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Federica居家捌伍添第國民黨翁馨儀大S吳姍儒徐巧芯名牌轎車
  • 搜尋:

    維他命C 結果共162筆

  • 過年「好彩頭」上桌!當心1中藥勿同時服用 藥師:恐抵銷功效

    農曆新年求個好彩頭,這幾天的年菜桌上少不了「菜頭」的身影,加上冬天是台灣白蘿蔔盛產的季節,富含膳食纖維又有維他命C等多種營養素的白蘿蔔,拿來煮湯、燉肉、涼拌,都十分受歡迎。但是也有人提醒,吃中藥最好不要吃白蘿蔔,有藥師指出,這話其實「只對一半」。
    2024/02/11 09:09
  • 藍莓熱量低營養價值高! 可降血壓強化細胞

    藍莓又被稱為北美藍寶石,含有纖維素、維他命C、維他命K以及銅、鉀和鐵,不只可以降血壓,還可以強化細胞,被醫師認為是對身體有益的水果,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有糖尿病的病患則要注意。
    2024/01/31 22:52
  • 口腔反覆嘴破超過「這時間」 醫師:提高警覺速就醫

    很多種病徵可能都會有造成嘴破的現象,醫師表示臨床上常見的一些嘴破,包含的就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甚至是黴菌的感染都有可能造成嘴破,平常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攝取一些,富含一些維他命B、和維他命C食物,其實都可幫助嘴破的問題,但如果超過14天以上甚至一個月嘴破的狀況,就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4/01/27 23:04
  • 腸道不好全寫在臉上!益生菌吃出好皮膚 醫曝3大「抗痘食物」

    想要好膚質,養好腸道是關鍵!醫師表示,腸道和皮膚的作用緊密相連,與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荷蒙分泌更是環環相扣,而富含天然抗氧化的食物,或是益生菌等,都可以防止皮膚受到傷害,減少發炎等。
    2024/01/11 22:58
  •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專家揭柿子「4大營養素」 3族群要忌口

    每年秋冬兩季,是台灣柿子的產季,因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柿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除了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加強保護力,不過她也提醒,吃柿子時不能空腹,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同時高敏敏也解釋了,網路上常見的柿子食用謠言。
    2024/01/10 21:07
  • 嘴破太久恐是癌!加速復原這樣做 「4水果」神助攻

    嘴巴破洞怎麼做才能趕快好?平時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營養師分享嘴破原因有哪些?包含吃什麼比較快好,哪些抗發炎水果可以幫助修復口腔黏膜,一次告訴你!
    2024/01/09 23:11
  • 不抽也會有危險!三手菸毒性更強 專家揭「6類」顧肺食物

    一根菸含有7000種化學物質,加上93種致癌物,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除此之外,吸菸也會造成大腦記憶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女性更會因此不易受孕,或早產、死胎,男性則是容易精蟲減少,及性功能障礙。
    2023/12/30 09:50
  • 八點檔男星獻出第一次! 羞曝這裡「很粗一條」護理師超喜歡

    柯叔元在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扮演咖啡廳老闆,日前以角色「李守善」身分,在台視廣場響應捐血活動,特地起個大早,送上親手做的「綠拿鐵」替前來捐血的民眾補充元氣,他表示:「聽說捐完血,要補充維他命C,新鮮水果做的綠拿鐵,就是最天然的維他命。」劇中演員陳文山、謝麗金聽聞捐血車到現場,也熱情捐出熱血,陳文山透露自己一直都有捐血習慣,因此平常會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維持健康才能定期捐血;謝麗金興奮分享,之前血紅素不足,每次都被打槍,很開心這次終於過關,能夠成功捐血。
    2023/11/29 14:43
  • 天天喝檸檬水當心!身體有這些症狀「恐加速惡化」4嚴重後果曝

    近期社群媒體上,檸檬水成為熱門話題,但這種柑橘香氣的飲品真的對健康有益嗎?專家們提供了他們的見解。
    2023/11/09 14:18
  • 吃芭樂有學問!「2NG動作」超多人犯 專家:營養會流失

    水果是人人每天不可缺少的飲食之一,其中,芭樂不只含有豐富維他命C,居水果之冠,更可以降血壓、緩解便秘等,好處非常多,不過,清洗芭樂時也是一門學問,一不注意很可能會導致原本具有的營養素流失喔!
    2023/11/08 22:12
  • 發泡錠當水猛灌!醫嘆罹癌「篩不出」 腹痛驚見巨大腫瘤

    凡事過猶不及,就算是保健食品、吃多也可能帶來負面效果;一名高齡75歲長者平日有服用維他命C發泡錠的習慣,偶有出現腹瀉症狀也並未在意,直到去(2022)年發現罹患大腸癌,便疑惑詢問表示,自己定期的糞便潛血篩檢都沒有異狀,不明白怎麼會就這樣錯過治療時機。對此醫師說明,由於該名病患平常攝取大量的維他命C,導致過量抗氧化影響檢查呈現「偽陰性」導致誤判。
    2023/08/20 16:24
  • 高中女兒桌上放「熟悉包裝」 爸一看緊張⋯真相糗大

    現代孩童普遍偏早熟,更有近4成學生未滿15歲就已嚐過「禁果」。一名父親近日在高二女兒的書桌上,發現一包一包的「方形包裝」,頓時嚇了一大跳,直到仔細查看後,才發現是自己腦補、想太多,超展開的劇情令不少家長超有共鳴。
    2023/06/01 05:57
  • 夏天逼近!遵守「10習慣」甩暗沉 不花大錢也能輕鬆美白

    夏天即將來臨,許多民眾迫不及待到沙灘享受熱情的陽光,卻又擔心變成黑美人。對此,營養師張語希分享,除了要做好防曬之外,平時可以在生活和飲食方面養成「10個好習慣」,這樣一來不用花大錢也能維持亮白肌膚。
    2023/05/25 14:25
  • 荔枝不要空腹吃 專家提醒「這類人」應少吃:不能超過4顆

    在每年5-8月,是荔枝的盛產期,民眾常常一顆接著一顆吃,根據食藥署食品資料庫指出,雖然荔枝的維他命C含量相當高,但是有專家就提醒吃荔枝有三個原則,而且有1族群不要吃多。
    2023/05/25 11:03
  • 維他露檸度C 爆檸清涼!暢爽新上市!

    夏日浪潮來襲,全新檸檬氣泡機能飲-維他露檸度C消暑登場。炸裂檸檬新口感,酸爽好滋味,喝的到滿滿檸檬香;超刺激碳酸氣泡,帶來極致暢快,消暑又清涼,每瓶還含有約4顆檸檬的維他命C,幫你隨時補充滿滿的健康活力!
    2023/05/19 10:32
  • 忽冷忽熱易生病!「6營養素」提升免疫力 春季私房食譜大公開

    俗話說:「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春季天氣變化大,許多人容易感冒和感到疲倦,營養師高敏敏特別整理「6大營養素、2大春季食譜」,幫助大家打造身體防護罩!
    2023/05/08 05:00
  • 不是看顏色!2招分辨「木瓜熟了沒」 1喝法養顏又抗老

    農委會日前針對台灣當季蔬果進行營養價值排名,結果「木瓜」是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每百公克果肉有58.3毫克;營養師也指出,吃木瓜對於維持皮膚及眼睛健康都有幫助。但你知道如何辨識木瓜熟了沒?只看顏色不一定能判斷!
    2023/04/10 15:46
  • 咖啡渣先別丟 研究:當堆肥有助蔬菜增量、提高維他命C

    根據研究,透過特殊處理的咖啡渣可增加蔬菜產量、提高維他命C及降低黃葉病等。台大園藝系副教授林淑怡認為,有機農民不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咖啡渣的運用有望為在地小農發展帶來助益。
    2023/04/09 14:10
  • 豬腳補膠原蛋白?營養師憂「沒補到還易胖」:這樣吃更有用

    常聽爸媽說,吃豬腳、鳳爪等食物可以補充膠質,幫助傷口的復原,也因此坊間另有說法指出,上述富含膠質的食物同樣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不過營養師蘇祺媛指出,其實無論是豬腳還是鳳爪,都沒有辦法達到補充膠原蛋白的目的,因為膠原蛋白就是所謂的「蛋白質」,吃進體內同樣會被分解。
    2023/03/08 11:36
  • 吃鴨血可補鐵!蛋白質不輸雞胸肉 醫曝3大好處

    重口味的麻辣鍋雖然不見得是健康飲食,不過鍋底的鴨血可是好食材!醫師表示,鴨血除了能補鐵之外,營養成分幾乎是純蛋白質,而且蛋白質與脂肪的比例還不輸給雞胸肉,熱量低、體積大,容易有飽足感,與其買保健品補鐵,還不如偶爾吃鴨血更實在。
    2023/02/13 22:54
  • 婦吃維他命C急性腎衰竭險死!還得長期洗腎 注意攝取上限

    維他命補太多竟導致腎衰竭!一名55歲的白人婦女,本身有慢性腎病,但有天出現嗜睡、持續無尿等症狀送醫,檢查為急性腎衰竭,醫師發現婦人長期每日攝取1000毫克的維生素C,可能就是造成婦人腎功能惡化、需長期洗腎的主因;國內食藥署曾發文提醒,如維他命C攝取過量,只會從體內排除,且可能造成腸胃不適、腎結石等症狀。
    2023/02/11 12:54
  • 發泡錠驚成「腎結石元凶」?營養師曝喝多傷身:這類須餐後喝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019年5月因腎結石住院動刀,醫生在她左腎取出多達108顆結石,數量相當驚人,于美人當時提及以前很愛喝維他命C飲品,認為可能是這習慣導致腎結石,消息一出,引發許多習慣喝發泡錠的民眾疑慮。對此,有營養師直指發泡錠喝多反而傷身,列出5原則教戰必須對症下「補」。
    2023/01/31 12:05
  • 春節吃太補又熬夜!肌膚恐迅速老化 醫揭4蔬果多吃減傷

    春假10天親友團聚、出外旅遊難免大魚大肉,熬夜看劇、玩遊戲,但醫師提醒,連日熬夜加上高油、高鹽的飲食,容易讓肌膚迅速老化,建議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避免菸酒,維持正常作息,也可以攝取紅心芭樂、釋迦、小番茄、大番茄等富含維他命C、維生素A和茄紅素的蔬果,維持好的肌膚。
    2023/01/26 17:06
  • 快補充!盤點「高維生素C」蔬果 芭樂、椒類都上榜

    強烈冷氣團發威,天氣冷容易感冒,除了多喝水以外,感冒時很多人會狂吞維他命C,這樣可以治感冒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感冒是一種發炎反應,維生素C無法殺菌,也不能治療感冒,但維生素C能夠修復破損的黏膜,減緩喉嚨痛症狀,她鼓勵民眾平時就要穩定補充含維生素C的蔬果,增強身體防禦力,防止感冒找上你。
    2023/01/17 16:04
  • 隔夜菜恐致癌?醫曝安心吃撇步 攝取「這1物」阻斷毒物

    隔夜菜會致癌?菜放隔夜了就會致癌?不隔夜就不會了嗎?營養師雷小玲表示,當菜餚長時間保存不當會導致細菌孳生,增加致癌物質,容易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只要注意細節,隔夜菜也能安心吃。
    2023/01/10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