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維持現狀 結果共278筆

  • 羅森伯格喊話 賴清德:維持現狀

    AIT主席羅森伯格1日拜會準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喊話未來維持兩岸現狀,被解讀是來關切賴清德520就職演說。另外,新國防部長人選各界關注,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
    2024/04/01 19:29
  • 兩會政經觀察 中國經濟成長率目標訂5%

    中國大陸兩會剛剛落幕,未來的經濟會如何發展,兩岸關係的走向為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摩根士丹利亞洲區前主席羅奇分析,羅奇認為,中國經濟成長率5%的目標可以達成,對於賴政府即將在520就任,羅奇建議繼續維持現狀,不要觸動北京當局。
    2024/03/20 14:34
  • 台灣是否能「維持現狀」 日本學者:關鍵在美國大選

    台灣總統大選過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對於台灣民意清楚表明希望台海「維持現狀」,慶應義塾大學教授加茂具樹指出,中國認為,如果川普在今年11月的大選中再次當選美國總統,地區的不確定性將增加。
    2024/01/30 10:40
  • 布林肯談台灣大選:重申「不支持台獨」、確保台海維持現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與全球各國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他也認為,中國近年來採取的對台措施,其實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
    2024/01/17 09:23
  • 「賴清德是美國最危險的朋友」  侯友宜向陸喊話:不要戰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1)日舉辦國際記者會,共有30個國家、173位外國媒體記者到現場參加。大選逼近,兩岸議題再成為關注焦點,外媒問及,若當選兩岸能維持現況多久?侯友宜回應,現狀不是民進黨現在的現狀,應該要拉回來,強調台灣可以擔任和平促進者,「不要有戰機、要好好協商」,以兩岸人民福祉為最大考量,「賴清德是美國最危險的朋友,我侯友宜絕對不是,絕對是世界上、台海安定重要和平角色」。
    2024/01/11 10:15
  • 台灣大選倒數 CNN:比起大陸威脅、年輕選民更在乎經濟

    在今年選舉中,台灣的年輕選民並不將中國視為最重要議題。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訪問,這些選民雖多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他們多半認為,兩岸現狀短期內不會改變。這項看法反映年輕選民,更深度關注在「生計」:工資停滯不前和公宅短缺等經濟福祉問題,已經在這次選舉變得更加重要。當然,這並不表示年輕世代對北京的威脅視而不見。近期台灣陸委會的調查就顯示,超過60%的受訪者支持無限期維持現狀,僅有6.8%的人支持立即或最終與大陸統一。
    2024/01/11 10:04
  • 誰能讓台海無戰事?賴侯柯兩岸政策 中美均觀望

    台海情勢難以降溫,讓這次總統大選,賴、侯、柯的兩岸政策,格外受重視。賴清德主張延續總統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但是他過往的「務實台獨」論調,始終無法擺脫質疑。而向來高唱九二共識的國民黨,這一次卻不見侯友宜,將其作為主旋律。不過,儘管柯文哲喊出和中國大陸「該競爭就競爭、該對抗就對抗」,美方卻仍抱持觀望態度。
    2024/01/10 22:55
  • 感情撐多久看血型!A型愛情長跑 「這類人」只愛結新歡

    近日,日本網站「占TV」對四種血型的人在感情進入長期階段時的反應進行了詳細分析。分析中指出,不同血型的人在面臨穩定感情關係時有不同取向。 根據「占TV」的分析,A型血的人在感情上傾向於忠貞不移。無論這段感情維持五年或是十年,他們對自己的伴侶的愛並不會有絲毫的減少,反倒期待有一天能正式向戀人求婚,與他們建立更穩定的感情關係。 至於B型血的人,他們的感情觀念與A型血的人有顯著的不同。他們並不認為交往久了就必須升級關係,反而更喜歡保持現狀,並體會戀人間的互動與情感。 O型血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看似悠閒,但在感情方面則表現出相當的謹慎。如果與伴侶的感情維持長久,他們會開始考慮是否可以與對方走入婚姻的殿堂。對於不能與自己步入婚姻的伴侶,他們可能會選擇結束這段感情。 最後,AB型血的人在感情上較嚮往新鮮感並期望一直維持在激情的階段。如果現有的感情開始停滯,他們的注意力可能會轉向新的愛情對象,並有可能換新歡與舊朋友說再見。
    2024/01/04 12:17
  • 總統辯論/藍白圍攻質疑挺台獨 賴清德:不卑不亢維持現狀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0日)下午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在第三階段交叉詰問時,柯文哲詢問,賴清德要如何務實推動台獨,美國學者稱希望民進黨取消台獨黨綱,那台灣是否要停止ECFA?賴清德回應,美國政府或美國學者反台獨是一段話,目的是要維持台海現狀,但被斷章取義,「我已經提到我賴清德不卑不亢,對帶領台灣,維持現狀守護兩岸和平。」
    2023/12/30 16:05
  • 賴清德喊「能維持真和平」 過半民眾不買單:當選兩岸惡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日政見會上稱自己是能「維持現狀的真和平」,而國民黨、民眾黨是走向統一的假和平。不過,據《ETtoday民調雲》調查發現,針對「誰當選總統可能會讓兩岸經貿往來及人民交流惡化?」,有50.6%過半民眾認為賴清德當選總統將使兩岸交流惡化。
    2023/12/22 10:07
  • 總統政見會/「接受一中原則就能獲得和平?」 賴清德砲轟侯、柯:五十步笑百步

    總統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晚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針對兩岸議題,痛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你們是五十步笑百步,都無法保衛國家生存」,直言接受一中原則,處處配合中國大陸批判台灣挑釁,就能獲得和平嗎,「我們都一樣追求和平,但不同的是你們是走向統一的假和平,我則是維持現狀的真和平」。
    2023/12/20 19:51
  • 爆蕭美琴與「戰爭白手套」密會 藍:默認兩岸之間隨時開戰?

    國民黨今(14)日舉行「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賴清德知道嗎?」記者會,披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密會「美國精神」(SOA)的創辦人 Jim Hake,該組織主張「台灣若干年內恐面臨中國大陸武力犯台危機」,質疑蕭美琴難道認同SOA的說法,認為兩岸之間已經緊張到隨時可能開戰?這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蕭美琴說要維持現狀完全背道而馳。綠營則駁斥,稱國民黨口中的「密會」,不過就是一般聚會。
    2023/12/14 13:44
  • 曾遭陸稱「頑固台獨份子」 蕭美琴重申立場:維持現狀是國際最大公約數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日晚間現身政大,與青年學⼦交流進行座談,再提問環節時,被問到關於兩岸議題,抱持怎樣的態度看待,她強調目前國際上最支持的還是維持現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也提到維持現狀已經成為國際最大公約數,在這樣基礎之上可以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2023/12/12 20:58
  • 不走台獨路線 蕭:蔡總統向美保證致力維護現狀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1)晚踩點新北,輔選黨內立委參選人吳琪銘,她在活動中說,維持現狀是各方最大的公約數,自己和賴清德這組候選人,會延續蔡英文路線,繼續贏得全世界支持。
    2023/12/12 00:04
  • 美學者建議賴勝選應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美國三位重量級學者聯名刊文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賴清德未回應,但競總總督導卓榮泰表示,「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2023/12/01 13:46
  • 南韓好市多業績因這兩因素成長停滯 不敵台灣千億年營收

    知名會員制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日前公佈過去南韓一個財政年度的財報,雖然繳出5兆韓圜(約新台幣1229億7千萬元)的漂亮成績單,但是《韓國經濟日報》的反應,卻認為這份財報業績,有點讓人感到憂慮,因為南韓好市多打從2021年首次達標5兆韓圜目標後,連續三年都只有維持現狀而沒有更多成長,加上近來快速崛起的電子商務與單身經濟市場,都嚴重影響好市多既有獲利來源。如果相比鄰近的台灣,2022全年營收1500億新台幣,是好市多進駐台灣後最高營收。
    2023/11/08 16:04
  • 中澳破冰 習派最高財經官赴美.暖身「拜習會」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週二結束四天中國訪問,在他與大陸總理習近平的會晤中,兩人對終結3年來的貿易戰有一定共識,澳中更同意重啟總理年度會晤。此外雙方共識不太多,澳洲軍方更選在艾班尼斯訪中前夕,派軍艦入南海,明顯在安全戰略上與美國一起「制止中國擴張、維持現狀」。此外,習近平雖然派出麾下最高財經官員訪美,外界認為將為月中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氛圍,但北京更積極推動中美民間交流,想藉「官冷民熱」爭取更多運作空間。
    2023/11/07 19:54
  • 賴清德:接受受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政黨 是自欺欺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上午出席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致詞時表示,台灣面對中國併吞威脅,如果有任何政黨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的口號,就以為能得到和平,這是自欺欺人,也是誤人誤己。賴清德強調,他未來職責是守護台灣,維持現狀,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
    2023/10/21 14:38
  • 中國才是引戰者!顧立雄:民進黨從沒說過「反攻大陸」

    台海和平向來是不少國人關心的話題,而國際社會也越來越重視兩岸議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6日接受網路節目《REAL TALK真實對話》專訪時提到,很多人說民進黨引來戰爭,但實際上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來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是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來應對中國挑釁。
    2023/10/17 08:32
  • 最後國慶演說!總統:願「維持現狀」與北京互動

    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在兩岸部分,以「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願意與北京當局互動,並強調「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似乎在給對岸個軟釘子,對此有學者認為這次論述稍許「軟中帶硬」,但仍認為要和平不是嘴巴說說,兩岸關係仍已讀不回。
    2023/10/10 18:36
  • 最後國慶演說!總統:願「維持現狀」與北京互動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25分鐘的談話中,除了細數「潛艦國造」等任內重要施政里程碑;另外就兩岸關係層面,蔡總統也強調,「願與北京發展可接受的互動基礎」,但前提是「要透過民主的程序」。
    2023/10/10 13:58
  • 國慶講稿曝!蔡英文堅守「四個堅持」 喊: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10日)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府方人士透露,今年的國慶演講主題為「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蔡英文將強調,政府自2016年以來,始終信守承諾、維持現狀;堅守「四個堅持」,不挑釁、不冒進、在壓力下也不屈服,與全球民主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如今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國家自信沉穩前進,讓世界因為台灣而更好。她也將指出,潛艦國造讓台灣的國防自主至此再跨出一大步。
    2023/10/09 23:01
  • 台美建交?AIT處長孫曉雅:現狀有很多好處 57%民眾盼永遠維持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接受網路媒體節目訪問,對於美台有沒有可能建交,她重申美國長期以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的六項保證。她也指出現狀其實有很多好處,相信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方式。
    2023/10/02 13:25
  • 訪台演說星國前外長:維持現狀是時間炸彈!拋「一個中國人邦聯」概念

    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今天(12日)在台灣發表演說,提出他對於兩岸的看法,他拋出認為「維持現狀」是不穩定、虛幻以及無法長久,並拋出「一個中國人邦聯」概念。另外,他也揭露曾在蔡總統上任前,兩人曾通話談及兩岸關係。
    2023/09/13 15:01
  • 民調/主流民意?48.9%民眾挺台獨 年輕人過半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日)發布統獨意識民調,結果顯示48.9%支持台灣獨立,11.8%支持兩岸統一,26.9%想要維持現狀。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四成九期盼未來走向「台灣獨立」,一成一期盼未來「兩岸統一」,兩成七期盼未來仍「維持現狀」,顯然期盼台灣未來走向獨立的台灣選民,比期盼未來繼續維持現狀的人多22個百分點,比期盼未來兩岸統一的人多37 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20到44歲選民,有遠遠超過半數的人期盼未來台灣獨立。
    2023/09/01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