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緊急狀態 結果共1,301筆

  • 12萬人急撤!俄、哈薩克融冰洪災 河水位逾11m

    俄羅斯西南部面臨近一個世紀的洪災,暴漲的河水還在持續升高,目前已經超過11公尺,當局甚至警告高峰還沒到,緊鄰的哈薩克近半數國土也都泡在水裡,多達8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兩國已經撤離超過12萬人。
    2024/04/13 17:25
  • 極端高溫回歸東南亞!泰國飆破40度、菲律賓數百所學校停課

    近期計畫赴東南亞國家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隨著4月初旱季到來,熱浪也隨之回歸,襲捲整個東南亞地區。包括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目前白天高溫都已正式飆破40度,即使到了夜晚,氣溫也仍有30餘度。越南南部因突然的異常高溫,導致整個稻田乾涸,對該國的經濟支柱農業造成嚴重破壞。隨後,越南當局立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菲律賓在連續多日高溫飆至42度後,已有數百所學校宣布停課。
    2024/04/12 10:39
  • 用人骨做毒品!獅子山上百人成癮身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的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Bio)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主因是1種名為「庫什」(Kush)的藥物被該國國民濫用、宛若毒品,更可怕的是諸多成分中竟然包含「人骨」,這也迫使當局必須採取維安行動、防止癮君子挖掘墳墓。
    2024/04/06 12:32
  • 剛宣布緊急狀態 俄羅斯水壩潰堤數千人緊急撤離

    俄國中部山城奧爾斯克(Orsk)一段河壩潰堤,當局緊急撤離當地數千民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局已調派重型土方機具在現場試圖穩住壩體。
    2024/04/06 10:59
  • 北美4/8日全食!塔羅占卜生意好 尼加拉瀑布緊急狀態

    這星期,美國白宮下令,要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月球制定標準時間;而NASA最近還忙著另一件事,那就是觀測「日全食」。時隔七年,北美洲將在4月8日迎接這天文奇景,有民眾計畫在這天慶生、結婚,就連塔羅占卜的客人也變多。但一些最佳觀看地點,預估當天會有數百萬人湧入,已經讓當局戒備交通大亂,加拿大的尼加拉瀑布地區,更因此發布緊急狀態!
    2024/04/04 20:00
  • 北美將迎日全食!估再現出遊盛況 「免費吃漢堡」搶錢潮

    4月8日這天,美國東部與南部,共15個州能看到罕見的日全食,大批觀測人潮預計湧入這些州,商人也出招搶攻商機,速食業者推出,看日食免費吃漢堡活動。而美加邊境的知名景點,尼加拉瀑布,可能同時湧入一百萬人,當局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3/31 17:28
  • 超罕見4/8日全食將湧百萬人朝聖  加拿大尼加拉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的尼加拉地區(Niagara)將在4月8日迎來極為罕見的「日全食」,當局預計當地知名的「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及其周邊地區將聚集大量朝聖民眾,為了應付屆時可能發生的亂象,最終選在3月28日主動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3/30 12:04
  • 巴爾的摩大橋倒塌!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官員稱「不是恐攻」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凱伊橋今天被貨輪撞上後倒塌,導致民眾及車輛掉入水中,有兩人已獲救,救援人員正搜尋多達7人,州長摩爾(Wes Moore)已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4/03/26 21:51
  • 厄瓜多沒人安全!27歲「最年輕市長」遭槍殺 與助理陳屍車內

    南美國家厄瓜多治安敗壞、毒品氾濫,1月才發生「頭號通緝犯」越獄事件,導致政府宣布緊急狀態,當地警方24日宣布,27歲的該國最年輕市長布麗吉特(Brigitte Garcia)和一名工作人員慘遭槍殺,雙雙陳屍車內,警方已對嫌犯展開追緝。
    2024/03/25 10:34
  • 巴西登革熱疫情大失控 確診與疑似病例超過188萬起

    巴西登革熱疫情嚴重,今年至今通報188萬9206例確診和疑似病例,其中561例死亡;去年同期確診和疑似病例為40萬197例。
    2024/03/20 10:58
  • 冰島火山3個月內4度爆發 名景點「藍湖」急關、岩漿狂湧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Rekyjanes Peninsula)當地時間16日火山爆發,是近3個月以來第4度爆發,當地政府已宣布緊急狀態,「藍湖」(Blue Lagoon)等世界知名景點已緊急關閉。影片顯示,這次火山爆發裂縫長度約2.9公里,岩漿狂湧濃煙沖天。
    2024/03/17 09:58
  • 巨型「雙龍捲」肆虐美國東北 百棟房子被吹垮、村莊遭夷平

    美國東北地區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與俄亥俄州,於當地14日遭2個巨型龍捲風相繼肆虐,逾百棟房屋被吹垮、數千戶居民無電可用,當地村莊更是「整個被夷平」。印地安納州警局向媒體表示,只知道有「許多重大傷亡」,但具體災情仍在調查中,「一切都還很混亂」;俄亥俄州警方稍早也證實目前已有2人死亡,多人通報失蹤。而三州州長已陸續發布公告,宣布全區進入緊急狀態,因為「接下來還會有更多風暴」
    2024/03/15 18:12
  • 加州一童染麻疹!醫院急匡列300人、16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麻疹(measles)是一種致命且具高度傳染性的疾病,近期正在美國加州蠢蠢欲動。一名孩童3月5日自海外返抵加州後,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近日檢查報告出爐,孩童確定感染麻疹,醫院緊急啟動追蹤高達300名於此段期間曾經到院的民眾;當地政府也緊急發布警報,警告共有16個城市處於「麻疹高風險」狀態,呼籲民眾應盡速接種麻疹疫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調查顯示,自今(2024)年初以來,美國已有17州出現共45例的麻疹病例,直逼2023年全年的58例。
    2024/03/12 17:55
  • 黑幫將治國?海地總理請辭下台 大咖前毒販想當總統

    海地近日治安嚴重惡化,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超過萬人流離失所、多國使館人員也緊急搭機避難。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11日晚間宣布,海地總理亨利已提交辭呈。一名前毒販則向外媒透露,他希望能成為總統,率領臨時政府。
    2024/03/12 14:11
  • 海地黑幫試圖攻佔機場塔台 放話:推翻亨利政權!

    海地黑幫作亂,不只從監獄放出四千多名囚犯,還企圖攻佔國際機場塔台。黑幫老大現在公開嗆聲,要推翻現任總理亨利的政權,海地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到周三。總理亨利目前下落不明。
    2024/03/05 19:39
  • 海地上千囚犯越獄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首都太子港宵禁

    海地政府今天宣布西部省(Ouest)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以平息幫派襲擊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主要監獄、導致數以千計囚犯越獄而掀起的暴力浪潮。
    2024/03/04 18:04
  • 極樂監獄!厄瓜多大毒梟 牢房堪比飯店還開趴

    南美洲的厄瓜多,黑幫猖獗,當局頒布緊急狀態令,嚴打幫派,一個多月來已經逮捕六千人。不過頭號通緝犯,大毒梟「馬西亞士」上個月越獄後,仍然逍遙法外。根據CNN報導,他先前被囚禁的牢房,設備跟飯店一樣完善。
    2024/02/21 22:32
  • 監獄淪渡假村!厄瓜多頭號罪犯牢房曝 擁大床、私人庭院還可養雞

    南美國家厄瓜多的頭號通緝犯、犯罪集團Los Choneross首腦「費托」(Fito)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1月囂張越獄,導致政府宣布60天緊急狀態,至今仍未落網。《CNN》獨家取得馬西亞士的監獄環境影像,顯示不僅配有4套衛浴設施、加大床鋪,甚至還可養寵物鬥雞,服刑像度假一般舒適,凸顯出厄瓜多監獄無法無天狀況。
    2024/02/21 12:16
  • 華府青少年犯罪率激增! 偷車賊「平均年齡僅15歲」

    美國首都華府正面臨嚴重的青少年犯罪激增問題。當地有超過13%人口活在貧窮線下,導致許多孩子沒辦法上學,加上社群媒體扭曲價值觀,把犯罪、殺人當成遊戲;統計去年華府暴力犯罪上升39%,偷車事件更直接翻倍,被捕者平均年齡只有15歲,甚至8、9歲的孩子就會持槍搶劫。華盛頓特區市長,去年11月宣布該市的青少年犯罪進入緊急狀態。
    2024/02/20 19:44
  • 巴西里約嘉年華在即卻進入「緊急狀態」 登革熱疫情亮紅燈

    南美巴西正處溫暖的好天氣,但同時也是登革熱容易傳播的季節。全球累積至目前為止,總計有2萬3千起登革熱病例。然而光是巴西城市里約熱內盧,就有1萬人感染登革熱。2月17日將迎來巴西的森巴嘉年華,因此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展開防疫大作戰。
    2024/02/07 17:24
  • 比佛利山莊爆發土石流 加州沿岸白色泡沫狂飄

    美國加州受到「大氣河流」二度侵襲,洛杉磯地區,包括比佛利山莊在內,爆發土石流災情,南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沿海因為颳起強風,將海上的白色泡沫,吹向陸地,出現如同下雪的罕見奇景。
    2024/02/06 19:21
  • 加拿大空前性降雪積雪快淹到屋頂 交通癱瘓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居民遭逢一場「歷史性」降雪,週末的這場降雪讓諾瓦斯科細亞省部分地區陷入癱瘓,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2/06 16:30
  • 暴雨襲南加州至少3死、50萬戶停電 洛杉磯土石流毀房屋

    暴雨、強風侵襲美國南加州,樹木倒塌事故已經造成至少3人死亡,有約50萬戶家庭面臨停電,多個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少約3800萬人收到洪水警報,當局建議民眾不要出門;大雨導致聖塔芭芭拉、文圖拉部分地區展開強制疏散。
    2024/02/06 11:33
  • 十年來最致命!智利野火狂燒3天 逾百人罹難

    南美洲國家智利,中部的瓦爾帕萊索大區,上周五(2日)爆發森林大火持續延燒,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當局警告罹難人數還會增加。這場野火是智利十年來最致命的天災,總統波里奇宣布周一、周二全國哀悼兩天,並且對重災區實施宵禁,還派軍隊協助滅火。至於美國西岸加州,受到大氣河流風暴影響,接連降下暴雨,恐出現致命暴洪和山崩,南加州已進入緊急狀態,多地提前疏散市民。
    2024/02/05 19:47
  • 風暴來襲!加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 洛杉磯發洪水警報、90萬戶停電

    受到「大氣河流風暴」(atmospheric river storm)影響,加州恐出現致命暴洪、暴風與山崩,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8個郡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國家氣象局也針對加州洛杉磯郡東部發布洪水警報,影響範圍包括洛杉磯市中心。
    2024/02/05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