有召開記者會,但總統府編列用於「新聞發布」的預算,一年卻高達800萬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蔡英文總統是出了名的神隱,根本就不受訪也不開記者會,這筆預算不但相當誇張,直呼簡直讓人不可思議,民脂民膏都被蔡英文浪費。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日則回應,「800萬召開9場記者會」的說法是過度簡化。
    2023/11/03 20:49
  • 美民主基金會將表彰蔡英文成就 蘇貞昌代表赴華府出席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宣布,總統蔡英文敦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代表出席11月15日將舉行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40週年紀念活動,活動中將表彰總統蔡英文致力民主與人權的成就。蔡總統認為這項殊榮是頒給全體台灣人民。
    2023/11/03 18:00
  • 曾5度擔任APEC領袖 今年蔡英文再請張忠謀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方領袖代表與會。
    2023/10/21 10:10
  • 亞運勇奪19金 蔡英文派2架F-16伴飛「台灣英雄」回國

    歷經20天的賽程,杭州亞運於8日落幕。這次台灣代表團奪下19金20銀28銅,總獎牌數則為67面,以獎牌榜第6名作收;不但遠超出賽前設定的10金目標,更以19金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紀錄,且銀牌數更勝曼谷亞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9)日表示,我國亞運代表團在本次杭州亞運奪下總計19金20銀28銅,金牌數追平隊史最佳成績,優異的表現也振奮無數國人。因此,總統蔡英文指示,比照2018年雅加達亞運、2021年東京奧運,由空軍伴飛亞運代表團的台灣英雄回國。
    2023/10/09 14:59
  • 以色列遭哈馬斯空襲傷亡慘 蔡英文:譴責對平民暴力攻擊

    以色列在當地7日凌晨遭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集團(Hamas)發射火箭突襲後回擊,以色列宣布「處於戰爭狀態」,傷亡人數仍在攀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8)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得知此事後代表台灣人民向以色列人民致上誠摯的關懷,並強力譴責對平民的暴力攻擊,目前也請外交部與駐處務必掌握當地台灣僑民與國人狀況,以確保安全。
    2023/10/08 14:47
  • 又收冒名恐嚇信!總統府:來源皆來自境外

    總統府民意信箱昨收到炸彈威脅恐嚇電子郵件,指已放置炸彈將引爆。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7日)說明,今日凌晨0點14分,及上午8點19分也再度收到冒名發言人及副總統賴清德的恐嚇信件,根據總統府資訊單位初步調查,登錄總統民意信箱的來源皆來自境外,且信件內文則有部分為簡體字及中國大陸用語,已彙整相關數位跡證,隨即將提供警方以利儘速查明事實真相。
    2023/09/27 13:47
  • 總統府收「定時炸彈」恐嚇信!府方已報案盼盡速追查

    有關總統府民意信箱收到炸彈威脅的恐嚇電子郵件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經查總統府民意信箱,確於本日上午8時39分,收到一封以總統姓名署名,電子郵件帳號為bay***kimo@gmai.com郵件,內文為「我在總統府裝了定時炸彈,下午三點會爆炸」,個人住址欄則為「桃園市警察局」。
    2023/09/26 22:47
  • 馬英九談少子化扯兩岸 總統府:有九二共識的國家就沒這困難?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仍常對時局發表見解,今(11)日其出席「2023地緣政治高峰論壇」時稱,他任內生育率高於蔡政府,是因為民眾認為台海不會發生戰爭,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下午表示,政府已經提出許多對策因應「少子女化」,相關政策也已看見成效,馬英九不用甚麼議題都扯兩岸關係,「難道有九二共識的國家就沒有少子女化的困難嗎?」
    2023/09/11 17:13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驚見邰智源隨團」 總統府強調:自費參加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藝人邰智源的「木曜4超玩」也是訪團其中一員,從在機場、專機,一路到僑宴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真相大白,原來是要拍攝一日總統幕僚系列影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木曜團隊從年初就開始溝通,也都是自費參加,沒有花到納稅人的錢。
    2023/09/06 13:09
  • 北檢證實「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假的 府:錯假報導應撤除

    台北地檢署今(5日)證實《聯合報》刊載指控政府發展生物戰劑的「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文件確為造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聯合報》以造假文件炮製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不實報導,不僅致國家形象與國民利益可能受到嚴重損害,該造假新聞更淪中國近日認知操作主要元素,現在既然司法已再次證實這項報導不實,並免再為錯假操作所引用,《聯合報》應立即更正、撤除相關不實報導,並向國人致歉。
    2023/09/05 14:11
  • F-16戰機伴飛總統出訪史瓦帝尼 史國稱我「台灣共和國」外交部:媒體不須做文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早上出訪友邦史瓦帝尼,進行期4天的國是訪問,F-16戰機也升空伴飛。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日前表示,不認為蔡總統到訪會激怒中國大陸,更說和「台灣共和國」建交,從沒遇到過任何問題。對於史瓦帝尼用這稱呼我中華民國台灣,詢問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媒體不須在這細節上做文章。
    2023/09/05 13:26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郭台銘遭爆曾言論羞辱蔡英文 府:盼公眾人物強化性平意識

    媒體人臧家宜昨(30日)在臉書指控,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十多年前受訪時曾罵蔡英文是「老處女」,並公開當時錄音檔。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1日)回應,期待公眾人物多自我惕勵,強化個人性平意識,並涵養尊重與識見,維護台灣的共同形象。
    2023/08/31 20:37
  •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2023/08/25 10:51
  • 拚守住我非洲唯一友邦 蔡英文9月下旬擬率團訪史瓦帝尼

    總統蔡英文4月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據悉9月下旬將再度出訪我國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若有出訪行程的規畫,總統府會適時及主動對外說明。
    2023/08/23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