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網路審查 結果共20筆

  • 普欽新歡?傳搭上小32歲「俄國芭比」 她專護航政府被歐盟制裁

    71歲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日被爆料,與比他小32歲的米祖麗娜(Ekaterina ‘Katya’ Mizulina)關係親密,疑似找到新歡。米祖麗娜擁有金髮碧眼,酷似芭比娃娃,是親俄網路審查組織「安全網際網路聯盟」(LBI)負責人,負責消除對普欽的批評,尤其是烏克蘭戰爭。
    2024/02/19 14:21
  • 直播賣內衣禁女性出鏡 陸直播主出奇招「讓男人來試穿」

    中國大陸近年來刮起一股「直播帶貨」風潮,各種各樣的商品、用品都能賣,但官方網路審查規定越來越嚴格,限制的標準更讓人摸不著頭腦;最近網路社群上就流傳一段直播帶貨女性情趣內衣的畫面,但負責試穿情趣內衣的模特兒卻是男人,只因中國政府規定女性不能在直播間穿內衣出鏡,讓網友看傻眼。
    2023/01/12 09:57
  • 陸網路審查升級 CNN:「不良訊息」按讚恐獲罪

    隨著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消息公布,抗議清零政策的白紙革命,沒再傳出大規模抗爭活動。不過CNN報導,大陸官方將在15日祭出,更嚴格的反暴動新法條,只要在被認定有破壞性的文章按讚,就可受到懲罰。
    2022/12/02 17:17
  • 優勢警力壓陣 杭州逮人.上海查手機 「白紙」不復見?

    週末以來席捲中國大陸十多個城市的「白紙運動」,到今天(30日)星期三似乎已漸漸平息,北京祭出維穩手段,包括部署大量警力、逮捕抗議民眾、加強網路審查,甚至在上海地鐵查民眾手機是否有「翻牆」軟體。在上海的英國記者觀察,北京當局似乎認為鎮壓奏效,對平息抗議有相當程度自信,甚至讓外媒在敏感抗爭路段拍攝。而全球包括多倫多、紐約等城市,仍繼續有聲援白紙運動示威。
    2022/11/30 19:53
  • 騙過網路審查系統?CNN:用粵語批評中國政府竟沒事 

    中國大陸政府針對網路言論審查機制是出了名的嚴格,想要暢所欲言批評政府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不過《CNN》報導指出,近期有許多網友在微博上使用粵語抨擊北京當局,竟能躲過審查,疑似是因為審查系統對粵語識別能力有限,讓這類「粵語國粹」成為大陸民眾宣洩不滿情緒的出口,直呼「學好粵語,無懼微博。」
    2022/11/13 16:15
  • 反習布條觸怒高層!中共網審殺紅眼 「北京」也成禁搜詞

    中共即將於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一名男子卻於13日在北京四通橋掛上「反習近平」標語布條,時機敏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也讓中共當局發動今年以來最強網路審查力道,全面封鎖相關消息,包括「四通橋」、「海淀」、「勇士」等事發地點相關詞彙都成了「禁搜詞」,「中國數字時代」編輯劉力明向《德國之聲》指出,中共現在簡直是「殺紅了眼」。
    2022/10/15 12:50
  • 彭帥發電郵報平安?自曝與高官親密關係後「被失蹤」

    近來國際網壇最熱議人物,莫過於中國大陸女網選手彭帥,兩週前她在微博上自爆,與中國大陸前副總理張高麗有性關係,甚至說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也要說出事實,但相關貼文隨即遭官方刪除,彭帥也從此音訊全無,引發國際網壇高度關注。最新中國官媒公布彭帥的電子郵件,表示性侵指控不實,她人也平安;但國際女網協會主席向紐約時報透露,協會沒有人直接聯絡上彭帥,中國網球協會則向他保證彭帥很安全,且沒有受到任何人身威脅。
    2021/11/18 20:00
  • 肺炎疫情引發眾怒 中國網路審查短暫放鬆又收緊

    在中國對網路與社群媒體嚴格審查下,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測試了言論自由的限度。1月份短暫開啟的自由之窗,隨後又被當局用力關上。
    2020/02/12 13:50
  • 網路審查無國界!紐時爆:陸方早將手伸進臉書

    中國大陸的言論審查已從大陸境內的網路管控擴大到境外,大陸當局會直接向這些海外的社群媒體例如Facebook和Google、或個人帳號施壓,另一種方式則是促使對方重新自我審查。
    2018/03/07 11:27
  • 睽違7年重返 Google「AI中心」選址北京

    因為不滿大陸當局網路審查制度,Google7年前決定退出大陸,但這段期間大陸經濟發展大到不容忽視,Google一直嘗試想回來,這回決定在北京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鎖定大陸AI人才和龐大市場,等於宣布重返大陸。
    2017/12/14 17:32
  • 互聯網大會之餘 看中國近年的網路審查

    中國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正在烏鎮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賀信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但德媒日前整理中國近年網路審查機制,卻顯示監控力度日漸嚴峻。
    2017/12/05 12:40
  • 網路審查再嚴也擋不了 川普訪陸狂推文

    美國總統川普愛推文出了名,這次人到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因為有保密衛星通訊,所以推文完全不受影響,所以除了美中關係、北韓問題之外,川普在大陸的推文也成為媒體焦點。
    2017/11/09 17:24
  • 免翻牆!川普推特連發 美媒備好密技發文

    中國大陸嚴密的防火牆以及網路審查全球知名,不過川普身為美國總統因為有保密的衛星通訊,所以不受影響,在北京照樣透過推特發聲,而白宮記者團也都有備而來,早就準備好翻牆軟體,持續在推特上更新川普動態。
    2017/11/09 14:16
  • 蘋果刪翻牆app 凸顯科技業兩難處境

    蘋果公司(Apple)決定向中國大陸官員低頭,移除能繞過網路審查的app。這凸顯美國科技公司在擴大事業版圖的同時,若還想堅持原則,將陷入兩難處境。
    2017/08/06 23:37
  • 曾拒網路審查退出 谷歌今年內重回大陸

    世界搜尋引擎龍頭,安卓手機系統業者谷歌,5年前因為拒絕配合大陸網路審查而退出中國市場,對岸官方當年一陣撻伐,但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谷歌現在尋求最快今年秋天重回大陸,目前正積極和對岸接洽。
    2015/09/06 14:32
  • 兩岸合拍「網路劇」 台製作團隊賺廣告費

    除了電影,電視劇在大陸因為限娛令的關係,導致外來的製作團隊或電視劇,想要在大陸電視台播出,困難度也很高,轉而新興起網路劇的合作模式,台灣製作團隊跟大陸的網路平台合作,賺取製作費用,但今年大陸當局,即將針對網路審查開始限制,也讓兩岸合拍的網路劇得開始改變合作模式,賺的不再只是製作費,而是大陸廣告商出的錢。
    2014/04/09 19:54
  • 陸長城防火牆之父 登台演講被鞋K

    大陸官方執行網路審查制度,全球皆知,他們是透過所謂的「長城防火牆」,來屏避譬如六四跟法輪功等關鍵字眼的網路相關資訊,最近「長城防火牆」的主要負責人,也是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到武漢演講時,卻遭到反對網路審查的學生抗議,有學生向他扔鞋,直接打中方濱興。
    2011/05/20 17:54
  • 茉莉花開花失敗 陸強阻外媒採訪

    大陸網友號召的第二次「茉莉花革命」,27日下午再次登場,活動聚點之一的北京王府井大街,警方重兵戒備,甚至盤查攔阻外國媒體的採訪,連續2次活動茉莉花都沒開,反倒是公安封鎖媒體,登上了國際新聞版面;學者估算,大陸投入在網路審查封鎖的管控費用,恐怕超過國防預算,估計有上兆人民幣。
    2011/02/28 18:35
  • 抗議網路審查 Google撤北京轉香港

    從年初就揚言要退出中國大陸的網路搜尋龍頭Google,今天凌晨終於採取行動,正式關閉在大陸北京的網站,把伺服器主機轉移到香港,Google的大動作,是要抗議大陸的網路審查制度,目前Google在北京的6百名員工照常上班,不過有傳聞,他們可能會遭資遣,大陸網民聽到這個消息,有人覺得太可惜,有人覺得沒差,他們還有「百度」可用。
    2010/03/23 17:49
  • Google中國轉址香港 惹火大陸官方

    從年初就揚言要退出中國大陸的網路搜尋龍頭Google,今天凌晨終於採取動作,正式關閉在大陸的網站,轉移陣地到香港去,藉此規避大陸官方的網路審查制度,雖然成功捍衛了言論自由,卻也惹火了大陸官方,大陸國務院發表聲明,痛批Google枉顧中國法律,把商業問題政治化。
    2010/03/23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